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合集12篇)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通用12篇)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1

时光如梭,专科生活转眼即逝,然而在这X年的专科学习生活让我感觉,既喜又悲,既酸又甜;我喜欢以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去做任何一件事,当毕业在即,回首X年苦笑颜开的学习生活,历历在目:

在思想上

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虽然从高中到专科毕业,感觉自己很失败,但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为社会为学校为同学为身边的人做事不再觉得是一种累赘,而是很乐意的去做并且能够得到满足和快乐。

在学习和技能上

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为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是重要的,所以我选择我最喜爱最兴趣的物流专业,并对专业科倍加注重学习;一个人能力的培养也不容忽视,利用业余时间,20xx年我参加了英语等语种培训,参加了职业资格培训,并顺利获得证书。利用课余时间经常阅览各类学识相关的书籍。在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上,我倍加感激自己。

在生活和社会实践

我崇尚质朴而又高雅的生活,质朴是指朴素而又快乐,高雅是指心灵的高雅,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待人真诚,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得到了很多同学朋友的亲耐。20xx年加入管理协会等社团组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活动,并获得个人荣誉证书;11年加入学院学生会,并成功获得聘书和宿管部长助理职位;组织团游览可口可乐、物流公司及配送中心、大自然旅游区等。业余时间及周末,在外兼职,在生活中察言观色总结社会知识。

在工作上

即使是在平时兼职或学校职务中,我都认真对待每一刻时间,每一个细节和人。11年找到第一份真正属于自己的工作,让我更加懂得,证明自己坚定的观念:所谓现实的社会不用靠关系靠金钱也能比别人做的更好,所以我要更加充实自己的技能,让自己走向成功向,让自己一步一步向理想靠近。虽然这是边学习边工作,挺累挺艰苦的,我不怕,慢慢的磨练,铁棒也能成针的。

在这俩年的大学生活里,我有自己的长处,同时带来了不少的缺陷。辅导员总是对我不信任,打击我,说我一天跟狐朋狗友乱混,不误正业,一遇到什么事就打说打电话给我爸威胁;我们说话从来都说不到一块儿去;想到从小起,我一直是是父母的乖乖女,所有老师喜欢的学生,关心和关注对象,而现在的我。我不会怪她,我要狠狠的感谢她;我知道这是我的缺陷,是我没有做好与辅导员老师的交流工作,是她让我知道我长大了。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2

xx年的大学生涯里,我有过欢笑,有过泪水,有过为实现梦想而为之努力奋斗,也曾有过迷茫。

大学期间,我系统的学习了大学所有学科,专业知识很强,曾获得学校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等。在计算机方面,我通过学习考取了全国计算机等级证书。大学英语方面获得了大学英语***。通过向老师和同学学习,学习到一些有用的学习方法,提高了自己的.学习效率。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不怕困难,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参加校内的活动能让我认识到更多的同学,增加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大三暑假期间,曾有过跟本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通过实习让我自己的专业知识得到了用武之地,使自己的专业知识能与实际相结合,为自己日后找工作奠定了基础。

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刚进学校时有如一张白纸的我,到后来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使我明白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我们就能活得很精彩。我相信凭借着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能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3

在大学毕业之际我也一直都在做好相关的准备,作为一名应届毕业学生我也对自己各个方面很是有信心,在这毕业之际我回顾过去四年大学生涯,总是能够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不断去提高自己,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不断的积累知识,这是对自己能力最好的一种证明,在一些事情上面我也感触很是深刻,在毕业之际想起来的时候我也总是能够在不知不觉当中得到一个升华,回顾过去四年我也需对自己有一个评价。

我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做事情不是那么的果断,生活方面我一直都是遵从着本心,有些时候还是需要让自己进一步去加深,相比之下我也一直在追求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在生活当中我的社交圈不大,我能够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在这一方面我感觉自己是有进步的,不管是在什么时候这些都是应该去做好的事情,我认为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应该继续保持一个好的心态,生活方面我能够让自己去追求更加好的东西,现在我想了想确实就是这么回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圈子不需要很大,有一群能够引导的正确方向的朋友就够了,在这一点上面我也一直都在强调,我非常希望能够做好这些细节,有些事情我能够保持一个好的状态,对于我而言还是需要认真的去思考的。

在学习当中我认为自己也是积累了很多知识,在这大学毕业之际我也非常用心在落实好的这些细节,保持一个好的心态,我对学识是非常上心的,在学习上面没有一丝的马虎,对于我而言还是要做好相关的准备,我认为不管是在什么时候这都是非常关键的,我也是对自己各个方面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学习对我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情,在这大学毕业之际我还是一点点在积累知识,我相信我是能够保持好心态,在工作当中我对自己是比较有信心的,大学期间的学习比较紧张,我一直都在追求人格上的升华,我总是能够在关键的时候时候去给自己制造一些压力,保持好的心态。

大学几年的学习结束了,我愿意去相信这一点,不管是做什么事情都应该继续保持,当然我也有一些缺点,性格比较优柔寡断,这样的性格不是很好,作为一名大学生这对我也是有一定的影响的,我对自身一些缺点有着深刻的认知,我也一定会好好的去纠正不足,完善自身。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4

一转眼我的大学生活就这样过去了,在这四年里发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回忆起来当初觉得很难受很痛苦的事情现在觉得也不过如此,或许这就叫做成长。你曾经以为很重要,无法舍去的甚至觉得离开了你会活不下去的,现在看来不过是过眼云烟,不足挂齿。都说成长的过程是痛苦的,确实如此,随着你慢慢的成长会发现曾经那些我们坚定不移的其实压根就不存在。但成长的痛苦中也会有一丝丝的希望,让你坚持下来的希望。那希望是你心底的一块自留地,没人能够知道里面有什么,但你知道只要那块地还没干涸你就还有着坚持下去的勇气。

在这大学四年里我从大一一名刚刚入学的普通学生,变成了学生会主席。曾经刚刚成为学生会主席的时候觉得自己就是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觉得自己很厉害,但后面发现并不是那样的。学校里还是有很多有能力的人,但他们并没有像我一样招摇,他们依旧默默的做着自己的事。现在想想在他们眼里哪时的我一定很幼稚吧,但这也是成长的过程,如果今年的你觉得去年的你傻,那就说明你比去年更成熟了。如果今天的你觉得昨天的你傻,那说明你每天都在进步,都在变得更加成熟。我觉得这是好的,成长不就是不断发现自己的缺点,不断改掉自己的缺点,然后慢慢的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吗。我觉得这四年里我成长了很多,变优秀了很多。这种成长并不是说你们快来看,我是学生会主席,我手下管着好多人呢,你看我厉不厉害。而是不在意别人的看法,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行了。老话说做人要低调,做事要高调,现在感觉真的很有道理。

现在的我充满自信,我自信我能做好和我相关的事情,也自信能够处理好我所交往的人际关系。这种自信是我这大学四年慢慢学习累计到的经验,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比我优秀的人有太多太多了,但我还在成长,我有自信我能够慢慢的越来越好。年轻才是我最大的本钱,虽然很多人的本钱比我更大,但我会做到和我一样年纪的没我努力,和我一样努力的没我年轻。这个时代在不断的发展,世界在不断的变化,但我一定能够紧跟着时代的步伐,一步一步的走向光明。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5

大学在留恋中慢慢离去,顾大学生涯,通过良师的教导和自身的刻苦学习,我已圆满地完成本专业课程,也养成了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的好习惯!

在学习上,我在完成本专业基本课程之外。平时我还涉猎了大量文学、心理、营销等课外知识。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在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此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另外在校期间,积极加入各大社团,不但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学习能力,不断增强自身身体素质,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更加认真负责对待团队的任务,并以此为荣!

作为积极乐观新时代青年,我不会因为自己的目前取得的成绩而自满,亦不会因为目前自身的不足,而缺乏自信。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充实再充实。完善自我实现目标。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6

悄然溜走的岁月,转瞬即逝的年华。转眼间本科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离校之前,该好好的给自己作个总结,及时给自己定位,规划好未来。

回顾过去,在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快乐,也很充实。除了努力学习基础课程和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文体活动,在这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里我明显感觉到自己在学习成绩、工作能力、思想觉悟等方面比起刚来大学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提高。现对对我做个鉴定如下:

一、在政治上

我有坚定的政治方向,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纪守法,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二、在学习上

凭着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我一向严于律己,勤奋好学,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获得校奖学金。平时我还非常注重英语能力的培养,涉猎了大量英语方面的课外书,并通过了国家英语六级考试。同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文学名著,拓宽自己的视野,并自学各类与平面设计相关的软件,以进一步完善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体系。

三、在工作上

除了积极参加学校、系、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外,结合自身特长,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社会组织的各种网络设计比赛,并获得奖励,为学校争光,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

四、在生活上

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有自己为人处世的原则,与同学,朋友和睦相处,共同进步。

当然,我也有自己的不足之处,那就是做事有时候会优柔寡断,不能果断、大胆的放开手去做事。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从自身找原因,改进缺点不足,继续努力,不断进取,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我人生的新旅程。

对于一名大四毕业生来说,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开始人生的新旅程,走好这段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也非常重要。通过对这三年多的总结,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更加系统地客观地认识,在以后的求职路上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全新的面貌面向社会、迎接未来,迈好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

大学毕业自我鉴定2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下面分别从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作自我鉴定。

一、在思想上

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我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觉就像在自己的生命上添上了神圣的一笔,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为社会为学校为同学为身边的人做事不再觉得是一种累赘,而是很乐意的去做并且能够得到满足和快乐,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二、学习上

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由于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因此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于他人。

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意志视为,我把自己的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

三、在大学生活中

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这几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7

回首四年大学时光,收获颇多,感触颇多.收获的是知识,感触的是人生.上大学,不仅仅是学会了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了一种思维方式,一种不论遇到何种问题都能系统、全面分析对待的思维方式.我觉得这比多掌握几门专业知识具有更大的优越性.

我在思想觉悟上始终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能清醒的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了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

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我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学能力。根据专业方向的要求,我有针对性的自学了有关课程,掌握了很多有关知识,为专业课程的学习打下扎实基础;此外,我也涉猎了一部分其他课程,开阔视野,对专业知识的应用背景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了宏观的认识。

在平时生活中,我和善热情,和同学关系融洽。并且多次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这几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也得到同学们无私的帮助。

大学四年,塑造了一个健康的我;大学四年,塑造了一个积极向上的我;大学四年,塑造了一个崭新的我,一个对社会有用的我。

四年时光如白驹过隙,给我的不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还有面对未来的勇气。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

作为一名20__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克服来自工作的困难,弥补自己在经验上的不足,抓住每一个机遇,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8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之间,大学三年即将结束了,回首三年的大学学校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我觉得自我学到了很多很多。这三年,是我一生中最值得记忆和回味的三年。有期望,有梦想,奋斗过,追求过,有失败,也有成功!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人自入学以来,一向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提高自我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我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我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梦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智育,即科学文化知识。端正个人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大学三年,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本事、应用本事和创造本事。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拓宽自我的知识面,进取参加xx省自学考试,不断提高自身的科学文化知识,扩充知识面,努力成为适应新世纪复合型人才。

体育,包括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两个方面。大学三年里,我不断参加各种体育锻炼,掌握了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进取参加学校、系和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在心理方面,参加校心理协会组织的活动,不断锻炼自我,塑造出坚强的意志品质,健康的人格品质,克服心理障碍,以适应多变社会发展要求。

在学习上,我孜孜不倦,认真听讲,刻苦钻研,端正个人的学习目的和学习态度,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教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教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忙。我认为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仅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伍。

在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此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向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与同学友好相处,相互帮忙。进取为同学服务,尽自我最大努力为同学排忧解难。

在工作上,本人一向勤勤恳恳工作,在学生会,负责学校、系部晚自习纪律,为学校创造良好的晚自习学习环境。进取参加学校迎评工作,为我系的迎评工作取得胜利作出自我的贡献,并且被评为“迎评先进个人”。自担任系学习部部长以来,我系的晚自习纪律一向比较良好,组织学生参加各种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组织“大专生辩论赛”、“新生座谈会”、“英语演讲比赛”、“才艺智力大比评”等活动,为我系学生供给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

作为一名大学生,深知社会对人才的要求。我的生活准则是: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工作。我的最大特点是:勇于拚搏,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在实际工作中,更重要的是牢固树立了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职责感和团队精神。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9

新的一岁,新的征程,今年的我,已经即将毕业了,在这个郑重分别的路口,我想对自己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做一个总结,也对未来的时光做一次眺望。我相信,每一个人,都是在不断的经历之中成长的,我想去追随这样的日子,也想去走向更远的地方。把过去的时光当作未来的动力,把更远的目标当做自己的希望,我会更加努力,也更加的坚强。

我是一个被家里宠大的小女孩,进入大学之后,一向没有独立能力的我逐渐开始培养自己的独立性了。其实当一个人真正变得成熟的时候,不是体现在外在,而是体现在内心。成长的路上,固然有很多让人好奇的事情吸引着我们,但是我能够抵抗这一切的诱惑,只要不迈入那一个门口,我就能够走向更好的一个自己。这是我对自己的一项要求,也是抵御一切障碍最真实的力量。所以在大学三年里,我放弃了很多的诱惑,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向。

在学习上我是非常刻苦的,也是非常上进的。我并不是一个不想事情的人,我也不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虽然说我前些年的生活环境太过于保守,但是温暖的家庭为我带来了一个不错的性格,我不管面对什么都不会轻易冲动和动怒,在学习上也不会毛毛躁躁、草草率率。这是我这三年里表现的最好的一个地方,也是我这一路上最为深刻的一段回忆。

在大学里,除了要在学习上刻苦之外,我还在自己各方面进行了一些提升。比如说生活方面,我变得更加努力、更加强大,我不害怕每一次突然的改变,也不惧怕每一个难走的明天。我变得更加坚强,也变得更加充满信心,因为我相信,我的未来,一定是在往我努力的方向去走的。所以在生活上,我积极去结交朋友,积极去拓展自己的圈子,把自己各方面都提升上去,慢慢的,我在人际关系方面变得更加擅长了,交了很多的朋友,也认识了很多很多的老师们,在这个环境里,努力的学习,也努力的进步。

三年的时间虽然在悄无声息中就逝去了,但其实对于我来说,这一段时光是非常珍贵的。改变了我很多,也让我成就了一个全新的自己。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易,这些岁月里,我吃了不少的苦,也让自己一次次的破茧重生。未来,依旧保持期待,我期待遇到更好的人,更好的未来,也期待遇到更好的自己。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10

这过去几年的学习当中我也是做的比较好,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确实还是有非常多的事情是应该去做好的,过去的几年学习当中我确实是有很多的成长和进步,大学是一个非常好的环境,能够接触到很多,也能够学习到很多,就要离开学校了,我内心确实是涌上了非常多的不舍,让我感觉非常的吃力,我确实是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再发生,以后还是应该要有一个好的态度,对于过去几年的学习生活我也对自己有一个客观的评价。

保持好最佳的.状态,认真的做好分内的事情,这让我感觉非常的不好,我应该要对自己认真一点,学习当中我非常的努力,这给了我非常大的提高,我也一定认真的对待,以后步入工作后当中做的更好,不断的学习,努力,这也是原则,过去三年的学习当中我把自己的学习看的非常重要,也在各个方面努力的保持好状态,和老师也相处的很好,我从来都是不会就问,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应该这么持续下去的,现在我更加应该认真的去做好分内的事情,端正好自己的心态,认真的对待专业知识,专业知识是步入社会之后的基础,非常的重要,在和方面我也是做的非常的好。

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我应该去考虑这些,这些都是我应该去做好的,是我应该强调自己去落实好的,有些事情是应该思考清楚的,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些事情应该清楚才是,生活当中我一直都保持优良作风,这一点我感觉非常的不好,是我不应该出现的,在以后的学习当中我愿意去接触更多的事情,和周围的同学友好相处,端正好自己的态度,认真的做好分内的事情,有些事情是我应该去落实好的,近期在工作方面我还是有着自己的判断,我也希望未来在步入工作之后有更大的信心去适应工作,这一点是绝对的,这是我对自己的工作的态度,是不能够忽视的,在这一点上面肯定是要负责任,大学几年的学习当中我确实还是有许多需要提高的。

我能够意识到自身的不足,这让我更加想要去提高能力,大学期间还是有非常多的事情是要去做好端正好的,我也一定会客观的看待自己的不足,调整好心态,通过这样的方式去积累,当然我也有一些做的不好的地方,这些不足之处是我需要去纠正的,我会端正好态度,努力纠正不足之处,提高自身能力。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11

大学四年是我人生最珍贵的时光。在这四年内,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专业知识。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奉献精神,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不足是专业知识需要更进一步提高,应该更广泛地扩展知识面。今后我一定发扬刻苦耐劳精神,克服不足,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争取更大进步。四年的大学生活让我在各个方面都提高很多,以下就是我对这四年大学生活的总结与鉴定。

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自觉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整、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

思想方面,通过大学四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师敬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通过了解和学习党的有关动态和精神,使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在许昌学院党校第36期学习培训班的学习后,顺利通过党校考核,获得了党校结业证书。但是,由于种种客观条件的限制,我的思想理论学习和实践还相差得比较大,如何正确地运用马列主义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去指导现实生活将是我将来努力的方向。

学习方面,我努力认真地学好每一门专业课,基本掌握了心理学方面的一些基础知识以及心理咨询方面的一些实用技巧与技术。在校期间,我非常注重英语和计算机方面能力的培养,通过了全国英语四级考试。同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现代办公所需要的各种软件工具,能够熟练运用office软件。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虽然即将结束,但并不意味着我的学习从此终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重视学习,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而达到学习与实践融为一体。

工作方面,我积极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大学四年中,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更多的同学,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他同学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利用寒暑假和节假日,我参加了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做过志愿者、促销员、调查员等等。这些各式各样的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了我的口才和交际能力,大大提高了我为人处世的能力和综合素质,为我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我。

身体和心理方面,大学四年里,我积极参加学校、系和班级里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身体健康,体育合格标准达标。在心理方面,我锻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日常生活方面,我能够与同学和睦相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对于一名大四毕业生来说,离开校园踏入社会就是人生的一个新旅程,走好这段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也非常重要。通过对这大学四年学习生活的总结,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更加系统地客观地认识,在以后的求职路上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全新的面貌面向社会、迎接未来,迈好人生新旅程的每一步。

作为毕业在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有理由对祖国的未来充满憧憬,对将来的工作满怀期盼!难忘而多姿的大学生活即将逝去,但我不会沉浸于过去的岁月,我将用全新的心态去拥抱新世纪的挑战!

应届大学毕业生的优秀自我鉴定 篇12

岁月是一条河。

这条河将人的一生流淌成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华政就是上游中最莹亮的部分。

从小立下做大律师的志愿,却误打误撞进了新闻系。看到录取结果时把自己反锁在阳台上嚎啕大哭的场景仿佛昨日,而今天,却是别离。徜徉在华政优美静谧的校园里,四年前的不甘早已散去,只剩下四年的记忆将陪我度过离去之后所有的日子。

我对新闻无爱,至少最初的一年半是这样的。学习,因为必须要学,有好看的GPA才有主动权。即使转专业不成,也不能改变我要心如死灰过四年的初衷。大二第一学期临近尾声时,电视编导课上郭老师问到第三个问题,你们学到现在有人开始喜欢这个专业了吗?我依旧没有举手。转变来自大二第二学期高雁老师的新闻实务课,高老师请了《南风窗》《南方人物周刊》等媒体的一线记者来课堂上,讲述他们的采访故事,他们的工作状态,他们的心得感悟。上了半学期,我一瞬间清醒了,对,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知道什么适合自己,恐怕是读大学重大意义之一。

除了自知,读大学的意义在于独立思考。感谢杨师群老师,为我上了大学第一堂课。虽然全班被骂得狗血淋头、体无完肤,但是我一下子惊醒了。十二年的惯性思维被击得粉碎。我并没有一夜之间倒戈到十二年的对立面,但我明白了,你所看到的一切,并不一定是真相,更有可能是极具倾向性的宣传,你的立场必须要经过独立思考才能确立。要先怀疑一切,才能发现真正值得信赖的东西。

另一件必须要做的,便是自我塑造。始终相信,在大学里,知与行,从来都是并行不悖的事。

说到知,尤其想感谢杜素娟老师和郭讲用老师。早在大一伊始,就慕名蹭了杜老师的《外国文学史》,又在第二学期有幸上了杜老师的《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我自幼爱读书,自持在文学方面涉猎甚广,可没过多久,我就被杜老师的课和人格深深折服。听课时数次落泪,不是因为感性,而是终于明白文学的力量不仅仅是可以让你同无数个老灵魂对谈,还可以用温柔的目光和极大的悲悯与古往今来握手言和。天真,从不是一种软弱。大二遇见郭讲用老师,脑海里就剩下一个词,相见恨晚。一个人对自我的摸索,如同当年的中国经历器物-制度-思想的摸索一般,也要经历知识-思想-灵魂这个过程。上郭老师的《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生》,听他梳理从远古联结至今的脉搏,每一种宗教或哲学到自己身上终于殊途同归。是时候拷问自己的灵魂了,当浮躁的空气由社会蔓延至校园并将自己裹挟于其中,自己是否还能保持平和,不改初心,自爱并且爱人?修心是自己的事,与那个变幻莫测的世界无关。

至于行,定要感谢学校的社会实践制度。在学校的督促下,我从大学第一个寒假开始就开始扎扎实实的参加社会实践与实习。到农村采访全国三八红旗手,写就人物通讯并结集成书。参与农村小学支教状况调研。参与编辑海南大学校友励志故事图书,在《海南特区报》、海南电视台、新华社海南分社等多家媒体做实习记者。参与上海市大学生创新项目,自己探索,做课题研究。四年之后,我也终于了解了自己,知道了自己的长处和兴趣点。实践出真知。路还很长,刚入门定要谦卑。

天性疏懒,大学四年学习成绩并无任何过人之处。从没拿过综合奖学金,所幸专业课还能强撑门面。除了兢兢业业做好学习委员和法学辅修负责人的工作外,在团学工作中也毫不突出。做艾心滋路社长的一年也没能改变全校社团评级本社吊车尾的事实。所幸所有做过的事都无愧于心。我是班上为数不多的几个没有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的人之一,原因如上文所述,这四年我学会的是质疑,截止到目前,我需要继续质疑下去,无法将心寄托在某个单一的理念上。

从大一的我不知道自己不知道。到大四的我知道自己知道,四年时间华政满足了我所有的蜕变计划。校庆六十周年晚会上,袁长青老师演唱《You rise me up》,今天想将这首歌送给华政和所有启迪过我的老师们,纸短情长,恕我不能一一言谢。岁月从我身体里川流不息,不变的,是铭记。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