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毕业生的自我鉴定(精选14篇)
通过大学生活的学习和磨砺,使我专业知识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学习,生活,自身的得到了极好的培养,思想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以下就是本人的学习生活的自我鉴定:
在学习上,我态度诚恳认真,勤奋努力,具备了丰富的行政管理专业知识水平:掌握学、行政学、管理学、法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和方法以及系统、统计、调查、政策等科学方法,熟悉党和国家的特别是行政管理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行政学的理论前沿以及学、管理学、法学等相关学科的发展动态,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策划、组织、执行的实际工作能力。
在工作中,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协助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还有自己到校外投身行政管理专业的工作,在这些过程中我认真负责,极大的锻炼了我的工作能力和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实践经验。
在思想品德上,有着良好的道德修养,坚定的方向。树立起科学的人身观和价值观,自身的素质很重要,我很注重我的品行,坚持着时刻反省自我并努力完善自己,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严于律己,乐于助人,团结友爱。
作为积极乐观新时代青年,我不会因为自己的自考文凭而失去信心,反而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再充实,完善自我未来目标。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毕业之际,对自已大学几年来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个总结和鉴定。通过大学几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我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今后人生的价值时刻准备着。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自觉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
通过学校里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会用正确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一晃大学四年的生活已接近了尾声,回想这几年来,有过欢乐,有过痛苦,自己在生活的磨练中也逐渐走向成熟。刚上大学时的欢乐心情和莫名兴奋还历历在目,一切都是那么新鲜,那么富有吸引力;大二大三的时候,心情平淡了一点,将更多的精力放到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上;进入大四,思想上日趋成熟了。我为自己四年的大学生活做了一个总结,以此作为自我鉴定的基础。在政治思想上,我拥护中国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参加了徐汇校区第二届党校,深入学习了党的基本知识,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我关注时事,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看法,及时与党员和其他入党积+极分子沟通交流。在这个过程中,我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言行,努力向一名合格的员靠拢。在20xx年12月6日,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这一天对我而言意义非凡,不仅仅是因为党组织认可了我,接纳了我,更因为从此我要以一个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入党。
大学四年的时间绝对是我人生中非常宝贵的时光。在这么长的时间里面,我始终遵守校纪校规,团结同学。在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身为班委,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爱集体。这么久的时间,我是一个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和失败的。在以后我会发扬刻苦耐劳的精神,努力的去工作学习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当然了,这些经验也为我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上,我热爱自己的专业,我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国际贸易方面的知识。这也让我对经济贸易和工商管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专业知识方面我能够精益求精,在专业学习和体育运动方面都获得了优秀的成绩。这四年时间以来,我一直在学校勤工俭学,帮助学院的老师管理计算机房。本着理论结合实际的想法,我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同学们一起做校园代理,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也积累了很多的工作经验。并且在以后的工作之中,能够让我更好的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建立共赢,换位思考的优良习惯。在工作方面,对待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我也有着良好的组织交际的能力,和同学们能够团结一致,也会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当然了,也会促进团队的沟通合作,得到了来自大家都一致好评。
在生活方面,我最大的优点就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创新挑战自己。我的时间观念比较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我比较喜欢质朴的生活,平易近人,待人友好。勇于挑战自己的极限,所以一直以来和人相处都是非常的融洽的。我自己也是敢于拼搏的一个人,刻苦耐劳会一直陪着我去迎接新的挑战。四年的时间,让我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都提升了很大的层次。
上自己的大学生活就要拉下尾幕了,美好的学习生活将成为我回忆的一部份,在过往的三年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学习了很多在目前工作中所学不到的知识,让我开阔了视野,把我从一个对物流浅淡熟悉到现在成为一位合格的物流专业毕业生,相信对我今后的人生道路是有很大影响的,我也为自己三年的学习回纳了一下,详情以下:
在三年的努力学习中,在进步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进步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___人。
在思想品德方面,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酷爱祖国,酷爱人民,果断拥戴共_产_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遵法,爱惜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情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在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直的作风。另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和谐,勇于拼搏刻苦刻苦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在学习上,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利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利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同
一。在学习和把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利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学生科协及科学研究活动中的各项活动。
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和实践,塑造了一个健康、布满自信的我,自信来自实力,但同时也要熟悉到,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愈来愈高,社会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题目,本身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进步思想熟悉,完善自己,改正缺点。
三年过往了,我用我的努力结束了我的学习生活。经过三年的成绩,通过完善的毕业生个人鉴定,我更有信心走向社会大家庭,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完全应用到工作中往。
20xx年的中专日子晃眼发觉。我的为人开畅,生动,喜好广泛。在校间,连获2学期奖学金,担任了班上班干,活跃合作教师的作业。联合同学,热爱团体,有较强的上进心。
刚入学时,我曾为做为中专生而懊悔过,但很快我挑选了安然面临由于我坚信只需我尽力了一定会成功的,通过这三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许多,从那抱屈抱屈的我直到要面临自己的人生,使我理解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往无前的事。只需自己尽力的面临困难,这样才干改动自己的人生。尽管我也从前悲伤过,烦恼过,这由于我的缺乏和缺点。但我反省了,这仅仅上天给予的一种检测,我应该愈加尽力补偿我的缺乏之处,所以我坚信,中专的出路会很光亮,很光辉的。从刚跨入中专时的丢失和苍茫到现在行将走上作业岗位的沉着安然,我知道,这又是我人生中的一大应战。
光阴荏苒,xx年的大学时光即将逝去,春华秋实,乃自然之道,xx年的辛勤耕耘如今也该硕果累累了,回顾以往,反思自我,总结如下:
学业上,我不仅深入的学习了本专业所涉及的所有课程,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自身的文化素质修养,还副修了英语专业;课余生活上,我积极地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协会,同时在校外做些兼职,不仅锻炼了社会生存技能,所得的小小收入也能补贴生活。
由于对自身有着较高的要求,我结合兴趣副修了英语专业。副修课程一般都开设在周六、周日,因此我就不能像其他不副修的同学一样,在周六、日还可以美美的睡个懒觉,我必须早早睁开朦胧的睡眼,起床,洗漱,然后去上课。虽然副修过程中有苦有累,但亦有喜有乐。上课时的充实,拿到副修成绩单的喜悦,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体会的。非常遗憾的是,我只副修完专科的课程就不能再继续修读了,所以也不能如我先时之愿拿到双学士学位,但我也不能因此就自我否定整个副修过程,结果很重要,过程亦很重要,只要经历过,就值得珍惜。除了专业课程与副修课程外,我还跟随大家一起修读了学校的校通修课程,加强了日常生活的政治、经济、法律、道德等常识修养及基本计算机技能的培养。同时,为了适应汉语言文学专业培养中学教师的要求,我们还修读了教师教育系列课程,通过了见习、实习,即将取得教师资格证,为自己将来作为一名语文教师做了充分的准备。
大学生活除了最重要的学习任务外,其次就是课余生活了。我积极地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大一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大二加入了心理健康协会,其他空余出来的时间用来做做兼职,让自己更早的了解社会,参与社会。我的课余生活虽不轰轰烈烈,但亦过的丰富多彩。
大学是一个人从学校生活迈入社会的最后一步,是一个成长的过程,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很庆幸在大学里我选择了xx大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它充实了我的大学生生活,让我在大学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是它成就了现在的我,让我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工作上都充满自信,斗志昂扬。
学校严格的管理,严明的纪律,良好的校风,为我们营造了优良的学习氛围。在学校的严格要求和辅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刻苦学习,遵守校规,依时上课,按时完成课外作业;通过了全部课程考试,完成毕业论文,修完学分。经过电学习,使我增长了知识,增强了工作能力,提高了思想文化素质。
电业余学习条件艰苦,面对诸多困难,我都一一克服了:一是年龄偏,记忆力和智力减退。我就用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多几倍的时间去学习;二是正圈理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工作时做好工作,学习时努力学习,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三是正圈理好学习与家庭的关系。我积极争取家人的支持、助和配合,家人的支持和鼓励,成为我完成学业的巨动力。
经过了三年的电学习,极的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和科学文化素质。在学期间,我们学习了等理论课程,对党的路线和思想路线有了更深刻理解,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在辅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们系统地学习了《财政学》、《国家税收》、《税务管理》、《国有资产管理》等十多门专业课程,使我的专业基础更加扎实,对今后工作有极的助作用。
业余学习条件虽然艰苦,但也有它有利的一面,它为我们提供了边学习边实践的机会。在学习中,我注意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经常运用学到的理论知识研究分析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矛盾,寻求解决矛盾的方法。
毕业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把所学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中去,争取做一名既有科学文化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称职的国家公务员。
又是一年毕业季,往年都是我看着别人依依惜别,带着憧憬和梦想离开学校。终于今年轮到了我成为毕业生的一员了,虽然早就有准备这一天,但是终究还是让我有些感慨,有些失落,对学校对同学的不舍缠绕在我心里。
在这三年里,我哭过,笑过,既有过吞下自己酿造出的苦果的经历,也尝过胜利和喜悦的甜美果实。我不得不说,学确实是我这二十年来最精彩最印象深刻的学生时代。在这里我学会了很多我曾经都没有去思考的东西,也了解了很多或沉重或激励的社会现实和道理。虽然还没有走出社会,但是我却已经为自己的未来做了一些微不足道,甚至不知道能不能实现的小小规划。
但是,这三年来我优秀的表现给予了我一些信心,让我在面对未来的困难时想到曾经在学中优秀的我就能够重拾信心,不懈挑战。
在这三年里,我严格遵守校规,不旷课不早退,并积极地在学校申请入了党,平时也严格的要求我的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达到标准,积极以新时代的四好四有优秀学生为自己的目标前进。
在我的生活上,我团结集体,从不特立行,面对困难时积极团结可团结的集体力量共渡难关。平日里也能做到尊敬师长和友爱同学,在班里我是受家信任的班干部,在家里我是受家人亲戚称赞的优秀学生,虽然我只是一个专科学生,但我依旧能够凭借着我的优秀表现不逊色甚至超越学本科学生。而且我也有认真的备战自考,预计在今年就能够拿到学的本科毕业证。
在我平日的学习里,我也是受到部分任课老师喜爱的好学生,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在考试里也能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和老师对我的期望,并且在xx年度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是班上熟悉我同学心中的榜样。
因此当我回顾我这三年时,不会因为虚度了学校的时光而感到羞愧,只是感叹学的不够多,不够快,眼看着就要离开学校这个神圣的学习场所实在是令我惋惜。但是,我的学习并不会因为我离开了学校就停止,我哪怕是在工作上,也必定能做到不忘学习,时时刻刻充实着自己,让自己加速成长,弥补曾经年少时的不努力,让我的能力在这个社会上尽情的绽放!
回顾大专三年,通过良师的教导和自身的刻苦学习,我已初步掌握如何运用英语知识进行一般商务活动,也养成了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的好习惯!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在学习上,我圆满地完成本专业课程。并具备了较强的英语听读写能力。对OFFICE办公软件和其它流行软件能熟练操作,并在因特网上开辟了自己个人空间。平时我还涉猎了大量文学、心理、营销等课外知识。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在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此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
在工作上,我通过加入院学通社与合唱团,不但锻炼自己的组织交际能力,还深刻地感受到团队合作的精神及凝聚力。更加认真负责对待团队的任务,并以此为荣!
作为积极乐观新时代青年,我不会因为自己的大专文凭而失去自信,反而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充实再充实。完善自我完善未来目标。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
本人姓名,女,1986年12月出生,曾担任六盘水职业技术学校护理系某班级的班长,负责配合辅导员管理好班级一切大小事务。
总结如下:
一、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学院及班上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同学及各科任老师之间的关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平时课外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思想健康、活跃,常常能提出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班长,我积极配合好团支部书记组织好每周三下午的政治学习,而且能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引导非团员积极向团组织靠拢,做好优秀团员向党组织推荐工作,本班曾几次板报获奖。
二、在校期间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 在工作上,我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决不利用班长的职权为其他同学谋利益。平时努力做好配合好辅导员及各班干部每个月的考核工作,做好会议记录考勤工作,起草班级的各项规章制度。不仅能积极完成好班上的工作,也能积极主动的协助其它部门做好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作为班干、辅导员的好助手及同学们的大姐大 ,在班级和同学之间难免会引起一些矛盾冲突,我总能很好的解决这些问题,做到班级同学之间友谊工作两不误。 在学习上,我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入校以来都是以综合名次第一的好成绩并获得院一等奖学金的奖励。代表学院及系里多次参加活动,从中不断提高自己的见识与处事能力。
三、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在班级里我是一名模范班干,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同学们都很喜欢我,信任我。平时也注意工作方法,比如晚自习,有时候大家讲话,我便让讲话的人管纪律,让她们也尝尝当班委的滋味。我积极带头能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平时,我还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面对同学的误解,我总是一笑而过,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的接受,从而不断的提高自己。在生活上也十分俭朴,从不铺张浪费,从不乱花一分钱。但是,只要哪个同学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我都能力尽所能的帮助解决。
高中三年接近尾声,收获自是不少,下面进行总结一下!
学习:形成一种自学的意识,养成一种收集整理分析信息的习惯,在这基础上寻求交流、帮助,利用集思广益这一行之有效的手段疏通思路、开拓思维。
集体生活:学会了适应,学会了包容,学会了理解,也学会了分享。究其原因是心胸的不断开阔,心智的逐步成熟。集体生活使一个人成长,没有它的大学生涯甚至是不完整的。
精神:困惑是陪伴的,自省是不断的,遐想是时常的,结果是往往在一番挣扎矛盾之后找到出口但又马上陷入新的僵局,以此往复来回,是幸事亦或不是,至少我将它看成一种自我提高的必定方式。
遗憾、缺陷与收获是旗鼓相当的。
纵然有了学习的意识,但行动不力还不是空欢喜一场,纸上谈兵是不会让人有实质性提高的。
“距离产生美”反之,相处的越近,时间越久也许越会拉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有心结,有障碍,更多的可能是由于自己心态不好,心理健康不时的会出现状况。
所以,需要这样来解决:
思维转化为成果才是硬道理,不要思前顾后犹豫不决,过多的困难估计只会导致停滞不前,去做就是了,争取尽力 !
真正的学习是在工作后进行的,有了实践更会有针对性,竞争的压力与对专项技能的要求对我而言会产生与在学校完全不同的状态,因此努力是第一位的!想更好的与人打交道是否应该去看看余世维的讲座,帮助肯定会有的,但最根本的信条是“对人要用心”!
以上就是我对高中三年来的自我鉴定,我会继续努力。创造辉煌!
又到了毕业时,想着过去,看着学长们带着希望与忐忑走上征程,心中在怎么复杂也只是感叹一句,现在到了自己走在了人生的岔路上,要往哪一个方向前进朝那里走都需要慢慢考虑。
毕业了少了学习的烦恼,却也多了生活忧愁,一得一失孰优孰劣难以下定结论,但是我却知道毕业是不可避免的,就如同小树总会有长成参天树的一天,这一天随着岁月的增长总会到来但当他到来时心中还是难免有些不甘心,有些无措。学就这样结束了。
在学校中我是优秀学生,成绩好,遵守激励,当过班长也当过学生会部长,有过快乐也有过忧伤,在学校我机会每天都在奋斗,坚持和努力中寻求知识的那抹微光。因为不想自己的学,浪费在无聊的游戏或者其他上面,我是一个固执的人,认定的事,比如学习,我就一定要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觉得自己没有白来学,当初我进入学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自己不是来玩乐的,如果来到了学只知道玩,还不如早点辍学打工。
每个人的方向不同,但是有一个共同点,都有一颗坚定的心,有的人可能坚持不了多久但是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这一个能力的能够扛起一篇天地,那是自己未来的那一篇天。我选择的是最苦的路,是一条披荆斩棘的路,有的同学选择的是一条平坦的道,因为在他的想象中高中就是结束,学就是镀金的时候。
我而觉得学才是真正积累的开始,也是成长到一定阶段的蜕变。我进入学,每天都会过着如同高中的生活,自律主动,认真负责,也是因为我明白一点,就是学就要学好,努力才能够建立起足够的能力,不能指望这一天撞运。在我印象中我的运气可是一点都不好,也不怎么样,所以我不相信运气也不相信等待,选择主动出击是我最喜欢做的.,毕竟这样我能够掌握主动。
人如果生来不能掌握自己的命运人生,成为命运洪流中的浮萍只能够随波逐流又有什么用呢?所以在很多人眼中我是哪个学习勤奋也刻苦的好学生,其实我心中也有过放弃学习,去享乐去游戏,但是心中的一份坚持让我一直守候到了现在,不愿意放弃,既然我能够坚持走过那么多个年头有怎么会在意这一点点的时间呢,这样想让我而更加刻苦的学习。我的成绩也一路提升,进入了全校前十,成为了学校优秀学生,留在了学校的宣传栏上,毕业了挥手对过去再见,但是却不会忘箭去的坚持多一份努力,多一份雄心。
自我鉴定是一个人在某个阶段的学习和工作生活等表现的一个自我总结,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因此我们要做好总结,写好自我鉴定。那么自我鉴定要注意有什么内容呢?下面是小编帮大家整理的本科音乐专业毕业生的自我鉴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让我收获了很多。不仅提高了自己科学文化素养,也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发展的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大学四年我所学习的'是音乐专业,临近毕业,我种下了我四年音乐专业成果。
在行为上讲,大学里我尊敬老师,热爱母校,无论是对老师还是对学校我都有很浓厚的感情,我遵纪守法,遵守学校里的规章制度,从没有违纪行为。所以在此我以一名优秀大学生毫不夸张地写下个人鉴定。
说起刚踏进大学校门的我,音乐素养可以说是一穷二白,因为我是在高二时才有学音乐的意识,以前只是非常喜欢,从没受过专业训练,经过四年的超过常人几倍的努力,我在声乐、钢琴及其他各门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课方面有了惊人的进步,丑小鸭已经变成了白天鹅。
我是一名师范生,自小做老师就是我的梦想,因此,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对音乐教育事业的热爱做一位优秀教师。
快毕业了,在即将走向工作岗位前夕,我心情十分激动、兴奋,因为我知道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所从事的工作是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而且我知道作为党培养出来的人民教师,必须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工作上,我会根本自己的能力定下工作计划,更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反复钻研、认真学习,多与学生沟通,为学生考虑,为学生服务,争取每一天,也都是学生快快乐乐、高高兴兴成长的一天。 就读的这几年,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自信来自实力,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自身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要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我知道每位大学生都有许多闪光点,但我相信我一定会是与众不同的,我会带着热情走到工作岗位,并把自己所学的知道让学生们都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