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生的自我鉴定范文(精选13篇)
年的初中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毕业的这个时候我们离开旧的学校开始前往新的征程,我们非常有必要进行一下总结,总结三年初中生活,鉴定一下自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开始我们更加精彩的人生。
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
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人生哲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更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通过初中的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有那么多难忘的事情,总是在心里徘徊,无法飘散,不管是快乐,幸福,欣慰,还是悲伤,沮丧,难过,都是我走过的路,我走的充实,走的满足。
总是萦绕在我心里的是同学们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是你们陪我走过的这三年风风雨雨。翻开耳机,看到的是我们的点点滴滴,品尝到的是酸涩的青春。地球不是因为谁而传动,但也不会因为谁而停止转动,但我没有你们是不行的,你们让我懂得了什么是牵挂,什么是感恩,什么是爱。
在这三年的求学生涯,我们找到了自我就应走的路,以后的路我们还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情,那是我们成长的过程,是这些干涩生活的调味剂。
每一天都有一个美丽的太阳,每一天都有一种新生的力量,忙碌的生活立刻就要过去了,激情的放放松吧,去尝试自我想做的事情,探索未知的奥秘。
又换了就有悲伤,这是必然的,有谁的路会走的一帆风顺呢,这三年有一些事情本市已冰锥的形式刺入了我的胸口,而我用我的提问慢慢的将它融化,他就象以往温水流入我的心房,我甚至觉得他是温暖的,甜蜜的。
期望同学们以后会越来越顺利,我会祝福你们的,我也会努力,长大后的同学聚会期望都能够看到你们春光满面的笑脸!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悄悄流逝,不留给任何人反应的机会,转眼我初中三年的学习就要过去了,马上要面临毕业,在这三年当中有太多的收获了,三年的学习与生活让我早就适应了这里的学习的氛围,已经舍不得离开,但是终会有这一天,时间不等人啊,记得当时从小学刚毕业的我,对初中这个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充满着向往,来到初中校园的第一天就抱着一个想法一定要成为一个有作为的中学生,将来考个好高中,来回报父母,回报老师,经过三年的学习与生活,我从一个小学生的身份茁壮成长到现在,从一个少先队员的身份到现在一名共青团员,马上要毕业的我也应该对自己这三年的学习与生活做一个全面的鉴定:
一、思想道德方面
作为一名中学,道德修养上,我一直以来都是秉承着尊师重道,以礼待人的优秀传统,平日里与人为善,绝对不跟别人交恶,用心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不欺骗隐瞒,对待老师一直是非常尊重,对同学也是以礼相待。
思想上我三观端正,没有什么不良的思想,也从不接触不良的思想,积极向品行端正,向作风优良的同学看齐。
二、生活学习作风
在这三年初中生活学习里,我做到了按时上课,不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平日里积极完成老师交待的作业,不拖欠作业,这也是一名学生基本的素质,学习上我是班上的学习委员,作为一名学习委员我在工作上尽职尽责,按时完成老师交待下来的任务,监督维护班级的学习气氛,同学们学习上有问题向我请教我都是负责到底,耐心负责的做好一名学习委员的本职工作,当然我也会向比我优秀的同学看齐,多多向班级的拔尖分子学习,做到学习上照顾他人,也虚心请教他人。
生活当中,我作息稳定,自我管理能力较强,不会轻易上当受骗,在校期间从来不抽烟喝酒,也没有不良嗜好,生活作风优良。
三、自我评判
初中三年我自身也有一些缺点需要在今后的生活中加以改善,第一在性格方面还是比较内向的,所以社交能力不是很强,表达能力欠佳,第二我的自我控制力不是很强,经常容易被一些小事扰乱学习,这些都是需要我在今后的生活中改善,加强。
三年的学习过去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继续提高自己,励志前行。
本人能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自觉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并组织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学习之余,走出校门,本人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三年的初中生活已经接近尾声,毕业的这个时候我们离开旧的学校开始前往新的征程,我们非常有必要进行一下总结,总结三年初中生活,鉴定一下自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开始我们更加精彩的人生。
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
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人生哲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更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通过初中的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过去的半年,是个值得珍惜的半年。我从知识海洋中又汲取了更多的知识,失败着、痛苦着,但我始终在前进着。
期末考试终于都结束了,但还是让我喜忧参半,因为我总是犯一些老-毛病,就是对许多题都拿不准,总是犹豫不决,总是考试过后才后悔,其实这还都是我对知识掌握不牢固的原因,这个从初中就有的坏毛病,我想我也应该改一改了!
总结一下这个学期的各方面情况,大概可以归纳以下几个要点。
1.在学习上,我懂得的知识更多了,学的东西也更深奥了!每节课的45分钟,我由初中的只听多半节课,到现在几乎能够专心得听全了,以前不习惯,经常坐不住,弄到每节课的最后几分钟都不自觉地分神,浪费了不少时间。经过这个学期的适应,这个学期基本上都可以习惯了这个学习时间制度,保证每堂课都认真听好听足。
还有在阅读课外书的数量上有了大大的增多,语文也几乎每周写周记,这对我的水平有了大大的提高!
还有其他的科目,我如果遇到困难,都能与大家讨论,或及时向老师询问,但在化学方面做得还是不太好,我想,不能因为我对这科不感兴趣就不去学他,毕竟,这也是学业的一部分!
2. 在生活上,我可以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并互帮互爱,尊重师长,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形成独立自理自立的良好品德。
3.在体育方面,我是一个活泼好动的人,平时上操时我做得比较认真,体育课上,我也积极参加锻炼!
总而言之,这一年来.在老师和同学们关心、帮助下,通过自身不断努力,各方面均取得一定的进步。 在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中,体会到了知识就是人的力量源泉,学习要懂得掌握方法,掌握技巧,对于知识要去理解,不要死记硬背!只有真正的掌握了解所学的东西才能便于日后面真正的解决各种问题!我要发扬优点,改正缺点,不能再浪费一分一秒,特别是在星期天的时间里,要及时总结归纳一周里学的东西,作好笔记。针对自己的问题,想出相应的措施,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和增加看问题的深度,老师们都提过,高一是一个重要的学习阶段,也是一个转折点,高三能否学好,需要从高一打下良好的基矗自我鉴定将同组织鉴定、学习成绩单、学位学历证明等一起归入个人档案,而自我鉴定是给用人单位的第一印象材料,所以同学们应该高度重视,实事求是,恰如其分地写好自我鉴定。这不仅有利于你今后的不断完善和提高,也有助于你择业目标的尽快实现。
1.要认真听取老师和同学们的意见。老师看问题比较透彻,对学生的各方面情况有着比较全面的了解;同学之间朝夕相处四年,情同手足,互相之间比较了解,
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之间的学习与生活场景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闪现;回顾起这三年的学习生活,有过欢乐,有过笑颜,也有过辛酸。在这三年的学习中,我也从一个小学生,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懵懂的少年,知道了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友情。在这三年中,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学到了不少知识。
在学习上,我学到了以前很多不懂的知识,这得感谢老师的耐心教育,但这也与我自身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我努力让自己做到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对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能竭尽全力的保质保量完成。三年中,我从未迟到一次,未早退一次,不无故缺席。团结同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老师的好帮手。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能做到在学习上不懂的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认真钻研深难题,对知识的渴求,我养成了自学更深的知识的好习惯,并且会学、善学。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生活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以《中小学生守则》与《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内外活动,对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家里,孝敬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并帮助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替父母减少了一些负担,为此,父母总是很高兴。做为这个社会的一分子,我不忘公民应尽的义务与责任,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卫生,对社会上是是非非的事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并能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对一些不良行为加以制止。这样,不仅养成了良好的社会行为习惯,自身素质也得到了提高,文化知识也得到了充实。
由于我良好的表现与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绝对忠诚,XX年11月学校团委讨论并通过了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请求。做为一名团员,我以优秀团员为榜样,利用课余时间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一书,努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团结,积极要求进步,自觉参加团组织的生活与活动,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热爱集体,获得了学校XX年度“热爱集体章”,热心帮助同学进步,深受同学喜欢与老师信赖,经民主选举,当选为我班团支部副书记。在课余时间,我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各级各项竞赛,XX年7月我获得了第二届“泰山杯”全国中学生文艺作品大奖赛优秀奖,XX年2月我获得了第二届“创新杯”全国青少年获奖作品评选赛一等奖,XX年3月我获得了第三届“红塔杯”全国中学生文艺作品大奖赛三等奖,等等。由于我在这些方面的努力,我的社会实践能力、学以致用的能力、创新能力以及竞争能力都有了明显的提高。
三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稍纵即失。我即将结束自己的初中生活,有着几许不舍,但更多的是憧憬,面临我的将是更加丰富多彩的高中生活,我将继续发扬自己在各方面的优点,改正自己的不足之处,努力充实与完善自己,使自己向一名优异的中学生不断迈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在家尊老爱幼,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家长的好孩子,邻居的好榜样。
初中三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字写的不是很好,有时候做事情会只有三分钟热情,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
本人能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自觉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并组织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
学习之余,走出校门,本人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本人是性格开朗、办事稳重、善于思考、自学能力强,易于接受新事物。我自上初中一年级以来,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无论在德育、智育、体育等方面都有了的一定的进步。本学年我曾被评为xx县“优秀共青团员”XX县的“三好学生”。下面就是我一年来的具体表现。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人际关系的扩展,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日趋成熟的思想,
培养了我务实进取、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团队精神
我历任班干部职务,长期为同学们服务,参与组织了各项有益活动,培养了较强的策划、组织、协调、管理和创新能力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我充分发挥在音乐方面的个性特长,积极参加了校园各项文艺活动,活跃在校内的各种文艺舞台上。此外,擅长打排球等各种球类,担任过长时间的排球队长,参加了历年的班级各种比赛。我关心了解时事,具有国家和民族自豪感,遵纪守法,举止文明,正直守信,有团队精神,热爱劳动,乐于帮助他人,并自觉爱护环境卫生。我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勤钻研,肯思考,能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善于摸索符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理解能力强,思维敏捷,初中学生毕业个人自我评价。对问题有独到的见解。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从今后我会更努力完善我,用全新的面貌去应对新的挑战。作为,跨世纪的新一代,我即将告别中学时代的酸甜苦辣,迈入高校寻找另一片更加广阔的天空。让自己能飞得更高更远。
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之间的学习和生活场景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闪现。回顾起这三年的学习生活,有过欢乐,有过笑颜,也有过辛酸。在这三年的学习中,我也从一个小学生,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变成了一个懵懂的少年,知道了什么是人生,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友情。在这三年中,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学到了不少知识。
在学习上,我学到了以前很多不懂的知识,这得感谢老师的耐心教育,但这也与我自身的不懈努力是分不开的。我努力让自己做到在学习上一丝不苟,对老师布置的学习任务能竭尽全力的保质保量完成。三年中,我从未迟到一次,未早退一次,不无故缺席。团结同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是老师的好帮手。不断的严格要求自己,能做到在学习上不懂的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认真钻研深难题,对知识的渴求,我养成了自学更深的知识的好习惯,并且会学、善学。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在生活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以《中小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爱护公物,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课内外活动,对需要帮助的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家里,孝敬父母,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并帮助父母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替父母减少了一些负担,为此,父母总是很高兴。做为这个社会的一分子,我不忘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卫生,对社会上是是非非的事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并能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对一些不良行为加以制止。这样,不仅养成了良好的社会行为习惯,自身素质也得到了提高,文化知识也得到了充实。
由于我良好的表现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绝对忠诚,20xx年11月学校团委讨论并通过了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请求。做为一名团员,我以优秀团员为榜样,利用课余时间系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一书,努力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维护团结,积极要求进步,自觉参加团组织的生活和活动,积极完成团组织交给的任务。热爱集体,获得了学校20xx年度“热爱集体章”,热心帮助同学进步,深受同学喜欢和老师信赖,经民主选举,当选为我班团支部副书记。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在家尊老爱幼,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家长的好孩子,邻居的好榜样。
初中三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字写的不是很好,有时候做事情会只有三分钟热情,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
本人能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自觉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并组织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学习之余,走出校门,本人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让人生充满了希望,充满了阳光。
拓展阅读 初中自我鉴定毕业生登记表
从初一到初三,我一路走来,留下的不仅是脚印,挥洒的不仅是汗水,收获的不仅是知识,带走的不仅是回忆。
三年来,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奋斗、一起拼搏。是的,我们一起经历了许多许多。
忘不了大家认真细心的打扫教室,即便是窗缝中的浮土都擦得干干净净;忘不了运动场上,大家欢呼呐喊,跳跃着为运动员加油的情形;忘不了体育健儿不抛弃、不放弃,摔倒了爬起来的顽强勇气;忘不了拔河比赛时大家一起用力,一坐在地下时的忘我与快乐;忘不了一起开班会时,犯错误的同学声泪俱下的检讨以及那铮铮底的誓言;忘不了我们共同经营的温馨的家,和那一张张耀眼的奖状……
然而今天,我已告别这里的一切,包括所有的眷恋和不舍、郁闷与忏悔、荣誉与成绩,憧憬与希望。
今天,我带着成熟与理智要离开,相信我已懂得了尊重与热爱。母校为我奠定了人生的基石,而我也以自己美丽的年华为母校增添了迷人的光彩。
我自上初中以来,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无论在德、智、体、美等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
在德育方面,我自觉遵守社会学校的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通过学习政治课,我懂得了真善美,学会了做人的道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热爱集体。有时,我还参加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和文化娱乐活动,例如:学校举办的艺术节和征文比赛、级组安排的学校宣传栏布置、班里的黑板报等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我向团支部靠拢,并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在智育方面。在学习过程中,我稍有不足,但也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我爱好文学,经常阅读余秋雨,朱自清等名家作品,有时还参加各种各样的征文比赛或参加朗诵比赛,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在三年的学习中,我担任语文科代表,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思想和能力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
在体、美方面,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育课或其他测验,我都认真对待,全力以赴,不断提高自己的身体健康水平,锻炼自己的坚强意志,进一步培养和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我爱好广泛,特长是弹扬琴和文学,在课余时间,我还很经常去体育馆打羽毛球,在乐趣中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
另外,在家里,我尊敬长辈,经常帮家里人做家务活。
但是,通过三年的学习,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就是吃苦精神不够,具体就体现在学习上“钻劲”不够、“挤劲”不够。当然,在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后,我会尽力完善自我,培养吃苦精神,从而保证日后的学习成绩能提高 。三年的初中生活即将画上句号,之间的学习和生活场景就像放电影一样在我脑海里闪现
本篇文章由为您精心整理,希望能对您有所帮助,如果您觉得我们站不错的话,请把它加到您的收藏夹里面以便下次访问。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久,我便要告别养育了我三年的母校,踏上人身的另一个起点,在剩下的两个多月里,我一定会以一名团员的身份,为学校做出更多的贡献,为团的事业而终生奋斗!
初一刚入团时,我并不懂得团的真正含义,只知道入团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每当走过同学们的身旁时,他们都会用很羡慕的目光望着我,那一刻我感到自己是多么的自豪。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增长,我已经成为了老团员,作为一名老团员,我深知自己必须干些什么,朝着什么方向发展,正如邓爷爷说的:“要发展中国,就必须坚持四个现代化建设,其中科学是主要的,而科学又离不开知识,所以我们必须在端正思想的前提下努力学习,积极创新!”
在实中度过了六个春秋,我结识了许多朋友,在他们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也从他们身上领悟到自己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如果要问我这三年为团做了什么重大的贡献,我只能惭愧地说一句:“一件也没有。”一项喜爱运动的我,比起团的领导工作,我更向往的是学校的运动场。跟同班的团员相比,我可能在团并不是很出众,但我可以为自己的运动才能而自豪,初一、二时我曾代表学校的田径队和篮球队参赛,同时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在班级,我也会主动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老师需要我的时候,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任务,团要什么要求,我会积极响应。综合上述评价,我不能说自己是一位优秀的团员,但我认为自己是以为负责任的团员。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在家尊老爱幼,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家长的好孩子,邻居的好榜样。初中三年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本人能自觉遵守中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自觉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并组织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 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学习之余,走出校门,本人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初中三年生活即将随着我的成长而慢慢逝去,回顾这丰富多彩的三年学习生活,我已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中学生了,这些日子将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我热爱我们的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觉悟初,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党章学习小组,努力要求进步。在校,我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尊敬师长,组织纪律性强,连续担任班学习委员等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发挥友爱互助的精神,多次被评为校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初二年还被评为市三好生。
天资聪颖,学习认真自觉,理解和自学能力强,善于质疑、析疑、解疑。积极探索,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思维敏捷,懂得举一反三,学以致用,不断巩固已掌握的知识。初中三年以来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年段前茅。积极参加各种兴趣小组,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或市一等奖、省二等奖。
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锻达标,还曾经代表班级参加校运会,并在接力项目为班争光。
虽然初中三年来,我在各方面都有显著进步,但我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钻研精神还不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相信我一定能克服这个缺点,以自己的所学所长更好地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