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大学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集锦(精选16篇)
大学四年的时间过去了,我要踏入社会,开始新的生活,回顾这四年的大学日子,有很多成长上的收获,也有自身的不足还需要继续努力改进。
我是学英语专业的,在学习上我并没有把大学自由的日子当成玩乐,而是坚持做到了每天早读,每日背诵,认真上好每一堂专业课,毕业之前,专四,专六,专八都是以优异的成绩一次性通过了。由于对语言有着浓厚的兴趣,所以并不满足于只学习英语这一门专业的语言知识,我还在课余的时间,自主学习日语,并在大四第一学期成功的考过了N1。
除了学习,我也积极参加不同的社团活动,例如学校的表演社团我是经常去玩的,特别是一些英语的经典剧目,我更是很积极,不但是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也把英语用到了实际使用当中,充分了解了莎士比亚的很多剧目,在娱乐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并在校园艺术节上进行了表演,获得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高度赞赏。
时光荏苒,转眼间三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这三年中,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专业知识转变为实践操作为方向,踏实努力,认真好学,在各方面都有有了很大的提高:专业知识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学习、工作、处世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培养,思想政治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也提高了思考问题的能力、丰富了自身的人生经验等。在即将毕业之际,我将对入学以来我的学习、生活进行详细地自我总结:
一、学习方面
我一直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应该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只有有了扎实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的运用到实践中去。我学习的是商务英语专业,有关于对外贸易一类,扎实的语言基础非常重要,因为明白这个道理,我每天都读英语,背单词,听____,在第一年考了英语四级,第二年过了英语六级。
二、工作方面
在班级中,我担任学习委员,我会认真履行班干职责,督促同学们预习课本,及时交作业,把老师每次布置的作业要求和考试范围告诉大家。除了班级内的班委工作,我还参加了外语系的辩论赛,在赛场上热情洋溢,唇枪舌剑。
三、人际交往方面
在校期间,我友爱同学,尊敬师长,热心助人,与同学老师相处融洽。在学习上,我除了自己努力学习,提高成绩外,还主动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生活上,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也毫不犹豫地伸出援助之手。
光阴似箭,时间就像一叶偏舟载着我驶向理想的彼岸,不管不顾。蓦然回首,不得不感叹时光是如此不经用,毕业以来加入“______公司”已有一年。纵使鲁迅先生认为时间的流驶可以洗涤旧迹,而我也觉得时间的流逝同样也能沉淀梦想。我觉得我这一年的见习生活就如同人生工作状态的缩影:从兴奋到迷惘,再从迷惘到融入其中,其间不乏酸甜苦辣。然而自己也从一个喜欢憧憬未来的“无知青年”蜕变成了一个接受现实的“成熟老人”。我认为一年的实习收获良多,其中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智的成熟。
参加工作以来,我先后被安排到______见习。在公司领导及工人师傅的耐心教导下,我从一个对___业一无所知的人转变成能够掌握产品的结构以及工艺流程,还有在生产过程中可能造成质量缺陷的因素。同时,在安全科的见习也让我知道作为安全环保管理人员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现将一年的见习心得总结如下:
一、 端正心态,戒骄戒躁,严格要求自己
在我看来,刚走出学校大门的工作经历是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因为它不仅仅是角色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心态和对自身要求的转变。在当时那个自由散漫已泛滥成灾的大学生活里,很少人能严格要求自己,做的很多事都是随性而为,长期如此,就使人养成散漫的坏习惯。对于我也是如此,这些年自由的大学生活使我养成了一种自觉近乎悲惨的人格,沉默寡言且不谈,内心也少有澎湃,对很多事都看得极淡极轻,火花都算不上,更不要说一往情深。有时自我反省,觉得自己似乎老气横秋,缺少了那么点朝气,单调而缺乏激情的生活磨去了自己的棱角,浇灭了自己青春的火焰。但加入___*公司以来,全新的工作环境让我重新找回了自己,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重新要求自己,每天按时起床、上班,投入紧张而充实的工作中,从此不再空想主义、享乐主义,只在脚踏实地地向前走,虽然走的慢,但我觉得走得稳,心里充满了一种踏实、厚重的感觉,于平凡的工作中逐渐找到自己的方向。
二、 知识无边界,于平凡的工作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
我于20xx年7 月旬至9月底被安排到生产车间见习,先后在___部、___部见习,由于我所学的是环境科学专业,很少有机会接触到与机械有关的知识,甚至不知道何为液压油缸,更不知道它是用来做什么的,所以初入车间。感觉自己无所适从。但庆幸的是我身边有一帮学机械的同事以及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工人师傅。我深深地知道,生产车间是一个企业的前线,同时也关系着整个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在其中能学到任何地方都学不到的东西,它也能把理论顺利应用到实践的地方。比如,各个型号的产品在生产工艺上存在哪种区别,存在这种区别的原因,而这些区别是我在图纸上看不出来的,通过在生产车间对实物进行观摩以及动手操作,这些东西都会自然地进入自己的脑海里。同时在通过自己动手操作的时候,也能清晰地了解在工艺上哪方面的失误会给产品质量带来影响,从而能更好地提升产品的质量。记得有一次我在装配油缸的时候由于缺少一个密封件,差点带来很大的麻烦,最后在师傅的教导帮助下才予以解决。从此我更加明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道理,尤其对于企业生产来说,不能放过一丝的失误。虽然在车间的见习时间只有短短的三个月,但我接触到了之前都没有机会接触的领域,并掌握了一定的机械知识。理论基于实践,实践给予我们经验,车间的实践让我受益匪浅。
20xx年10月至今,我被安排到___*见习。科室,相当于一个生产的组织者与管理者。特别是安全环保管理,是一个权小责任大的工作。安全科主要负责公司安全环保方面的日常工作,工作内容比较繁琐。在___见习的这段时间,在部门领导的耐心指导下我从一个管理者的角度了解了日常管理的细节,也知道了作为一个安环工作人员要尽量做到面面俱到,考虑各种突发情况。我觉得我是幸运的,20xx年我公司的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就是要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认证,同时也要通过“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以此为契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将学会更多的东西。日常安全环保管理中,通过领导的教导,我掌握了生产现场哪些是安全隐患,可能带来哪些后果,并如何整改……如此种种,都是书本上所学不到的,只有通过实战。
一年的见习生活结束了,此时此刻,心里百感交集,感怀时间过得太快,工作却没有做到自己理想的状态,虽然学到很多东西,但也发现工作中很多不足的地方,由于工作性质的错综复杂性,加上自己工作经验的匮乏,有些工作没有融入其中,对很多东西不知道如何下手。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多问、多看、多动手,有条不紊地融入到工作中去。
寥寥数笔,难以尽情。人生的动力缘于对前方的未知,人生快乐与否在于已知和理想的差距,我知道,人生不乏遗憾,我唯一所能做的就是寻找遗憾与满足的平衡点。保持一颗平常心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抛弃,不放弃,认真做事,踏实做人,做那个不起眼的蜗牛。我相信,这个不起眼的蜗牛最终会登上顶峰,让万人臣服,因为,它是一步一步走上去的。
三年的大学生活,从刚进入大学时的喜悦和茫然,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沉着和坦然。我知道,这必将我人生中的新挑战,转换了角色。这除了要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心态之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大学三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
在刚进入学校时,因为即将要成为大学生而自豪。我深信,只要经过自己努力,不管学哪个专业都会有成就。所以我坚信,大学生的'前途也会有发光发亮一天。在这三年的学习当中,使我懂得了很多,那时稚嫩的我,经过学习当中遇到的挫折和坎坷,以至有了现在成熟稳重的我。更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只有通过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才能体会到当中的酸甜苦辣。 自我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各方面表现优秀。有强烈的 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我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有崇高的理想和伟大的目标,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具有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助人,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
在校期间,我一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通过认真地学习掌握较为扎实的根底知识。由于有良好的学习作风和明确的学习目标,曾获得"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荣誉,得到了老师及同学们的肯定,树立了良好的学习典范。
在课余时间,本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参加了校文学社和书法协会,丰富了课余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我确信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挑战,为 建设奉献我的力量。
作为一名职高生,我拥有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有百分之百的付出,就一定能得到百分之一的回报,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握着拳头,对自己说“加油,加油,再加油!
现在,转眼间我又来到的了毕业的面前,在这段进一步深造的体验中,我也的得到了许多的成长和进步,现对自身的情况做自我总结如下。
一、政治思想上
虽说我几乎将心思都放在了学习上,但基础的政治思想的提升和管理我却没有退步。在这段学习的生活的生活中,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能严谨的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积极的在校园的生活中提高自我的管理和要求,为同学和老师们提供帮助。
此外,我也一直关注着国家发展的情况,一步步的完善自己的思想水平,向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的提高自我的思想,塑造了良好的品德素养。
二、学习方面
在这段读研的生活中,我更加重视自我的学习和提升,通过自身的基础,我不断的学习、实现,并通过查阅资料来提高的自身的专业理论,在自身学习的`课程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让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了教大的提升。
此外,我在这段时间里,还更加扩展性的进行了学习,不仅开阔了自己的事业,也让自身了解了更多一些的相关知识,加深了的对行业的了解。
三、生活情况
在生活上,我依然保持着积极乐观的个人态度,不仅对自己有着较为严格的作息规律管理,更经常抽空去和同学们参加活动,交流沟通。这让我在校园中收获了许多珍贵的友谊,并加强了自我的管理。
四、自我的不足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认为自己还需要更加的提升自我的目标和计划!不带着更加明确的目标去学习,只会让自己渐渐的丧失动力和热情!为此,我不仅要学,更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学,不能让自己忘记读研的初衷,不能忘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当然,如今我们已经毕业,即将开始另一端的旅途。但学习是永无止尽的,即使毕业,我的学习目标也会不断的出现,我一定会在未来取得更大的成功!
本人在学习上,我认为学习的目的是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
在生活上,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现在我即将毕业,正在做毕业设计,更锻炼了自己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转眼间大学生生活就要结束了,离校之前,为了明确自己的过去与未来。我觉得我有必要对这几年的大学生活做个自己评价!
本人在大学的生活以及学习方面,我一直以来都是特别认真的去对待,无论是老师讲的课,一些专家的讲座,或者日常的社团活动,我都是尽量积极的去参加,去收获,让自己学到更多的东西,我觉得其实大学可以学的东西真的特别的多,无论是专业的课堂,或者一些选修课,以及社团的活动也是很能锻炼自己交际的能力,合作的能力。
同时我也经常去我们学校里面的图书馆,去看各种不同的书籍,让自己的知识面能够拓宽,能让自己有更多的一些收获,我觉得,只有让自己一直是处于一种学习的状态当中,那样自己是会不断的有进步,不会有松懈的,大学里面其实诱惑的东西太多了,游戏,娱乐,社交活动等等,如果自己不是抱着一个学习的态度去对待,而是只想着玩乐,其实真的会浪费很多的时间。
除了学习,我也是会实践的,在周末的时间,我会去社会上找一些与我们的专业比较相关,或者以后毕业后我可以从事的职业来做-,在寒暑假的时候,也是做一些社会实践的活动,让自己学到的东西能够有一些运用,不然我学了其实也是白学的,毕竟那些知识只是停留在我的脑海里,如果不能实际的去运用,那么也是转化不成我的能力的。
在大学里我成长了很多,但同时我也发现自己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像我虽然交际能力不错,但是却容易冲动,而且做事情比较的毛躁,不够细心严谨,这些也是要在以后去改进,去让自己变得更加的优秀。
大学三年中在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刻苦,认真,努力,不断充实自我,为我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矗
在校学习成绩虽然不是非常好,但我能够端正学习的态度,认真地对待学习。通过大学三年努力学习《会计基础知识》、《会计电算化》、《成本会计》、《税法》等各门课程,我熟悉掌握了本专业所必修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技能和方法。在此基础上,结合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加强了会计、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锻炼,能运用会计电算化软件、用友软件,并能熟练office系列办公软件(如word、excel)。
在思想品德上,我能和同学友好相处,尊敬师长,乐于助人。
在工作上,我时刻保持一颗热情的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做事尽心尽责,并能做到最好,事后认真总结。大学期间,平常会参加一些课外活动,例如打打羽毛球,爬山等等。
假期期间,我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这些锻炼使我的社会适应能力、管理、组织和协调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也让我在处理事情问题的方式方法更加灵活。例如在好又多商场实习期间担当前台收银课,与同事合作愉快,并且虚心向前辈学习,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了领导的认同,给与我了鼓励更是肯定
我的性格:亲和力强、谦虚、细心、开朗,由于性格特点,我不能是孤胆英雄,而是团队的小兵。我相信个人的力量远不如团队力量,一个人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在团队里,才能发挥无限的潜能。
“逝者如斯夫”大学生活固然是美好,但我的未来并不在这里。大学只是我学业的一个终点,也是我人生的另一条起跑线,所以我持着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迎接更好的明天。作为一名即将踏入新岗位的毕业生,都会有一个重新学习的过程,在工作的这条起跑线上努力奔跑。 2.
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本人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与沟通能力强、,具有团体精神的青年。
一、学习方面。
第一、专业知识:本人所学的是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专业,已较好地掌握电子商务平台操作与阿里巴巴国际贸易平台操作,在校期间已经参加助理电子商务师与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专员培训,并通过取得助理电子商务师和阿里巴巴国际贸易专员证书。因此,我基本上已具备成为一位电子商务操作员的能力,相信自己能胜任相关工作。
第二、英语和计算机方面能力:通过了计算机水平一级和英语四级;在英语能力方面,我有较好的口头表达能力,翻译能力以及书面表达能力。在计算机能力方面,我能熟练操作word、excel、power-point等office办公软件,对dreamweaver8、photoshop等软件有一定的了解。此外,我还懂得运用erp用友软件,掌握了其工作原理。
第三、其他知识与能力:通过课程学习,例如《会计学》、《市场营销》、《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外贸函电》、《应用文写作》等,我也掌握了一定的会计知识、营销知识、国际贸易等理论知识与实操能力以及较好的写作能力。
最后、在校期间学习成绩:我认真学习各门课程,成绩优良,大一到大二两个学年里一共获得一次学业优胜奖三等奖两次学业优胜奖二等奖。除了课程学习,我还积极参加学院举行的各类学术活动并取得一定的成绩,例如:xx年新生军训征文大赛获得三等奖,08的“领悟科学发展、实现青春梦想”征文大赛获得三等奖。由于,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得到较好的锻炼,
于大二学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
二、社会实践方面。
第一、学生干部实践方面:大一期间,我担任本班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地为同学、为班集体服务,为老师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成为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在任期间,班级总体成绩良好,学风优良,获得“优良学风班”称号,本人也因此获得了“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大二期间,我担任学院心理咨询中心机构之一的心理蓝天朋辈的宣传部长一职,主要职责是面向全院宣传心理咨询中心和本机构的各项活动,如:学院新生心理讲座、学院“5.25”(“我爱我”)大学心理知识普及活动、机构招新工作等,同时,还协助心理中心老师完成一些日常工作。
第二、其他社会实践: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青年自愿者活动,多次参与“爱心学堂”的义教工作。在暑假期间,参加了大学生三下乡活动,通过实践提高了自身的团队协助能力、适应能力、承受压力能力、灵活应变能力等。xx年的7、8月份,我在阳江市联创汽车美容中心实习,主要工作是收银、接待。实习期间,工作认真负责,获得公司和顾客的好评。此外,在平时的假期我还会从事一些促销、家教兼职等。
三、思想方面。大学期间,本人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经过在学院25期的党课培训并获得了党校结业证书,并于xx年5月11日光荣地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
我是20xx届毕业生,学的专业是,在这X年的学校生活中,我完成了自己的学业,并且在课余的时间对自己进行了一定的完善。不仅在思想上,在学业上,生活上我都获得了一定的收获。
一、在思想上
在大学的这几年里,我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师长,友善待人,不仅努力学习毛概,还在课外关注各种时事新闻,热爱自己的祖国,热爱自己的校园,端正自己的思想态度,完善自己的三观,学会如何更好地为人处世,学会如何更加完美的处理问题,处理事情。做个成熟,理智的成年人。
二、在学业上
大学X年,我完成了自己所有必修和选修的课程,不仅没有挂科,还获得了一定的优异的成绩。不仅完成了自己的专业课程的学习,我还考了几个在大学里可以考的证书,获得了英语四级技能证书,还有普通话二级甲等的普通话证书,此外还有全国计算机二级证书等,我还参加了全国初级会计的职称考试,虽然与我的专业不符,但是我仍然敢于挑战自己,在各方面完善自己,不仅在学校里面学校,我还在课外做与自己本专业相关的兼职,丰富自己的实践知识。所以在学习上不管是理论性的知识还是实践性的`操作,我都完成的非常好。
三、在校园生活上
在大学的校园里,我乐于丰富自己的校园生活,参加了学校里的社团,还参加了学生会,提高自己在课外的活动,增加自己的兴趣爱好,所以对于这些来说,对自己会的我会尽力去更加的完善它,对自己不会的,我会努力的去学习它,去学会它,我还参加了学校的校运会,趣味嘉年华等等,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针对学校所开展的活动,我都是积极参与的,所以在校园生活上,我的大学校园生活是非常的丰富,多姿多彩。
四、获得的荣誉
在大学,我不仅获得了大学毕业生所需要取得的各种证书,还获得了学校所颁发的“优秀团员”、“学生会优秀干事”、“班级优秀班干部”、等等荣誉证书,我还有幸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所以很感谢学校所给予我的荣誉。
现在的我,马上就要毕业了,就要离开校园了,我希望自己能够再接再厉,将学校所学的知识,所掌握的技能充分的在以后的工作上发挥出来,并且希望自己以后不骄不躁,踏实做事。
我曾经一直在为我初中没有好好读书,没有考上一个普通高中,最后只上了一个职业高中也就是中专而苦恼悔恨。每次逢年过节亲朋好友问我或者问我爸妈时,我们都很不好意思说,觉得尴尬。特别是他们在说他们家孩子的学习成绩时,看到我爸我妈脸上的尴尬脸色,我就更加觉得不好意思,是我辜负了他们的信任,才让他们丢脸。所以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做出一番成绩出来。
中专里面不说所有,但是还是有包括我在内的很大一部分学生是不好好读书才靠近中专的,所以进入了学校,学校里面的学习氛围是真的很差的,在学校里面听到大家的事都是司空见惯,学生人多势众,老师想管也管不了,见多了学校也就麻木了,都懒得去管了。我在的这个班是可以高考的那种班,也就是可以很普通高中一样是可以参加高考的,一样可以进入大学学习的。这种班也可以是矮个子里面拔高,算是相对学习成绩好一点的,但即使是这样,班上的学习氛围也是一般般,上课讲话啊什么的经常有,老师也是能管就管,喊不听了就随便了。老师在上面讲,随便你在下面干嘛。
好在我还是算是比较清醒的一批人,跟几个一起下定决心要好好读书,到时候参加高考的人坐在一起互相激励。在中专的这三年里,因为学习环境的影响加上自己自制力不强等原因,我曾经无数次想要放弃,也违纪了不少次,像带手机来学校、上课讲话上课玩手机、逃课等等这些错误我之前也都犯过。但好在我还算是比较幸运遇到了一个好的班主任,老师看我成绩还行额原因,并没有放弃我,跟我谈了好多次话,经常在我想要放弃颓废自己的边缘,老师会点醒我。
在这三年里面,我前一年半的时间基本都是在浑浑噩噩中,对未来没有一个规划,总想着走一步看一步。一直到后面一年多,看着身边认识的学长学姐在遗憾中毕业,小小年纪就要进入社会上班了,我才真正认识到我这么继续混下去是不行的,那时候我才真正开始认真了起来。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成绩从班上的前列直接进入学校的前列。可能是自己的成绩给了自己自信,所以在后面的学习生活中越来越有兴趣,越来越努力。后面的成绩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我在这一年的高考里面,我成功地考进了一个本省的一本学校!虽然只是这个一本学校里面相对靠后的专业,但也还是一本啊。我成功凭借自己的努力做到了许多普通高中同学都没有做到的成绩。总算可以让爸妈挺起头来走路了!
在这三年了,我觉得高考成绩只能算是我比较大的收获之一,另一个大的成绩就是我在这三年了,我并没有颓废自己没有放弃自己。即使身边的朋友好几个都是脏话喝酒打架不断的,我依旧坚持住了自己,没有在这些方面花费很大的心思,三年过去,我没有变成一个另我讨厌、令家人失望的人,这才是我这三年的成绩。
珍贵的三年大学生活接近尾声,特此回顾一下大学三年的得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
我的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我考进大学时,脑子里想的是好好放松从重压下解放出来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学仍需努力认真的学习。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我也打消了初衷,开始大学的学习旅程。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由于大学的授课已不再像高中时填鸭式那样,而是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这就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
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现在我已经大三,正在做毕业设计,更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
三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
回顾三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体育成绩一向很好。我的体质并非很出色,可是通过我的练习和对体育项目的理解,还是能很好的完成体育课的教授项目。我喜欢运动,基本对所有运动都感兴趣,尤其是排球。在三年之后的今天,我的球技有了质的提高。我是从大一开始接触排球,起步比较迟,可进步很快,每年的排球赛我们都获得了好成绩,为系里争光。打排球球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通过三年的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结束了,发现自己也长大成熟了好多。四年来点点滴滴的磨练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个关键的起点。有的辉煌,值得你记住一辈子的。我不怕苦,我只是怕我们没有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勇气和机遇。所以我一直在努力着,一直在努力。刚上大一的时候,学校有好多的社团可以加入,比较好的就有广播站、学习部等。
我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大学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我更懂得了,考虑问题应该周到。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我们自己。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以上这些优点,是我今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我应该继续保持,并不断以此鞭策自己奋发向上。
当然,有优点就会有缺点。我应该做的是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的去正视,不断的去优化。我们不要想到有什么难处,我们应该鞭策自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成功与否在于自己的把握。
大学四年的生活是非常具有代表性质的,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也为我划上了人生拼搏的起跑线。
两年的大学生活似弹指一挥间,从刚跨入大学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坦然。我知道,角色的转换,这又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大学两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
我自认为无愧于大学两年,刚入学时,我曾为身为大学生而懊丧过。但很快,我选择了坦然面对。因为我深信,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会发光。所以我确信,大学生的前途也会有光明,辉煌的一天。
通过这两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那天真幼稚的我,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成熟,稳重的我。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当然,两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但我反省了,这只是上天给予的一种考验,是不能跌倒的。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善用于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
这两年的锻炼,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还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毕业之际,对自己大学几年来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个鉴定如下:
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自觉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
自入校以来,我一直在班上担任的是班长,在此期间,积极主动地为同学服务,有意识地协调好班上同学之间的关系,能积极的配合辅导员老师的工作,积极的开展班级各种活动,能很好增强了班级的凝聚力,也增进了同学们间的友谊,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外,我还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和社会实践,如院校的合唱比赛等等。
大学是人生很重要的一个阶段,这四年的大生生活里,我收获很多。无论是从思想上还是从处事的能力,交际能力等都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回望逝去的那段岁月,这一段时光不但让我充实了自身,而且也让我结交了许多良师益友;这段岁月不仅仅只是难忘,而是让我刻骨铭心。怀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我一直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努力学习,乐于助人。
今后,我将再接再厉,不断地完善自己,兢兢业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工作者,做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开辟出一条属于我自己的道路。
大学是我学习专业知识及提高各方面能力为以后发展的重要阶段,短暂的四年大学生活即将结束,现就四年来的大学生活、学习等方面做自我鉴定:
在生活方面,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着严谨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乐于助人,诚实守信。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在参与各种社团活动的过程中,我结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学到了为人处事的方法,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提升了自身素质,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在学习方面,即科学文化知识。端正个人学习目的、学习态度,大学四年,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学生科协及科学研究活动中的各项活动。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在思想上,我不断的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助己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
回顾四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但关键是能否正视并利用它们。四年来,我不断的自我反省,归纳了一些自己的优缺点。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记得有好几次,同学或老师约了我见面,我答应以后必定按时到
达指定约会地点,即使有急事也从不失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映像。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大学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我更懂得了,考虑问题应周到,这在我的毕业论文设计中充分展示了出来。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以上这些优点,是我今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我会继续保持。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学会,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门知识。自从我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警戒自己,做事要脚踏实地,一心一意,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