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自我鉴定范文2026(精选15篇)
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我没有让自己失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都获得奖学金,特别英语考试每次都是班级第一,因此也是第一个并且以分的成绩通过了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考试,随后也是第一个获得了国家英语四级证书。由于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因此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后来女生经常找我处理电脑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时候这些问题我也没见过,然后就到网上搜相关资料,基本上每次都能够解决,到后来也有不少男同学也请教我计算机方面的问题,这些都让我学到了不少新的东西,因此我依然十分乐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且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
在课余生活上。刚刚开始大学生活,我兴奋,积极踊跃的参加各种社团。其中有自己喜欢的英语协会,是广播部的干事。还参与了英协组织的各项学习英语的活动。受益匪浅。
这四年的生活虽然过得飞快,但却是丰富多彩的。在拔河比赛上,唱歌比赛上,跳绳比赛上,包饺子比赛等等,个个有趣健康的活动上都能找到我的身影。虽然写作水平不高,但还是积极向校刊《北医人》投稿,虽没刊登过,但喜欢写作的心情却有增无减。
作为一名20xx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我明白我的缺点与优势,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
将大学生活分为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介绍:政治思想方面、学习方面、生活方面、体育方面、社会实践方面。这几个方面各自为一个自然段,在这五个自然段的前后加上两端分别是前言和总结,有头有尾,下面介绍各个自然段的写作方法。每个段落都有笔者给大家搜索的范文供大家模仿。
1.前言部分:一般都已“光阴似箭,大学生活转眼间就这么度过了”这样的句子来开始你的自我鉴定,寒暄几句,然后进入正题介绍自己的文章主要讲了那些内容。
2.政治思想:这一部分放在最前面,虽然很多人不重视,认为这个政治思想可有可无,既无实用价值,也没有兴趣可言。其实你仔细想想,为什么一个没有使用价值的学科(政治课)可以从小学到大学学十几年?因为有人在乎它。所以,这部分要放在开头去介绍一下自己的马克斯思想。如果你没有马克斯的思想可写,写写你对他的崇敬之情,如果你对他毫无崇敬,写一个你崇敬的人,然后把他的名字改成“马克斯”。
3.学习方面:这个有很多内容可以写,你可以写自己的专业方面的知识,即所谓的学习内容,也可以写写学习的方法、学习的状态、自己的学习态度等。
4.生活方面:生活就是日常的学习以外的事物,比如宿舍的人际关系,同学老师对你的态度,参加过的各种文体活动,生活中对你最有影响的人物或者事情。将这些内容简要的写一下即可。
5.体育方面:现在大学都规定必须有体育课,而且对学生的运动时间也有规定,可见国家对学生的体质要求在提高,也预示着学生的体质在下降。在这一自然段里介绍一下自己是如何在大学四年里保持体质的,或者自己是多么后悔没有好好锻炼身体。
6.总结陈词:总结大学这几年自己在上述的各方面有哪些进步和退步,以及自己打算如何在毕业后的生活中继续自己优良的品质、抛弃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
学习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作为努力的方向,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同时,一直秉承以刻苦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学风来完成全部学业,并注重点滴积累,并努力实践,逐渐将理论知识转化,并牢固掌握以适应社会的发展,锻炼自身,完善己身,开阔眼界。
在求学生涯里,我始终保持“勤奋,刻苦,用心,真诚”的生活和学习原则,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我积极投身到知识这个浩瀚的海洋里,工学结合,纲举目张。
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的学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转眼间我参加的历时xx年的本科函授学习已近尾声,即将毕业的我回顾过往的足迹,点点滴滴依然清晰分明。
xx年的函授学习的过程,是我在社会实践中不断的挑战自我的一个过程,也是我充实自己的一个过程。毕业之际,现对自己xx年来的学习和生活作一个总结和鉴定:
一、思想认识方面:本人在参与函授学习的同时也注重理论学习,尊重领导,团结同学,认真遵守函校的相关制度。上课期间,坚决做到不迟到、不早退,有要事则向班主任请假。
二、学习方面:自参加本科函授学习以来,本人能按照学校的有关规定,利用业余时间自学各门课程,并保持以往学生时代的风格,勤做笔记,做到不懂就问。
三、业务知识方面:在函授学习的这段时间,从不忘学校的工作。我坚持一边认真备课,做好自己的教学本职工作,努力把学生教好;一边不忘任课教授的嘱咐,充分利用自己的闲暇时间,把函授时不能作具体解说的书本知识理解消化。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学习上的毫不懈怠使我能从容应付每一次考试,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四、不足之处:xx年的函授,实质上面授只有x个月左右。虽然授课教师备课授课认真负责,但因为时间短,教学走过场,考试也走形式,学员真正学到的东西很少,大部分只能靠学员本人在教学实践中领悟、提升。
总之,xx年的函授学习目的归纳为三条:一拿文凭,二长知识,三交朋友。的确,透过xx年的函授学习,获得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
在临近毕业之际我的心中充满了无比的感激,感激我的母校,感激我的同学和老师,更感激我自己明智地选择了大学生活。此刻我更向往的还是毕业后的社会工作,因为那是见证我学习成果的地方。在这之前,我必定为我的大学生活做下自我鉴定:
在学习上,我严于律己,保持着良好学习作风,在校期间获得两次三等奖学金;勤奋学习,扩张专业知识外其它领域方面知识,教师证、会计证、银行从业资格证等考试成绩合格并取得相应证书。
在工作上,曾参加过校、院系学生会,担任过班级文艺委员,在工作中认真负责,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工作塌实,责任心强,由于工作积极努力,成绩突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文艺竞赛,并获得荣誉与奖励。
在生活上,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
通过对这三年多的总结,我对自己有了一个更加系统地客观地认识,在以后的求职路上我会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以全新的面貌面向社会、迎接未来,迈好人生新旅程的第一步。
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孜孜不倦,争取着大学那美好的时光去学习。大学x年,不光使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也使我懂得了学习的方法。正是利用这种方法,在除学校开设的课程外,我还自学了网络数据库、网页制作、平面设计等知识,很好地充实了自己的业余生活,并为自己的将来打下良好的基础。到目前为止,我已掌握了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和有关网络的基本知识。除此之外,对计算机的爱好让我对计算机有一定的了解,并具有一定的编程能力。
工作方面,我参与了校学生社区的建设与维护工作,使它成为同学们喜爱的校内站点之一。目前正在参与校远程教育的建设实践的经验让我在巩固已有知识的同时,更激起我强烈的学习热情,让我不断进取,不断提高。
在生活上,本人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也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社会实践,继承和发扬了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参加了校文学社和书法协会,丰富了课余生活,使自己在各方面都得到了相应的提高。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深知大学生活所奠定的只是走向社会的基础,在未来我将面对着更大的挑战。但我会以实力和热诚的心面对这些挑战,从中吸取经验,丰富自我,从而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在思想上,要求用心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我,凭着对考研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同时,我更加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的结合,以使自我能够更从容的迎接社会中激烈竞争的挑战。
在工作上,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一向秉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心态,并以此为目标要求自我。工作中认真负责,有较好的组织能力,在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期间,工作踏实,任劳任怨,职责心强,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人从20xx年进入xx学院就读护理学以来,积极地学习相关的护理知识,认真工作。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积极向上,有勇于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学习上要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态度端正,目标明确,不断扩展自我的知识面,提高思想文化素质。
在工作上,我能做到对待患者细心、耐心、爱心、责任心,不迟到不早退,认真仔细做好每一项工作,善于工作总结,向护士长及资深的老师请教,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人生总要不断地学习,不断的完善,争取克服一切的不足,努力奋斗,朝着目标,做好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我相信只要努力与付出自己一定行!
四年的大学生活,使我对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都有了更深的认识。我的为人之道——以诚待人,待事、坚持信念行动创造价值、自我创新。
生活方面,自从来到xx学院,我的生活充满了爱,充满了情。同学之间的情犹如亲情但更胜亲情,朋友之间的情犹如手足之情,xx学院事我都很是关心,就这样我爱上了xx学院的每个人,每件事物。同时独立自主的生活在我的完美的大学四年中也就这样成熟了起来,我也就体会到了大学独立自主的生活是我们进入社会的生活的根本。
学习方面,自我进xx学院的第一天起,我就没有忘记我来xx学院的目的——学好知识,学会做人。在xx学院,虽然我在有些方面得到了肯定,但我真正实现自我价值还需要更加努力,读到到老,学到老也就成了我最基本的思想。
而今我年轻有知识还有这一颗永久求真求实的心,我就能够去创造我的价值并去认真实现自我的价值,让我的生活充满生机,充满永恒的爱!
四年的大学本科生涯,让我学到很多,也进步很大。从进校的那一刻起,我就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专业知识技能。积极拓展自己的视野,参与学生工作,对工作一丝不苟,得到同学及老师的肯定。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上也百折不饶,专心探索,常利用假期时间参与在校研究生课题实验工作,不仅有过硬的理论知识,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在此,对自我作个鉴定如下:
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注国家时事,按期向党组织回报思想。经过党组织的严格考察与层层筛选,先后通过党校培训,并于20xx年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共预备党员。我时刻不忘当初对党的,时时刻刻以党员的身份来要求自己,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勤勤恳恳,不骄不躁,努力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常利用空余时间上自习,去图书馆充电。
从20xx年入校就读以来,我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虽然有成功的喜悦,但也有失败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竟争的社会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因此,我仍然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成绩优良;班委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一定奉献精神。不足是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学习成绩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一定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争取更大进步。
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从而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也获得大家的认同。另外,我也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求学期间, 学而知不足是我学习、工作取得进步的动力。除了必修课程外我还自学photoshop、flash、dreamweaver等软件,并制作了自己的个人站点。在英语学习上,我坚持阅读英文报刊,提高自己的科普知识和阅读能力。
在学习之余,我坚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使自己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这些都是我将来工作的重要本钱!
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为人处世上,我坚持严于律已,宽以待人,若要人敬已,先要已敬人 ,良好的人际关系正是建立在理解与沟通基础之上的。同时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20xx年应届信息管理专业的大学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使我不畏困难,善于思考,但年轻也意味着阅历浅,更需要虚心向学。
大学的回忆美好却短暂,我会牢记它留给我的优良传统,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于20xx年通过成人高考考入温州高校。高校对于我们这群接受成人训练的高校生来说有着更深刻的含义,在这两年半的函授学习与和社会实践是我不断的挑战自我与充实自己的一个过程,本人在思想熟悉、业务学问和专业技能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一、思想熟悉方面:本人明白了只有理论学问而没有实践阅历在当今社会是无法生存的,俗话说的好: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老师教的都是些最基本的'学问,书本上讲的都是些理论学问,自己要想有更大的提高就必需要加强实践。
二、专业技能:二年半的函授学习,实质上面授时间很短,但本人觉得受益还是很大的。本人觉得自己的理论水平提升了很多。平常,本人会不由自主地把所学的理论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中。本人是一个工业企业里的会计,主要负责核算与帐务处理。以前学习的基本学问,让我在工作当中相当顺当,学习的特殊快。
三、存在的问题:二年半的函授,实质上面面授只有三个月左右。虽然授课老师备课仔细负责,但因为时间短,教学走过场,考试也走过场,真正学到的东西很少。大部分只能靠平常在工作中领悟与提升。一些在面授过程中没有接触过的,现在学习起来会有点麻烦,所以还需要更进一步的学习理论学问,同时更加加强实践基础。
始终以来坚持着人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理念,因此,我在工作之余要不断地学习,对学问的渴望与需求,在学习上我喜爱自己的专业,学习仔细刻苦,要求自己在专业学问和各项技能上全面进展,对学习一丝不苟,仔细完成学校规定的学习任务且取得优良成果。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有剧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对班委工作仔细负责,关怀同学,喜爱集体。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了,回首着学校的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有欢笑,有悲伤,有成功,当然也有失败,但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己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但更多的是在这期间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修养和本事。
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关注国家的时势要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我对我们党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并用真诚的热心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去关心和帮忙他人!
由于高考落榜带来的灰心,曾有一阵消极,为珍惜这学校所给的学习机会,用从未有过的拼搏的精神学习自己的'专业,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一些网络和办公软件来充实自己,并在学校得到了肯定,连获几年学校的奖学金,我相信自己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中,能有更大的提高提高。
在生活和工作中,当然我也有自己的缺点,就是性情太直率了,需要处事冷静稳重才好。我对班级和学生会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职责心强,对人友善,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学习认真刻苦,主动好学,求知欲强,成绩始终在班里坚持优秀,熟练掌握了本专业的知识,并将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并且利用课余时间自学了办公软件非专业的知识,考取了语言等级证书。
此刻我拥有年轻和知识,我能够用热情和活力,自信和学识来克服毕业后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学习本事和分析处理问题的协调,管理本事去完成今后的美丽人生!经过四年的学习,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基本上实现了我的目标,相信本人的本事能使用社会的需要,并为社会作出贡献。
时光流逝,转眼间,四年半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回顾这四年半,应该说收获是多方面的,专业知识得到啦极大的丰富,学习、工作、处世能力得到啦很好的培养,思想得到啦很大的提高,同时也提高啦思考问题的能力、丰富啦自身的人生经验等,下面我对各个方面进行简要的概括。
一、在学习方面。
我始终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最重要的,在大学期间我对学习一直很重视。对自己的专业我态度认真、刻苦,努力钻研,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地探索。我熟悉各种应用软件的使用,掌握啦较为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啦自身的学习能力,也为以后的继续学习打下啦良好的基础。
二、在工作能力方面。
学生工作在大学生活中是一项重要内容,在能力锻炼方面,我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活动,并取得啦一定的成绩。在这些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过程中我认真负责,积极工作,极大地锻炼啦我的工作能力和交际能力,积累啦许多宝贵的实践经验。
三、人际交往方面。
在大学期间,人际交往最主要的还是体现在同学关系上。总的来说,四年半来,我与同学的关系都是比较融洽的,没有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在平时的集体活动中我都积极参加,融入到班集体这个大家庭中去,处理好与同学、老师的关系,营造良好的班级气氛。在这些过程中很好的培养啦我交际能力,也让我树立啦正确的为人处世态度和处世原则。
大学四年半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四年半,对我来说是有收获的四年半,是不断汲取养分的四年半,是成长阅历增加的四年半,是值得记忆的四年半。
在这四年半里,我学到啦丰富的专业知识,培养啦学习能力、工作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在大学里我明白啦该如何看待事物,学会啦如何思考,懂得啦如何规划自己的人生,使我找到啦自己的人生信念,明确啦自己的人生方向。
大学就要毕业,毕业,这不是一个阶段的结束,而是另一阶段的开始,是我们另一征程的起点,我相信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我能走的比现在更好。
本人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为人处世都是时刻端正好自己的态度,并且平时有良好的生活作风,在校期间遵守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平时团结同学,尊师重道,维护班级的集体荣誉感,私下更是与人为善,从来不与人交恶。
大学四年做到了从不旷课,迟到,早退,每天按时上课,并且在去年表彰中获得了优秀学生荣誉证书,在专业知识上,也是对自己要求严格,上专业课的时候,认真听讲,从来都是不会就说,不懂就问,并且在外面报了培训班进一步的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通过x年的学习我熟练的掌握了专业知识技能,同时除了专业知识以外还拓展了自己的个人修养,大一期间参加了学校的书法社,在书法社期间一直不断在学习,提高自己个人的文化修养。
本人一贯思想进步,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函授期间我又进一步端正的学习态度,养成了严谨的学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积极献身医疗卫生事业,尊敬师长,热心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
本科函授学习不仅系统的学习了医学理论知识、专业技能等,圆满地完成了全部课程,还对照自己平时临床实践中的不足,有重点的进行了针对性的学习,对知识有进一步的理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本科函授学习面授时间短,还需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学会自学,大部分的知识还得靠自己的积累和临床实践中的领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以此为基础,不断的研究学习,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