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毕业自我鉴定范文(精选12篇)
在校期间,我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工作兢兢业业,及时总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在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中,为了扩大知识面和培养自己的业余爱好;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实践活动,重视团队合作精神;作为系学生会干部的我,有较强的组织、宣传、管理和应变能力;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出色地完成上级交予的任务外,还在校内组织和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中,能有力地组织同学及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从中也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组织和领导能力。表现出较强的与人密切合作的能力和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并且深受同学们和老师以及领导的认可。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珍贵的四年大学生活接近尾声,特此总结一下大学四年的得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
我的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我考进大学时,脑子里想的是好好放松从重压下解放出来的自己,然而很快我就明白了,大学仍需努力认真的学习。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我也打消了初衷,开始大学的学习旅程。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由于大学的授课已不再像高中时填鸭式那样,而是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这就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现在我已经大四,正在做毕业设计,更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四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大学四年中,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此外,还一直做班委和寝室长,对自己既是压力又是动力。我喜欢做一些社会活动,会让大学生活更丰富多彩,做过家教、志愿者、推销员和设计员等,有时会感到累些,但乐此不彼。
体育成绩一向很好。我的体质并非很出色,可是通过我的练习和对体育项目的理解,还是能很好的完成体育课的教授项目。我喜欢运动,基本对所有运动都感兴趣,尤其是足球。在四年之后的今天,我的球技有了质的提高,脚法和意识。我是从高一开始接触足球,起步比较迟,可进步很快,总能在同一水平的伙伴中踢一段时间后脱颖而出。我认为这可能是由于抱定了要踢好的决心,也许还有那么点运动天赋。踢足球不仅锻炼了身体,而且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时间飞逝,悄无声息,经历了简便愉快的大一,紧张繁忙的大二,平静而又动荡的大三,如今珍贵的四年大学生活已匆匆向我挥手告别,未知的生活正向我展露微笑,回顾我所走过的路,经历的风风雨雨,都将永远定格在我的脑海里,成为人生完美记忆的一部分,其中的喜怒哀乐都将是我人生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值得我去珍藏。
此刻对自我的大学四年生活做个鉴定,看看自我的得失,也为了看清自我将来要走的路!
首先,在学习方面,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我考进大学时,心里总想的是好好放松从重压下解放出来的自我,然而经历了几年的生活学习,我明白到自我仍需要认真学习,不能玩忽所以,自学本事也提高很多,随着学习的不断提高,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专业知识,各科成绩顺利经过,并且我的思想也有了必须的成熟和稳重,在看待一个问题时能有自我的独特见解,锻炼了自我处理和分析问题的本事,受益匪浅!
在生活方面,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丰富了自我的阅历,开阔了自我的视野!在工作方面,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意味着欠缺经验,可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随着自我的不断成长,不断改变,不断努力,社会实践有很大的提高,参加了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和各种___工作,接触了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事,学到了很多经验,锻炼了自我的交际本事,大胆的放开了自我,回想以前的自我,大学为我供给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它资源丰富,为我们准备和供给了很多有利条件,给我们很多机会去磨砺自我,终把自我培养成一位合格的大学生,提高了各方面综合素质,很感激大学四年的生活给我的人生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为将来走向社会埋下了坚实的台阶!
在思想品德方面,本人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纪守法,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在社会实践方面,社会实践本事有了很大提高。大学四年中,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能够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我的交际本事,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我的短处。
总而言之,大学四年的生活是我人生中不可抹去的回忆,过去的一切知识和经验都只是一块敲开大门的砖,真正能够成就自我的是在今后的努力,坚持和机遇!虽然在大学留下了很多遗憾,错过了很多机会,但仍抹不掉的是它培养了我的独立性和不断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和追求目标的进取心!让自我有望成为社会发展需要的人才!每个人对未来都会有个完美的憧憬,进取乐观的我会秉着自我的一份信念,尽自我的一份心力,以更高的追求,更好的发展来要求和锻炼自我,相信自我:用心必须能赢得精彩,大学忠实记录着我真的梦,真的情怀和感动!
经过十多年的寒窗苦读,很庆幸自己考上了学成为一名本科生。在学期间,自己所学的专业是市场营销专业,从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就选择了市场营销专业,很喜欢这个专业,也很庆幸自己所学的专业符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通过学四年的`努力学习,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得到了很的提高,尤其在市场营销专业的理论知识方面有很的提升,通过实习期间的社会实践,通过理论加实践的社会实战,在公司里得到了经理的认可,也证明了自己通过学四年的学习具备了一定的社会实践能力。回首这学四年,我可以充满自信的告诉自己:“我没有虚度这学四年,我有能力参加社会工作!”针对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学习经历,做出自我鉴定:
在思想上。
我总是严格要求自己,用积极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思想上乐观向上,健康积极,能助人为乐并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无论是在学校还是社会工作当中,总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与单位领导、同事和谐相处,为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创造良好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无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实践中,总会关注新闻,关注国家事,关注有关农业、经济等形式,关心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也借此来提升自己。
在工作方面。
从中学开始就利用假期时间在校外兼职并一直坚持到学毕业,通过参加社会实践,与各行各业的人进行交流,使自己的能力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得到提高。尤其在公司实习期间,让我更深刻地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性和理论知识的欠缺之处,愈加地激发我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尤其是有关会计、财务、网络设计等方面的理论知识。也暗暗下定决心,努力在工作之余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并做到理论结合实际,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社会实战能力。
在学习上。
总能刻苦学习,及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努力提高自己的主观能动性,认真的专研本专业知识,并能学习专业以外的学科。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到图书馆翻阅各类书籍,努力的从多方位多角度进行学习提高自己。除了学习学校安排的课程外,还利用课外时间和假期时间到校外的培训中心参加培训,学习了关于物流等专业的知识,并考取了相关证书。
在生活上。
生活中,自己很注重勤俭节约,注重积累积蓄和个人理财。并努力让自己勤俭节约的习惯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亲戚,让家都能做到勤俭节约、节能减排。在生活上,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很丰富,热爱体育运动,喜欢音乐,知识讲座等等,生活上很充实。
即将告别学生活,面对即将面临的职场生涯,对这四年的象牙塔生活很依恋很不舍,同时,又对自己的未来很憧憬。自信的对自己说:“我是优秀的,我能胜任社会工作,通过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学习,我将更加优秀。”感谢培养我的学校和老师,感谢这么多年来给予我助的同学、朋友和亲戚朋友!
大学毕业就代表着我将要展开下一段新的旅程,也是全新的生活,更是我美好大学生活的结束。这四年的时光好像就在眨眼间就溜走了,而我直到现在才有所察觉。对于接下来的社会生活,我是充满期待可是又少许害怕,我完全不知道这样的我是否能够真正的做好这样的一份工作,所以我更是对自己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自我鉴定。
四年的大学学习让我慢慢的对目前所学的专业有了一定的认识,并且自己也是有以较为优秀的分数完成四年课程的学习。在学习方面我都还是非常的认真,不仅在现在的专业课程的学习上下了不少的苦功夫,同时我也有多多去了解其他较为常见和常用的专业课程,不仅仅在丰富自己知识的同时,也让自己保持一个学习的状态,让自己有对生活有更多、更好的感受。
在技能方面,我也是有以较高的分数获得计算机二级证书,当然英语六级也是有通过自己的努力通过,还有一些较为平常的普通话证书,教师资格证等我也都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参加考试,并将证书收入囊中。
对于社交方面,我也算是个较为外向的人,平时也是非常的喜欢交朋友,所以我也是较多的在一些社团活动中非常的活跃,平时也是时常会参与他们的一些简单的聚会活动,虽然更多的都是聚餐。也正是这样的一些活动让我如此的大学时光变得非常的精彩,更是不至于会出现我在宿舍玩手机的情形。
当然我也是有在自己的一些闲暇时间去参与一些___活动,在赚取一些零花钱的同时,也让自己收获到非常多的经验,虽然自己也是有一些被欺骗的事情,但还是有在这样的事件中寻觅到一些经验,也是让自己得到不少的成长,更是为我接下来面对社会有很好的基础。当然在___活动中对这个社会的感悟也是非常的多,所以也是让我有非常深刻的`感受与体会,也更是明白自己在毕业深入社会会遇到非常多的困难,但是我也是有了准备,更是期待自己能够以好的状态去面对这样的生活,也能够在生活变得更加的精彩。
在真正面对着毕业,我的内心依旧是有无数的感慨,毕竟这生活四年的地方就已经到了离开的时候,心中满满都是不舍,但更多的确实对接下来人生的期待,我想了很多,虽然自己现在还是没有对未来的人生有太好的规划,但是这一切都还是让我非常的期许与感慨,我相信不管未来的生活面对的会是什么,但只要有发展的骨气,那便一定是可以将生活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四年的时光真是度过得太快了,回想这些年中我的成长,也是有不少值得提及的东西,同时我也是在其中得到了较大的发展,同时也让我的生活有了更多的感悟与心得。面对着毕业,我也是对这些年的成长进行了较好的自我鉴定。
在学习上,我一直都还是坚持着认真的态度,不管是老师的课堂,还是安排下来的作业,我都是非常认真的在完成,同时我也非常努力的让自己在其中去成长,去为自己的发展而努力。通过这些年不断地学习,自己也是慢慢的掌握了不少的专业知识,更是对自己所在的专业提有了更大的感悟。在自己的努力下每一科的成绩都还算是不错,完全没有不及格补考的情况,当然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收获过几次的奖学金。整体上来说自己的努力都还是有不错的进步。
在生活上,虽然我自己的独立能力本就比较强,但是经过这些年的独自闯荡,更是让我在其中感受到了生活上还需要更多努力的地方。也正是宿舍的群居生活让我们相互照应,更是相互间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是在相互帮助下将我们的生活过得甚是多姿多彩。
在工作上,从大二开始接触第一份___工作,就对自己的能力有很大的感知,同时更是明白自己面对这样的社会还缺失的能力。当然自己也是从中得到了不少的教训,也是有了不少的成长。随后的我更是时常都会去参与一些___或是实习工作,也让我对的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感知,同时我也是有坚定的让自己去努力奋斗,更是不断提升自己。很是幸运的我获得了非常好的机会去实习,更是在实习中更深刻的`明白了专业所在的意义,更是将书本上的那些知识更好地与生活相结合,在心中有了更大的感知。同时自己也是从其中慢慢的明白自身还需要付出更多努力的地方,更是在以后的工作生活有了一定的基础。
在社交上,我个人认为还算是不错的,面对每一个人都是有非常的真心,所以我都是有尽可能的让自己在其中去收获更多的感情,更是让每天的生活都处于学习的状态,这样更是能够让我拥有不断的提升,同时也促进我更大的成长。当然我本人也是非常的喜欢结交朋友,更是有不断让自己在这些方面去有更大的提升,同时也是尽可能的让自己去慢慢的成长,去尽可能的做好自己应该要做的事情。
看着这些年自己的变化,也是让我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感触,同时也让我对自己的生活有不少的体会,我相信就现在的我,定是可以在不也之后有较好的发展,更是能够找寻到自己奋斗的目标,让自己为接下来的生活去做出更大的努力。
一、大学的学业
进入大学后,学习的课程和专业有些让我不知所措,一些学习的方式和时间分配让我找不到了自我,优秀的本科生的学习自我鉴定。在这四年里面,在同一门课程上,我有过挂科,补考,重修。其余的成绩基本是中等的,班级综合测评基本是位于中等左右。英语通过了四级,计算机过了一级。
总结学业的成绩时,我分析了如下几个不足之处。
首先是我的学习态度,不够端正,在高中进入大学以后没有转变好,一下子没有适应大学的节奏,整个人如脱缰的野马,放纵的玩,忽略了大学的课程,一些课程的考试都是在后的几个考试周中突击通过的。这些一直是一个遗憾,在以后的应用中,发现了学习的漏洞,那些课程中的知识在脑海中产生了空白。不端正的学习态度,在后来的学习中,让我对好多课程不感兴趣,提不起精神,好多知识因为这样的原因,没有去深入研究过。在后来的时候,我的成绩就是一直很平平,这样的态度就只能取得这样的成绩。
在学习方法上,也产生了一些矛盾,高中时的那些原始积累知识的方法,已经让自己在失败中一个个否定,开始放弃积累知识的积累。开始放弃那个传统的预习复习的方法。在课堂中是一步步被动的学习。后来的课程更是雾里看花。
计算机课程,一直是我四年大学中的遗憾。不管是上课时,还是在参加辅导班时,就没有静下心来仔细看过一遍课本,没有研究过哪类编程,这也许就是自己的自制力已经缺乏到没有了的地步。
在后来的一步步挫败中,我渐渐领悟到了一些想法和所谓的知识学习的方法。在以往的复习中整理笔记,在学习的时候也会遇到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去图书馆或者网络上查询自己想要进一步了解的文献或者别人的论文。在学习态度端正之后,不管是学习的兴趣还是学习的质量上有了一些提高。更加显著的一点就是在综合测评好时达到了班级22名。
二、大学的社会实践和校园实践
在大学生活里,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担任了系学生会和校学生通讯社社团的职务,有过打工经历,有过8次义工服务经历。
在校团委组织的社会实践中,我和团队的同学们,深入到各个社区,从事环保宣传,进行环保讲座,我个人承担了团队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每天在围绕着“真实、及时、生动”做文章,在社会实践的一个月里,我认真思考和组织文字,构建新颖的标题,以及和同学们做好分工协作。个人的文字组织能力和自我信心的.培养,从活动中也得到了比较大的提高和锻炼,就为后来进入校学通社、在校报等期刊杂志发表文章奠定了基础。
在系里担任学生会新闻部部长期间,我从高中进入大学后的内向和害羞的性格转变成一个相对来说已经比较外向和比较有自己的工作思路的___。在学生会工作和新闻报道以及写作能力上,得到了系里领导的肯定。在后来的活动中,陆续参与了校运会和系里的大大小小的活动的报道。
在担任校学通社骨干时,我在校五月阳光新闻网、《常熟理工学院报》发表了新闻报道、人物通讯、活动报道、散文等。同时,很欣慰地是在常熟市作协的杂志《常熟田》上也有文章发表。在校园新闻报道中,我参与了校党会报道、校学士学位迎评报道等。
在大学生活的课余时间,我参加了常熟市流水义工团,做了一名志愿者,参加了该团组织的以“敬老、爱老”为主题的福利院活动3次,参与了街心广场捐助助学活动,参与了节水宣传活动,参与了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参与了助残赈灾活动。
在活动中,学习和体味到一个社会团体的工作方式和社会号召力,亲眼看到了一个社团的影响力的逐渐变大。
x年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紧张,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社会所需要的人才。x年里,我始终坚持"天道酬勤"的原则,一日三省,自信品格的日趋完善;勇于行事,务实求新,自信工作有所成绩;三更灯火,寒窗苦读,相信学有所成。
在校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奋斗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在校学习结业时被评为“优秀学员”;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社会实践方面:本着学以致用,实践结合理论的思想,在20xx年暑假,我在xx省xx市xx酒店实习,通过做服务生的工作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定要投入到社会这所大学校自己才会真正地长大:对世事的人情冷暖不再一味愤愤,而是多了一份接受与面对,用感恩的心来面对周围的世界,其实生活很美好!回顾过去,自己仍然有不少缺点,如创新能力还不够强,有时候不懂得坚持,但我会尽可能地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着重提高这些方面的能力,争取做到各方面都具有新素质的人才。
我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这给别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大学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我更懂得了,考虑问题应周到,这在我处理人际关系时充分展示了出来。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
我的生活准则是: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工作。我的最大特点是:勇于拚搏,吃苦耐劳,不怕困难。在实际工作中,更重要的是牢固树立了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朝夕耕耘,图春华秋实;十年寒窗,求学有所用。相信在贵司的培养和自我的奋斗下,我定会胜任本职工作。
经历四年大学生活的锻炼,作为一名应届毕业生,在校求学期间,本人思想上要求上进,刻苦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专业知识,即将毕业之际,回顾四年来的学习、生活,特此自我鉴定。
在思想觉悟上始终对自己有很高的要求,主动和党组织靠拢,始终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能用科学发展观来认识世界认识社会,能清醒的意识到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了相对成熟的认识和定位。对党有更深刻的认识,经过一年党校培训,已荣幸的评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党校结业证书。
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根据自身的研究方向,有针对性的认真研读了有关核心课程,为自己的教科研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并涉猎了一部分其他课程,开阔视野,对本人研究方向的应用背景以及整个学科的结构有了宏观的认识。成语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读书学习时,我把“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经过我的努力拼搏学到了丰厚的专业知识,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多次获得了一等奖学金。积极参与各项教学科研活动,在教学实践的过程中,认真阅读教材、查阅学术资料和参考书籍,在课堂上有较强的教学组织能力。
在生活中,我优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超越自我,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本人天生亲和力很强,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在校期间结交很多良师益友。
本人在学习阶段所获颇丰,从学业、科研工作,到个人素质,都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是充实且有意义的四年。相信这些经历和积累都将成为本人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本人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治学的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四年的大学生活,使我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现在我已经做好了准备全身心的投入到社会的搏击中,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的挑战,征服一个个的高峰,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
四年的学生活充实而紧张,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社会所需要的人才。经过老师的精心指导以及自己的奋力学习方面:树立“坚持学习,学习是首位”的学习思想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学习理念,在刻苦学习中体会知识的奥妙。不满足于现状,不断挑战自己,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并在第二学期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
社会实践方面:本着学以致用,实践结合理论的思想,在20xx年暑假,我在河南省辉县市百泉国际酒店实习,通过做服务生的工作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定要投入到社会这所学校自己才会真正地长:对世事的人情冷暖不再一味愤愤,而是多了一份接受与面对,用感恩的心来面对周围的世界,其实生活很美好!回顾过去,自己仍然有不少缺点,如创新能力还不够强,有时候不懂得坚持,但我会尽可能地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着重提高这些方面的能力,争取做到各方面都具有新素质的人才。
我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这给别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学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我更懂得了,考虑问题应周到,这在我处理人际关系时充分展示了出来。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
四年,时光匆匆而过,到了要毕业的时刻,我也是挺不舍的,但也是要走入社会,去面对职场上的一个挑战,我也是充满了信心,毕竟在这四年,我也是收获很多,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技能,让我对于未来,不胆怯,也是相信自己在岗位上去能做好,对于这四年,我也是来做个鉴定。
学习,是我在大学做的多的事情,我并不觉得大学的自由就是去玩,去松懈,并非如此,而是要努力的去学到一些知识,让自己的收获更多,自由的时间,让我有更多的选择,除了专业方面的知识,我也是不断的去学一些我有兴趣的`技能,一些想看的书,图书馆可以说我进了很多次,不是找资料,就是借书,来让自己充实,让自己的收获变大,和同学一起去自习室为考证而复习,一起探讨专业的知识点,遇到不懂的问题,相互的沟通,去解决,或者去找老师,通过这些年的努力,我感受到自己对于专业的理解越来越深刻,而且也是更加的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是怎么样的。学习让我进步,也是让我对于未来的路该如何走更加的清晰。
实践,让我掌握了技能,提升了能力,无论是在学校的一些活动,或者节假日的去到社会做一些工作,我都是积极的参与,认真的去做好。大学是后学习的机会,也是让自己能力得到锻炼好的机会,我也是和学姐她们交流中知道,以后出去工作,很难有时间来学习,每天忙碌于工作之中,晚上想要学习也是不那么的容易,所以在大学学到了,我也是去运用,___中也是感受到工作的确不容易,也是辛苦,但是得到了锻炼,我也是更清楚自己哪些不足,再回到学校去学习更加的有目的性,自己也是能更好的去掌握知识,去有更多的收获,同时实践也让我对于社会有了更多认知,我相信当我毕业之后,也是能很快的融入社会,去岗位上做好工作的。
而今要毕业了,我也是清楚虽然我学到很多的知识,但是也是要保持一颗谦虚的心态,去对待社会工作的挑战,同时我也是相信自己能做好的,大学,我没有留下什么遗憾,认真的去做好了我该做的,学到了知识,也是交到了很多的朋友,对于进入社会,我也是准备好了,我也是会继续的努力,去让自己变得更出色,让自己在岗位上尽快的立足。
大学4年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积极参加班级及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
思想上:遵守校纪校规,为人正直,稳定、谦虚。事业心、进取心强,能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热爱集体。要做一个具有良好专业技术水平又有高尚职业道德的优秀员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奉献社会。
学习上:目标明确,刻苦勤奋,成绩优良,学好专业课同时高度重视基础课程和课外的学习,使自己全面发展,培养合理的知识结构,注意提高独立思考,解决问题和学习的能力。
工作上:积极肯干,责任心强,细心,独立又协同,有创新能力。
生活上:艰苦、不赶时髦,积极参加适当的体育煅炼以保持健康体魄,充足精力、有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喜欢听音乐,看书和旅行,团结、关心、帮助同学并与他们融洽沟通,适应性较强。
4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如系学生会的竞选,院里组织的演讲比赛,文艺汇演等。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结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学到了为人处事的方法,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些经历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尝试了,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只能为零。机会来临时,我们就要好好地把握住。
当然,我还存在一些缺点,经验、阅历较缺乏,不善于自我表现等。“学而后知不足”今后要更努力学习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并再深入研究,坚持学习企业、经济管理知识,使自己成为既会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xx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下面分别从思想上、学习上和生活上作自我鉴定:
一、在思想上
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我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觉就像在自己的生命上添上了神圣的一笔,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为社会为学校为同学为身边的.人做事不再觉得是一种累赘,而是很乐意的去做并且能够得到满足和快乐,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二、在学习上
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由于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因此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于他人。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意志视为,我把自己的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
三、在大学生活中
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这几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