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生自我鉴定(精选13篇)
时光如梭,转眼即逝,当毕业在即,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现回首三年学习生活,历历在目。
从刚跨入大专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毕业时的从容、坦然。面对未来,我知道,这又就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就是得益于大专三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
我自认为无愧于大专三年,刚入学时,我曾为没有直接成为大专生而懊丧过。但很快,我选择了坦然面对。因为我深信,就是金子在任何地方都会发光。所以我确信,函授生的前途也会有光明、辉煌的一天。
因此我不断提炼自己。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不怕辛苦,不怕困难,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但关键就是能否正视并利用它们。三年来,我不断的自我反省,改善自身不足之处,为祖国的优教事业贡献自己的热血与青春!
为人处世上,我坚持严于律已,宽以待人,"若要人敬已,先要已敬人" ,良好的人际关系正就是建立在理解与沟通基础之上的。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现在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更懂得了,考虑问题应周到全面,不能只顾着自己的利益和方便,而忽略了别人的感受。
一个人的一生,每一步都要自己去走,人生需要自己去探索,不就是靠父母;人生必须做出无数次选择,每次决定都会给我带来一份收获、一种尊严,使我懂得去爱惜这段过程,爱惜自己的人生。
通过这三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刚进学校时如张白纸的我,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我们就能很精彩。当然,三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委屈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但我有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也就就是胆量不够。我不断尽力完善自我,不断总结经验。为日后我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三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的成长。三年的锻炼,给我仅就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面对未来,迈向社会的我们来说就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就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正式离开校园的日子已经来临,在这个时刻也是应该要对自己这四年的学习与生活上的成果总结一番,从其中明白这些年来的成长,更是为今后的社会生活做更好的铺垫,才能够完全走得更远。
一、学业方面
从学习上来看,我所有的科目都是以较高的分数完成的,同时各个科目的学习成果也还算是不错,当然也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在学习上收获了好几次的奖学金,更是促成我在学习上的不断奋斗。面对学习虽然已经没有向高中那样的努力与认真,但是各个科目都还是有学习到不少的东西,更是渐渐的在学习中明白到自己专业的发展与相关的知识。在上课的时间,我都是有端正自己上课的态度,尽可能地汲取老师的知识,争取能够对本专业有更多、更准确的认识。
二、生活方面
在学校严格的管理制度下,我也是基本上能约束好自己,尽可能的让自己以学校的标准去生活,去管理好自己。不管是在宿舍生活中,或是日常的生活中,我都是可以管理好自己,让自己真正的做到自己应该完成的事情。通过这四年的生活,我已经完全的独立了,对于自己的个人生活更是可以较大的完成,更是不再让父母为我感到担心。在宿舍生活中,我们几个人相处也是非常的和谐,大家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学业上都是相互的帮助,尽可能地去完成好每一件事,当然也是在自己的不懈奋斗之下渐渐的得到了更大的成长。
三、个人能力方面
这四年的时光,我也是有花费较多的时间在考取各类的证书,当然也是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通过了英语四六级,拿到了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证书。我很是开心自己能够在大学时光中保持着这样的学习状态,努力地让自己去增长自己的知识,更是在个人的能力上不断去充实自己。也是通过这样的学习生活,我的自学能力得到了更大的锻炼,更是可以对自己的学习有更好的规划。
面对着即将要到来的毕业,虽然我心中满是对校园生活的不舍,但是我还是很期待自己能够在以后的社会生活中闯荡出自己的一番天地。我相信通过自己在社会生活中的不懈奋斗,我一定是能够有更好的收获,也是可以让自己的未来变得更加的精彩。我相信自己是能够突破自我,冲向自己想要的未来。虽然伴随着迷茫、未知与痛苦,但是这一切却能够让我成长,真正的独挡一面,而我也很是期待有更好的成长的我。
大学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了,在xx大学这里我每一天都是非常的积极,面对学习面对生活态度端正,四年的时间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是我那颗热爱学习的心一直不曾变化,我也是对未来有了很多规划,我一直都相信什么时候应该做好什么事情,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不会让您失望的,大学是我成长的一个平台,我对这的感情很深,从开始来到这里的时候我就非常的坚定自己了,我当然是希望能够把这些细节的事情做好,在往后的生活当中这也是我的一个动力,虽然说这些事情很简单,但是我从来不敢大意,我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能够做好,这些,在学习生活上于我而言都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当然对于这几年我也应该有一个交待。
我是性格比较孤僻,在学校的时候我更多的时间是一个人独处,这不是我不愿意去接纳更多的人,只是我的性格就是这样罢了,大学几年的生活当中我就是这么过来的,一个人独处的时间会多一点,这也让我能够静下心来做很多是事情,也是因为我的这种性格,让我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养成了专心的习惯,不会有人打扰,我也是一个喜欢安静的人,虽然在性格上面不是外向,跟别人也不是那么的好相处,在这个过程当中我还是非常愿意去接受这些的,虽然我一直都希望自己能够把这些东西完善好,但是这种性格让我在大学期间完成了很多事情,自己能够一个人静下心来专心去做自己的喜欢的事情,我感觉这也是另外一种成熟,我也认为自己在生活当中是一个正派的人,不能说自己不占俗气,这是不可能的,我比较喜欢一些正能量的东西,物品愿意让自己去接纳这些,今后我也会保持正能量。
在学习当中踏踏实实,努力进取,当然现在很多人都是学习优秀,我知道自己不能去跟人比,大学四年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要跟谁比,对于我来讲这也是非常不现实的,我感觉这没有可比性,学习优秀不是一直优秀,学习不好也不是一直不好,随着个人的付出这些都是会有变化,这四年我只能说自己没有遗憾,学习当中我努力吗,可能会有比我更努力的,但我就是给了自己一份心安理得,这几年对我意义很大,在今后我会居安思危,时刻磨砺自己,我认为大学的结束也是另一个起点。
转眼间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这些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很难忘。四年的大学生活结束了,总结过去,收获良多,现总结如下。
我是某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应届毕业生。大学四年,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理论,阅读了大量计算机书籍。精通Visual Basic、SQL Server、ASP。熟练使用Linux、Windows 9x/Me/NT/xx年的大学生活,我对自己严格要求,注重能力的培养,尤其是实践动手能力更是我的强项。在校期间多次深入企业实习,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实践能力。这些经验为我走入社会,参与商业经营运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且从中学到了如何与人为善、袒露真诚。
在学校的期间,我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深知:知识就是未来。作为21世纪的学生,我没有只满足于校内理论的学习,从亲身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我相信我自己能够适应当今社会激烈的竞争环境。尤其是经过在icu,内科,儿科,妇产科等科的学习之后,让我的知识和操作转到了临床中。对各种病种的了解和护理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对专业的知识和专业技术操作则更为熟练、灵活。
学习的这段日子让我收获颇多,让我从生命里爱上“白衣天使”这一神圣的使命。这_年的学习和锻炼,我不但学到了专业知识,提高了自身综合素质,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怎么做人,培养了我严谨务实、求索创新的个人素养,在努力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不断充实自己,使自己努力成为当今社会所需的复合型人才。
我始终以积极的信念和勤奋的态度,对护理工作满腔热情,将耐心、细心、热心、责任心贯穿于整个护理工作,在业务方面认真专研,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把学到的新理论新观念及时的运用到护理工作的具体实践中,真正做到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服务宗旨,工作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成为了科室的护理骨干。护理工作得到了老师的好评和认可。
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因而丰富法律知识,增强安全保护意识,并且可以使护理人员懂法、用法、依法减少医疗事故的发生。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_年的卫校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小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时间过得真快。大学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现在我的梦想还没有完成,三年还在过去。我非常怀念这些年。我对这所大学的三年一直保持乐观的态度。无论什么时候感受到乐趣,我一直渴望处理好这些细节。这三年的大学时间已经过去了,但我希望将来能做得更好。三年的回忆让我我想了很多,但现在我不知道偶尔在哪里表达。我认为我有必要对近年来的学习进行评估。
首先,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一直很认真。在学习方面,我从不因为个人原因而耽误工作。我认为这需要一个过程。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一直在努力做好自己。回顾过去的三年,我一直很清楚如何做到这一点,做好一件事不是朝夕之间,我谦虚地咨询我的同学,通过学习不断积累和武装自己,在学习上,我不是班上最好的,但我一直在努力学习。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一直在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也相信我可以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更高的价值。这是相互的。我希望保持良好的态度。在未来,我将面对社会和工作,我不能再像在学校那样改变。
在生活中,我和同学相处得很好。我一直是一个不善于沟通的人。我有必要在工作中处理一些好事。在工作中,我一直希望处理好细节。与人相处是一门学问。在这一点上,我从不忘记自己的职责,将来还会有更长的时间要维持。三年的大学时间已经过去了。我想我已经成长和进步了,我也觉得很多事情都在朝着好的一面发展。回顾过去三年的大学生活,我没有太大的遗憾。我只是觉得我会有一些事情做得不好。我相信很多事情都能在下一阶段做好。现在我也希望不辜负这种大学生活。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也做了很多坏事。我认为只有不断地让自己变得更好是关键。我知道我有很多缺点。我在社交方面不是很好。我不擅长社交。也许这是整个大学生活的遗憾。我周围没有太多的朋友,但我不后悔,我想将来会有更多的事情等着我,我会纠正我的缺点,我相信我能做得更好。
我于20__年进___学院建筑装饰学院室内设计专业学习。在学校期间,我努力学好本专业知识;在掌握本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的同时,还特别注重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在搞好专业课学习的同时,还努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能够熟练进行电脑基本操作;掌握cad,天正,3d、photoshop、lightscape等制图软件;熟悉word, e_cel等办公软件。除此之外,个人方面能吃苦耐劳、踏实稳健、品学兼优、诚实守信、无违法违纪行为,身体健康、思维活跃,具有较强的学习和创新能力,乐观进取,善于沟通、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诚信、坚毅是我引以为豪的优点,也为我争取来了别人的尊重。我们享受了活在这个世界上权利,就有义务对社会为自己的言行负责。高尚的品德,是我们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的基本要求,是我们不辜负父母养育和祖国期望的前提。经过四年的锻炼,我已经具备了计算机操作的基本能力和设计能力,并且坚信会在室内设计方面创造出一片蔚蓝的天空。
学习期间,针对自己的专业,在网上开店,搞网络营销,不仅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增加了不少的社会阅历,我的兴趣广泛,爱好体育、绘画,写作等,积极参加各类班级活动。毕业只是求学的一小步,社会才是一所真正的大学。我还要继续努力。
在生活方面:在四年的校园生活中,自从我发现自己有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会后也不能一心两用,这样让我成为一个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稳重,负责,善于交际的人,现在懂得擦干眼泪,收拾伤痕,站起继续勇往直前,前面的荆棘,不算什么,路上的障碍,我每攀登越过一次,便往云端靠近了一步。
在思想上:在导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各项教学科研活动,不仅增加了自己的阅历,道德素质的修养也得到提升,在学校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设施、乐于关心和帮助他人,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在生活实践的过程中,我曾在工厂打工,曾当过服务生,曾自主创业,曾当过销售员。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
一、思想态度上的情况
在思想上,我通过三年来的学习和校园生活,塑造了良好的个人品德和思想。校园内的团体生活,更是让我养成了乐于助人以及团队协作的性格。在大学的日常生活中,我也经常会与人交流,提高自我的同时,也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帮助,促进了我们班级的团结心。
而在实习的生活经历,也让我变更加成熟起来。在实习阶段,通过在工作上的锻炼和学习,我了解了自身的责任,更认识到,生活独立的重要性。这都让我充分适应了社会的环境,并让我能在生活和工作上更好的管理自己,发挥更大的能力。
二、在学习和工作上的情况
学习方面,在大学阶段,我在课堂上认真仔细,较好的掌握了课堂知识,且在课外,我也充分的利用了大学的时间和资源,在网络和图书馆我中,我对自己的专业知识进行了进一步的补充,并在班级中与同学合作,实践了自身所学,掌握了大部分知识的运用。这也为后来在实习的工作带来了不少的便利,让我较好的适应了社会的环境和实际工作的要求。
但在实习阶段,才是我在这今年来收获最大的时期。在社会的实际工作中,我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切实的锻炼,不仅仅与知识方面,更在实践中转化为了自身的经验,让我能顺利的完成实习的工作任务,并进一步的提高自身水平。
此外,在实习中,我通过向前辈们的请教,吸收了许多关于专业经验以及社会生活上的技巧。这让我在各个方面都有了较为全面的提升,也适应了社会中的生活,能独立自主的照顾好自己。
三、自身的不足
虽说自己掌握了很多,但反思现在的自己,不足的问题还是很明显的。如:“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了解不够、对自身的管理也不够严谨等等”,虽然即将毕业,但作为一名真正的社会成年人来说,我还有许多要学习和完善的地方。
如今,我们也即将正式离开大学的校园,回首这几年,也不过是眨眼的事情而已。为此,我更会珍惜这几年大学的时光,让自己能积极的去突破,超越现在的自己!
时间流逝,光阴荏苒,四年欢愉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即将在伤感的离别中画上句号。
在学习方面。我勤奋学习,刻苦用功,态度认真,努力钻研,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我觉得我学习的进步,不仅是靠自已,而更多的是靠班集体同学们的互相帮助所取得的;学习是需要团结的,当大家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时就会迸发出一股无穷的力量;在期末一帮一中,我曾多次担任过各科目的负责人,讲课总是充满激情,收到的效果也比较好,最后每个人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也包括我自己。
在生活方面。我勤俭节约,爱护公物,讲究卫生,热爱劳动,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诚实守信,淡泊名利,助人为乐。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拥有自己的良好做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
在这四年里我也发现了许多自身存在的不足,还有许多方面要不断的提高和完善,在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加强自身修养,淡泊名利,保持清醒的头脑和自由的思想,不被物欲横流的社会所迷失方向。
最后我想说的是,上面只是我工作中取得的一点成绩,这与单位的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我始终坚信一句话“一根火柴再亮也只有豆大的光。但倘若用一根火柴去点燃一堆火柴,则会熊熊燃烧”。我希望用我亮丽的青春,去点燃周围每个人的激情,感召激励着同事们一起为我们的事业奉献、进取、立功、建业。
本文内容:
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在毕业之即,对自已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做一个作一个总结和鉴定:
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自觉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
当然,本人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诸如:
一是学习成绩还不是十分优秀,三年来,虽然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但却始终达不到最理想的状态,主要原因是基础比较薄弱,加上刚进大学时,学习的环境变宽松了,学习更多需要的.是自主性,于是,长期在老师、家长督导下学习的我,一度迷失了方向和动力,幸亏后来在老师、辅导员和同学的帮助下,我从迷失中找回了方向,从而迎头赶上,但因此也落下了一些课程。
二是与同学的联系还不够紧密,和同学交流较少,主要原因是自己作息的时间安排上不够合理,未能十分有效地工作与学习,导致时间使用的紧张,无意中减少了与同学交流的时间。其次,由于自己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言谈,又担心找同学交流会打扰他们的休息,造成没能积极主动的和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所感所想。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从自身找原因,改进缺点不足,改善学习方法,提高理论水平,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回首二年半的大学校园生活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使我对我们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本人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关心和帮助他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活动;在生活上,我最大的特点是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作风。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在工作上,对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二年半的大学生活,使自己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能力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这即将挥手告别美好大学生活、踏上社会征途的时候,我整军待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责任感去迎接新的挑战,攀登新的高峰。
xx年x月x日
四年的大学生活临近了尾声。这短短的四年时光,却是我的人生中弥足珍贵的四年。在这四年里,我从一个莽撞少年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师范毕业生。总结过去可以拨开时间的迷雾,清晰的回首所走过的路,从而为将来的人生旅程准备一些经验和教训。
在校期间,在学校的指导、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帮助下,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与社会实践,自觉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很大程度上得到了提升,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个专业功底扎实、知识结构完善、适应能力强、具有团体协作精神的青年。
一、学习方面,我努力认真地学好每一门功课,在校期间,我非常计算机方面能力的培养,通过了国家非计算机专业二级;同时我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英语,进一步完善与本专业相关的知识体系。通过四年的努力学习,我的学习成绩整体上了一个台阶。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虽然即将结束,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学习从此终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重视学习,将学习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从而达到学习与实践融为一体。
二、工作方面,自入校以来,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积极参加了多次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在大学寒暑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今后的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最大程度上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质。
三、思想方面,通过大学四年学会用正确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注时政,通过了解和学习党的有关动态和精神,使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一致,积极向组织靠拢。但是,由于种种主客观条件的限制,我的思想理论学习和实践还相差得比较大,如何正确地运用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去指导现实生活将是我将来努力的方向。
四、身体和心理方面,大学四年里,我掌握了科学锻炼身体的基本技能,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参加学校、系和班级组织的各项体育活动,身体健康,体育合格标准达标。在心理方面,锻炼自己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当然,本人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诸如:
一、是学习成绩还不是十分优秀,四年来,虽然我的成绩一直在进步,但却始终达不到最理想的状态,主要原因是基础比较薄弱,加上刚进大学时,学习的环境变宽松了,学习更多需要的是自主性,在老师、辅导员和同学的帮助下,努力提高成绩。
二、是与同学的联系还不够紧密,和同学交流较少,主要原因是自己作息的时间安排上不够合理,未能十分有效地工作与学习,导致时间使用的紧张,无意中减少了与同学交流的时间。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从自身找原因,改进缺点不足,改善学习方法,提高理论水平,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发展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年的大学生活充实而紧张,我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社会所需要的人才。四年里,我始终坚持"天道酬勤"的原则,一日三省,自信品格的日趋完善;勇于行事,务实求新,自信工作有所成绩;三更灯火,寒窗苦读,相信学有所成。
在校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的,以个人的全面发展为奋斗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在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上期向党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在党校学习结业时被评为“优秀学员”;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己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社会实践方面:本着学以致用,实践结合理论的思想,在20xx年x年暑假,我在xx酒店实习,通过做服务生的工作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一定要投入到社会这所大学校自己才会真正地长大:对世事的人情冷暖不再一味愤愤,而是多了一份接受与面对,用感恩的心来面对周围的世界,其实生活很美好!
回顾过去,自己仍然有不少缺点,如创新能力还不够强,有时候不懂得坚持,但我会尽可能的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着重提高这些方面的能力,争取做到各方面都具有新素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