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老员工的辞职报告范文(精选12篇)
尊敬的领导:
首先,我想感谢给我的工作机会,感谢在工作的时光。我对这宝贵的时光充满着感情。
进入是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从1月进入公司,到现在已经十年有余,一直还记得最初面试,复试,实习的点点滴滴。正是这十年多的时间,让我完成了从一个学生到一个社会人的转变,正是这是你年多的时间,让我学到了太多终身受益的知识,锻炼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也正是在这十年多的`时间里,我真正成长和成熟起来。同时,也正是因为这是成长的十年,整个过程有成绩也有遗憾,这些遗憾,才是我真正学东西的地方,但是这些遗憾不可避免地阻碍了我的发展,对此,我深感惋惜。
继续下去,我怕自己会丢掉原有的激情和责任感,这对于公司和我个人的发展都是不利的。因此,我决定离开,虽然我依然怀念着这个团队。但我坚信,没有了我,会有更优秀的人才补充上来,这个团队依然是充满了活力与拼搏。
我也愿意把这种离开看做是一次失败,失败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因为只有失败才能够让人学到足够的东西,也只
有失败,才有能力把人最终引向成功。我会重新调整自己,继续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我会用我的青春和热血去追求每一缕属于理想的阳光。
最后,我想感谢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领导的提携和照顾。没有你们,我不可能有这么丰富和美好的一个回忆。
祝愿公司在以后的日子里稳步发展,祝领导和同事在以后的日子里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申请日期:xx月xx日
尊敬的:
x月x日我来到,正式成为一员。对于这一点,真诚的感谢机缘。
截止到今天,已然过去了四年多。在这段时间,和很多优秀的人成为同事,让我受益匪浅,并且我相信在将来也一定会深深的影响我,我诚挚的感谢大家,感谢这个企业中的每一位,因为你们让我成长。
我不喜欢夸大事实,也不喜欢太过谦虚,我会尽力去接近事实,惟其如此,才可能客观。
在这四年之中,我付出了劳动,也得到了回报。但我想,我的付出不足以得到如此之多的回报,感谢和所有同事的慷慨。远的我不敢说,至少在,称得上是慷慨大度,宽容有加。相信同事都了解我,我不会去拍任何人的马屁,何况现在即将离开,更没必要。所以,请相信这句话是我发自肺腑。
有很多优秀的同事,给了我很多帮助,谢谢大家。
虽然我常常自求进步,但因为天性愚钝,无法有力执行领导的工作安排,也不能按期完成销售任务,辜负了领导和同事的期望,对此我自感惭愧。所以我现在提出辞职。
关于现在手头的工作,我会尽快处理完毕并完成交接,主要是四月份发的一批货还没收到货款。这个客户和客户都很好,付款及时,彬彬有礼,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东西,在此示谢。
新招聘的四位同事,很不错,尤其突出的`是谢,请相信这是我完全出于公心的判断。
虽然中国的法制不完善,守法的成本比违法的成本还要高。但我依然很乐意做一个守法的公民。根据我和公司之间的合同,辞职需以书面形式提出。所以写了这封信。
正式提出辞职。
辞职人: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首先,我想感谢给我的工作机会,感谢在工作的时光。我对这宝贵的时光充满着感情。
进入是我第一份正式的工作,从20xx年1月进入公司,到现在已经十年有余,一直还记得最初面试,复试,实习的点点滴滴。正是这十年多的时间,让我完成了从一个学生到一个社会人的转变,正是这是你年多的时间,让我学到了太多终身受益的知识,锻炼了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也正是在这十年多的时间里,我真正成长和成熟起来。同时,也正是因为这是成长的十年,整个过程有成绩也有遗憾,这些遗憾,才是我真正学东西的地方,但是这些遗憾不可避免地阻碍了我的发展,对此,我深感惋惜。
继续下去,我怕自己会丢掉原有的激情和责任感,这对于公司和我个人的发展都是不利的。因此,我决定离开,虽然我依然怀念着这个团队。但我坚信,没有了我,会有更优秀的人才补充上来,这个团队依然是充满了活力与拼搏。
我也愿意把这种离开看做是一次失败,失败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因为只有失败才能够让人学到足够的东西,也只有失败,才有能力把人最终引向成功。我会重新调整自己,继续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我会用我的青春和热血去追求每一缕属于理想的阳光。
最后,我想感谢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领导的提携和照顾。没有你们,我不可能有这么丰富和美好的一个回忆。
祝愿公司在以后的日子里稳步发展,祝领导和同事在以后的日子里工作顺利。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非常抱歉在这个年末岁初正值公司用人之际向您提出辞职,望能够理解!来单位7年了,在您的精心教诲下,我一步步的成长成熟,能做您的员工真是一种幸运,在这儿大家处得就像一家人一样,每天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最让我感动的是得到了您的无比信任,把涉及单位最机密的工作全权交给我来做。所以在是否离开的问题上,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一直很纠结。主要有三点:
第一,单位与家的距离较远。每天起早摸黑,几乎没有跟孩子一起吃一顿饭,晚上还得陪着孩子写作业,连带着孩子睡觉时间都是十点钟左右。周末孩子还要上课外班,现在都是我爸妈带着去,人老了,我也时常担心一老一小在路上会不会发生意外。虽然开车或打车上下班可以节省一点时间,但是我的收入水平难以招架。
第二,工作任务重、压力大。我一个人承担了两个人的工作,虽然先后两次招了新员工,但都还没上手就离开了,而且但凡涉及公司机密的事情我也不敢放手,再加上少数同事的不理解,因此感觉疲惫不堪,不仅工作累,心里压力也很大。
第三,长期加班,身体得不到调节。由于人手缺乏,我长期加班,甚至每周一天的休息时间都得不到保证,高度紧张的神经没有及时调整,恐怕对工作会有所影响,再者孩子长时间见不着我,也产生了陌生感。
希望领导接受我的请辞,尽快按排一个接手我工作的员工。我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培养,在这儿工作的这段经历,将是我未来人生中宝贵的财富。最后祝单位的发展鹏程万里,祝所有员工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申请人:
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来到公司的时间也有五年了,可以说是从我来到这座城市之后就一直在公司里工作,而公司也见证了我这五年时间来的成长。从一开始刚刚进入公司什么都不懂的一个萌新员工,到现在也能够独立的完成工作,并且当上了一个小管理可以说我付出了自己全部的精力和不断的努力才有现在的成绩。而现在我做出了这个选择,告别这座我打拼了五年的城市,告别这家我工作了五年的公司以及一起努力奋斗五年的同事们。虽然我心里也是非常的不舍,但是也是有着不得已的原因,毕竟五年大家也是有着很深厚的友谊了,一下要离开了难免有些悲伤。但这个决定也是早就有了,但之前就是一直没有说出来,毕竟我也舍不得这里,而现在却也到了不得不分离的时候了。
在我小的时候我爸妈就告诉我要好好读书以后做一个有本事的人,能够不像他们一样出卖体力,赚辛苦钱。所以我也是一直努力的学习,只为了让那些家乡想要看我们家笑话的人能够笑不出来。在大学毕业工作之后我的父母又改变了他们以前的说法,不求我有多大的本事只希望我能够在以后能够平平安安的生活下去。但哪时刚刚毕业年轻气盛的我哪听得下这些总觉得自己肯定能够做出一番事业,成为一个富翁,让我父母为我感到骄傲。但后面真正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才知道想要做出成绩真的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但让我就这么放弃显然不可能,所以在那之后我又来到了,在这个城市重新开始。而这五年的时间我也是抱着不服输的态度,心里憋着一口气就是一定要做出成绩,所以没日没夜的工作。
虽然也算是做出了一点成绩,但也还是距离自己的目标相差甚远。直到前段时间父母又开始催婚了,我才发现自己在父母眼里看起来已经是一个大龄男人。而我也是回首身边的人发现也确实如此,哪些我的朋友孩子都有了,身边依然单身的并没有几个了。而我最后也是决定回到家乡去发展,别等到我年纪再大一点在回去发展可能就有些来不及了。而回到老家也能够在缘分到了的时候迅速结婚也避免让我父母在担心,也能够陪伴在他们身边。所以这就是我想要辞职的原因,希望领导您能够理解并同意我的辞职申请,谢谢。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由于个人的原因,我将在月底离职,带着一份不舍和求索的矛盾心情我要离开我呆了两年的饱含深情的公司,告别一起的战斗史,告别一起为成就的喝彩,告别一起的日日夜夜,此刻我深深地感到带给我的冲击,此刻我想说有机会我们再共事!
由此对公司造成的不便我深表歉意。希望领导可以理解!祝愿公司在未来的日子里蒸蒸日上,宏图大展。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项目部领导及公司领导:
非常感激公司多年来的关爱与培养,让我从一个初涉社会的学生,变成了一个能在经营合同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管理人员。回首过去,自进入公司后,亲眼目睹了公司逐步的发展,公司现在在各方面的管理逐渐变得越来越规范,各方面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看到公司的今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也希望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向前发展。
转眼,来到公司已将近15年。在过去的这些岁月里,我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和领导的多方帮助和鼓励,我非常感谢。当然,我也将我15年最好的青春献给了公司。在这个公司里我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更有过收获,还有我的许多好兄弟、好朋友。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开公司,我原认为我会一辈子都留在公司,直到退休。可是,这几年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发现原来是我太单纯了,有些事想得太简单了,我终于发现“我爱公司,可是公司却不爱我”。
我从来就没有很高的理想,也不会对生活有较高的要求,我只是一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小职员,我只想过平凡正常的生活。可是,公司却满足不了我的小小心愿。经过一个月来的深刻思考,最终我还是觉得只有离开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办法。现将我辞职离开的原因逐一解释如下:
其一:愧对家人。这些年来,我不敢说为了公司的发展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但在本职工作上应该也可算得上兢兢业业、尽忠职守。我基本上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了工作上,已经没有了多少自己的空间。记得在西格线开工之初,我父亲身患癌症已到中期,明知时日无多,可是为了响应公司的要求,我仅在家里陪了他一周就去了西格线。到西格线只一个半月,我父亲就去世,当时因路途太远没能见上最后一面,为他老人家送终。作为儿子,平常没能尽孝就算了,可是连送终也未能做到,如今,这已成了我最大的遗憾。这几年来,我的小孩渐渐长大,她是多么希望我也能像其它小孩的爸爸一样,在家里陪着她长大呀,可是,我却没办法做到。我的小孩常常问我“爸爸,你什么时候上完班呀,赶快上完班,赶快回来吧。”我无言以对,心酸不已。作为父亲,我错过了太多,孩子的成长经历里没有我的存在。作为丈夫,记得20xx年结婚时因工作时间有冲突,差点就没能赶上回去举行婚礼,其它的就更不必多说了。
其二:待遇不好。20xx年以前,公司普通技术主管,就算是部门负责人,月正常收入也就在2500元左右。这两年,随着工资薪酬改革,是提高了一些,但一般的项目,普通主管包括部门负责人也还就只有4000多点。可是看看,现在的社会已经发展到了什么地步。以长沙和贵阳为例,每月4000元去掉生活费后,最多能在城郊买一平方米住房就已相当不错。如果一家人都平平安安,如果光靠我一个人上班,买一套8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再加上简单装修至少得花10年时间。可我有自己的生活,要吃饭穿衣、小孩要读书、可能还会生病、还有礼尚往来、有各种社交活动等等。还有这个社会还得保持良好发展,存在银行里的钱还得不贬值。如果将这些都算上,就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在城里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多年以前就曾传闻公司要建经济适用房,从XX年与我太太恋爱时就一直盼呀盼呀,报告也打了好多份,可至今我们小孩都快五岁了,还没有看见房子在哪里,还是继续维持在传闻阶段。你可能会说,谁叫你老实,公司有好多员工不是都买了房子吗,有的还在市区有好几套呢。确实,可很遗憾我从来就只会老老实实上班,既不懂得捞外水,也不会钻研厚黑学,否则捞个一官半职什么的,也不至于为买房和生活再愁钱。
其三:个人价值无从体现。你们可能会说:第一条是因为职业原因,没办法的事,个人必须得牺牲;第二条是因为公司有各种各样规定,加上公司发展的各种困难,所以目前收入相对少些,以后会好的。即使你们说的都是正确的,作为普通员工的我们就是要为企业牺牲,就是只能收入低,好吧,这些我都认了。可是,请你们稍微满足一下我的一小点愿望,给我一点期望、一点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行不行?都上班这么多年了,在项目部我做计量主管做经营负责人也十多年了,至今还是没有什么变化。唯一能安慰自己的就是好在还能维持在主管这个岗位没有降职。我常想,难道是我做得不够好吗?可是,不对呀,凡我负责过的项目,不管是领导还是同事,都对我称赞有加,对我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都是认可的。凡熟悉的同事、领导经常会说:“这是个老师傅,干工作比较行”。公司和项目部每每评选“优秀个人、先进个人”什么的,也还是会选上我。这个问题让我变很是困惑,难道我这辈子就只能做到这样,不能更好了?我原来对自己还是比较自信的,可是七月份参加局里面的竞聘,终于让我明白了自己真正的“个人价值”。说实话,本来我也不太相信公司搞的这些竞聘什么的,可是,有公司合同部领导的鼓励,再加上我自己也确实想回到贵阳局机关去上班(如果竞聘上了,可以经常回家看看),于是就报名参加。有副科长和科员两个职位可同时竞聘,我的目标不高,也就是科员而已,这是一个别人甚至不屑于参与竞争的岗位,可对我来说竟成了问题。资格预审过了,面试也参加了,可最终还是没有竞上。竞不上也就算了,没关系,我可以吸取教训,不就是一个科员,也没什么。可是我很想明白公司、局里面到底想要什么样的人才来胜任合同部普通科员这样的岗位?可是没有人能告诉我,对于没有竞聘上,公司甚至没有作任何解释,不了了之。问了局里的人力资源部和合同部,竟然没有人能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都是含糊其词,反正就是没有理由,就是聘不上。看来是有不能说的情况,抑或是本来只不过是想找个陪衬,而我却对所谓的“公正、公平、公开”信以为真。我真是太天真,所以被公司忽悠理所当然。
其四:公司管理问题。这些年来,公司虽然出台了许多好的管理办法,可是却始终贯彻执行不到位。我们不是没有好的管理办法,也不是没有人才,就是执行力差,就是在执行的时候走样,好的管理办法多半只是停留在纸上。看看我们的项目管理情况吧,每年有哪么多项目,可是真能给公司创收的、实实在在盈利而不是财务做帐需要盈利的项目有几个?好多项目本来是可以盈利的,至少不会亏的,可是到头来,却总是亏损。我在项目负责经营工作,也兼管变更设计,常常通过变更艰难地得到几百万或上千万,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却没有最终能让项目盈利,这让我感觉自己的工作一点意思都没有,花了好多经力和费用最终却没有利益体现出来。还有公司的一大怪事就是有些项目经理这个项目搞亏了,下个项目经理照当,项目接着亏,若无其事。当然,这样说,有些偏激,毕竟项目亏损不是项目经理一个人能控制得住的。是公司缺乏优秀的项目经理,还是缺乏有效的监督、管理机制,还是公司太有钱,亏个几百万、几千万也无所谓?作为普通员工,我始终没有明白。作为公司的员工无论多么努力工作,仍然不能使所施工的项目为公司创造效益,眼睁睁地看着所干的这些项目亏损,干这个项目亏损干下一个还是亏损,永远看不到盈利的曙光,不知道还会有什么工作激情,不知道怎么还能快乐地工作。经过了这些年的工作,经过了这些事,我终于对公司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中铁五局是一个伟大的企业,公司人才济济,公司领导往往有着超越常人的远见与把握全局的能力。但是,这样的企业中仍然存在着巨大的管理漏洞。人事,架构,以及行为方式,有的让人无法理解,至少像我这样层面的人、思想狭隘的我是没有办法理解的,毕竟我不是专业的管理者。
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尊尊教诲,更舍不得同事、朋友们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其实我真的不想走。但基于上述各种原因,我已经不能再忍受自己看不到希望的生活,我终于对公司失去了信心,终于心冷了,所以我选择了辞职离开。我是一个对工作很认真也很负责的人,我对公司有着深厚的感情。但现在我已经不能保持正常的心态和情绪进行工作。我不能欺骗自己和公司,带着情绪工作,因为这样不会将工作做好,只会对公司不利。所以,经过长时间的深入思考,我决定还是向公司递交辞职报告,选择离开公司,是我该离开的时候了。我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对于自己是一个大的考验,未来对于我来说不见得就光明坦荡,但我已经不想再像从前一样生活。
公司正值铁路建设的大好时机,正值用人之际,西格线的经营计划及二次经营工作仍有许多后续的工作需要进一步去做。所以我为我的离开带来的不利影响,向公司领导深表歉意。当然,我一定会站好自己的最后一班岗,做好工作的交接,尽力让后续工作做到平衡过渡,毕竟我是一个在公司工作了近十五年的老员工,这些起码的职业道德还是有的。
最后,特别声明,我的辞职理由以上已经说明清楚,纯属个人行为,与西格项目部的领导和同事无关。再次感谢西格线项目部领导对我一直以来的关爱和信任,向所有帮助过我、曾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朋友、领导致敬!祝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步入新的辉煌!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公司QA部门在大众工作的跟线员,今天我郑重向伟巴斯特公司提出辞职申请,作为伟巴斯特的开山元老,我也很不舍,在伟巴斯特十年的工作中,公司见证了我的成长,同时我也目睹了公司的辉煌。但是在这期间有些事情,实在是让我无法忍受部门组长闻宝生的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我不得不选择离开,放弃了我心爱的工作。在此工作期间,领导对我一直很器重,因此在xx年在生产线上担任班长一职,后来由于家庭原因调离了生产线,选择了离家较近的大众公司进行现场跟线。但自从我们的组长闻宝生上任之后,给我的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在工作中,他压制着员工,心胸狭窄,在员工在工作中有不和他意时,他会私自为员工进行长期放假,我曾因工作上和他有摩擦,他给我放假了8天,其他员工也有此经历。让觉得我是在给他打工。
同时,在工作中:
1、他使用专权,让员工在夜里冒着暴雨从大众出来开会。给员工的身心照成了不和磨灭的阴影和压抑感。作为管理者,他的管理方式也让我无法接受,他经常在与员工交流时说出一些词语:收拾你,干你等。给员工造成极大的阴影,心情压抑。我认为在外企工作应该是愉快的,可是在这里我感觉不到丝毫的愉快,只有压抑感。
2、他让我们跟线员破坏天窗质量,而造成天窗零件错装或漏装的假象,从而达到他的预期目的。
3、在大众没有质量事故的情况下,他要求我们每天编活来欺骗经理。
4、单位给员工下发的劳保手套,常年不给员工发放,私自占有。
5、员工的加班费及年假经常算错。据说,他也曾利用职务之便,倒卖公司天窗及零部件,谋取个人利益,为公司带来了经济影响。我要揭开他的虚伪的面具,让领导知道在伟巴斯特公司中隐藏了这样一个工作能力,素质低,学历,道德,修养的不具备的人,给伟巴斯特带来了影响。最后,作为伟巴斯特十年的老员工,我忠心的祝愿伟巴斯更加辉煌。
尊敬的x总:
非常感激您近五年来的关爱与培养,使我从一个普通的初涉社会的设计师,培养成一个能在多方面小有成绩的管理者。回首过去,从公司组建,经历了诸多的困难,今天终于有所成就,公司也逐渐步入正轨,这是众人所期望已久的,看到公司的今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也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向前发展。
可是今天我不得不鼓起勇气,提交这份辞职报告,我想是时候该离开了,其实早在xx年就想过要离开,可那时候正是公司面对巨大挑战的时刻,也是您事业的一个关键时刻,为了报答您对我的培养,我没有理由不留下来与您并肩作战。现在,我们终于看到了胜利的光芒,我想应该离开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每个人都在怀揣着自己的理想,在社会中不停地奋斗与拼搏。我想我也应该向自己有个交待了,十年的梦想未能实现而深感不安,我坚信在不远的时候我会成为一个教育者,一个有思想的设计师,并且,我会一直向着我的理想去憧憬与奋斗。
x总,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因素加速而坚定了我的离开。四年八个月的时间里,我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工作上,没有一点自己的空间,对家人,朋友和自己都无法交待,我需要时间去学习和成长,去陪我的家人,但我无法做到。其实,我喜欢忙碌的生活,充实并且让自己能够充满激情。可是,我更喜欢去专注设计,让自己能够更有思想,但这一切做不到。每一天办公室,工地,会场,三点一线的工作方式,繁杂的琐事,无法让自己的大脑清醒,可以说对于一个报有一生为设计而奋斗的人来讲,这无疑是一种残酷的桎梏。近五年这样的工作时间里,我得到了很多东西,比如经验,比如为人处事,比如金钱等,但我可能会失去设计师应有的激情与敏锐,这是我无法接受的。
再有,经过了几年的工作上的认识,对xx集团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是一个伟大而充满激情的企业,董事长有着超越常人的远见与把握全局的能力。但是,这样的企业中仍然存在着巨大的管理漏洞。人事,架构,以及行为方式,有的让人无法理解,也许,像我这样层面的人是没有办法理解的,毕竟我不是专业的管理者。但我想,对于集团,对于xx大业,怎样把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上,这才是能够持久发展的关键。在过去的日子里非常感激董事长和您的厚爱,把我从设计师提到设计部经理,再提到副总的位置。除了感激对我的信任之外,我想说我并不适合这样的工作,这样只会使我更加地疲于奔命,而并非发挥我应有的作用。
最后,感谢您对我工作与生活上的帮助,给予我成长的环境,给予我发展的舞台,感谢对我的信任,同时也感谢所有xx大业的同事们对我的帮助与肯定,希望xx大业越来越好。我会在xx年的最后的四个月里,用一样的热情,用一样的投入,结束最后的工作,划一个完整的句号。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首先感激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阅读我的辞职信。从毕业到鼎峰工作此刻已经二年了,在这二年里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我成长了许多,让我有家的归属感,虽然工作上我不爱说话,可是已经把那里当成了一个家,更何况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为人处事方面都让我受益颇深,感激公司领导和同事长期对我的栽培、关心、支持和帮忙,真的很多谢你们,感激叔叔阿姨这么久给我们一个温馨的家庭保障,他们辛苦了。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辞去在公司所担任的职位。此时我选择离开,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而是我经过长时间研究之后才做出的决定。相信在我目前的这个职位上,公司会找到更好的人能够做得更好,也相信您在看完我的辞职信之后必须会批准我的`申请。
目前,我觉得自我在工作上有些力不从心,不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缺乏刚进公司时对这个行业的热情以及学习的兴趣。如果再这样混下去,是在拖公司的后腿,也是在浪费自我的时间,对公司、对自我都是一种很不负职责的做法,对不起关心和指导我的他们;再则家里刚买了房子需要承担职责……所以我决心离开,我明白这个过程会给您带来必须程度上的不便,对此我深表抱歉,相信公司能够找到比我更适宜的员工来接替我的工作。
在公司这段时间里,我学到很多也得到了很多,这些宝贵的经历和经验都会伴随我终身,那里的同事们也都对我很好,大家相处很融洽。十分感激您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教导和照顾,同时我也很感激大家在工作上给予我莫大的帮忙和信任,在公司的这段经历于我而言十分珍贵。将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为自我以往是公司的一员而感到荣幸,我确信在公司的这段工作经历将是我整个人生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再次对我的离职给公司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我会努力做好辞职前的各项工作,同时我也期望公司能够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申请予以研究并批准。
最终,真心地祝您,和公司全体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公司业绩常青,欣欣向荣,不断壮大!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申请日期:xx月xx日
尊敬和亲爱的老总:
您好!
首先致以我深深地歉意,怀着及其复杂而愧疚的心情我艰难写下这份辞职报告,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突然向公司提出辞职,纯粹是出于个人的原因,不能再和公司的一起发展!
其实我已经很幸福,很幸运能在工作了近X十年多的时间,在这近X十年中我们一起工作,一起成长,一起为发展添砖加瓦。
特别在这X年中,领导给予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机会--做部长,并在过往我工作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深表感谢。能够得到大家的帮助和认同深感幸福。
在这XX年中,一起进步,一起成长,一起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汗水终得到回报,我们的越来越壮大,和市场客户的实际越来越紧密的结合,我很高兴XX年来时间的付出和努力得到了历史印证。
在这XX年中虽然有这样问题、那样的困难,但和谐愉快的工作是这一生一段很难忘的幸福的经历,我为曾经有过这样的open的思想和心态的工作环境和人际环境感到无比的荣兴和骄傲,我想这一定是我人生历程中的一段很美好很美好的经历和回忆。
感谢领导在这XX年中对我的培养和宠爱,感谢大家在这段时间对我工作中的支持和帮助,无言以表,再次感谢!
因个人的原因和身体健康原因,向公司提出辞职,请批复!
离开这个曾经是我这一生最爱的工作岗位,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确实很舍不得,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但是出于个人的原因我还是要作出这个最痛苦的决定,我恳请领导原谅我,批准我的辞职。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领导:
非常遗憾地,我思考了很久,还是决定写这份报告书给你。对于我的辞职,原因是多方面的。作为一名公司老员工,我也非常热爱这个大家庭,特别您对我五年来的栽培,我在这里对您说声谢谢。
在这五年里,我收获非常多,从工作内容到为人处事,都让我有了与从前截然不同的眼界,学到了很多东西,领悟到了很多道理,让我迅速地成长成熟起来。三年里,我各种大错误小错误都犯了不少,加上自己性格上的一些缺陷,有很多事情并没有处理好,在这一方面,要表示我诚挚的歉意,同时深深感激领导对我的宽容!
五年的时间已经不短了,对于离开,我也是做了长时间的思想斗争后才决定的,如果这个决定让大家失望或伤心了,我表示万分的抱歉。在离开之前,我还是有许多一直想讲但是没有讲的话要说出来,因为我虽然走了,但是我希望、港林是能越来越好地发展下去的,在这里就提几点建议,希望领导们能慎重考虑!
1、整顿公司风气。公司若想长久持续地发展下去,必定需要一批优良的人才,不管从工作能力还是个人素质,都要有一定的修养,一个公司是一个集体,重视的是团队合作精神,而不是个人表现。
2、改善领导作风。作为领导,不可偏袒任何一方职员,同事之间,亦不得勾心斗角。多疑猜忌是管理工作中的大忌讳,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是一句老话,谁都希望能够被信任,被器重,在管理工作中,建议领导者以支持鼓励为主,加以适当的批评引导,尊重员工,才能得到员工的尊重。用人方面,能力是关键,高矮胖瘦只是一个参考方面。一个公司真正的财富不是老板今年赚了多少钱,而是公司的人才资源是否稳定牢固,并且充满斗志。一个将军,有再大的能力,他都是没有办法把一场仗打下来的,所以战争的胜利并不是将军的胜利,而是所有人的胜利,他的兵才是他真正的财富!所以一个将军在考虑该如何把仗打好之前,首先要考虑的是如何稳定他的军心!
3、稳定职员。自我进公司那一天起,来来去去换了好几批的同事,这并不是一个正常现象,如果公司是没问题的,领导是没问题的,待遇是没问题的,那他们是不会离开的,所以,这中间必定是有一条是有问题的,希望各位领导能够重视并改善这个情况。我个人提出的拙见是:提高福利待遇。对于外地员工和本地员工,我认为,本地员工的稳定性一定要比外地员工强,本地人对福利待遇这一方面比较器重,简单举个例子,本地人基本都会在本地买房,这方面,如果公司能够在除了交纳社保外另帮助交纳住房公积金的话,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很好的福利,解决
了他们贷款买房的一个难题,用钱不多,但是很实在,在很多公司,这都是一个最基本的福利待遇。对于外地员工,流动性比较大,福利待遇也许他们并不计较,但工资或提成部分要提上去,就我所了解,我们公司的工资部分这两年并没有很大的浮动,现在物价上涨得这么厉害,不提高是不行的。目前就我们公司还剩下的职员中(张家港方面),我的建议是:刘彩鹃,帮她交纳公积金,并把工资提上去,一个单证员在张家港年薪基本都有3万左右,她是最有可能长期稳定的一个员工,实实在在地做事,公司需要这样的人,稳定才有发展。销售部:朱文明、小周,提高工资底薪,对于业务成绩好的,除了提成外给予适当的奖励,不管是钱还是物,对于员工来说,需要得到的是公司的肯定。
另外,就我离开后,我的工作做一个如下安排:
1、单据整理,报关方面。彩鹃完全可以接手这些事情,不必有太多的忧虑。
2、合同的拟订、整理以及催款。合同基本都是销售合同,小石那边都有样本,只需要填写就可,若是其他类的合同,朱经理代劳即可。催款方面,催款需要技巧,这方面我做得也不太好,若领导需要考虑有专门一个人在做这个事,我也觉得未尝不可。
3、展览会的宣传。这方面基本都是李培新先生帮我们在做,我们只需要配合他的需要,给他提供他需要的材料即可。另外,在木材杂志上投放广告,我觉得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事情。广告是一个长期投资,不能看它的短期效益,如果不做这方面的投资,那么打响品牌只是一个空喊的口号,打响品牌,销售跟上,公司才能日益壮大起来,若领导有其他方面的考虑,比如说是缩小公司规模,那也是一种策略,我们确实需要稳扎稳打,而不是一味地喊口号而已。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