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教师优秀辞职报告(精选17篇)
尊敬的园长:
您好,本人在贵幼儿园工作时间已经两年了,这两年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不管是带班方面还是教学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一切都是领导的悉心教导和老师们的照顾所得的成果,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记得我刚刚来幼儿园的时候,一点经验和带班能力都没有,都是本班老师和园长的耐心教导下,我才会一点一点地在进步。也许、我会经历过很多的困难,但我都会努力克服它。
刚接手新班时,我一开始真的无所适从,小班小朋友都不听我的话,爱哭闹,我根本无从下手。多亏了园长的辛勤教导,让我从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很多道理。这些都是外面学不到的。有时,我也会做错事,也会受到园长的批评。但是,我从心里感谢你,是你教育了我很多东西,很多道理。
现在,由于合同期已到和我的喉咙问题几个月以来一直得不到解决。这让我下定决心,辞到现在的工作,我必须养好我的喉咙,然后重新出发,望能谅解,请批准。
谢谢园长,谢谢所有的老师同事,谢谢幼儿园,给我带来这么多快乐,给我这么好的发展平台。我相信,不管在哪里,你们都是我最美丽的回忆。
在此,我祝贵幼儿园事事顺利、大展宏图。
此致
敬礼!
辞职员:
20xx年xx月xx日
亲爱的导演:
您好!
首先,我要衷心感谢你这几天对我的帮助和关心,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其次,我要向你表示深深的歉意。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写这封辞职信。对不起,我辜负了你的期望。
觉得这是我在这个幼儿园的第三年。我一直记得那天申请工作的场景。作为考官,你坐在中间。相比其他考官严肃的表情,你一直保持微笑,让我紧张的心稍微放松了一些。接下来的面试,你没有让我太难堪。终于,我自然而然的成为了一名幼师。
当时真的很开心,因为这是我毕业以来的第五次面试,之前的面试都是在最后一个阶段刷下来的。你的肯定让我重拾信心,带着对未来的期待,开始了幼儿园老师的工作。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让我觉得自己又回到了童年。
在这里,你,学校领导和其他同事对我照顾得很好,让我很感动,就像回家一样。所以辞职不是心血来潮,而是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期间还咨询了亲戚朋友,最后向大家提出。
你也知道,我是一个人出来打工的,每天看着孩子被父母接送,心里就有很多感触。这两年过完春节才想回家。每次我妈送我上车总是热泪盈眶,总是在电话里说什么时候回家。
虽然他们没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们还是希望我待在离家近的地方,而不是一年见一两次面。毕竟我父母年纪大了,我不忍看到他们担心在我家外面打工。这也是我提出辞职的原因之一,我想回老家找一份合适的工作。
其次是个人原因。我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没有耐心了。有时候孩子太吵,我管不好。我不能打骂他们。有时候我可以跟他们讲道理。多大的孩子能听?
所以只能自己生闷气。这让我感到很失落。所以我一直在想,可能这个工作做了很久了,心里有一种被拒绝的感觉。虽然我很喜欢孩子,但我每天都和他们在一起。我必须处理好一切。说实话,我很累。所以,我想暂时退出幼师这个职业,尝试一下自己喜欢的其他工作。
最后,再次向您表示深深的歉意,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的信任和培养。也很遗憾,我无法用我微薄的力量让学校更加辉煌。请理解我的决定,祝你和你在学校的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也祝学校明天更好!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因为诸多个人原因,经过深刻冷静的思考后,郑重的向学校领导提出辞职要求。
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学校给予了我良好的学习和锻炼机会,学到了一些新的东西充实了自己,增加了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学校的工作气氛很好,同事们工作都很努力,领导也很体谅下属,在学校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对于学校长期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
所有的前续工作在学校上下极力重视下一步步推进。也正是考虑到学校今后推进的合理性,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学校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祝学校推进顺利创造辉煌,祝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在XX学校工作学习的一年里,在校期间,首先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很关心,一度让我有种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但今天我决定选择离开西山,有这两个原因:
一、是离自己的家乡比较远,父母年龄越来越大,回到家乡能更好的照顾。
二、是我学专业的在这里的教学让自己有些彷徨。现在任教的学科,让我总有些学无所用的感觉。
本着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学校因我的离开而对学生造成更多的耽误,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我将工作到本学期结束。诚恳领导批准。
在XX学校工作时间不多了,我一定会站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属于自己的所有教学工作,尽力降低由于我的离职给领导、同事和同学们带来的消极影响。
感谢这一年来学校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愿西山学校未来蒸蒸日上,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
辞职人:
X年XX月XX日
尊敬的王校长:
你好!我是!今天我慎重的向您提出辞职申请,盼望您能同意并体谅!
回想我到学校的一年多的时间,心中感叹万端,感觉有话要说。
首先,我要感谢您!感激你对我的接收。想当初我是一个思维很简单的人。也不没有太高的学历,没有太多的学识,然而我感到到你对我的到来是欢迎的。因而,对您的知遇,我无需说什么,只能尽本人之能,倾自己之才,去为学校做点什么!哪怕我能只获得一点成就,我才感到心里是平稳的;才让自己认为无愧于您,无快愧于学校。
再者,我要感谢学校。感谢学校这么一年多来,对我的成长供给了很好的空间。当初的我,思惟很简单,想问题不周密。可是这么一年多来,我察觉自己有了很大了转变。学会去照料学生,学会去懂得学生,学会去思考学生的心理问题。在很多老师的辅助下,我在教学上也取得一点的成绩。尽我所能,把课上好,把学生教好。我感觉,在这样一种环境之中,压力之下,我是快活的,我是有能力的。我甘心,用我每一分钟的时光,去为学校付出,为学校更上一层楼,尽自己的菲薄之力。
我还要感谢杨校长跟毛主任对我的督促、领导与批驳。他们的话让我在怅惘之中有了方向,懦弱之际有了力气。由于他们的关心与督促,才使我更加尽力于自己的工作,并用最大的才能做出我最满足的成绩。可喜的是,这点我做到了。
还有各位老师,他们对我的友爱、支撑和理解,让我很激动。固然,学校之中产生很事,我也出过良多失误,老师们都二心一意的对我提供赞助。让我在这个学校的大家庭中,感触到不尽的暖和。
我还很想持续为学校努力,我还想在这里继承成长,我还想与咱们爱戴的老师们齐头并进,独特致于人类最巨大的事业。
可是,生活老是艰巨的,天意也总是那么不遂人愿。现在的我,已为人父。老父亲也始终卧病在床,生活的压力也越来越重;经济上也越来越拮据。学校的工资也是在我们县教导界首屈一指的了,可是,对于我,也是无济于事了。
人也总是有了理想才能活得更有劲头,更踏实。我一直都感觉我很爱电脑,并愿为电脑毕生从事。这是我的志愿,也是我在生活中更有力的经济支持。我觉得我更合适于做电脑的生意,也能为家庭经济解决一些艰苦。所以,我决定明年从事电脑维修和销售,专心一意把我所终爱的事业保持下去。
因此,很内疚,尊重的王校长,我只能分开这个学校,这个让我毕生难忘,迅速成长的处所。无论到何时,我回首来看看自己的成长过程,我觉得在学校是我性命中的一个里程碑,并永记于心,感恩不尽。
所以,请您批准我的辞职申请,并感谢您一直以来的关怀。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日期:
亲爱的导演:
您好!首先祝你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在你的管理下步步高升,上一层楼!
感谢您和您的领导一年来对我的精心培养和关心,我非常感激。在这一年里,我从教学技能和班级管理中受益匪浅。谢谢你给我这么好的锻炼机会。在这一年的教学生活中,真的感受到了早期教育的点点滴滴,虽然辛苦但很充实。在这短短的一年里,我有幸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悉心指导和热情帮助。谢谢校长,给了我一个又一个宝贵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让我在真正踏入社会之前有了归属感。主任,你一直以来都很培养和信任我。这里只能说,我让你失望了!在即将离开幼儿园的这一刻,我真诚的说声谢谢!
我很遗憾这个时候提出辞职。现在,我想提交我辞职的原因,并费心阅读它。
我舍不得离开幼儿园和一起工作过的同事。我承受不了领导的关心,承受不了那么多老师的帮助和信任,承受不了同事之间的真诚和友善,承受不了孩子的善良和纯真。学期就要结束了。根据合同,你要提前一个月写好辞职申请,引咎由自取,要求辞职。希腊领导人见谅,阅读并接受!请导演批准!这学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教学时间。我会一如既往,用心听课,对孩子,对父母,对自己负责,认真完成工作使命。请放心。希望领导能尽快找到合适的人接手我的工作,我会尽力配合交接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工作,尽我对幼儿园,对孩子,对家长的责任。
最好是真心祝愿领导和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孩子们生活幸福,健康成长;祝你事业有成!
辞职人员: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学校领导:
您好!
我已接受一家学校的聘用,担任一职,因此我将辞去在x学校担任的职位。我喜欢我的新工作,希望它可以给我新的挑战。我在本学校工作任职的最后一天是20xx年8月10日,离职前我有充足的时间完成一些未完的项目并做好工作交接。如果您发现以往的工作有什么问题,请在方便的时候与我联系,我希望调迁工作能够顺利进行。为x学校服务的这段经历让我受益非浅,我很庆幸能够有机会为贵学校工作。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在学校里工作的很开心,感觉学校的气氛就和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的融洽和睦,同时在学校里也学会了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等方面的东西。并在学校的过去两年里,利用学校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学校两年多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
签名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校长:
您好!
首先我只能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们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们提出辞职的。
自xx年xx月分到xx学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学校和老师各方面的帮助,对此我很感恩不尽的。刚大学毕业时,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记得在我来校的当天,就受到了学校和同事们的欢迎,心里感到非常的温暖;教学工作上,老师们无私的将许多教学经验传授给我。从备课到讲解,从和学生相处到批改作业,从语言运用到为人处世等等,让我学了不少东西,但时间在流逝,人也在不停的变化,在这xx年来,我的态度都在不停的变化,从最开始对学生的耐心,好奇,探究,到现在对学生无所谓,我觉得自己已经不是一位负责的教师了。最初的心已经偏离了核心,那再做下去意义就不大了。经过多日的深思熟虑,我决定离开教师这一行业,离开。
离开这个学校,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们的譐譐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感谢这xx年来学校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愿xx学校未来蒸蒸日上,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校长:
你好。
很抱歉在这个时候提出辞职,不过,这个想法其实已经在我心里酝酿了很久,只是到现在才做出决定。我可能会在×月份某个你觉得方便的时候离开学校。
在学校工作的这段时间,让我在工作岗位上不断提升,在这里真的学到很多,记得刚开始在上讲台的我,拿者粉笔就会发抖,面对二三十个小朋友还会语无伦次,而现在我可以拿着话筒对着四五百小朋友和六七被个家长也可以畅谈自由谢谢院长给我我这次工作的宝贵经验,还有各位老师,他们对我的友好、支持和理解,让我很感动。虽然,学校之中发生很事,我也出过很多失误,老师们都一心一意的对我提供帮助。让我在这个杨氏的大家庭中,感受到不尽的温暖。
辞职申请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学校领导:
自从x年入职以来,我一直都很享受这份工作。转眼快x年过去了,我要重新确定我未来的方向。在贵学校工作的这几个月以来,我收获良多,在领导以及同事的帮助下使我掌握了很多非本专业的知识,开阔了眼界,增长了阅历。感谢领导对我的信任,给我机会来学校工作。其间我认识了不少朋友,学到不少新的知识,也有过很多愉快的时间,但是我因学习上课的需要,特辞去现在的职务工作,望学校领导能够谅解,并希望能保持联络。
当然,若你容许的话,我愿意,并且渴望在工余时间,为我们这个团队继续出力,最后,我也不知道可以说什么,只能忠心对你说对不起与谢谢你,并祝愿您和大家能开创出更美好的未来。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日期: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很遗憾地在此向您递交这份辞职申请书,作为xx小学的一名教师,我也很希望自己能继续在xx小学继续自己的教育事业。但如今,我自身却出现和很多情况和问题。我实在无法搁置这些生活中的琐事,恐其影响今后的教育工作,为此特来向您辞职。
作为一名教师,我对自己的这次的辞职感到非常的惭愧。都说:“人民教师是太阳下的最光荣的职业”。而我也非常以自己的作为一名xx小学的教师感到自豪,骄傲!但如今,当生活中发生了很多的改变和问题,我才明白,有这么多事情是没没能考虑到,没能做好准备的!这些问题,不仅仅会影响到我的生活,甚至还会对我今后的工作也同样造成影响!
写下这份辞职申请,我真的考虑了很久很久。我是从20xx年的xx月加入xx小学的,至今为止,我都还清楚的记得自己当初来到xx小学的时候,是一种怎样激动而又紧张的心情!那是我难以忘怀的,真正踏上讲台的一刻!如今,转眼已经过去了这么久了,作为一名教育者,在教育工作中,我一边全心全意的去教导自己的学生们,一边,在自己的学习道路上也在不停加强着自己。并在各位同事和领导的鼓励下,积极的提升了自己的成绩。如今,在不知不觉下来,竟已经过去了xx年的时间了。
我舍不得这里,真的很难与自己过去努力与回忆告别!更为重要的是,班上还有这么多的孩子,这么多的学生!如今我离开,又怎么对得起他们的在xx科目学习上的奋斗和努力!但是,我也从这件事情上学到了一点。很多事情不是靠努力和奋斗就能拿到的!
如今,尽管经过了长时间的考虑和准备,但我仍然改变不了要离开的命运。为此,才写下了这份辞职申请。
但如今,虽然很艰难,但我还是做出了最终的决定。这也让我感到自己的心情好受了许多。当然,对于不能继续完成字自己的教育事业,不能回应您的期待,我依旧感到很抱歉。但在做出了选择之后,我也下定了自己的决心。只有解决好现在的问题,才能对未来进行规划!我会尽早解决自身的问题,今后期待能回到教育事业的那天!
辞职人:
时间: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外国语培训学校路教学区的语文老师,自20xx年x月xx日起在本校任职至今。结合我的实际情况,并经过沉思熟虑,我决定辞往目前在本校的语文老师职务。
由于年前我所带的语文课程业已上完,故在近期会离开学校,离开,相干交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我所学专业为对外汉语,我的心也在对外汉语。我喜欢,我喜欢昆明,我喜欢xx学校,我也喜欢路教学区。但人各有志,我还是会选择离开。哪怕是离开,我也要负责任地离开。
离开前,我最想说的就是感谢!感谢所有曾帮助我的老师和同事!
在xx学校,我度过了极成心义的一年,学到了很多东西,结识了很多朋友,我会记住你们的好!
希看你们都好,希看我的学生都好,希看学校越办越好!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院领导:
我自x年始至今已在xx学院从事教学工作整整十一年,经本人慎重考虑,在下个学期到来之前,结束我在本院的教学工作。
以下是对此决定的说明:
我之请辞,非关待遇问题,亦非人事想出的困扰。而是一直以来对公共艺术学院自组建以来在教学体制、用人机制方面的不认同。这种不认同致使我自己始终被动地处在一个错误的位置。当我对学院体制有更深的认知之后,最妥善的办法,乃以主动请辞为宜。
十一年间,我在附中教学三年,并于xx年始参与组建视觉艺术学院公共艺术系,xx年负责创建景观装置艺术专业(原景观造型艺术专业)并于至xx年间任该专业教研室主任。这些年我还多次参与学院的重大建设项目,担任重要设计任务。然而,数年来在学院多次的教学改革与科系调整中,我逐渐迷失了自己的位置与目标。这种处境也让自己处在极度被动迷茫之中,这对教学资源来说无疑是一种浪费。光阴无情,转眼十余年,我亟盼能够实现自身价值,并能主动独立处事,而非在教学与改革中将自己荒废。
我的请辞是出于我对教学体制的不适应,及不愿适应。在当前提倡自由民主和谐的大环境下,我个人希望能在某些事物上持有不同的立场与观点。目前,我指导的20xx届本科生已毕业,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及世博会的工作均已完成。我的请辞,已经在最大程度上减小了对我所在系、所在学院带来的损失和浪费。
再次衷心感谢学院对我的重用与信赖,我与自己的职称实难相配,深感惭愧。十一年的教学是我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虽以请辞告终,但我对本院与教学的感情,至深至切。请辞后的离校手续我将积极配合处理。
预先感谢院领导予以批准。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学校正式提出辞职。因为明年要面临考编制教师,有的年初就考试,剩余时间很紧迫,所以经过深思熟虑还是辞职在家充分备考。在学校既不能教好学生,也不能拼尽全力学习,两相耽误。
为了对学生负责,期末前我不能马上离开,考虑到此,我将于寒假后再正式离校。离开前我会站好最后几个周的岗,努力帮助学生提高他们的成绩。
离开这个学校,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尊尊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可为了我自己的事业,也为了对学校和学生们更负责,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感谢这一年来学校领导和同事在工作中对我的关心和支持,祝愿我们的学校未来蒸蒸日上,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出类拔萃的人才。祝学校的领导和同事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辞职人:
尊敬的学校领导:
从20xx年初至今,进入学校工作4年的时间里,得到了学校各位同事的多方帮助,我非常感谢学校各位同事。
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在学校里工作的很开心,感觉学校的气氛就和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相处的融洽和睦,同时在学校里也学会了如何与同事相处,如何与客户建立良好关系等方面的东西。并在学校的过去两年里,利用学校给予良好学习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东西来充实了自己,并增加自己的一些知识和实践经验。我对于学校两年多的照顾表示真心的感谢!!
由于我个人感觉,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觉满意,感觉有些愧对学校这两年的'照顾,自己也感觉自己在过去两年没有给学校做过点贡献,也由于自己感觉自己的能力还差的很多,在学校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经过自己慎重考虑,为了自己和学校考虑,自己现向学校提出辞职,望学校给予批准。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
很遗憾在这个时候再次向您提出辞职申请,辜负了领导的期望,深感惭愧。
感谢八年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但是由于个人及家庭方面的原因,本人已经无法胜任此工作。正是考虑到这些因素,我郑重向学校提出辞职,希望领导能够批准,另外我会认真做好现有的工作,把未完成的工作做一下整理,以期在一周之内顺利地完成工作交接。
我真心的感谢学校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关爱,也感谢身边同事对我的关心和帮助,由于自身能力及性格等到方面的原因,我对自己所做工作已感到力不从心。没能给领导当好助手,心里很是过意不去,加之工作无规律性,对家人关心不够,也让自己倍感压抑。就在上学期当我产生辞职的念头时,已对这份工作失去应有的热情,希望领导理解我的苦衷,准许我的申请,同时也相信学校许多有能力的年轻人更能胜任此项工作。
本人考虑再三,决意辞去教师工作,恳请领导批准我的申请。
此致
敬礼!
申请人姓名: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
我是,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因我得了胃病,要在家里养病---吃中药,所以我向学校提出辞职。
20xx年前在学校时,我就感觉胃一直不舒服,也吃了不少药。过年时检查,医生建议我不能再吃辣椒,胃需要慢慢养。鉴于我们学校的饮食情况,我也为自己的健康着想,我向学校提出辞职,请批准。
我是20xx年xx月份进入天开学校的,在一年的工作当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在这一年当中,我从一个刚毕业的学生慢慢变成熟,在专业知识方面从不懂园林绿化到现在有一定的了解,其中不断的进步,与学校的培养是分不开的。在这里我感谢大家,感谢学校。
而今,我因为身体健康的原因要离开天开,希望同事给予理解与支持。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