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员工简单辞职信集锦(通用12篇)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我来xx公司报道的时间是20xx年的xx月份,转眼间,一年时间将要过去了。非常感各位经理,在这一年里对我的关怀、爱护,我自认为自己非常幸运,能够得到经理的赏识和厚爱,让我在xx公司得到了这样幸运的机会,给了我充分的信任以及一个宽广的舞台。在这一年里,我收获非常多,从工作内容到为人处事,都让我有了与从前截然不同的感觉,学到了很多东西,领悟到了很多道理。一年里,我自认我工作上尽本尽力,但不能不说也没有一些毛病,加上自己性格上的一些缺陷,有很多事情并没有处理好,在这一方面,要表示我诚挚的歉意,同时深深感激经理们对我的宽容!
由于我个人感觉,我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觉满意,感觉有些愧对公司这两年的照顾,自己也感觉自己在过去两年没有给公司做过点贡献,也由于自己感觉自己的能力还差的很多,在公司的各方面需求上自己能力不够。所以,经过自己慎重考虑,为了自己和公司考虑,所以,我想了很久很久,迟迟不知该如何抉择如何下笔,感触良多。为了公司也为了我自己,现决定向公司提出辞职,望经理你能谅解和批准。
最后衷心祝愿公司在今后的发展旅途中步步为赢、蒸蒸日上!也祝经理及各位同事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申请人:百范文网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您在抽出时间阅读我的辞职信。
我是怀着十分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信的。自我进入公司之后,由于您对我的关心、指导和信任,使我获得了很多机遇和挑战。经过这段时间在公司的工作,我在生产空调领域学到了很多知识,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对此我深表感激。
由于我自身经验的.不足,近期的工作让我觉得力不从心。为此,我进行了长时间的思考,觉得公司目前的工作安排和我自己之前做的职业规划并不完全一致。
为了不因为我个人的原因而影响公司的生产销售进度,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决定辞去这份工作。我知道这个过程会给您带来一定程度上的不便,对此我深表抱歉。
我会在这段时间里完成工作交接,以减少因我的离职而给公司带来的不便。
为了尽量减少对现有工作造成的影响,我请求在公司的员工通讯录上保留我的手机号码1个月,在此期间,如果有同事对我以前的工作有任何疑问,我将及时做出答复。
非常感谢您在这段时间里对我的教导和照顾。在公司的这段经历于我而言非常珍贵。将来无论什么时候,我都会为自己曾经是公司的一员而感到荣幸。我确信在公司的这段工作经历将是我整个职业生涯发展中相当重要的一部分。
祝公司领导和所有同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再次对我的离职给公司带来的不便表示抱歉,同时我也希望公司能够理解我的实际情况,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
您好!
我怀着复杂的心情写这封辞职报告。由于您对我的能力的信任,使我得以加入酒店,并且在短短的两年间获得了许多的机遇和挑战。
很抱歉,也许我的辞职是很不好的。我没有能够坚持下去,没有兑现来之前的承诺,没有贡献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因为我是小敏推荐来的,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因素,我很为难,觉得对不起她以及领导们的信任。可是现实的.处境以及自身的原因,又不得不让我做出这样的决定。现实的处境,也许是我的私事,但是令我失去了一些勇气和目标,也没有了动力;自身的原因,就是我的挑食以及自己的笨手笨脚,不但没做到什么,反而还添加了麻烦。希望您可以谅解我,理解我,在此谢谢,衷心的感谢。
对于由此为酒店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但同时也希望酒店能体恤我的个人实际,对我的申请予以考虑并批准为盼。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
自xx年入职以来,我一直很喜欢这份工作,但因某些个人原因,我要重新确定自己未来的方向,最终选择了开始新的工作。
希望公司能早日找到合适人手开接替我的工作并希望能于今年5月底前正式辞职。如能给予我支配更多的时间来找工作我将感激不尽,希望公司理解!在我提交这份辞呈时,在未离开岗位之前,我一定会尽自己的职责,做好应该做的事。
最后,衷心的说:“对不起”与“谢谢”!
祝愿公司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望领导批准我的申请!并协助办理相关离职手续。
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我很遗憾自己在这个时候向公司正式提出辞职。
来到xx公司也快两年了,正是在这里我开始踏上了社会,完成了自己从一个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有过欢笑,有过收获,也有过泪水和痛苦。公司平等的人际关系和开明的工作作风,一度让我有着找到了依靠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开心的工作,开心的学习。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熟感总让自己彷徨。记得胡总曾说过,工作上如果两年没起色就该往自己身上找原因了。或许这真是对的,由此我开始了思索,认真的思考。尽管我一思考,上帝便会发笑,但这笑带着一丝苦涩,思考的结果连自己都感到惊讶——或许自己并不适合软件开发这项工作。否定自己让自己很痛苦,然而人总是要面对现实的,自己的兴趣是什么,自己喜欢什么,自己适合做什么,这一连串的问号一直让我沮丧,也让我萌发了辞职的念头,并且让我确定这个念头。或许只有重新再跑到社会上去遭遇挫折,在不断打拼中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定位,才是我人生的下一步选择。从小到大一直过得很顺,这曾让我骄傲,如今却让自己深深得痛苦,不能自拔,也许人真的要学会慢慢长大。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于公司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公司正值用人之际,所有的`前续工作在公司上下极力重视下一步步推进。也正是考虑到公司今后在这个项目安排的合理性,本着对公司负责的态度,为了不让公司因我而造成的决策失误,我郑重向公司提出辞职。我想在项目还未正式启动开始之前,公司在项目安排上能做得更加合理和妥当。长痛不如短痛,或许这对公司对我都是一种解脱吧。
能为公司效力的日子不多了,我一定会把好自己最后一班岗,做好项目开始前的属于自己的所有工作,尽力让项目做到平衡过渡。离开这个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很舍不得,舍不得领导们的教诲,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也愿公司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同时祝愿公司兴旺发达,蓬勃发展!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领导:
200x年x月x日我来到,正式成为一员。对于这一点,真诚的感谢机缘。 截止到今天,已然过去了四年多。在这段时间,和很多优秀的人成为同事,让我受益匪浅,并且我相信在将来也一定会深深的影响我,我诚挚的感谢大家,感谢这个企业中的每一位,因为你们让我成长。
我不喜欢夸大事实,也不喜欢太过谦虚,我会尽力去接近事实,惟其如此,才可能客观。 在这四年之中,我付出了劳动,也得到了回报。但我想,我的付出不足以得到如此之多的回报,感谢和所有同事的慷慨。远的我不敢说,至少在,称得上是慷慨大度,宽容有加。相信同事都了解我,我不会去拍任何人的马屁,何况现在即将离开,更没必要。所以,请相信这句话是我发自肺腑。
有很多优秀的同事,给了我很多帮助,谢谢大家。
虽然我常常自求进步,但因为天性愚钝,无法有力执行领导的工作安排,也不能按期完成销售任务,辜负了领导和同事的期望,对此我自感惭愧。所以我现在提出辞职。
关于现在手头的工作,我会尽快处理完毕并完成交接,主要是四月份发的一批货还没收到货款。这个客户和客户都很好,付款及时,彬彬有礼,从他们身上,我也学到了东西,在此示谢。
新招聘的四位同事,很不错,尤其突出的是谢,请相信这是我完全出于公心的判断。 虽然中国的法制不完善,守法的成本比违法的成本还要高。但我依然很乐意做一个守法的公民。根据我和公司之间的合同,辞职需以书面形式提出。所以写了这封信,正式提出辞职。
此致
敬礼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公司:
您好!
首先,我感觉非常的抱歉和遗憾,由于个人和一些现实因素,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特此提出离职申请,敬请批准。
在贵公司工作x年多的时间里,我有幸得到了各位及同事们的倾心指导及热情帮助,在本职工作和专业技能上,我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此感谢贵公司给我这个良好的平台,这一年多的工作经验将是我今后职业生涯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在这里,特别感谢各位在过去的工作、生活中给予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尤其感谢科室主任和科室里的老员工和新同事,x年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在这里感谢所有给予过我帮助的同事们。在这里真心的说声谢谢!
望公司批准我的申请,并请协助办理相关离职手续,在正式离开之前我将认真继续做好目前的每一项工作。
祝公司事业蓬勃发展,前景灿烂。
辞职人:
日期: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首先,我要感谢领导一个多月来对我的培养及同事们给我的无私帮助。大家对我的信任和帮助,让我不断成长。特别令我感动和难忘的是,领导给我锻炼机会,让我成为一名合格的餐饮服务员。在新发现的这段工作经历,是我人生中很充实的一段日子,在这里我明白了“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道理,这些将让我终身受益。我在领导的耐心指导下学到了很多知识,长了很多见识,不论做事还是做人,这些名贵财富都将使我受用终身。
感谢领导给我的工作机会及对我的培养,让我对自身的潜能力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挖掘!这段日子以来,我一直以餐厅为家,尽心尽力去做好每一件事,我已对餐饮行业有了感情,感恩之心时时都在激励着我。在这里我学到了不少知识,在这里我对服务行业有了全新的认识。
一幕幕平凡而有趣的`工作和生活片段都是我难忘的回忆。是同事也是朋友,是领导也是亲人,这是我的肺腑之言。作为一个外地人,我也曾想过在新发现长干,但是由于我个人的身体原因,我不得不离开这个集体。
希望我的离开不会给餐厅带来任何的损失和不快,毕竟我在餐厅的作用也不是很大。我对我的离开有一点舍不得,毕竟这里的每个人都让我倍感亲切!可是我有本身不得不离开的原因,余下的这段日子我会尽心尽力的做好我份内的工作,请领导放心!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希望领导谅解!最后祝大家工作愉快,同时更祝愿新发现兴旺发达,再创辉煌!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我已经在工作了整整一年了,但是今天由于我自己的原因我不得不提出辞职。
首先,非常感谢这一年来对我的信任、关心、照顾、认可、教导和培养。但是以后我无法再为公司服务了,也无法再陪伴于身边,在此我感到非常的遗憾。
认真回顾过去的.这一年,我在学到了很多东西,无论是专业技能还是为人处事方面都有很大的提高,我也非常热爱我的这份工作。此外,我也非常感谢我的同事们,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和关怀,以及大家在一起的那份和睦,那份团结一致。
一直以来我非常珍惜这份工作,也非常想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继续做好这份工作,但是很多事情并不是跟自己预料的那样,我现在必须向公司领导提出辞职,在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并希望能得到公司领导的准许!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首先感谢公司对我的信任、大家对我的理解和支持。
我在公司已经3年多了,绝对是一个老员工了,对公司有很深的感情,因为是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其次感谢x总对我的厚爱。
第一次跟您谈之前,我就考虑了很多结果:第一种是辞职,这个能理解。第二种就是同意上午上课下午上班,我当时最大的期望就是这个,我也曾梦想过公司委托培养,但不敢想。当我跟您提报培训班要上午上课下午上班,您立刻就同意了,还给报销一半学费,说实话,我当时真的出乎意料之外,我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想一定得争气,给公司好好干。
我最开始的初衷就是去学PHP然后给公司做个大气的网站,想继续跟公司走下去,我连金融危机都和公司在一起,虽然也不排除个人如果辞职可能找不到工作的顾虑,但是即使不发工资我也是和公司一起挺过来了。我看好的是x总您这个人,所以不论多么艰难我都不会离开,我觉得这是做人的基本原则,得凭良心。
但是上过几次课后发现自己理解起来很难,而且经常压堂,每天下午到公司都得下午三点以后,而且晚上回家以后练习课程都要弄到至少凌晨两点,每天早晨6:30就得起床,睡眠不足,而且自己学习有弊端,不能随时与老师交流,再加上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我的记忆力明显下降,经常忘记东西。如果偶尔这样还可以,如果每天都这样的话,不仅学不好课程,也严重影响工作。
所以第二次找您谈了辞职,当时也是非常的不舍得,毕竟跟公司这么久了。您当时说给我办停职,让我全职去上课,还每个月发基本工资保证我的生活,然后因为我,公司起草员工培训制度。我当时真的觉得眼泪要掉出来了,我何德何能,真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了,碰到一个老总能这样对待下属,我只能说我运气太好了。
当时您说让我找李经理谈,我当时就动摇了,我觉得应该留下。
但是后来我自己也在想,那边老师也给了我些参考意见,我对自己的职业有了定位,就是做程序开发,然后将来做it项目经理,不但能挣到钱,也算在社会上找到了自己的定位,之前就一直迷失了自我,现在虽然每天睡4个小时、没有正儿八经地吃过一顿饭,但我很充实,苦和累我不怕,只要我还有信念我就要扛下去,扛不住也要扛,自己的路一定要靠自己。
学程序这个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一种思维、一种团队精神和经验的积累,我们做任何事都是这样,所以我需要去专门的公司和专门的团队去磨练、去成长,相信有一天会破茧而出。
再者我也从公司角度考虑了这个问题:
第一我上培训班不用上班还报销学费还发工资可能有人会有意见,也可能是我多虑了,但是多想一些没坏处。
第二公司需要的是一个网站维护人员而不是开发人员,我继续留下虽然也能够胜任,但是会限制自己的职业生涯。
所以思虑再三,决定辞职。
很遗憾在这个时候向中心正式提出辞职,来公司差一个月就4年了,大家相处的就跟一家人一样,在这里有过欢笑,有过收获,当然也有过痛苦(扯远了,个人的事)。
虽然最终没有成为一名业务人员,不过在这里至少还是学了一些东西。
在4年的工作中,我确实学习到了不少东西。然而工作上的毫无成就感总让自己彷徨。我开始了思索,认真的思考。思考的结果连自己都感到惊讶――或许自己并不适合网管这项工作。而且到这里来工作的目的也只是让自己这一段时间有些事可以做,可以赚一些钱。
我当时二次考研失败,完全没考虑过该如何生存,因为之前一直没有找工作的打算。记得当初还是王宇介绍我来的.,当时就想能在北京立足吃饱肚子不再向家里要钱就可以了,也就稀里糊涂的来到了这里。一直以来,我就低头过自己的小日子,每天快快乐乐地过大家眼里的幸福日子。
但最近发生了很多事,还有平时的问题积累,我慢慢发现现在处境和自己的目的并不相同,我不能堕落,那是对我、对父母、对公司的一种不负责任。
我也很清楚这时候向公司辞职于公司于自己都是一个考验,公司可能就要用人了。
而且在我人生最迷茫、最痛苦、最需要人支持、跟我说声你能行的时候,从x总那里得到了,我真的不舍得离开,离开公司,离开这些曾经同甘共苦的同事,舍不得同事之间的那片真诚和友善。
但我不得不离开。我已经将能交接出去的工作都交接了,网管工作可能需要公司有合适的人员进来才能交接,没关系,我先干着,反正也不麻烦,资料都在电脑里,密码等重要的数据我也留了个备份,不是有啥想法,是公司如果有什么问题找我的时候我能够知道怎么解决。
但是我还是要决定离开了,我恳请公司和领导们原谅我的离开。如果将来公司规模扩大了,需要我了,而我又能胜任,我一定回来。
祝愿公司蒸蒸日上!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尊敬的项目部及公司:
非常感激公司多年来的关爱与培养,让我从一个初涉社会的学生,变成了一个能在经营合同管理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管理人员。回首过去,自进入公司后,亲眼目睹了公司逐步的发展,公司现在在各方面的管理逐渐变得越来越规范,各方面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看到公司的今天我感到无比的欣慰,也希望公司能够一如既往地向前发展。
转眼,来到公司已将近x年。在过去的这些岁月里,我得到了公司各位同事和的多方帮助和鼓励,我非常感谢。当然,我也将我x年最好的青春献给了公司。在这个公司里我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更有过收获,还有我的许多好兄弟、好朋友。以前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离开公司,我原认为我会一辈子都留在公司,直到退休。可是,这几年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发现原来是我太单纯了,有些事想得太简单了,我终于发现“我爱公司,可是公司却不爱我”。
最后,特别声明,我的辞职理由以上已经说明清楚,纯属个人行为,与西格项目部的和同事无关。再次感谢西格线项目部对我一直以来的关爱和信任,向所过我、曾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姐妹、朋友、致敬!祝公司事业蒸蒸日上,步入新的辉煌!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日期: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公司领导: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这几年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这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觉得来峰峰宾馆工作是我的幸运,一直以来我也非常珍惜这份工作,这半年多来老板对我的关心和教导让我感激不尽。在宾馆工作的.半年多时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交际方面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感谢老板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对于我此刻的离开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非常感激这份工作给予了我很好的锻炼机会,但同时,我发觉自己从事这份工作心有余而力不足,长时间的工作让我有点吃不消。故我决定辞职,请您支持。
请您谅解我做出的决定。我将做到年底结束后离开宾馆,以便完成工作交接。我很遗憾不能为峰峰宾馆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愿宾馆的业绩一路飙升!老板及各位同事工作顺利!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