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专生的优秀个人自我鉴定(精选12篇)
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我阅读了许多名人传记,从伟人的经历中获取养分,更进一步地充实自己。我阅读了大量的文学作品,提高了自己鉴赏水平。我又学习了为人处世伦理哲学,以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所有这些,使我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人生追求的意义。
我的中专生涯就要结束了,感觉到自己做得还不够,在以后的日子中,我一定得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不断努力,不断进步。
本人近一年以来,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成绩优良;班委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一定奉献精神。
不足是学习成绩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我一定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争取更大进步。
我是技院系中专生,如今面临毕业之际,回首这三年的中专生涯,现做自我鉴定如下:
在领导的悉心培训下,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也领悟到了社会的现实,很多事情并没有想象中的轻易,都是要往经历了才会知道。工作必须要积极主动,服从领导的指挥。在这实习期间,我曾有迷茫,也有烦恼,也曾悲伤。有时会很不理智的想要放弃这个实习的机会,但认真思考的时候会觉得,这是上天给我的一个考验。反省过来之后,就会清楚自己应该做的是什么,在挫折眼前我们应该鼓励自己不要轻易放弃。在挫折衷我们也正在逐渐的变得成熟,稳重,这是我们都必须要经历的一个阶段,坦然面对之后也就不会觉得这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这简短的实习生活,固然紧张,收获也很多。面对将来,迎来的是更多的挑战,克服更多的困难,捉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有出色的一幕。我一定把这次实习所学习到的东西运用到我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相辅相成,不断的进步、强化自己。
要去工作了,在这几年的中专学习里面,我也是找到合适自己想去干的事情,汽修,更多的是实践动手,而不是纯粹理论的学习,我也是在中专里面收获了很多的知识和动手的能力,对于未来也是相信自己能去做好工作的,也是在这对自己鉴定下。
学校里面的学习,有一些理论,但不是那么的多,更多的则是去动手,去了解汽车,去懂得如何的做好维修,其实这个也是我选择这个专业的原因,之前在初中的时候,对于那些学习,我也是不够认真,导致自己上了中专,但同时我也是对于理论感到挺难去学好的,而动手来做的事情,自己也是更加的感兴趣,来到这儿之后,我也是不想再去浪费掉时间,并且自己也是喜欢汽修这个专业,认真的来学,即使有时候一些理论也是感觉到枯燥,但是到了实训课之后,我也是发现这些理论其实还是蛮有用的,从而我又再回头去看书,学习里头让我更加的明白,找到正确学习的一个方法,才能真的是学到知识,而不是光看书就可以了的,我也不是那种看书就能学好的人,不过在这,我也是成长了很多,除了找到合适自己学习的方法,并且也是成绩不错,得到老师的认可,自己对于未来也是有了自己的想法和对自己的一个要求,去认真的做了打算。
生活里面,我没有放弃自己,觉得来到中专了,反正成绩糟糕,就去玩,去做一些违纪的事情,从进入学校到现在要毕业了,我可以说没有违反纪律,即使有时候同学找我玩,干一些与学习无关的事情,我也是会去拒绝,我不想耽搁了自己的前程,不想是再次的去后悔了,毕竟在中考结束的时候,我是挺后悔自己之前怎么没学好的,而今中专的日子,我也是有了一些好的习惯,也是对于我以后有很多的帮助,相信经过自己的认真学习,也是可以去社会找到合适我的工作,和同学的相处,还算愉快的,也是没有什么冲突,只是自己改变比较大,更是专心于学习上,所以也是没有太多的和同学一起去玩,很多同学还不是那么的一个熟悉,不过也是交到了和自己一起想要学习的朋友。
中专的学习要结束了,我也是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并且相信自己能在工作上做好,我也是对于自己有信心,我想我在岗位上是可以很好立足的,这也是在校学到的给予我的自信。
从21年入校就读以来,本人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满腔的热情投身于学习中,虽然有成功的喜悦,但也有失败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竟争的社会也使本人充分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中专生的重要性。因此,本人仍然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本人,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成绩优良;班委工作认真负责,关心同学,热爱集体。有一定奉献精神。不足是工学矛盾处理不够好,学习成绩需进一步提高。今后本人一定发扬成绩,克服不足,争取更大进步。
身体、心理素质方面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在心理方面,本人锻炼坚强的意志品质,塑造健康人格,克服各种心理障碍,以适应社会发展要求。
经过三年的中专学习,我参加了许多学校活动,做了一些社会实践。参加学校活动可以结识更多的学生,增加与其他学生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锻炼他们的交际能力,学习别人的优点,认识自己的缺点。感谢老师的信任和学生的支持,我成为了班委会的一员,尽我所能为班级做更多的工作。
我喜欢音乐和运动。我在体育比赛中获得了奖项和荣誉,增强了我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三年的中学生活就像一根手指的轻弹,就像划过天空的流星,转瞬即逝,很快就要走自己的路了。我们即将步入社会,我们要经历一次洗礼,重新开始新的旅程。除了适应能力强,生活态度乐观,更重要的是受益于中学三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培养。
通过这三年的学习,我从一个懵懂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成熟的人,从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成熟稳重的人。一个个的挫折和坎坷让我明白,人生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只有自己才能勇敢的面对人生的每一个挑战。
x年,我考入x学校,学习着专业,这是我喜欢的的一个专业,有着浓厚的学习兴趣。在我考进学校时,下决心要学好这一专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对我的促进很大,开始新的的学习旅程。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由于中专的授课已不再像原来填鸭式那样,而是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这就要求在课下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人说,学以致用,一位伟人说过,读书是学习,使用更是学习。学习的目的是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社会。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
在这三年时间里,我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现在我即将毕业,,正在做毕业设计,更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学校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三年中,我除了专业学习外,我读了一些名著,尤其是一些古典书籍,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三年,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团结友爱。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无私地传授给了我们知识,犹如蜡烛一样,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多么崇高。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三年中专学习,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感谢老师信任,同学们的支持,我担任委员,力所能及地为班上多做一些工作。
我喜爱体育,体育成绩一向很好。可是通过我的练习和对体育项目的理解,还是能很好的完成体育课的教授项目。我喜欢运动,曾获得奖项,荣誉,而且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个人认为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但关键是能否正视并利用它们。三年来,我不断的自我反省,归纳了一些自己的优缺点。
我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由于待人热情诚恳,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正因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自己本身。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以上这些优点,是我今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我应该继续保持,并不断以此激励自己奋发向上!
在思想觉悟上始终对自己有较高的要求,能清楚意识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对个人的人生理想和发展目标,有着相对成熟的意识和定位。在课程学习上,积极参与活动,实践过程中,认真阅读教材,查阅资料和参考书籍,我认为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毅力和恒心,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吸取知识,才不会落伍。
从刚进校门,到不断的学习。随着自己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基础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是很重要的。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困难。
我参加了一些校内的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使我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的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学到了别人的长处,认清了自己的短处。
通过这二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那一无所知的我,经过那人生的挫折和坎坷,到现在成熟、稳重的我。使我明白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
我一名电大的学生。虽然即将离开学院踏入工作,不能像全日制学生那样全天候在校学习生活。但这种工作学习实践再学习再实践的学习模式,使我收获匪浅,受益终身。
3年的学习历程主要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进行鉴定。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
在这几年的工作中,使我充分认识到之前在高中阶段所学的知识及工作经验,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不能满足今后的工作需要,急需补充相关的理论和专业技能知识。参加电大学习后,我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通过这次电大的学习,能够学到许多理论知识,将对本人知识更新及提高素质有许多帮助,并且能够学到今后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和工作经验。不断增强工作办事能力,为比较顺利完成各项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为了保证能够安心学习,顺利地完成各门课程,我就提前把要学习期间的事情安排好,确保能够全身心的参加上课阶段的学习。
二,认真学习,严守纪律
由于不同于全日制的授课方式,除了面授之外,可以说大部分时间要靠我们自学去完成。为了提高自己,我特别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把学习当作完善自身的需求,把学习当成促进工作的动力。在工作之余,我认真阅读教学材料,仔细领会每门课程所讲述的内容,做到课前预习了解,把不明白的内容带到课堂,向教授请教,课后复习巩固。电大老师是一些十分优秀的老师,他们有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及理论联系实际的经验吸引着我,增加了我学习的信心和决心。对老师的辅导我总能倾心的聆听,认真的圈划重点,按类别认真做好笔记,既兼顾基础知识,又突出重点内容,回家后舍得花时间,根据复习提纲认真地读书,认真地背诵记忆,做到在理解基础上背记,在背记基础上理解。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能够合理使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充分利用时间,勤学苦练,虚心向同学和老师请教。能够严守学校的各项纪律和规章制度,做到尊敬老师和同学。经过三年的电大学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三年的电大学习生涯和实践活动,是我不断挑战自我,充实自己的一段光辉历程。
三,珍惜机会,受益匪浅
诚然,在校学习期间,有过成功的喜悦,也有留下探索的苦恼与挫折,在这里,老师的博学,讲课的场景,使我终身难忘。同学之间的真诚,那份纯洁真挚仿佛让我一下子回到从前的学生时代。经过三年的学习,使我在短时间内更新了理论知识,自身素质有了很大提高,掌握了多门理论基础知识,学会了基本操作技能等等。
电大学习的三年时光结束了,回首往事,我觉得我所学的还很有限,我必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人的一生就在于取长补短,不断创新,只有这样,才能不断成长进步。才能不断丰富知识,才能更好地工作,为走完今后的人生道路打下良好的基出。
本人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就读于第十职业中学,计算机应用专业。
光阴荏苒,短短三年的中专生活的即将过去。在菁菁校园中,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友爱以及各方面的熏陶,使我获得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
面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浪潮,作为新世纪的.中专生,为了更好地适应社会的需要,我在掌握好学校课程的前提下,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课外读物,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面。在校期间,我一直致力于将自己培养成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平时学习勤奋刻苦,专业基础扎实,所修专业成绩优异,目前已通过了计算机应用基础、技能鉴定等。
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我现已具有较强的图象处理能力与计算机软件应用能力。我深知未来是计算机网络时代,因此,我学了多种计算机软件应用与操作,如word、excel等办公软件,AutocAD、Photoshop等图形设计软件,InternetExplorer、outlookExpress等上网工具,并能运用FrontPage制作网页、运用FoxPro进行数据.应用。在计算机硬件方面,我熟悉其组成原.,能够熟练地进行计算机的组装,独立排除计算机的各种故障。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中专生,我深知三年的中专生活的所奠定的只是走向社会的基础,在未来我将面对着及在的挑战。但我会以实力和热诚的心面对这些挑战,从中吸取经验,丰富自己,从而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回顾两年的中专校园生活,有追求,有拼搏,有欢笑,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己,从而完善自己。从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在思想品德上
我有良好道德修养,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和助他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与学校的'公益活动。
2、在学习上
我很重视自己的专业学习,曾获得二等奖奖学金,在学好理论的同时也注重与实践相结合。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计算机应用基础,对office办公和excel能熟练操作,平时我还涉猎了量文学,学习了为人处世的论理哲学。
3、在生活上
我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己,时间观念强。由于平易近人,所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做事从不拖拖拉拉,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马上行动!
4、在工作上
对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注重与同学的合作。身为学生的我在修好学业的同时,也注重于社会实践,寒暑假先后到珠海市联发有限公司、东莞市格林诗谛服装有限公司工作。量积累了社会实践能力。
作为积极乐观时代青年,我不会因为自己的中专文凭而失去信心,而我会更加迫切要求自己充实、充实、再充实,完善自己,且我相信:用心一定能赢得精彩!
在日常工作中,经常登陆一些网站,浏览本专业方面的新闻和最新动态,在日常学习中我还做到:
(1)心细、戒躁,端正态度。
(2)注重思维的逻辑性和严谨性。
(3)注重实践。
(4)对所学的课程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5)上课时注意听讲,不断加深对内容的理解。总体而言,中专几年我收获了很多,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不断地完善自己,为社会作出贡献。
弹指一挥间,在中专三年的学习生活都将要结束了。我们即将面临社会的考验,我信心百倍。以下是我作为一名合格的中技毕业生自我鉴定:
我于20xx年x月进入xx学校学习,我自身的综合素质、修养、为人处事能力以及交际能力等都有了质的飞跃;让我懂得了除学习以外的个人处事能力的重要性和交际能力的必要性。中专生活与社会生活是相互映射,所以中专阶段的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培养、提高,才是我们作为当代中专生的主题。
在校3年,在学校、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觉得自己过的很快乐,也很充实。除了学习基础知识和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外,我还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文体活动。
学习期间,我虚心求学、刻苦认真、吃苦耐劳,工作兢兢业业,及时总结;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培养自己的自学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学校的实践操作课,老师的专业指导,自身的努力,使自己的专业技能达到了合格毕业的要求。
课余时间我经常利用网络带来的便利,关注新科学技术动态;尤其是有关本专业的知识。使自己始终紧跟世界新发展潮流和时代的步伐。一直以“一专多能,全面发展”来严格要求自己,勤奋拼搏、刻苦好学。踏实并系统地学习所开的课程知识,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深知三年的中专生涯是我人生路上的一小段,并且通过系统化、理论化的学习,学到了很多的知识,更重要的是如何以较快速度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成熟了很多,性格更坚毅了。对今后的社会道路我已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十万分的信心迎接新的挑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