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学生个人自我鉴定范文(精选8篇)
光阴似箭,高中生活在不知不觉中飞逝而过。回首三年历程,我从一个懵懂顽童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即将面临高考的选拔,我首先感谢培养我的学校、社会及养育我的父母。作为一名高中生,我明辨是非,关心国家大事,为使自己成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而努力学习。在校,我模范遵守校纪校规,以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高度的责任感为班级工作出谋划策。高中三年均担任班级学习委员,组织辩论赛、知识竞赛等活动,表现出较强的`组织能力,成为老师的得力助手,并在同学中树立较高威信。我严于律己,进取心强,报名参加党章学习小组,努力提高思想觉悟,向党组织靠拢。平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注重培养自己的能力。多次参加青年自愿者活动,具有乐于助人的品德。由于各方面表现突出,高中三年
均被评为校三好生,并于高二年被评为市级三好生。
学习成绩优异,勤学好问,刻苦钻研,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能融会贯穿,发挥思维敏捷,理解能力强的优势,力求做到精益求精,多次取得文科一、二名的好成绩,并参加数学、英语、生物竞赛班,努力为校争光。荣获省第六届中学生生物竞赛厦门赛区三等奖,在高三年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中获福建省三等奖,全国优胜奖。
在日常生活中,我十分重视锻炼身体,具有良好的心理和身体素质,体育成绩优秀,体锻达标。我兴趣广泛,热爱生活,尤其喜欢唱歌和绘画,曾在年段书法比赛和手抄报比赛中获奖。
热爱劳动,能认真负责做好每一次值日生工作。
经过三年学习,我在德、智、体诸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学习还应更细心,防止因审题粗心而失分,争取在高考中发挥自己的最好水平,向祖国汇报。
我是汽车工程系德国三班的张学习,这次十分荣幸地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我感到十分高兴,也十分感谢同学、老师对我的信任和鼓励。
时间转眼即逝,进入哈工大华德应用技术学院校学习已经一年了。在这一年中,我的学习成绩在班中始终做到了名列前茅。这与我勤奋努力以及良好的学习方法是分不开的。我一向秉持着“勤勉而顽强地钻研永远能够使自己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信念,认真上课、努力学习,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合理安排作息,使自己能够充分掌握新知的重点、难点,从而积少成多、灵活运用。
我的专业是汽车运用工程,这对于我来说是既熟悉而又困难的。为了能够使自己迅速融入新的学习科目中,打好扎实的基本功,除了在校内的认真学习基础知识外,我还参加了校外实习课的补习。因为我明白自己的起步较慢,而我的目标是大学毕业后得以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时间对我来说是十分珍贵和紧迫的。所以只有多学、勤学、善学,逐渐到用脑、用心去体会,到达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成效。
在工作方面,作为高数课代表的我,除了认真负责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主动承担起督促同学们努力学习等工作之外,我的工作重点则是放在每周的早、午自修时间。为了能够充分利用好这20分钟,我会提前整理笔记、收集资料备好课,带领同学复习重点、分析难点,使同学能够加深理解、温故知新。同时,我也会协助其他课代表的工作,同学有英语习题不懂时,我也会热心为他们讲解,为班级同学的共同进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另外,作为图书馆助理的我,能够协助老师保证良好的自习室和阅览室的纪律,不仅仅做到严格要求同学,并且能以身作责、不徇私舞弊、公正严明。为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壮大图书馆风貌出谋划策。
透过在逸夫一年来的学习,我先后获得奖学金“二等奖”、奖学金“三等奖”,所在寝室被称为“优秀寝室”等称号。我将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努力,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工作潜力,用心锻炼身体,带动班级的同学共同进步,不负于“校三好”这个荣誉称号。
在平时的生活中该生待友善,尊敬师长,与同学老师关系融洽,行为习惯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肯定。在校期间该生曾被评为“文明学生”。在课余生活中该生还热心于国家事,拥护国家的领导。在汶川地震时,该生带头捐款,助救灾。在奥运火炬传递至桂林时,该生也积极参与了火炬的传递活动。
在平日的学习中,该生保持了自觉而严谨的学习态度。对于学过的例题,该生总能举一三。而对于做错的题目,该生也能牢记在心,避免再犯。
该生作为班上的学习员,在自身的不断进取的同时还不忘助身边的同学,积极为老师分忧,为班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的同桌在他的助下,由原来中游水平,渐渐提到到了上游水准。而班上的同学在他的带领下,成绩逐渐提升,班里的学习气氛愈加浓烈,在下课时,家也都是俯首学习,基本杜绝了扎堆闲谈的现象。
我有民族自尊心、自豪感、积极参加升旗活动,能尊重国旗、国徽,自觉唱国歌。比较关心时事政事,比较关心家乡发展,能够学好的方教课程。能够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能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和交通法规,能很好爱护公共设施,自我鉴定《三好学生自我鉴定》。
身边的'每一位同学、老师及身边的陌生人,能做到拾金不昧,不做损人利己的事,能做到不说谎,不抄袭及步作弊,认真对待自己。能做到言行举止文明,穿戴朴素方,爱惜自己的名誉及尊重他人的名誉。能自觉抵制不良诱惑,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能够遵守网络道德,不说脏话、不骂人、举止文明和网络安全规定,能做到不去三室一厅,能从小事做起,很孝敬父母,能主动承担其学习劳动等应尽的职责,能对自己的言行举止负责。接受助时很是会心存感激。
很乐于参加集体活动,很珍惜集体荣誉,能维护集体利益。能够很好表达个人观点,尊重他人和理解他人的观点及处境,不太善于与他人交流与合作,能做到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能够建立融合的人际关系。能够细心观察生活和积累生活经验,去感悟知识与生活的联系,会尝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能够参与探究讨论活动,能初步掌握研究问题的方法。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手,同学的好朋友。
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
高中三年生活即将随着我的成长而慢慢逝去,回忆这丰富多彩的三年学习生活,我已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中学生了,这些日子将永远铭记在我心中。我热爱我们的党,热爱祖国,思想觉悟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党章学习小组,努力要求进步。在校,我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标准》。尊敬师长,组织纪律性强,连续担任班学习委员等职务。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发挥友爱互助的精神,多次被评为校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高二年还被评为市三好生。
天资聪颖,学习认真自觉,理解和自学能力强,善于质疑、析疑、解疑。积极探索,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思维敏捷,懂得举一反三,学以致用,不断稳固已掌握的知识。高中三年以来学习成绩优异,名列年段前茅。积极参加各种兴趣小组,丰富自己的知识。在全国中学生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中或市一等奖、省二等奖。
我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体锻达标,还曾经代表班级参加校运会,并在接力项目为班争光。虽然高中三年来,我在各方面都有显著进步,但我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钻研精神还不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相信我一定能克服这个缺点,以自己的所学所长更好地报效祖国。
即将毕业之际,回顾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站在新的起点上,拥有了更多的梦想、更多的期待和更高的目标,这也是支撑我整个大学生活动力和源泉,大学三好学生总结我个人的学习,工作及生活相关信息如下:
第一,学习方面
进入大学以来,为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积极上进,不断进取,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断巩固已学的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只有不断充实自己,才能融入社会。除了学课内理论之外,课余时间里,我重点学习了计算机方面的知识,并且考取了专业证。闲暇之余,通过网络,课外书,自学日语,CAD,PPS等来提高自我能力,为今后择业求职做好准备。
第二,工作方面
我脚踏实地,认真勤恳,积极负责。虽然我在班级无任职,但是只要是班级的活动我都会积极配合,参与。大学生活里,我参加学校学生会,积极为学校师生服务,担任校团委记者团的干事,采访,写稿,是我乐此不疲的事。因此还获得学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曾经也参加过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BMW残障儿童的,扶住中老年人等公益活动。我一直坚守着自己的信念,永不放弃。
第三,在生活上
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不足之处就是人际交往能力较差,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不断的锻炼完善自己,争取作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在大学这一人生华丽殿堂之中,我改变了不少,我懂得了很多。我经历幼稚的蜕变,成熟的洗礼,尝尽苦辣酸甜,学会了自立自强。我相信,只有把握今天,才能拥抱未来。
我是来自xx学院xx级xx班的杜晓辉,首先很荣幸我于20xx—20xx学年获自治区“三好学生”称号,能够获得三好学生称号是我的荣幸,不过在过去的一年里,我确实付出了努力。回忆过去的学习和工作,有过艰辛,有过荣誉,有过放弃,更有过大胆挑战。但这些都是我成长的印记,一步一脚印,一路走来都是见证了我成长的岁月痕迹。
我对任何事情都抱着认真的态度,加上我本身就偏向完美主义者,对一切方案及实践过程都比较执着,务求做到最好,不要一点瑕疵。如果因为一次的不认真造成失误影响之后的工作,那真是一子错满盘皆落索!在我的世界里,无用功能免则免。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
在学习上,态度端正,认真对待每一门专业课程,严格要求自己。虽然在班级里取得优秀的成绩,但我觉得自己还是不够用心,感觉已经少了很多念书的热情,但还是对学习有浓厚兴趣,今年荣获20xx—20xx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比了校三好生,这更多给了我鼓励,感觉学习上的热情又回来了,我真切感觉自己学习到知识并且有时机亲自实践。
在新入学以来,我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积极要求上进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己。在老师的指引,教诲和同学的帮助下,以及通过自身的努力,我在德智体诸多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更节省了时间,让我有更多的时间参加课外活动。扩展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应用知识的能力和自学能力。
在社会实践方面,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并且利用假期时间到建筑工地打工以及到有关专业方面的地方学习,向社会展示了良好精神风貌,在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陶冶了情操,使自己的沟通能力得到提高和完善。学习他们先进知识和经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和能力,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有些时候会感到累些,但乐此不彼。
在日常生活中,我与舍友、同学保持好的关系。为人和蔼,关心他人,乐于奉献。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到,乐于助人不仅能提高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能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我回忆过去,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人,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在奉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大学是一个人向往的象牙塔,每一个荣誉就是我们在这个象牙塔里追求的一个理想,如果说鹰击长空是老鹰对广袤的追求,鱼翔浅底是鱼儿对自由的追求的话,那么,我的努力则是对我的理想的追求。
以上总结是过去的一年我所坚持努力的,付出得到了回报,让我收获了“三好学生”这一称号,我会以此鞭策自己发奋向上,不断努力。
我是一年三班的,我非常激动的站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作为一名一年级的小学生,在班集体中不断成长的快乐!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老师,是您们把我从一个满脑子全是玩具的幼儿园小朋友培育成一名努力学习、遵守纪律、积极向上的小学生!在将近一学期的学校生活中,通过老师们的循循善诱与辛勤付出,我不仅很快适应了快速紧张的学习生活,而且在自理能力、表达能力、交往能力等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能够作到每天都按时出勤,生病也要坚持到校;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按时认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每项功课;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每次考试能得满分不粗心,每次都能够得到老师的表扬与奖励!
我也非常热爱我的班集体,特别愿意为学校为班里多做贡献。无论是日常的小事情还是集体活动,也不管是老师布置还是自觉自愿,我都会尽心尽力的完成。像我每天都会带一支红笔,因为我坐在第一排,有时老师给我们判作业忘记带红笔我就可以让老师不用去办公室拿了!还有为了让我们拥有美丽新年,我为班里贡献圣诞树等等。因为爸爸妈妈一直教育我要做一个拥有爱心和集体荣誉感的男孩子!
我还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不仅成为第一个小升旗手,还被挑选参加百灵鸟歌会、运动会搏击操等活动。增强了自己的能力,让我更加活泼踊跃!
我还要感谢我的同学们,因为我们是非常团结向上的班集体!在我担任语文小组长,数学小组长,小小督察员,值勤班长,以及被评为示范生,都离不开班里同学们的支持与鼓励!让我更加自信、敢于负责任!
“快乐学习,快乐成长”,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鼓励下,争当一名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小学生!我相信我一定可以作到!
我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多次被评为学校优秀团员,三好学生。
一、在思想上,能够按照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的发展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二、在学习上,勤奋努力,刻苦钻研,认真学习各科知识,本着“不读死书,灵活学习”的原则,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运用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不断提高专业技能,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于20xx年代表揭阳市参加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汽车运用与维修技能竞赛荣获汽车二级维护(含四轮定位)团体项目二等奖。为揭阳争得了荣誉。在要求自己进步的同时,他还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共同营造浓厚的学习风气,使班级具有了更强的凝聚力。在学习上遇到问题时经常和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以求大家共同进步。乐于向后进同学提供帮助,当他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热情地帮他们答疑解惑,扫清障碍,帮助他们重新建立起学习的信心和兴趣。
三、在工作上,身为团组织委员,能起模范带头作用。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努力使班集体越来越优秀。他所在的班级多次被学校评为“文明班”。在文体活动中力争上游。认真上好体育课,课余时间常活跃于运动场上。在学校举行的“中国移动杯”广播操比赛上,更是与班里的同学积极配合,认真准备,取得优异的成绩。
四、在生活上节俭朴实,热情助人,尊敬师长,热爱集体,关心同学。在各种荣誉面前,仍然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谦虚谨慎,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