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自我鉴定个人总结(热门两篇)

实习自我鉴定个人总结(精选2篇)

实习自我鉴定个人总结 篇1

想过去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每天早出晚归,是那么的充实而规律。实习美术教师之前,我只是个美术教育专业的师范生,我迷茫过,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除了理论知识要丰富之外,还一定要懂得说话的艺术,对于美术教师来说,绘画能力是最重要的。在实习动员大会上,美术系系主任的话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说,实习只是一段经历,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好好面临这份挑战。

将近一个多月的实习,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美术教师的乐趣,同时,我充分的把理论知识结合到实际中去。现在回想,感觉真不错,听着同学们一句句的“老师好”让我心情愉悦,很有成就感。

我实习的是初二年级的美术课程,记得上第一节课的时候,我没什么紧张。声音异常洪亮,教的是基础的绘画知识,上起来比较得心应手,看着同学们专注的神情,我觉得自己有很大的存在感,感觉很实在,很开心。鉴赏课是美术课程中最难把握的了。因为没办法在学生面前展示。备课的时候我会精心收集一些课程需要的图片,这样虽然学生们看不到真品带来的震撼感,但是至少能让学生了解和知道。指导老师也很支持我这么做,并告诉我在上鉴赏课的时候多和学生互动交流,活跃课堂气氛,我虚心听取指导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并在下一堂课的时候加以改进。果然很有成效,学生们学的更主动了,课堂气氛更好了。美术课程还包括手工制作,在上这类型课的时候,我会自己先动手做好上课时需要用的,给同学们做范例,供他们借鉴。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很强,我也看出他们最喜欢上的就是手工制作课程了,看到他们一个个认真仔细的在制作,我在旁边指导帮助,同学们做的很好很快。当展示的时候,各个都“毛遂自荐”,推荐自己的作品,气氛很轻松很愉悦,让我这个实习美术教师很有成就感。不管我上什么类型的美术课程,同学们都会配合我,指导老师也会在一旁指导帮助我,让我很感动。艺术是一门语言,更胜于一门语言,它附有独特的感染力,在美术教育中,我体会到了,要用心的和学生交流,鼓励学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

这段时间的美术教师实习让我学到了很多学校课堂上学不要到的新知识,让我更加肯定将来要当一名优秀的美术教师,我也会为了这个目标更努力。有了这次实习经历,我相信目标就在我眼前。

实习自我鉴定个人总结 篇2

不知不觉,三个月已经过去了,三个月以来经历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和所有的实习生一样,实习之初,都是干一些杂事,比如帮老员工去打印,复印,发传真,送东西,刚开始那会儿,更多是帮师傅处理一些简单的事情,之后,慢慢的上手之后,师傅也让我独自操作了。但总的来说,那里的每个人都是在成长的,我还是很喜欢同事之间的氛围,很简单,很和谐。

当第一天怀着激动的情绪来到公司总部的时候,只是觉得那里的每个人都是忙忙碌碌的,至于具体的也不是清楚的,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接触,我觉得旅行社就是一个中介媒体,对各方面的一个衔接作用,让游客省去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事情。旅行社把所有的事情都做好,游客只需出去旅游就好了,从我个人的想法出发,总的来说,旅行社就是把所有的旅行社资源组合成各种产品,然后透过自己的专线部门,直客部门和其他的旅游部门进行销售的一个总的厂家,对游客来说,要想出去玩,去某一个景点参观、游览、度假、休闲,只需要报一个旅行社,把钱交给旅行社,旅行社就会为他们把一切都安排好的,但他们不明白在他们能够顺利完成一次旅行的背后,有多少人在为他们付出,那里的每个人都在为他们忙碌着,这些也只有在旅行社里面才能够真真切切的感受得到的,那时我还在想,游客其实挺幸福的,要是让他们看到这么一副忙碌奔波的场景,或许他们对旅行社的看法和态度会不会有所改观了呢

实习三个多月,相比于以前,我多了学习和记录,不再只是机械的让做什么就做什么,常用的联系人以及文件上的资料我都会有心留意的,做一个积累。总的来说,这三个月的实习生活过得挺充实的,每一天或多或少的都学到了一些东西,只是中途错过了几次能够出去跟团的机会,心里不免还是有一点小小的遗憾的。

我们每个人都被分配到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部门,我是在境外同业部这一块,专门负责泰一地专线的,记得第一次跟同行交流的时候,做什么事情都是留意翼翼的,甚至是有些惶恐,生怕会把事情弄砸,都说不懂就要问,但是有的时候就感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自己认为的问题,或是一些不懂的,在某些老前辈的眼里根本就不是什么问题,所以有的时候问的时候就有些犹豫了,也许也是自己不够成熟吧,有点想法过于天真了。

生怕自己做得不够好!我想这样的事情在以后的工作会经常遇到的,所以,我觉得,我们此刻唯有端正好心态,虚心理解,从中吸取教训,但着同时又让我在这过程中学到了许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让自己慢慢的喜欢上了这一行业和有了必须要好好充实自己的冲动,不断的学习,不断地个自己充电。

在那里,生活上和工作上认识了很多人,经历了很多的事情,见证了不同人的不同作风。很多时候感叹自己的渺小,这世界上比自己优秀的人太多太多了,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打拼。我也曾感叹每个人的价值,并不是哪个单位缺了谁就会关门大吉,不要太高估自己的地位。

把自己的心态放低,期望值放低,扎扎实实的从最基层做起,不要一天到晚想着怎样怎样辉煌,别人会怎样怎样器重你,你就是一个普通人。

厚积薄发,慢慢积累,等到时机成熟了,自然会发出夺目的光辉。你能所做的一切,领导也都看在眼里。透过不断的和社会接触,已没有了当初的愤青,虽然为人处事还是不够圆滑,但是相比学生时候的我,已经进步了很多,社会这所大学,教会了我很多。

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面,经历了许多的事情,开心的,不开心的,如意的,不如意的,但不管怎样样,我都会将以一颗用心乐观向上的心去迎接一切的挑战,很感谢公司能够为我们带给一个这样学习和成长的平台,让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地学习,不断地进步,慢慢地提升自己的素质与潜力。

离实习结束的日子也是能够屈指可数的了,不知不觉,三个月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此刻的感觉与初次来到那里的感觉又不一样了,之前的那份陌生已转变成为了熟悉,此刻没有了以前的那份迷茫,此刻走进公司,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熟悉的环境,熟悉的面孔,每每看到那里的同伴都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每当感到无助、感到失意的时候,同伴的一句问候,一个笑容都会给予我鼓励。

越来越发现舍不得那里的人、物,尤其是每当送走她们(陈芸、钟娟、曾陈文。。。。。。)时,心里总觉得空空的,总感觉像是丢了什么东西似的,不管怎样样,我很开心能够认识这群小伙伴们,从她们身上也学到了许多,同时她们也教会了许多。彼此互相学习,期望她们在今后的道路上能够顺顺利利的。

一向以来都觉得在外,平安就好,工作,开心就好。或许工资没有很高,但是和谐的工作氛围,天天开心才是最重要的。每一次的经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好好珍惜。

不管这天过得怎样样,我们都要相信,明天的世界依然很完美,谢谢这一路来陪我走过的你们,是你们给予我信心,是你们给予我勇气,加油吧,我的伙伴们!

虽然我目前还是缺乏经验,缺乏在艰难局面中独立开展工作的潜力,但是我相信年轻就是本钱,我正处于人生中精力充沛的时期,我渴望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展现自己的才能,我不会满足于此刻的知识水平,期望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高,因此我必须会合理的把我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我的工作上和学习上,用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拼拼。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