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是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鉴定,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
转眼为期十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实习是我们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此过程中我收获颇丰,心得体会亦不少,下面为我对本次实习的自我鉴定:
我__市中医院实习,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五官、急诊、骨伤等七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冻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十个月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
此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与所在实习医院的党支部取得联系,保证离开了学校,不在培养人的视野仍能继续吸取党的教育,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其间我踊跃参加了实习单位及各科室组织的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和各项活动,使自己的实习生活更加充实和有意义。
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是较为满意的,同时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也诚挚希望大家能给我提更多宝贵的意见各建议,帮助我取得更大的进步!
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我考进卫校时,本来想解放一下自己的,但是很快我就明白了,卫校的学习是更需要努力认真的。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开始了卫校的学习旅程,觉得自己落后了。卫校的学习不象初中那样是填鸭式的,而是老师把课讲完,然后自己去看,去理解。这个时候自习能力和自制能力是很重要的。长期自习以来我知道了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26quot;方法%26quot;,做事情的方法。古人云:%26quot;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26quot;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26quot;渔%26quot;,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26quot;独立思考%26quot;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学习护理单有理论是不行的,还要有良好的护理技术。所以在上实践课的时候我都会争取机会多操作几次,加上卫校本来就少学生可给学生用的空间可不少。所以我可以再趁放学时间多练习一下。
在卫校的第四年是我们到医院实习的时间,基本上一年都是呆在医院里学习。再这里我熟练我的护理操作技术,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在一起,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用我全副的耐心和爱心护理病人,使病人得到良好的照顾,早日康复。到医院实习认识到许多也是学习护理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所以我喜欢实习。虽然有时会感到累些,但乐此不彼。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学会,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门知识。自从我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会后也不能一心两用。
通过四年卫校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护理操作技术。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
经过五个月的xx医院实习,使我有深刻的体会。感受到学校中从未有的的感觉,学习到书本上没学到的知识。在此,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角色转化问题。实习刚开始,很多东西都不了解,虽然以前也曾见习过,但真正的要实际操作了,我仍觉得底气不足。我会不会弄错了,万一弄错了怎么办。干事情总是缩手缩脚,加上跟我一块实习的同学表现都很好,我觉得老师都喜欢她们,事情似乎也轮不到我头上,每天盲目跟着做基础护理,跟着操作。本想说让我也试一下,但又不敢。因此,我觉得角色转化是个坎,我一定要努力克服这一点。方法主要是靠主动吧,我发现,只要主动提问,主动提出操作的要求,老师都是很乐意教的。不能再像在学校里那样等着老师要求干什么了。
二、理论知识的问题、以前当的一直是学生,学校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而中国式的教育一向是填鸭式的、被动地接受那么多的知识,虽然考试考了那么多次,但现在我的知识在脑海中似乎没了踪迹,只好不断翻书。当在老师的提问下一次次哑口无言时,才认识到自己记的粗浅,没有时间经过的记忆犹如沙滩上的足迹,当时似乎深刻明显,却耐不住时光的清洗。
三、胆魄的锻炼。面对病人,特别是外科的病人,见到血是经常的,看到病人痛苦地呻吟,特别在操作的时候,心总会提到嗓子眼,因此而小心翼翼,束手束脚,反而会给病人造成更大的痛苦。因此,胆魄得锻炼得大一点,再大一点。胆大心细是我追求的目标,只有准确迅速才能早点解决病人的痛苦。
四、微笑服务、在这里,我看到的是笑容可掬的脸孔,也都觉得特别地漂亮与可爱,让我有种感觉,如果我是一位病人,我会毫不犹豫选择住在这里。因此我也要求自己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每天保持阳光灿烂的笑容,让病人感到温暖!
五、无菌观念和规范化操作。在外科实习这段时间,每个老师都强调无菌观念,因次,我深刻认识了无菌观念,操作中便不自觉地去遵守。而规范化操作也实在是个很保守和安全的做法!至于新办法,创新思维,那也得熟悉情况了再说吧。
总而言之,这五个月,是适应的过程,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这是学习的过程,很多观念得到修正,虽然辛苦疲惫,但是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克服的。这只是实习之初,今后还需要不断地摸索,同时必须对自己有所要求,才会有所收获。我想接下来的实习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机遇。
在内科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不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在内科实习我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勤奋学习,以身作则,积极进取。通过这二个月的认真工作,我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不曾懂得的东西。在实习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过程:如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人病史、过敏史等,认真写好护理记录,同时观察病人的病容,配合老师的指导,了解抗生素对各种消化系统的基本应用。同时,我也了解了胸腹部穿刺的一般过程,以及严格的无菌操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护士身上应有的职责,无论何时,应把病人放在第一,咏最好的态度和最负责的行动去关心病人疾苦。在以后的实习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更多知识。
在心内科的实习即将结束,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不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我在本科室实习期间,遵守劳动纪律,工作认真,勤学好问,能将自己在书本中所学知识用于实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心内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是我从一个实习生逐步向护士过度,从而让我认识到临床工作的特殊性与必要性。以前在学校所学都是理论上的,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所见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如书上说写那么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
转眼我即将结束内科的实习了,回顾这些日子,在科里的老师们每周的实习安排下,让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与成长,在此,对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同时要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在内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作。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者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这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专科知识和技能,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并牢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希望下一站,一切顺利。
过去的一个月,我主要在内科学习,它是临床实习的重点。需要我们了解内科常见疾病的病因及易患因素、各专业特殊仪器的应用及专科检测、治疗方法,如、肺功能测定、心电监护、心脏起搏除颤器、心导管、各种内窥镜检查、腹膜透析、各种穿刺术等。熟悉内科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及毒副作用、临床化验正常值及临床意义、能识别常见的异常心电图,各系统疾病的功能试验及检查方法。
刚去内科时我还不适应,但我服从领导安排,不怕麻烦,向老师请教、向同事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短时间内便比熟悉了内科的工作,了解了各班的职责,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我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这样一个目标,开拓创新意识,在护士长领导下,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做好病房的管理工作及医疗文书的整理工作。认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我向老护士学习科室文件书写规范,认真书写一般护理记录,危重护理记录及抢救记录。遵守规章制度,牢记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三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方法)。护理部为了提高每位护士的理论和操作水平,每月进行理论及操作考试和培训,对于自己的工作要求严标准。端正工作态度,“医者父母心”,以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的疾苦为己任。
转眼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实习是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这短短四个月的时间,我与病人建立了良好的感情,让我离开真有点不舍的感觉。走出病房以后,多了一份亲切;少了一份温暖,少了一份担心!在这里,我不仅真正学到了知识,还明白了一些道理、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
按照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急诊、等五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
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职业道德。也很高兴与其他实习生,在紧张的实习生活中能互相学习。虽然实习时间难免觉得疲累,但这段时间却给了我无比大的收获,除实务工作上的学习外,人际关系的拓展、职场文化的百态、还有一些活动的参与都让我获益良多。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懂得了对人要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护理工作中。
我将继续努力,牢记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个人自我鉴定、在带教老师指导下严格执行“三查七对”无菌操作技术,基本了解了内科常见病的护理及护理操作。熟练掌握护理文件书写,病情观察等。希望在以后学习中能够更完善自己。
带教老师评语、该生在内科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基本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常规,较好完成实习计划。
我自20xx年X月来内科实习,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
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在科室的实习工作中,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对监护室的各种仪器能够熟练应用,对心脏外科监护技术能够基本掌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在工作中能理论联系实际,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及时向护士长及年资深的老师请教,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继续努力,加强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视病人如亲人,做一名优秀的监护护士!
转眼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实习是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这短短四个月的时间,我与病人建立了良好的感情,让我离开真有点不舍的感觉。走出病房以后,多了一份亲切;少了一份温暖,少了一份担心!在这里,我不仅真正学到了知识,还明白了一些道理: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
按照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急诊、等五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
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职业道德。也很高兴与其他实习生,在紧张的实习生活中能互相学习。虽然实习时间难免觉得疲累,但这段时间却给了我无比大的收获,除实务工作上的学习外,人际关系的拓展、职场文化的百态、还有一些活动的参与都让我获益良多。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懂得了对人要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护理工作中。
我将继续努力,牢记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个月的实习就要结束了,这几个月来,在单位领导教师们的精心培育和领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无论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我都学到了很多很多。
在思想上,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各项法规。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与时具进,开拓创新,在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中,我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关心病人、不迟到、不矿工、塌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工作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服务,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我更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能正确看待问题,规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按照无菌技术,‘三查七对’操作。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以严谨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打理好自己的每一天。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尺度均衡的处事原则,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工作阅历和生活。
这段外科的实习经历,其中复杂的滋味也许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酸甜苦辣,无论是什么滋味,都挺值得回味的。当然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或许这比书本更有价值吧!
在老师的辛勤指导下,经过不断的努力,在心内科的实习很快结束,取得了很大成绩,首先,在基础理论方面,温故而知加强了巩固和提高;其次,在临床放面学到了新的知识和处理方法。总之。经过在心内实习,是我对常见并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提高,在突发病方面,学到了应对的知识和技巧。我一定把学到得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并不忘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
算算进心内科实习的日子有半个月了吧,新年刚过。感觉到现在,自己在心内科学到的东西没多少增加。踏进了科室,见识了不少的人,接触了不少的事情。也让我看清楚了有些人的面孔。换句话来说,是不是实习,就代表了自己已经开始接触半个社会了呢?
由于实习时间不是很长,与学生交流少,目前学生的内心世界及现有的学习状态,对我来说还是陌生的,做到真正了解学生,不是易事,有待以后去探索,总之,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对于教师的工作已有所了解,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还不熟悉,尚待完善。
内一科是以呼吸、消化、内分泌系统为主的科室,常见的病种有糖尿病、慢支、上消化道出血等。初入此科,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感觉,但在代教老师地指导下,了解了天天工作日程:晨间护理、消毒时间等。学会了静脉输液、抽药、配药、排气等,要求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原则及三查七对制度。液体输上后,要具体观察病人情况,换药时再次核对床号、姓名、液体,若有误应及时报告老师并更换。拔针要迅速,操作要熟练。三天不练手生!“Practicemakesperfect!”肌肉注射时见无回血,注药时用另一棉签轻轻擦拭皮肤四周以减轻病人痛苦。把握了皮下、皮内注射,非凡是皮内注射,20分钟后要仔细观察皮肤情况,以确定是阴性还是阳性。氧气吸入也是很常见的护理操作。对于一个垂危病人要进行口腔护理、氧气吸入,有时要灌肠,必要时导尿。对于慢支病人,要持续低流量吸氧,进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并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糖尿病人要定时测血糖,空腹、餐后2小时,嘱咐病人进粗纤维食物,规律用药,非凡是注射胰岛素后30分钟内要进餐,防止低血糖反应发生。还学会了抽血、绘制体温单;把握了新病人住院后的工作,如:入院宣教、T、P、R、Bp的测定,体温要连测3天,每日4次,正常后每日普查1次,有发热者每日4次测体温。把握了护理记录单和交班报告的书写以及如何交班等等。
实践出真知,实践长才干!在第一次临床实践中体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领悟到良好护患关系的重要性。没有实践的考验,再多的理论也只是纸上谈兵。良好的护患关系是促进病人康复的要害。比如:晨间护理时,问问病人“昨夜睡的香吗?看起来您精神好
多了呢!……”我们要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有一次我巡视病房时与病人多谈了一会儿,一位病人说:“护士职业是最高尚的!护士直接与病人接触。你看,旁边小孩刚入院时病情危重,全身浮肿,现在精神好了,症状也消除了。他还说,做护士真好!是你们,让我们有了第二次生命的机会;是你们,用亲切话语安慰我们,让我们有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是你们,细心的照顾,让我们迅速康复;是你们……”我感动,我激动,我会为我即将展开的事业奋斗终身!
接下来,我也去了急诊科,普外科,门诊科,心血管内科,血液内分泌科,助患部。在每个科室我都学习到了很多不同的知识,很多事书本上没有的经验和技巧,代教老师都和蔼可亲,耐心、细心、专心的教给我各项操作的注重事项和应把握的内容,在这半年中,使我从一个完全不懂医务社工的学生,直到变成一个可以独立面对病人与家属以及了解如何连结其他资源的「半个实务工作者」,心中确实有点成就感。
短短半年的时间与病人建立了良好的感情,让我离开真有点依依不舍的感觉。走进病房,少了一份生疏,多了一份亲切;少了一份孤单,多了一份安慰;少了一份担心,多了一份真诚!在这里,我不仅真正学到了知识,还明白了一些道理: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
发自肺腑之言:感谢带教老师的细心教育,耐心指导,感谢所有老师的关心爱护,感谢各病人对我的信任,感谢航天中心医院给我的栽培!
最后,感谢航天中心医院给我实习的机会,也感谢各位代教老师在工作忙碌之时,还要带领实习生,教导我们正确的方向;也很兴奋与其他实习生,在紧凑的实习生活中不但互相学习,并且还成为无话不谈的好朋友。虽然实习时间持续较久,难免觉得疲累,但这段时间却给了我无比大的收获,除实务工作上的学习外,人际关系的拓展、职场文化的百态、还有一些活动的参与都让我获益良多,这样充实的生活,我想会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时光。
外科实习期间我保持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参加病房所有的学习、医疗、讨论等活动,从最基本的查体、病程记录做起,逐步磨砺自己。
在进入ICU前带教师向我讲解ICU内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并介绍ICU环境,使我对监护室有所了解,工作起来得心应手。特别安排专科疾病知识讲座,即对胸心外科常见病的介绍,使我对胸心外科疾病有一定的认识,有利于术后监护。此外,还进行基础护理方面带教,如对病人术前教育、心理护理和生活护理。
首先使我了解中心静脉测压的意义和重要性,它是直接反应左心功能和衡量血容量的客观标准,指导补液速度和评估血容量。影响中心静脉测压值的因素:
①零点的测定;
②卧位腋中线的第四肋,半卧位腋前线的第四肋;
③病人必须在安静下测压;
④测压管必须保持通畅,确保导管在腔静脉或右心房;
⑤应用呼吸机peep时,必须减去peep值,才是真正的中心静脉压。
同一时间由老师和我分别测压,对比我测量的准确性。注意无菌,避免从测压管注入血管活性药物,并确保管道通畅在位。
在进入临床实习后,我往往把学习重心放在了操作上,而对理论学习和临床思维的训练有所放松,在胸心外科尤其如此。胸心外科病种多、手术多,我极易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手术操作上。所以我把多上手术、多练手作为实习的主要目的,手术后的病理生理会发生很大改变,我必须全面准确的综合病史、体征、病情程保留此标记度、手术方式等多方面考虑,方能准确掌握要害所在,看清本质,理解手术对患者的影响,制定正确的处理措施。使其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方能逐步提高其临床工作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一个月的实习,使我对胸心外科术后监护有所了解,基本掌握监护仪,呼吸机,除颤仪,微量泵等的临床应用和注意事项,并能独立完成中心静脉压的检测,气管插管内吸痰,护理记录单的书写,出入量的总结等监护技能。最后均能通过理论和操作技能考试。
随着医学科学的发展,先进电子仪器在临床的普遍应用,这对护士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但要有高度的责任感,还要学习重症监护和重症监护的技能。
我在胸心外科重症病房的实习中掌握重症监护和重症监护技能,对临床护理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有所提高。实习过程中,我了解操作的目的、意义,操作注意事项和操作不当的危害性,其次才知道有的操作必须亲身体验,才能掌握技巧,熟练掌握方法和技巧后才能在病人身上进行操作。
我相信,这次实习对我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而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多和同学交流经验,多向领导请教,做一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我即将结束内、外、妇、儿四个科室的实习,回顾这些日子,是苦是乐,是酸是甜,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种属于自己的味道,在儿科近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受益颇多,即将要出科了,却有好多的不舍,对于我们的实习,科里的老师们都很重视,每周的实习安排也谨然有序,从而让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与成长,在此,对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热爱儿童事业,全心全意为患儿着想。同时要理解家属,正圈理好护患关系,能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是家属也理解儿科护士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儿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特别是对于小儿头皮针的穿刺技术,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儿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长,真做一名默默歌唱、努力飞翔的白衣天使。
1、实习前对心内科的一些基本操作要掌握,如做心电图、测血压、心脏的体格检查等,不要小看这些,以最简单的测血压为例,很多人都没有规范的掌握。
2、搞熟心内科常见疾病的书本知识,如高血压、心力衰竭、心肌病、瓣膜病、冠心病等;然后再在临床上将上级医生的诊疗方案与书本相对应,看看如何与患者个体结合,不懂就问,水平会提高很快。
3、学会一些急诊处理,如高血压急症、急性肺水肿、心律失常等,急诊的东西会处理了,后面慢的也不用着急,这样做到心中有数,“一切尽在掌握”,呵呵!
4、还有就是,医生不光要掌握高超的医术,同时还要很好的沟通技巧,与患者、与同事,平时多学学上枷师的沟通、谈话方法和技巧,等到真正工作了会很快上手。
这段外科的实习经历,其中复杂的滋味也许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酸甜苦辣,无论是什么滋味,都挺值得回味的。当然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或许这比书本更有价值吧。
在老师的辛勤指导下,经过不断的努力,在心内科的实习很快结束,取得了很成绩。首先,在基础理论方面,温故而知加强了巩固和提高;其次,在临床放面学到了新的知识和处理方法。总之。经过在心内实习,是我对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提高,在突发病方面,学到了应对的知识和技巧。我一定把学到得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并不忘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
算算进心内科实习的日子有半个月了吧,新年刚过。感觉到现在,自己在心内科学到的东西没多少增加。踏进了科室,见识了不少的人,接触了不少的事情。
也让我看清楚了有些人的面孔。换句话来说,是不是实习,就代表了自己已经开始接触半个社会了呢?
科室里,不论是医生,护士,患者,患者家属。不一样的阶层,不一样的办事方式。让人思考很多。自己身边的人,可能以为很了解他,其实并不是如此,也许人一旦了解的对方越深,就会觉得越可怕。因为每个人总有自己的缺点,当你不能容忍对方的缺点,又或者别人无法容忍你的一样。这个世界就会变得复杂,生活,学习,处事无处不在不感叹了,我一定会好好把握实习机会的。不管别人拿什么眼光看我,我会坚持!因为我身后有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最亲爱的人!
本人通过半年多的护理工作实习,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使我意识到,现代护理质量观念是全方位、全过程的让病人满意,这是人们对医疗护理服务提出更高、更新的需求,理论水平与实践水平有了一定提高,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都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在各科室的实习工作中,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并做好病人出入院评估护理和健康宣教,能做好各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工作,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能做好术前准备指导,并完成术中,术后护理及观察,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熟练进行内,外,妇儿及重症监护等各项护理操作(记上具体操作),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同时,本人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学术讲座,不断丰富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对整体护理技术与病房管理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了解.通过半年多的实习,本人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都有所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努力,牢记护士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以餍足不同患者的需求,心内科实习鉴定。充足表示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绍兴市国民医院新院设置永远秉承“专科更专、强科更强”的发扬战略,在硬件投入、流程规划、环境设计等方面充足表示了“以病人为中间”的供职理念,新院投入利用后,医院的分析实力将取得较大幅度的提拔,
新院急诊科鉴戒国际外医院的进步前辈形式,进一步完备了急救环境,增添了进步前辈的医疗设备,极大地进步了医院的.急救技能。急诊科配有西门子ct、菲利普dr查验仪、日立数字胃肠机和黑色b超,设31张留观床位、9张
急诊icu床位和9张救助室床位。事实上消化内科最好的医院。急诊手术室和eicu均配有气氛污染装备,可有用地防御交错感染,进步救助告捷率。
新院为增强对危重病人的管理,进步医院分析救助技能,投入巨资进步和改善硬件办法。新院重症监护室设置二个病区共32张床位,西京医院肾病内科。比从来扩大了19张,极大地缓解了目前进icu难的难堪体面。除重症监护室外,内科护士实习小结。急诊科设有9张急诊icu病床,神经外科设有10张重症监护病床,心外科设有18张重症监护病床,确保危重病人获得更品德的监护和诊治。
新院住院部设置手术室21间,你知道消化内科。其中百级3间,千级6间,万级12间,对不能挪动转移的危重病人可间接在急诊手术室推行手术,这将大大进步外科手术的医疗品德和救助告捷率。新院设有独立的dsa诊疗区域,西京医院肾脏内科。装备了菲利普心血管dsa和东芝dsa,机房均为气氛污染室。放射科引进了ge16排ct、西门子直线加速器,鉴定。硬件办法取得较大幅度的提拔。门诊配有2台主动扶梯,6台电梯,住院部根据不同功用装备了18台电梯,看着呼吸内科实习鉴定。保证垂直运输的急速、畅达。丽水市妇幼保健院(原区域妇幼保健所)是浙江省妇产科医院、妇女保健院的协作医院,是一所集妇幼保舰医疗、预防、科研、培训、优生优育与商榷生育技术指示于一体的二级妇幼保健机构。是丽水郊区医疗安全定点单位,全市各县(市、区)新型墟落配合医疗定点单位。
一、医院外表:
具有职工150人,其中初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48人,对于医院大全125。卫生技术人员占87%,院内具有大批厚实临床体验的医护人员。核定床位60张。其中妇产科床位50张,重生儿监护中间病床10张,是全市实行免陪供职的独一的监护中间。全院分行政后勤、保舰临床等部门,保健部设妇女保健科、儿童保健科、生殖康健科、康健音讯科等保健业务科室;临床部设妇产科、儿科、检验科、特检科、药剂科等门诊医技科室和妇产科病区、重生儿监护中间。各项医疗保健设备齐备。
二、供职形式:
神经内科的护理常规。生殖保舰青春期保舰婚前保舰孕前体检、孕产期保舰更年期保舰乳腺疾病诊治、妇女病普查普治、妇女罕见病防治、儿童保舰口腔保舰眼保舰听力保舰儿童心绪斟酌、儿童养分斟酌、儿童智力测定、儿童罕见病防治,放环、取环、无痛流产、药物流产、优生优育、不孕不育、皮肤病防治、产前筛查、重生儿疾病筛查、听力筛查、住院分娩、妇产科各类手术及全程康健教育。近年来,在原保健和临床劳动根柢上,开设重生儿监护病区,实行全程免陪供职。
三、特点和特需供职:
陪伴分娩、重生儿泳疗、重生儿抚触、重生儿疾病筛查、重生儿听力筛查、妇科肿瘤晚期诊断、无痛人流、产前筛查、孕产妇保健模范化供职、儿童保健模范化供职、妇女病普查普治、儿童铅防治等。
从这次观察中,我知道了今后好好学习的重要性,每一个操作都要会做,其实护士工作是个孰能生巧的过程,我们只有不断学习,思考,锻炼,才能拥有更加牢固的技能,我会更加珍惜以后学习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每个课堂学习的机会。
最深的体会就是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学无止境,其实不用多说,我们也知道,学习知识本身就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断探索的过程,以后我们也要离开校园,踏入社会,然而社会看重的不仅是所学的书本知识,更多的是看重我们是否掌握了适应社会的能力,一旦踏入社会,我们必须去适应、去融入,那么怎么做呢?怎么样才能学以致用呢?就显得极其重要。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有踏实的基本功,以知识为后盾,以不变应万变,而这些都是我们在校学习的主要目的。虽然在医院实习的时间不多,但却是为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奠定良好基础。
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总之在感谢一附院点点滴滴的培养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对护理事业尽心尽责!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南丁格尔!
一转眼,血管外科实习生涯将告一段落。虽然这段实习有点苦有点累,还是挺让人开心的。查房、换药、写病程记录、跟手术、写出院小结,每天的生活在这样重复的忙碌中度过。在血管外科,早上八点半就查房,之后换药。当然,在血管外科最苦的就是跟手术,往往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学习开化验单,写病历,换药、拆线、上手术等,基本上都是从零开始,我也是第一次知道看似简单的操作实施起来竟然这么困难。手术虽然不是每个都积极的上台,但是跟过王兵、崔文军、安乾、秦龙飞、司江涛、王颖、丁语等主任的手术,即使跟台看看还是很长见识的,静脉曲张手术:(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术+激光治疗术)、造影术、支架治疗术等等。对移动DSA系统技术的了解还有介入治疗都让我耳目一新。
在一个科室待久了,感觉大家真的'如同家人一样,老师的关心,整科室的协作,让忙碌的工作变得充实而快乐。血管外科医生大都是性情中人,平时再好,一旦做错事,他们批评起人来不给你留一点面子。忘不了第一次看朱刚教授做截肢手术,朱刚教授做的真的非常完美,无可挑剔,同时也明白看好病是花大钱的。更忘不了的是7月21号一个急诊外伤车祸入院的一位59岁的老伯伯,左足严重开放性毁损、尿道断裂、右髂外动脉栓塞,从晚上八点半进手术室忙到凌晨两点半手术才结束,送病人进入ICU,至到第二天中午十一点病人才脱离危险,从ICU安返普通病房。这段血管外科的实习经历,其中复杂的滋味也许只有亲身经理的人才体会,酸甜苦辣,无论是什么滋味,都挺值得回味的。当然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或许这比书本更有价值吧。在此感谢那些帮助我的人,感谢上级医生和护士,再次感谢我的那些带教老师王兵、崔文军、安乾、秦龙飞、司江涛、王颖、丁语等。姓名:朱显威
转眼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实习是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这短短四个月的时间,我与病人建立了良好的感情,让我离开真有点不舍的感觉。走出病房以后,多了一份亲切;少了一份温暖,少了一份担心!在这里,我不仅真正学到了知识,还明白了一些道理: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
按照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急诊、等五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
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职业道德。也很高兴与其他实习生,在紧张的实习生活中能互相学习。虽然实习时间难免觉得疲累,但这段时间却给了我无比大的收获,除实务工作上的学习外,人际关系的拓展、职场文化的百态、还有一些活动的参与都让我获益良多。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懂得了对人要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护理工作中。
我将继续努力,牢记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个人自我鉴定:在带教老师指导下严格执行“三查七对”无菌操作技术,基本了解了内科常见病的护理及护理操作。熟练掌握护理文件书写,病情观察等。希望在以后学习中能够更完善自己。
带教老师评语:该生在内科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基本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常规,较好完成实习计划。
我和我的同学们离开了母校,来到了我将在此度过1年(也就是大学生涯中的最后一年,且最重要的一年)的实习医院————北京航天中心医院,因为是在故乡北京,所以感觉既熟悉又亲切。
怀着激动又憧憬的心情,我们驾车一大早就到了医院,学校的老师和护理部的几位老师站在医院门口代表全院在迎接我们,从他们亲切的`问候和热切的举动中,我们感觉回到家了。像是投入了母亲的怀抱,由于行李很多,又拾掇了好长时间,劳累了一天的我们也感觉又饿又疲惫,但因为航天中心医院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亲切的,让远离母校的我们心里有了安慰。我们也暗下决心,一定要在这好好的实习,与医院融为一体,不辜负老师们对我们的期望。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是护理部的刘老师按照我们的需要和上岗要求安排统一培训,由院各科室主任做了8次报告,包括:一、医院概况简介。二、学生治理的有关规定。三、治安治理的一般常识。四、医德医风教育。五、医疗文书的书写。六、有关护理知识的讲解。七、院内感染的讲座。八、手术室的有关知识。其间科室的代教老师还穿插地组织我们到各病房看病历、观看关于医疗纠纷的专家讲座及急救处理方面的录像,让我们对实际的临床工作有了初步了解,为正式上岗工作打下了基础。
经过一周的培训,我对医院的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学到了好多新的知识。首先,护理部的胡建军主任给我们讲了医院的发展历史及规模,让我了解到我们医院是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背景,以及发展潜力。同时,各科室代教老师在教学治理方面对我们也作了严格的治理规定,让我们一开始就树立严谨的作风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形成我们固定的思维方式,为将来参加工作打好基础,医院的警务力量也让我们在充实的工作中有了安全感。在此对警务人员为我们做出的工作而表示感谢,因为他们是我们医院实行正常而稳定的工作秩序的保证。
医德医风教育让我切实感觉到了作为一名护士的神圣和务实性,我们必须树立好自己的形象,做事坚持原则,才能更好地维护"白衣天使"的神圣职权,才能得到病人及同事的尊重。其次,关于临床上具体工作,如书写医疗文书,护理知识和院内感染的讲座,让原本只具备理论知识的我们熟悉到了临床工作要干好是多么的不易,只靠把握理论知识是不行的。同时,对正确的处理医护关系的问题上我们有了感性的熟悉,医生和护士同等重要,不分谁大谁小,我们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治好病人。我认为护理人员的工作更重大,工作更烦琐,值得我们每一位医务人员尊敬。
来我家,爱我家,在航天中心医院这个团结向上的大家庭中我一定好好实习,充实自己的知识,为自己将来的工作打好基础,也为医院奉献出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