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瞬间2个月试用期已濒临序幕,首先感激公司能给我展现才干、实现本身价值的机遇.我于20xx年11月3日成为公司的试用员工,担负销售出纳一职,现将我的工作及学习生活情形作如下汇报.
一、工作方面:
1、协助部门同事认真审核各部门报销的用度原始单证.
打算财务部门是公司的监管及服务的窗口,为了更好地为公司员工服务及公道天时用公司资金,我积极、认真地学习了公司的管理系统,在审核报销单证时,保持坚持贯彻执行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对手续不全,费用项目不明白的单证,退回经办人从新填制.
2、协助部门同事为公司员工办理工资卡.
为了维护公司资金的保险应用,服从主管领导的支配,帮助同事为公司员工办理工资卡,使员工工资及时发放.
3、对江苏名目公司调拨过来的什物资产及海南项目公司所购实物质产清盘,并建成电子文档保留.
为了杜绝公司实物资产虚增的可能性,对每笔费用报销所波及到的实物资产项目进行严格细致审核,对盘点到的所有实物资产及报销凭证所列资产进行逐一核查.为了防止项目公司调拨过来的实物资产不丧失,进行了二次清点,如有变动,及时进行调剂.
4、严厉实行岗位职责,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对上级部署工作义务做到及时、过细、周全实现.
在本部门的工作中,我始终严格请求自己严以律已,拾遗补漏,一直地发明问题,解决问题,总结起因,积聚教训,从而完美和晋升公司的治理机制,能认真履行保密制度,认真及时做好领导安排的每一项任务,同时主动为领导分忧,辅助同事做一些自己力不胜任的事件.
二、学习生活方面:
进公司以来,自己尊重领导,与同事关联融洽,在较短的时间内适应了公司的工作环境.为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我自发当真学习本公司、本部分、本岗位的各项轨制、规矩,严格依照公司里制订的工作制度发展工作.并应用业余时光进行自学实践常识,业务水温和理论素养都有所进步.工作中我始终坚持谦逊谨严、虚心求教的态度,主动向引导、共事们求教,向实践学习,把所学的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中,在实际中测验所学知识,查找不足,提高本人,避免跟战胜浅尝辄止、一知半解的偏向.近两个月的工作,培育了我乐观、自负、老实、坦白的生涯立场;认真、谨慎、踊跃、自动的工作风格.
我十分爱护此次工作机会,在当前的工作中,我会用谦虚的态度和丰满的热忱做好我的本职工作,为公司发明价值,同公司一起瞻望美妙的将来!
时光飞逝,转眼间x个月的实习就要结束了,在实习期间,在“崇德和合,博学敦行”八字校训的鞭策下,我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于进取、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医学毕业生。在临床实习期间,积极向临床各科上级医师学习医学知识,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不断地完善自我、充实自我,提高自我。在各科室带教老师的教育和鼓励下,我不断努力下,打下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了临床医学专业课程。虽然仅仅x个月,我深深地感受到,理论知识与临床相结合的'重要。学校给了我知识的源泉,是我步入了医学事业的阶梯,从无到有,从简单到深奥,我逐渐了解了医学事业的重要性。
我在xx市第一人医院实习期间,医院使我的医学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的提高,在“万民厚重、大医仁心”的院训下,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解除病人之病痛,使之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将在以后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做一名合格的好医生。
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实习生,虽然有两年的专业知识学习,但是实践的东西接触的少,对许多现场问题不了解。面对这种情况,依靠自己认真的学习,促成自身知识结构的完善和知识体系的健全,让自己尽早、尽快的熟悉工作情况,少走弯路。在接触到新的陌生的领域时,缺少经验,对于销售知识方面需要一个重新洗牌的过程,自己在同事的帮助下,逐渐融入到崭新的工作生活中。
回顾自己这两个多月在公司的实习经历,心中有很多体会。通过实习让我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时,学的东西都是理论知识,纸上谈兵,现在通过实践操作提高了解决问题的能力。回头看,突然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充实,有目标。
刚开始进入办公室工作学习的时侯,应该说是学习的成分更大一些,对于工作上的很多事我都没有接触过,总是手忙脚乱的完成,并且很多都还是要重新返工才能算真正完成。所以我时常会感到沮丧,会觉得没有信心,常常错误百岀,但自始至终,秦老师一直是全心全意的教我,鼓励我,给了我很多帮助,指岀我工作中的错误同时还耐心的教会我解决问题的方法,还会传授她的工作经验和技巧给我,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能独立完成部门的工作,学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不知不觉,三十多天的辛苦而有意义的教育实习生活就结束了,美术教育个人实习总结。这份艰辛,这份感悟对于我们实习小组的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宝贵的回忆。我们从学生到老师的一个角色转换的过程也暂时告一段落,从实习前的准备到实习中到实习结束,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人生的一次洗礼,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为此我们也颇感慨很多。我们的教育实习的任务主要包括教学工作和班主任工作。在东桥小学二3班班主任马桂英老师及指导老师冯蓉老师的支持和指导下,我的实习工作取得了比较圆满的成功。以下就此作一份个人实习总结:从家出发骑着电动车来到东桥小学的那一刻起,我相信每个人都对实习充满了期待的心情,也许会兴奋,也许会紧张,应该是百感交集的吧,我也不例外,对老师的职业还是充满了期待,总会幻想在课堂上的表现,或者想着自己会教哪个年级,什么样的一个班,听话的还是调皮的学生,一切在我眼里都是那么好奇,新鲜的感觉。一群初出茅庐的师范生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向着实中出发。来到东桥小学,东桥小学的领导招待了我们这批人马,主要负责人也根据专业特点给我们配置好了专业指导老师和实习班主任,与指导老师见过面以后就开始紧张的备课当中。一切工作都在紧张的进行中。在整个实习期间,我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如何上好每一节课是我们实习的重点。实习第一周主要任务是见习,以听课为主,现在听课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以前听课主要是为了学习知识,而现在听课是学习教学方法,目的不一样,上课的注意点也完全不一样,现在更多的注重观察老师怎样讲课,如何驾驭课堂,如何控制授课的时间。在这期间我也尽量去听其他科系老师的课,做好听课记录,多学习不同专业老师的教学方法和经验。
第二周开始接受实习教学。实习第二周的星期一我就要给一6班的小朋友上新的一节美术课,礼拜天在家做好准备的我,在这一刻我慌了,有点紧张,紧张到什么都忘了。我站在讲台上则是战战兢兢,好不容易上完课,听取了指导老师给我的一些建议,接下来的工作就如期进行了。我重新修改教案,尽量挖掘新的教学方法来应对接下来的课堂教学,主要上网搜索部分相关资料图片,打印出来为主。听了指导老师的课以后,自己心里也稍微摸出底了,针对学生上课纪律差等问题,我更多地是注重把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起来,使他们在快乐中主动地学习,在课堂的教学环节中穿插与学生互动环节,基本上能够较好地调动整节课的课堂气氛,以学生为主,教师指导的教学模式。每上一节课前我都准备好教案,考虑课堂会出现的各种细节问题,尽量在讲课的时候发挥好一些,慢慢地老师也给我一些建议,老师肯定了我的进步,也谈到我与学生互动的环节很好,达到课堂气氛的一个高潮。通过这段时间的锻炼,自我感觉还是有很大进步,在各个环节中能够自如地衔接,过渡也较自然,把握承上启下关系,在作业布置中,主要是根据课堂教学内容拟出相关的题目,要求学生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力,鼓励学生大胆创作。主要是培养学生兴趣为主,作业为练习巩固为目标。在批改作业的时候,针对学生作业中存在的问题给出相关的评语,并根据各个学生的情况稍作鼓励,让学生热爱艺术,培养他们的兴趣为主。接下来实习班主任,主要协助原班主任马老师管理班级日常班务,主要是巡班为主,跟早读、跟操,督促学生,维持纪律。
在班主任工作这一块感受也很深,觉得当老师当班主任太不容易了,班主任感觉就是学生的保姆一样,要呵护自己的学生,要保护自己班的学生。这些天真、可爱的小学生,真是因为她们的可爱与纯真,让我有很大的动力。平常在跟小学生交流的过程中,我觉得这些孩子都很单纯,其实也是很容易满足的,只要老师真心地倾听学生的心声,学生就会对老师充满善意,会觉得我很亲切,从她们的身上,也让我体会了从前小学生活,想想我当年应该也是和这群孩子一样,对老师的一切一切都充满了好奇感,不过惟一的区别就是现在的孩子比我们90后的稍显成熟一些,无论从思想上还是其他方面,也许这也是非主流社会带过来的一些影响吧!两个月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经过多天的课堂教学实践,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当一名人民教师真的太不容易了!第一,作为一名刚刚走出校门踏上讲台的新老师,课前的充分准备真的是极其重要!无论你已经对教材有多熟悉,都需要认真写好、备好教案。不然的话在上课时常常会由于经验不足,容易出现教学过程不连贯、不顺畅,而且可能会出现讲漏、讲错等失误。所以不但一定要写教案,而且要尽可能把它写得详细,写成讲稿的形式,这样一来自己心里也有底,教案必须认真备好,要做到思路明确,内容熟悉。如果需要向学生做些演示实验,自己课前也应该先多次练习,尽可能熟悉,做到准确无误。最大的体会就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作为一名老师必须要具备一定地应变能力。第二,"四备"工作要充分做好。"四备"即备教材,备教具,备教法,备学生。
新教师对于备教材一项大多能做的比较好,然而在于其它方面却有明显的不足。特别是备教法、备学生,对于上好一堂课有举足轻重的作用。课前要考虑本节应该用怎样的教法,才能使学生更容易接受,使课堂气氛更活跃,使讲授的内容更清晰。而备学生则能让自己对课堂上发生的各种情况应付自如。
比如课上学生可能会产生什么疑问,对于教师提出的问题又会有一些怎样的答案等等。教师要充分估计课堂上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能避免可能被学生"难倒"而不知所措的尴尬场面。当然这些并非一下子能做好的,因此要注意多向其它有经验的教师请教,并且自己在每节课后也要认真思考,总结经验,避免出现同样的问题。第三,教学工作复杂而又繁琐,要管理好整个集体,提高整体教学水平,同时又要顾及班中每一名学生,不能让一名学生落伍。这就要求教师不能只为了完成教学任务,还要多关心留意学生,特别是中下等的学生,要经常与学生交流,给予学生帮助。做学生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上的益友。在这个过程中就需要老师多花一些心思,多点耐心,学生也会被老师的行为所感染,我相信:只要努力付出过,总会有收获的。上课容易,上好课难!要上好一节课,就要不断地找有关的资料,如,我在上《动物朋友》这一节课的时候还搜索了与动物相关的一些图片。
只有不断地试讲,不断改进和完善才能充分做好课前准备。所以"要备好一节课上好一节课,花一个月的时间准备也不嫌多。"因为社会是不断进步的,科学知识是不断完善的,所以老师为了不落后于科学也应该要不断地充电,不断完善自我的知识体系,正是"要教给学生一滴水,老师必须有一桶水"。教育是一个互动的过程,老师努力投入教学的同时学生也就有收获。当然,当优秀老师是很难,但是很神圣。教育实习活动结束了,在实习中,我也发现自己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有时候上课还会出现紧张的现象,以致头脑空虚一片在感觉,还有在课堂教学中处理突发状况以及个别学生德育教育方面稍显经验不足。所以,作为学生的我回到校园后,我除了要努力地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之外,更要积累经验,不断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反应能力以及组织能力等,不断地调整自己,完善自我。早日为将来的就业做准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非常感谢公司给我提供这次实习的机会。在这段时间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实习对我的成长和提升的重要性。以下是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的自我鉴定:
1、工作态度:我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地完成了工作任务。我注重细节,有耐心,善于沟通,能够与同事和客户保持良好的关系。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能够认真对待每一项任务,按时按质完成。
2、专业技能:在实习期间,我认真学习了公司的相关业务知识和操作流程,能够熟练运用相关软件和工具,为公司的业务提供了有效的支持。我还通过自学和请教同事,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使自己能够更好地胜任工作。
3、团队合作:在团队合作中,我积极参与讨论,能够与同事们合作完成任务。我尊重团队成员,善于倾听和分享,能够在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优势,为团队的合作与发展做出贡献。
4、自我管理:在实习期间,我能够认真反思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自我管理能力。我注重时间管理,能够合理规划时间,高效地完成任务。同时,我也能够认真对待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不断寻求自我提升的机会。
5、学习态度:在实习期间,我始终保持学习的态度,不断吸收新的知识和技能。我认真阅读相关书籍和资料,积极参加公司的培训和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总之,实习期间是我成长和提升的重要时期。通过实习,我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和技能,还培养了自己的工作态度、团队合作和自我管理能力。我深知自己还有很多需要提升和改进的方面,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为公司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再次感谢您的支持和指导!
我从6月20号到耳鼻喉科报道进行实习,一直实习到7月21号,我们班三个一起在那报道,我们分配到不同的老师那里进行学习,我跟着龙卫东副主任医师,他带了一个研究生郑老师,我就跟着他学习,他很喜欢问我问题,由于一开始的紧张我什么都回答不出来,后来慢慢好了,第一天我就跟他写病历,不过都是复制,粘贴,我觉得我们一出校园就这样很不好,很不喜欢这样。第二天我就跟着他进手术室了,在那里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无菌观念,我们一般都不用洗手,因为我们大多数做的手术都是局麻,比如分泌性中耳炎(鼓膜切开放置T型引流管)、鼻窦炎,鼻中隔偏曲、鼻息肉 ,扁桃体摘除术(成年人,小孩全麻),颈部包快活检。全麻的也有,那时我们就要洗手穿无菌衣,如乳突根治术、放置听小骨、颈部包快切除术,不过声带息肉(全麻)不用洗手穿无菌衣,很幸运这些手术我都见过,并都上过台,现在做扁桃体我是最熟悉的,需要哪些器械我都知道,在医院我很喜欢上手术台,老师们都很喜欢我,我觉得一个实习生就应该有求知的欲望,这样对自己既负责任,对老师也是一种尊重,到了医院我才知道,只有实践了,学的知识记忆才会深刻,在医院我们也要时刻保护自己,我就见过几列,有的家长为了那几个钱都不会管自己孩子的死活,甚至还有些病人威胁医生,作为学医的我们,既要学会救治病人也要学会保护自己
实习期间有时过的也不好,特别是值班的时候,来一两个病人还好,特别是晚上那些出车祸的、绊倒的。真的忙都忙不过来,真的挺累的,不过学到的东西挺多的,最让我高兴的是,有次手术我老师叫我缝线了并且我缝的挺漂亮的,终于体会到在活人身上缝线的感觉了,在实习中,我也学会了换药拆线,虽然这只是我实习的第一个科室,感觉学的东西挺多的,我老师对我的评价很高,对她都很舍不得,我很期待下一科室,希望我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得到老师的认可。
以上这些就是我在耳鼻喉科实习的一些知识,希望我越学越多,从中找到作为一名医生应当负的责任。
实习让我体验到了象牙塔外的别样生活。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新鲜新奇又充实的生活。每天定时的在规定的地点乘班车上下班,接受组织的领导,认真地对待实习,从未想过草率敷衍了事。一个月的努力,有失误的惭愧,收获的喜悦和成功的幸福。从正是实习开始我们的肩上开始扛着民事责任,凡事得谨慎小心,否则随时可能要为一个小小的错误承担严重的后果付出巨大的代价,再也不是一句对不起和一纸道歉书所能解决的了。
我的实习于7月26日至8月28日一个月期间,在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在实习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一个月的实习时间里,我实习了自己所掌握的新闻学和法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上掌握了案卷的整理、订卷、贴封条等工作具体操作细节;在实践巩固了一些司法文书如应诉、举证通知书、上诉函、开庭公告、传票、送达回证等的书写;进一步巩固了一些具体的司法程序知识如:民事案件庭审的简易程序、普通程序等,不仅学到了很多法学知识,也为以后更好的法制新闻报道打好基础,更趋近我所学专业的方向——法制新闻。
(一)聪明的脑袋vs繁多的法律文书
开始,我做了大量的辅助性工作,最多的就是填写,或打印法律文书。面对一大叠类似的文书需要填写打印,一是要“冷静沉着”有积极的工作态度,热情能使促使事半功倍,收效较佳。二是就是细心,不放过任何要填写的地方,因为模板中的字眼有时候会因为具体案件的变化而变得不适用的,这就要修改。以为模板万能的心态不要得。万一写错了虽然可作后期的改写和补救,但若该文书是送达给当事人,改写就未免有损法院的权威和尊严,严重的可能惹来笑话。法律在每个人心目中应该是至高无上的,法院出具的文书又岂能马马虎虎呢?司法机关这个社会的安全阀、权利救济的最后防线的作用又怎么最好地发挥呢?对法律文书的斟酌对较就是对当事人权利义务的负责、更是对全社会的安定和繁荣打下一支强心针。三是就是要有条理,思路清晰。因为每个人同时处理的不可能只是一两单案件,往往达数十数二十件。每一件案子去到哪一个阶段,哪些文件未处理好,哪些即将到审理期限,哪些需要延长审期……都需要十分清楚,不能有混淆或模糊。
(二)勇气带给我好运气
从来都没觉得自己胆子这么大,拿着简历在法院与检-察-院的综合大楼前碰运气,认识了薛老师。薛老师真的是个很热心的人,很感动它能帮助我这样萍水相逢的人,第一次出来“闯”就这么成功,让我对以后的事情都很有信心,现在觉得只要自己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妈妈说是我运气好,但我更相信是我努力的结果,还有就是好心人还是比较多滴。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嘛。李宁广告语“一切皆有可能”;阿迪达斯广告语“没有不可能”。只要敢做,虽有可能失败,但也会成功。但不去做,一定会失败。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第一次的成功,很荣幸认识您——薛老师。这次实习,真正没有让爸爸妈妈费心,反而妈妈会因我自豪。因为我的独立的表现让妈妈对我更放心,这也算是我这次实习的一个重大收获。
(三)活泼开朗vs同事相处
踏上社会,就要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妈妈给我灌输的思想是:“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在单位里要小心行事,多工作,少说话”。听了妈妈的训导,感觉工作了就像进了地狱,阴森恐怖。幸好,我的同事们都很是很“阳光”派的,平日里办公室总是笑声不断,所以才有最后的留恋,因为我性格外向的原因,很快就会和周围的人打成一片,不管是庭长还是保安工作人员,统统都有认识,一点都不夸张的。妈妈说这样不好,女孩子要矜持一点,但我认为这样没什么不好,多个朋友,多条路嘛。只要人品好,都可以做朋友的不是嘛。他们真的带给我很多,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为人处事的技巧等等,这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实习期间,认识了很多律师,一起吃过几次饭,初尝应酬之道。
(四)小结——我的实习
其实,实习也挺累的,我不能老是装崇高,大肆宣扬我的实习如何如何轻松,那样估计我会被广大新传院的同学拖出去砍了的。以前放假在家总会疯长体重,今年意外的没胖反而瘦了。很充实的暑假生活,其实我觉得收获最大的就是去感受那种工作氛围,体验人与人相处的乐趣。当然实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也是尤其重要的,实习了以后才发现所学知识的匮乏,才明白“学无止境”不是空穴来风。也为以后的学习提供了较好的方向。以后的学习要加油!
通过此次教学实习,我们不仅巩固了自己的理论知识,而且极大的锻炼了我们的实践操作能力。实习中有许多知识课本上是没有的,我们学到了更加明确可行的操作技术和应用理论。如何充分灵活利用自己课堂知识进行实际操作,锻炼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这次教学实习给了我们一个充分锻炼的自己的机会。
通过本次的实习,使得我们能够走出课堂,在现实生活中寻找环境监测的应用实例。在短短的几天中,使得同学们在许多方面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运用所学基本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相统一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自主探究,自行设计,合理实施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理论的严密性与实际操作的灵活性和科学性意识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对相关环境监测设备的应用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认知并了解了环境监测站的工作流程。
同时这次实习让我意识到环境监测的重要性,目前全球面临环境污染日趋严重,环境质量日益下降,环境监测正在为人类的明天把关,水污染、大气污染、躁声污染等等,环境的恶化正在威胁人类的健康,环境质量好坏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在口腔外科1个月的实习中,增强了我作为一名医学生的职业道德责任感,促进了从医学生到医生角色上午转变,培养了学和靛岗的敬业精神和临床思维能力,学习到了服务艺术,理论联系实际,掌握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苦练基本技能是口腔外科实习中最大的体会.
实习期间认真学习书写入院记录,查房,换药,写病程录,跟手术,写出院小结,并基本掌握口腔颌面外科门诊病人的检查,诊断,诊疗和防治原则,在带教老师指导下能处理一些小型的门诊手术和病人急救的处理,另外对手术室无菌操作,无菌技术和手术基本操作(切开,结扎,缝合)以及各种伤口的处理方法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从而让忙碌的工作变得充实而快乐,但由于临床知识和经验的缺乏,在诊疗过程中仍存在很大不足,有待探索和学习.
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几年的财会专业知识学习和丰富的课余社会实践经历,培养了我对财会职业的兴趣,也使我在专业技能方面打下了坚实的根底。同时,大学生活的学习和实践,让我从一个少不更事的学生,接触了社会,脱离了幼稚、急躁和不切实际,心理上更加成熟、坚决,为走上工作岗位做好了心理准备。
在专业知识上,由于在校期间的努力,我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各学科的功课,扎实地掌握了财会专业理论和技术知识,同时使计算机应用水平、英语水平、社交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在思想素质上,我吃苦耐劳,工作积极主动,能够独立工作、独立思考,勤奋老实,具备团队协作精神,身体健康、精力充分,可适应高强度工作。
在校期间,我在房地产公司营销岗位进行了近一年的见习工作磨练,培养了我良好的`工作作风和团队意识,比方多角度了解和掌握会计技术的前沿应用,全方位协助团队开发新产品,埋头苦干的求实精神以及主要配合的协作观念等。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紧密配合公司金融需要,任劳任怨的工作,成为一名称职的财会能手。
在实习工作期间,我能热情招呼,微笑待客,礼貌谢别。咨询回答专业、耐心、细致,使顾客满意。做事认认真真,从不马虎。
在销售的过程中,顾客购买药品往往是出于某种需求,没有无病乱吃药的人.那么我在推介药品时就要找出能配合顾客购买需求的药品说明来,但是说明的内容有时会因药品有多种特性的缘故而繁杂,这就需要我在药品特征中把影响顾客购买决定的那一点,用简单、有效的语言表达出来,使之让顾客能快速的清除明白。
形象、具体地表现药品。如果一心一意追求简短,有时会过于抽象,让顾客感到茫然不知所措。因此,我会用生动、具体的言词表现药品,顾客会比较容易接受。
光如水岁月如梭有如雁过无痕一般,斗转星移,转眼从中专毕业到实习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些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实习的这几个月的内, 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半大孩子,而通这次实习在工作上同事们的帮助,使我养成了独立性,不再娇生惯养,现在我已经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在电视上不止一次的看到职场的险恶,公司里同事之间的是非,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多工作,少闲话。
实习这几个月期间,我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体验到社会竞争的残酷,而更多的是希望自己在工作中积累各方面的经验,为将来自己走创业之路做准备。
在校期间学习认真刻苦、吃苦耐劳,有上进心。为人诚恳、虚心好学、能够正确对待、处理生活及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思想积极上进,接受能力和独立能力强,有很强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做事认真负责,有很强的责任心。秉承山大扎实、厚重的学风。为人正直、诚信、稳重。有强烈的上进心、事业心。有很强的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可以很快融入集体。工作学习认真踏实,能够吃苦耐劳,责任心强。
性格外向、开朗,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一定的组织能力。做事认真负责、积极肯干。我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自己的才能!积极的人生观,在我的字典中没有放弃,始终坚信只要努力没有什么不可以。做事认真负责,具有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我的格言:也许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会做得更好。知识面广泛,头脑灵活,思维开阔敏捷,极富创新精神。
时间如梭,转瞬即逝,不知不觉中中,我们已经来中四个半多月了,实习即将完毕,在实习的这段时间里,我成长了很多,从一个只懂理论学问的高校生到站上讲台,期间的苦与乐,让我懂得了作为一名教师的应尽的责任。
一、教学方面:
回想初登讲台的我,面对80多个同学,我都不知道第一堂课是怎么度过的,当时很紧急,时间把握不好,不知道如何安排时间,不懂得这堂课的重难点,通过听指导教师的课,并通过和当地有阅历的教师沟通,我的教学力量得到了提升,渐渐懂得如何安排时间。这学期我虽然没有教上自己的专业课,教了两班的生物,但同样熬炼了我,使我学会了怎样和同学互动,怎样布置作业,什么样的学问合适什么程度的同学。
二、课堂组织管理力量:
课堂组织管理是教师的根本功,不擅长管理课堂的教师不是好教师。虽然在课堂管理方面,我还存在许多缺乏,从我自身来说,说话声音小就是一大难点,一个班级容量较大的班级,声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不管你讲的再好,假设声音小,那样很难收到料想的效果。有时听见下面有说话的,但始终不知道发声源在哪里,下课后我请教了当地的教师,他告知我适当的走下讲台,在中间讲课,既可以监视同学,又可以缩短和同学的间隔,后来在上课的时候,我的课堂比原来好多了。适当的.鼓舞同学会使课堂更有活力,一段时间下来,我觉察了课堂上严格要求同学,并在日常教学活动中,通过多种方式,催促,鼓舞同学履行这些要求。
这半年的实习生活,我担当了124班的班主任工作,在这段期间,我体会到了一个班主任工作是如何的艰辛,简单而又细致的工作,蕴含着特别丰富的教书育人的规律,原那么和规章,需要实习生在训练理论中体验理解。
实习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现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认识社会,了解社会,步入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还需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书本充实自己,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更坚固的基础。在物流公司单位客户代表的实习中使我获益良多。
经过一个月的实习,感受颇多。做客服代表其实也不是一件简单轻松或者不用动脑的事,在这一个月里,我深深地感受到做客服代表除了考验你的耐心外还要考验你的手脚灵活性和思维的灵活性。有时候遇到一些无理的顾客的来电,我们做客服的既不能反驳顾客,也不能挂对方的电话,有时候真的觉得好委屈,但这也没办法,我们的职责就是为顾客解决问题。
另外,我们应届毕业生对于刚出来工作,一时间适应不了这种快节奏的生活方式,第一个星期我们接受培训,主要培训我们眼快,手快,脑转得快,还让我们背编码,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很有压力,但慢慢地接受了这种高频率的日子,主管说得对,日子不是那么容易混的,要想抓住时代的步伐,除了时间变外,我们也要抓紧时间变,不然就会被社会所淘汰。
做客服是我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它给我上了离开校园前的第一堂课,这一堂课让我受益匪浅啊,也可以这样说,它给我打了工作恐怖症的预防针啊。总之,这次实习有苦有累也有乐,最重要的是你以哪一种心态去体会,学会体会,学会快乐!
实习让我走出课堂,走向应用。当前,我们缺少的主要不是知识,而是缺少将知识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我们在课堂上所学的,与在实际当中遇到的是不尽相同的,其往往具有不明显的特征,这需要我们不断在实践中获取经验,才能解决各种问题。社会实践的时间不长,可它使我认识到:人的一生中,校园并不是永远的学校,真正的学校只有一个,那就是社会。一周的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悟到了很多东西,而这些东西也将让我终身受用。
实习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情感,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体现,为将来打下坚实基础。我会不断实践,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得真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更加努力,端正思想,明确方向,在不断完善中求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