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一个月了,好像在医院呆了好久好久,有太多的言不由衷和情非得已说不出来,作为一个实习生真的是很辛苦,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受过的委屈也只能当一杯苦水倒进心里,眼泪的滋味真的是只有经历了才会明白,刚到科室什么都不会,只能脚踏实地一步步的来,但是老师最头痛的就是刚来实习的学生,不会做事,帮不了忙,好的老师会细心的教你,细到换药水贴胶布怎样做到无菌,但是说实话,这样的老师都快灭绝了,多数老师是叫你跟到她屁股后面自己看着学,心情好的时候和你说说其中的大概,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拿你出气,我就看到过这样一个老师,自己打针没有打好被病人家属说了几句,回到护士站,对着学生把治疗盘重重的丢到台子上,碘伏洒了一桌,叫学生去洗去擦!
我们一个实习生又能怎样,还不是乖乖的去做,如果同样的今天是我们做错了,不仅要被家属骂还要被老师骂,那我们的气又出到哪里去呢我很庆幸我碰到的第一个老师,是个好老师,她很细心的教我,什么事都放心的让我去做,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很感谢她!但是她的性子却很急,她会看我配药配的慢的时候说,你配的这么慢,等下班都没有配好!就把我手上的注射器抢过去!她会上主班的时候,一去就叫叫我去拿药,那么多药叫我一个人去点去抬再从一楼送到六楼,我没有一秒钟偷懒过,可她却会打电话到药房,说我拿个药半个小时都没回来,其他老师都说我了,病人都急死了!既然你知道那么急你怎么不和我一起下来啊,还要说这种话,不是让我难堪吗我最讨厌的就是上中班,上中班也是最累还挨骂最多的时候。
就今天中午吧,每次都是我到外面随便吃点再帮老师带上去,然后我提前半个小时上班,她就坐在椅子上画体温单,我一个人一下跑这边一下跑那边的,没坐下来休息一分钟,都在病房里打转,实在是忙不过来,床头铃一直响个不停,她居然在护士站门口喊我,玲玲,你动作快点啊,这么慢,我在画体温还要我爬起来吧!当时我真是全身都软了,忙了一中午没听到一句鼓励的话,居然还变成了这样!她还特喜欢叫我做事,不管是上什么班,反正我一闲下来,就一定会找点事让我做,擦桌子啊,扫地啊,拖地啊,洗治疗盘啊,什么都来了,反正是我在的时候,注射班的事我就全包了!虽然有很多抱怨和不满,但是我还是挺感谢她的,她是我第一个科的老师,能教我这么多东西,我已经很满足了!科里的其他老师就更不用说了,我们科还就是我们老师最好,大家一致认为的,大家可以想象了吧,还有那个高贵的护士长。
记得有一次,我老师叫我问护士长找样药,那个药是贵重药品被她锁在柜子了,我去问她拿,她抬头瞟了我一眼不耐烦的走到柜子前,打开,拿出来扔给我,说了句,还要我亲自从椅子上爬起来帮你拿,真是的!我汗啊,我不叫你拿,我有钥匙吗?说话还真是搞笑,还以为你屁股粘在凳子上起不来了呢...还有其他老师就没用正眼瞧过你,就连叫你做事的时候都没好语气!哎...不过听她们说这个科的老师是这样的,都特别的傲慢和高贵,别的科就不会这样了!希望如此吧...一个月下来,总结起来就是心累!不懂的东西太多了,到处碰壁,还要听别人的冷言冷语!忍耐是我们实习护士最应该学习到的东西!我已经开始学习了,希望十个月之后,我能让心头上的那把刀不再那么尖锐!我能用平常心去面对所有的一切,一切!
我现在就想这实习十个月时间快点结束,然后顺利的工作,以后我当上了老师,一定做一个学生崇敬并喜欢的老师!多想想自己实习时的经历,像对朋友一样的对待她们,最重要的是教她们我们所掌握的东西!
我一个实习护士,不懂太多,却知道,哭泣是一个人的事情,穿上护士服就必须笑着面对…实习有很多的不被理解,却依旧为那一个鼓励的眼神坚持着…今天过后明天开始,我又要为自己打气加油,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本人在儿科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医院及科室的规章制度,严于律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全心全意 为患者着想。在带教老师及科室其他老师的悉心指导帮助下,已基本掌握了一些儿科常见病的诊治,如新生儿疾病,小儿腹泻,小儿心律失常等,并熟练掌握了各种医疗文件的书写,顺利完成实习任务。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会扬长避短,汲取以前的错误,加以改正,让自己的实习生涯没有遗憾地度过。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我会努力充实自己的知识与技能,渴望在学习中成长,真做一名默默歌唱,努力飞翔的白衣天使。
进入儿科科室,我从带教老师那儿了解到,儿科是个综合性很强的科室,涵盖了内科、外科的各种疾病情况。但儿童疾病的种类与成人大不同:起病急、来势凶、变化快。因此,我们儿科医生要根据其疾病特点制定一系列相应的治疗措施,由于儿童自身的特点以及年龄小不会或不能准确描述病情,不懂得与医护人员配合,所以儿科诊断及治疗工作内容多,难度大,要求高。除治疗疾病外,还有大量的健康教育及生活常识教导,所以我每天在查房过程中都会细微敏锐地观察患儿病情,如若发现病情有所变化,及时地报告老师,调整治疗方案或者更改用药。
在了解了儿科四大常见病症“肺炎、腹泻、佝偻病、贫血”的基本临床表现及治疗方法后,我开始投身实习工作中。在临床带教王钢及杨佳孜孜不倦的教导下,我不断汲取和加强学习专业知识,也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同时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开始独立的接管病人,这对我来说是一项挑战也是一种锻炼,同时也是一种信任,我倍感幸运,虽然在这个过程中我出现过错误,但是我收获了经验和教训,并且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我接管的病人顺利出院了,在她出院的那一刻,我内心无比激动,我相信这是我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起点,人总是会在不同的失败中寻找到成功通道的。
作为一名实习医生,我所能做到的也许是微不足道的,我只能在每天的实习过程中不断的去积累,不断的去努力,不断的去反省。我不担心自己会犯错误,虽然我们很年轻、很稚嫩,但是也不要惧怕失败,因为这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我正确认识到在以后的实习过程中必须充分发挥自身潜力,运用自己所学在之后的实习工作中将能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希望自己错误越来越少,认识越来越深,收获越来越多,那么离成功也就越来越近。
实习完毕了,这个实习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一开始的时候很怕,现在想来,日子还是过去了,而且可以拿到优秀实习生,所以,得到一个启示: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