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实习我之所以选择了做平面设计,是因为平时在学校文学社从事编辑排版工作,而且我也很喜欢这个职业,平时在学校也有学习相关软件,为了自己的基础更牢固,技术更全面,我就选择了做平面设计(photoshop和coreldraw的使用)。
因为考虑到以毕业后有想一直从事这个行业的工作,因此我非常珍惜这次实习的机会,在有限的时间里加深对各种平面设计的了解,找出自身的不足。这次实习的收获对我来说有不少,我自己感觉在知识、技能、与人沟通和交流等方面都有了不少的收获。总体来说这次是对我的综合素质的培养,锻炼和提高。
我在xx公司实际实习内容是对Xx公司内部产品的说明书、画册进行排版、设计。在实习过程中有时候发现在作图的过程中如果使用几个小技巧,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一个月的实习过程,让我提高了自己,特别是像我这样刚离开学校的实践能力差,更需要通过多做事情来积累经验。 在工作中我能够完成上级布置的工作,在没有工作任务时能主动要求布置工作,做到主动学习,在工作中,我不允许自己丝毫的马虎,严谨认真我时刻牢记。
一、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在信息时代,学习是不断地汲取新信息,获得事业进步的动力。我积极响应单位号召,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学习理论、技能知识和社会知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用精良的业务知识提升能力,以广博的社会知识拓展视野。
二、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实习期很快过去了,是开端也是结束。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是一片任自己驰骋的沃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学习,深入实践,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创造业绩,继续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感谢单位领导和部门领导以及师傅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三、努力实践,进行角色转化。
“理论是灰色的,生活之树常青”,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同样,一个人的价值也是通过实践活动来实现的,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锻炼人的品质,展现人的意志。
首先,我觉得学校和单位很大的一个不同点就是进入社会以后必须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在工作岗位上,我们必须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必须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对自己办理的业务负责。
如果没有完成当天应该完成的工作,那职员就必须得加班;这使我认识到在真正的工作当中要求的是我们严谨和细致的工作态度,这样才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发展。最后,我觉得到了实际工作中以后,学历虽然很重要,但个人的业务能力和交际能力更为重要。任何工作,做得时间久了是谁都会做的,在实际工作中动手能力更重要。
我实习的职位是平面设计岗位。实习的时间里,我经历了很多以前没有的事,一个人在学生时代最重要的是学习东西,增长见识,锻炼能力,尤其在大学学习时候,参于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赚钱不是主要的,作为学生,能赚多少钱,等你毕业了有的是赚钱的机会,这回可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挣来的钱,当时我真的是激动万分,那种感觉真的是无法形容的美妙。
实习是为将来打基础的重要阶段,珍惜自己每一个工作的机会,不论什么人,什么学历,从事什么工作,好好的表现、展示自己的能力,不要错过好的机遇,没有一件事情是轻轻松松的,但每一件事都是让人成长的,经历一段过程,喜悦或是艰辛,尽管经历的方式不尽相同,但它的结果是相同的,我们都会因涉事而成长。
在短短的时间里我虽然未能透彻了解公司的具体运作,但是我学懂了一些为人处世地道理,弄清楚了将来自己的发展方向。在工作过程中,处理事务小心谨慎,在设计方面我感觉自己有了一定的收获。这次实习主要是为了我们今后在工作及业务上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的作用,增强了我们今后的竞争力,为我们能在以后立足增添了一块基石。实习单位的老师也给了我很多机会参与他们的设计是我懂得了很多以前难以解决的问题,将来从事设计工作所要面对的问题,从学习中也让我更深刻的了解设计行业的个性和潜力。而作为将来的设计者其中一员,不仅要将设计的理论掌握好,更要充分的去认识市场、了解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