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推荐15篇)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精选15篇)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1

在血液科的实习即将结束,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不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我在本科室实习期间,遵守劳动纪律,工作认真,勤学好问,能将自己在书本中所学知识用于实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血液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是我从一个实习生逐步向护师过度,从而让我认识到临床工作的特殊性与必要性。以前在学校所学都是理论上的,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所见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如书上说写那么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2

本人在临床课的学习中,我对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专业课的学习更加努力,重点掌握了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一些常见病的特点,诊断,鉴别及治疗原则等更为重视,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从中也知道了还有许多疾病,我们人类是无法克服的,对它还是不了解的,所以,我更加知道自己肩上责任,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为人类的医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师友的严格教益及个人的努力下,我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了临床医学专业课程。同时,在不满足于学好理论课的同时,也注重于对各种相关医学知识的学习。我利用课余时间广泛地涉猎了大量书籍,参加课外学生科研活动,这不但充实了自己,也培养了自己多方面的技能。我对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因而在成绩上一直都得到肯定。

身为学生的我在修好学业的同时也注重于对社会的实践。本着学以致用,实践结合理论发挥,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我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3

在平时工作中注意文明礼貌服务,坚持文明用语,工作时仪表端庄、着装整洁、发不过肩、不浓妆艳抺、不穿高跟鞋、响底鞋、礼貌待患、态度和蔼、语言规范。认真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及其法律法规,积极参于医院组织的学习活动,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安全保护意识。

当然,我身上还存在一些不足有待改进。比如,在学习上,有时仍有浮躁的情绪,感觉要学的东西太多,心浮气躁,尤其是在遇到挫折时,不能冷静处理。在工作上,有时存在着标准不高的现象,虽然基本上能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但是在主动性方面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这都是我今后需要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在已经过去的一年里,要再次感谢院领导、护士长的教育、指导、批评和帮助,感谢同事们给予的关心和支持。回顾过去,有许多进步和提高,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展望未来,应当发扬自身的优点与长处,克服不足。为了医院的美好明天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4

在这一年中我来到检验科进行实习,迅速适应了新的工作环境,对工作的内容有了大致的了解。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立足于本职工作,扩展自己的学习范围,帮助病人缓解病痛。实习过后我对自己在这一年当中的表现是满意的,也有很多遗憾的地方。

首先是本职工作,这一科室主要是检验一些指标,对医生判断患者的病情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要提供自己的意见,给医生作为参考。我在这期间运用自己在学校学习到的书本知识,结合前辈的指导,以及实际情况能够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在检测时又能严格按照操作的规范保证病人检验数据的准确性,没有出现错误,同时以安全为重要标准,没有发生一起医疗事故。

其次是在学习知识这一方面,在工作中有很大一部分需要手上操作,而我没有经验,临床检验时有一定的难度。为了完成任务,我不惧麻烦,仔细观察,虚心学习,在很短的时间里能够基本熟练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提高了工作效率。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5

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向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等,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

在临床实习期间,我积极向临床医生学习,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出院记录,化验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还掌握了清创缝合,无菌术等操作方法,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从中也知道了还有许多疾病我们人类上无法克服的,所以我更加知道自己肩责任,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

医学4年,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自信来自实力,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自己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6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范文模板五篇

自我鉴定帮助领导、组织、评委了解自己,作好入党入团、职称评定、晋升的依据材料准备工作。作为一名医学生,到了需要离开学校到医院单位实习的时候了,在见习期有什么想法呢?如何写好一篇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范文模板?下面是小编为大家整理的关于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范文模板五篇,希望对您有所帮助。欢迎大家阅读参考学习!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范文模板1

转眼间实习期马上就要结束了,在这段时间里我进行教育社会实践学习,回想起实习的日子,收获丰富,特别感受到以下是本人此次学习的一些实习鉴定。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热爱儿童事业,全心全意为患儿着想。同时要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能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是家属也理解儿科护士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儿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特别是对于小儿头皮针的穿刺技术,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儿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长,真做一名默默歌唱、努力飞翔的白衣天使。

1.实习前对心内科的一些基本操作要掌握,如做心电图、测血压、心脏的体格检查等,不要小看这些,以最简单的测血压为例,很多人都没有规范的掌握。

2.搞熟心内科常见疾病的书本知识,如高血压、心力衰竭、心肌并瓣膜并冠心病等;然后再在临床上将上级医生的诊疗方案与书本相对应,看看如何与患者个体结合,不懂就问,水平会提高很快。

3.学会一些急诊处理,如高血压急症、急性肺水肿、心律失常等,急诊的'东西会处理了,后面慢的也不用着急,这样做到心中有数,“一切尽在掌握”,呵呵!

4.还有就是,医生不光要掌握高超的医术,同时还要很好的沟通技巧,与患者、与同事,平时多学学上级老师的沟通、谈话方法和技巧,等到真正工作了会很快上手。这段外科的实习经历,其中复杂的滋味也许只有亲身经历过的人才能体会,酸甜苦辣,无论是什么滋味,都挺值得回味的。当然更重要的是知道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也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或许这比书本更有价值吧在老师的辛勤指导下,经过不断的努力,在心内科的实习很快结束,取得了很大成绩。

首先,在基础理论方面,温故而知加强了巩固和提高;其次,在临床放面学到了新的知识和处理方法。总之。经过在心内实习,是我对常见并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有了重新的认识和提高,在突发病方面,学到了应对的知识和技巧。

我一定把学到得知识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并不忘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由于实习时间不是很长,与学生交流少,目前学生的内心世界及现有的学习状态,对我来说还是陌生的,做到真正了解学生,不是易事,有待以后去探索,总之,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对于教师的工作已有所了解,但在一些细节问题上,还不熟悉,尚待完善。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7

我的实习第二站是—牙周科。第一站其实是修复科。修复科在七楼。牙周科在六楼,哈哈我的实习顺序是由上到下一层层下去,人家是步步高升,我是日落西山啊哈哈,跟我在一起的是一个男生——他有个超级可爱的名字叫做点点哈哈哈,我们都喊他小点点!

刚去第一天,我们俩还是比较谨慎,刚来不久,所以我们觉得理应先看,后做。但是没想到,却引来他们的嘲笑。洁治员茹老师是个爱说八卦,嘴巴不饶人的,说:“你们俩,那么被动,哪像个实习过一个月,哎呀你们白在七楼呆了一个月啦,是什么也没学到啊哈"当时听了好生气,谁是天生什么都会得,什么都有个过渡期!我们要是刚来就噼里啪啦做事,搞错了,你会不会又说:你们这群孩子,什么都不会,经帮倒忙”。第二天,我们小点点就被一星期就出一次诊的丁科长,当那么多人骂他什么都不会。一个男孩子一点情面都不留啊。后来问他原因,其实就是病人来了,点点没有给他拿杯子。我的天呢!刚刚老师刚嘱咐过,节约成本啦,初诊不用拿杯子。我们也是按章做事啊,老是也没有帮忙解释下啊,,哎哎!反正出了事情带啊就很有默契的不吱声了。我当时就纳闷:只是没拿个杯子。我们丁科长怎么那么大火气。和着最后知道老丁在八楼遭领导骂了,回来拿我们撒气呢?呵呵呵看来这实习生可不是谁想当就能当得,我们要绵绵俱到——帮老师打饭了、出了事背黑锅了、又脏又累要往前冲了等等。

其实刚到那科室个可都是一样的,挨骂受累遭排挤都是在所难免的是。所以习惯了,也就谈不上苦恼。来了一个星期。我问了小点点一个问题:这六楼的是不是和七楼有仇啊”点点会意的点点头:你才发现啊?

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自从进入这个科室,我们老师、医生就没那我们当自己人什么是错了就会说:哎!你们七楼就这样叫你们啊”什么都是你们七楼啦,然后他们就会凑在一起叽叽咕咕半天,细细听听:七楼这不好了,无菌观念差,带教计划好乱啦等等。我当时听了很不服气,你骂我可以,凭什么对我老师指指点点啊,在我看来,你们的工作态度比七楼那可差远了。

牙周科的护士真是幸福啊,牙周科本来就不怎么忙,他们上的是二八班,病人少。所以前一个星期,就特别的羡慕她们,没事聊聊天,吃零食啦、玩手机啦日子那叫个逍遥啊。不像在七楼,病人超级忙,护士像个受惊的燕子,东扑扑,西扑扑,两只脚跑断掉了。真是人各有命啊!

一周时间我们大概明白牙周科是干什么的,洗牙啦、龈下刮治啦手术了、内容挺少的,日子还算清闲吧。环境不如修复啦。都是血!好脏!一周过去了我对牙周科一点好感都没有!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8

短短一年的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虽然说不上激情澎湃,但是毕竟我们为此付出了诸多的心血,心里难免有着激动。现在要离开带领我们踏入医生行列的老师们,心中的确有万分的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此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第一次作为医生的经历会让我们铭记一生。在此,我就我们小组的六位组员对这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希望从中发现一些优点和缺点,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增加经验。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升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临床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各科室的情况,介绍一些规章制度、各级医师的职责等,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临床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到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技能操作。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升各种诊疗技能。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老师或其它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老师没空解答时,我们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老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的结合。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我们积极主动地完成了病历的书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这些培养了我们书写、组织、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在医院实习期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以病人的身体健康,疾病转归为目的,我们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所有操作都严格遵循无菌原则。我们在内、外、妇、儿各个科室里,都是认真细心的做好各项工作,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能较正确地进行预防、诊断和处理。比较熟练的掌握了临床常用诊疗技能。本着三基、三严的精神,培养和提升了我们独立思考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总之在感谢临沂市人民医院培养我们点点滴滴收获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升临床工作能力,对卫生事业尽心尽责!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9

在这一年实习中,自己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准确自我定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检验科主任的带领下,我认真学习各专业知识,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发扬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服从领导安排,积极支持科主任工作,我不怕麻烦,虚心向老师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很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手工加样工作,明确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比较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本人以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的疾苦为己任。我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尽快的康复,于是每次当我进入病房时,我都利用有限的时间不遗余力的鼓励他们,耐心的.帮他们了解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默默地祈祷他们早日康复。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10

本人一年的实习生活很快就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本人于xx年xx月被xx医院正式接纳为检验科实习生。在这一年实习中,自己不断加强学习,准确自我定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我认真学习各专业知识,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发扬与时俱进的工作作风,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临床服务理念,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做好医疗服务工作。

作为检验科的一员,既是医生的眼睛,也是医生的助手,把握自身职责,这是我任职以来的又一准则。应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收集到教师的意见,学习到外地的经验,提出意见和建议,给医生当好参谋。为保证各类患者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在检验、检测的全过程中严格按照《全国临床检验操作规程》和《产品说明书》进行操作,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出据的检验报告基本能达到准确。在检验业务上能坚决贯彻医疗安全第一的理念,杜绝了医疗事故的发生。更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来争取患者的信任。

日常的临床检验工作,虽然工作比较繁忙,做起来有一定的困难,如很多手工加样工作,我以前就没做过,但为了搞好工作,服从领导安排,积极支持科主任工作,我不怕麻烦,虚心向教师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很短的时间内熟练掌握了手工加样工作,明确了工作程序,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比较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为了弥补自己专业知识的空缺,我每天不断的要求自己要把这些知识补上,这不管对自己还是在以后面试打下一个牢固的基础。

医者父母心,本人以千方百计解除患者的疾苦为己任。我希望所有的患者都能尽快的康复,于是每次当我进入病房时,我都利用有限的时间不遗余力的鼓励他们,耐心的帮他们了解疾病、建立战胜疾病的信心,默默地祈祷他们早日康复。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够正确认真的对待每一项工作,热心为大家服务。认真遵守劳动纪律,保证按时出勤,有效利用工作时间,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工作。

在过去自己实习的几个月中,在院领导和科主任的领导下,自己兢兢业业,勤奋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由于自己各项素质尚须进一步提高,工作中难免出现这样和那样的问题和错误,比如个别工作做的还不够完善,这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我衷心的希望各位领导和教师们能及时地给予批评和指正,我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11

在实习期间内,我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并从临床实践中体会、理解、熟悉、掌握疾病的临床表现及诊断依据,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实习生活也培养了我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更加的让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和患者的沟通也尤为重要。我们所做的不仅是治好患者器质上的疾病,也要让患者从预防疾病开始,这样才能从本质上治愈患者,减少患者患病的几率,还患者一个健康的生命。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病史书写、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及临床表现;同时也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紧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此外,我还多次参加了实习医院组织的实习生培训,了解了一些课本上没有的医学知识及技能,丰富了我的临床知识。我也经常在网上查阅或询问带教老师我不懂的理论知识及临床操作,在实习医院学习将要结束的这个时候,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并且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和在实习医院的实践经验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更坚定了我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的志愿。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12

时光飞逝,一转眼,我在__医院检验科一年的实习即将结束,回顾自我在实习阶段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心里面百感交集。原本迷茫与无知,现如今满载而归,第一次被人唤作医生时的欣喜,第一次学会操作仪器以及独立进行各种检验工作时的欢乐,还有实习医院领导教师们无私的关心及教导仍历历在目,至今仍让我为之感动。此刻,我即将要离开这个第一次工作的地方,心里有许许多多的不舍,可是,离开是为了能够在更多的地方更好的发挥自我的社会价值,我相信这第一次的实习经历会让我铭记一生。

实习是一件很具意义的事情,在实习中能够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加社会实践本事,我们必须在实践中来检验自我所学的知识,尽管有时候会认为,书本上的知识根本用不上,可是,具备了知识也就等于具备了学习的本事,所以,我想实习的目的不是为了毕业证,而是为了获取知识,获取工作技能,换句话说,在学校学习是为了能够适应社会的需要,经过学习保证能够完成将来的工作,为社会作出贡献,然而走出大学这个象牙塔步入社会,必然会有很大的落差,异常是医学这一相对而言特殊的行业,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实在是太大。所以,能够以以这一年的实习来作为缓冲,对我而言是一件幸事,经过实习工作了解到工作的实际需要,使得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得到的效果也必然更好。

检验是一门需要十分的认真和仔细的专业,尽管在未进入医院之前也有所了解,可是真正进入科室后,感触又更深了。相对于医院其它科室而言,检验科不是一个大科室,但它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检验科工作人员就像是临床医生的眼睛,职责重大,我们所得到的每一个结果都与病人能否得到及时的治疗息息相关。在实习的过程中,我谨记着“认真”、“仔细”四字,对于每一个经手的标本都做到了按照规定流程细致处理,不出差错。因为我明白,这不仅仅是为将来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奠定基础,更是对病人的负责。因为有了这一年的检验科实习经验,我们才更全面而深刻的了解了认真仔细对于检验这份工作的重要性。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获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无法用言语简单准确和清晰的地概括我此刻的感受,有感激,也有不舍,感激__医院领导以及检验科的教师们对我的关心和教导,我将以更进取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将来的工作岗位!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13

本人在外科实习8周期间,能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不迟到,不早退,无违纪行为。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通过外科的实习,掌握外科手术的无菌技术、常规准备及术后处理原则,包括术后饮食、体位、胃肠减压、腹腔引流、液体、营养等。熟悉B超、X线、CT检查及各项常规化验结果在外科临床诊断中的意义。学会了清创缝合术、体表脓肿穿剌及切开引流、骨折复位及固定牵引方法、胸腔闭式引流的原理及应用,掌握了外科常见病,如:胆石症、阑尾炎、胸腹部外伤引起肝脾破裂、烧伤、颅骨骨折、颅内血肿、休克等疾病的诊断、鉴别诊断及治疗原则。能熟练进行重症监护操作,积极参加术前病例讨论及学术讲座,不断丰富了自己的.技术水平。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在外科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深受老师的好评,基本达到了外科实习的目的和要求。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14

每天记录着病程录,对于各种疾病的病情和发展情况有了更直观的了解,理论知识在这样的实践中得到了真正的升华。虽然看上去只是很琐碎的小事,但是通过这些让我对于疾病所需的诊断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以及学会了如何与病人沟通。但是对于糖尿病这一内分泌科最常见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了很好的认识。当然,在这俩个多星期中,还有许多别的收获,比如第一次看了肾穿刺,第一次看了血透的过程,并且知道了连续的血糖测试以及皮下埋针的胰岛素注射,有些还自己亲手进行了操作。

医学生实习毕业自我鉴定 篇15

五年的大学生涯,也成为了时间长河中的一朵浪花,虽然铭刻了很多回忆,但却成为过去。留下了之有掌握的知识,和心中一直坚定的信念,帮助病人,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

大学非常忙碌,因为我是学习临床医学的,需要掌握的东西非常多,毕竟要成为一个优秀的医生,不是进入大学就行,而是要在大学中,学习积累更多的'知识,这样才能够让我们毕业后找到合适的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进入大学前我就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因此我一直都在按照学习规划走,每天都在学校读书。

我很少会离开学校尤其是在大一大二期间,因为我时间不够,我不但趁着这段时间学习了大一大二的知识还学习了大三大四的知识,因为我觉得提前把所有的课程都学习了,那么我就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学习其他东西,让我掌握更多的知识。我喜欢学习,也能够吃苦,所以很多时候我都把学习当做一种爱好,为了学好知识,系办公室成为了我经常去的地方,想要掌握好知识,那就必须要向老师请教,这样才能够学到更多的东西。

我假期也到医院做过兼职,因为没有毕业,不可能做一些重要的工作,只是为其他医师拿一些东西,帮助他们做一些工作,比如一些仪器的使用操作,我能够掌握运用因此在岗位上做了两个月时间,在岗位上了解到更多,我发现很多时候作为一名医生,我们不但要能够掌握基本的知识,更要有足够的经验,如果你能够把一些疾病症状说的清楚明白,但是当遇到类似的症状时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不是纸上谈兵吗?没有什么用处。

在医院我看到过很多病例是同一种疾病,但是表现的方式有所不同,有的病人症状比较轻,有的比较重,所以最后反馈的结果与我们所学的一些东西有一定的出入。只有进入到工作中才会知道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同时也锻炼了自己,让我明白学习还得加强。因为在学校,没有医院这样的环境,让我们见识到更多病例。在学校有些东西是学不来的,只有进入工作后才明白。

我在大学期间结交了很多朋友,也参加过各种活动,比如羽毛球社团,或者体育社团等等注重自身的锻炼,也重视学习积累,与学校老师相处融洽,得到很多老师看重,并且在大学期间多次拿到奖学金,成绩一直稳定在全校前五,每个学期到来我都会积极的学习,不为好成绩骄傲,也不会放松学习。始终坚持自己的学习理念,多学,多问,用勤奋弥补自己的不足。

虽然五年时间匆匆,但是我却没有浪费时间,该学习的我基本都已经学习掌握了,该考的证件也在大学期间拿到,这让我少了很多就业的忧虑,而且有过实习的经历,我也有了自己的去处。我相信只要我依然保持这积极的心态,虚心接纳知识,勤奋工作未来在岗位上也能做出一番成绩。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