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教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到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技能操作。实习的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诊疗技能。所以在带教教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教师或其它教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教师没空解答时,我们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教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的结合。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我们积极主动地完成了病历的书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这些培养了我们书写、组织、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师友的帮忙下,我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了医学专业课程。同时,在不满足于学好理论课的同时也注重于对各种相关医学知识的学习。
在临床实习期间,我积极向临床医生学习,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出院记录,化验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还掌握了清创缝合,无菌术等操作方法,我对内科,外科,中西医结合科,儿科等专业课的学习更加努力,重点掌握了疾病的诊治和治疗,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诊断,鉴别及治疗原则等更为重视,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但从中也知道了还有许多疾病我们人类是无法克服的,所以我更加知道自己肩上的责任,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
本人实习这一年,对医院和科室的整个运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我一边学习基本的临床操作,比如胸穿,换药,拆线等,一边向师兄师姐学习疾病的治疗和常用药物的使用。以前的诊断学和内科学是基础,不过和临床还是有些脱节。比如抗生素的使用,书本和实践真的差别非常大,而且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习惯和经验,在没有确切的病原学证据之前,都是经验用药的。药物最基本的药理机制都在大三的药理课上学过的,不过因为一直没有自己用过药所以以前花了很多时间背记的东西,现在几乎都还给老师了。所以我认识到学无止境,温故知新。
实习这一年,我还学会了处理各种的人际关系。科室里面,医生和护士的关系,医生和医生之间的关系,医生和病人及家属的关系,下级医生和上级医生的关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以人为本,技术要精益求精,对待病人一丝不苟,对工作充满激情,对未来我们发展具有很深远的指导意义。
短短一年的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虽然说不上活力澎湃,可是毕竟我们为此付出了诸多的心血,心里难免有着激动。此刻要离开带领我们踏入医生行列的教师们,心中的确有万分的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此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第一次作为医生的经历会让我们铭记一生。在此,我就我们小组的六位组员对这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做一个小小的总结,期望从中发现一些优点和缺点,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增加经验。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教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到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技能操作。实习的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诊疗技能。所以在带教教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进取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教师或其它教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教师没空解答时,我们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教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的结合。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我们积极主动地完成了病历的书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这些培养了我们书写、组织、表达等各方面的本事。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总之在感激医院培养我们点点滴滴收获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工作本事,对卫生事业尽心尽责!
本人xx年xx月份我到xx医院实习,按医院和学校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儿科、传染科、中医理疗、内一科、内二科、五官科、外一科、外二科、妇产科等9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及擅离工作岗位。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紧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在实习医院学习将要结束的这个时候,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并且学校老师的理论知识和在实习医院的实践经验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更坚定了我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志愿。诚挚请求学校和医院领导给我提出宝贵的批评建议,纠正存在的错误,帮助我成为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临床科室,通过每日的查房、开医嘱等,灵活掌握疾病在不同病患、不同情况下的具体诊疗方案,明白了疾病的个体性、特异性、可变性差异,不再拘泥于书本上的理论大纲。
临床实习的一大特点就是有许多动手操作的机会,如妇产科的妇科检查,内科的骨穿、胸穿,儿科的腰穿,外科的清创缝合及换药等,都可以通过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争取以获得亲身体验。
我们每个同学到一个新的科室实习时都会有一个带教老师,虽然,有的科室因为人员限制只能是研究生来带教,个别带教也未必就学识渊博,有的没有主动带教意识,但无论如何,他们都是你的老师,可以在必要时给予你帮助与指导,所以请尊重他们。
总之,一年的临床实习虽然已经宣告结束,但从中所得到的收获或许可能是终身都受用无尽的。感谢各位带教老师,是你们不辞劳苦的教导我们;感谢病患,是你们让我们增强了临床知识;感谢同组的同学,是你们在必要时互相关爱;更感谢自己,是自己的坚持不懈才使实习圆满结束,并获益匪浅。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临床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各科室的情况,介绍一些规章制度、各级医师的职责等,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临床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在医院实习期间,我们所做的一切都以病人的身体健康,疾病转归为目的,我们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所有操作都严格遵循无菌原则。我们在内、外、妇、儿各个科室里,都是认真细心的做好各项工作,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对各种常见病,多发病能较正确地进行预防、诊断和处理。比较熟练的掌握了临床常用诊疗技能。本着三基、三严的精神,培养和提高了我们独立思考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短短的1个月儿科实习即将结束,回想这期间的点点滴滴,似乎在尝试无味瓶里的味道一样。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儿科是一个独特的科室,面对的是个个脆弱的小生命。这更让我意识到医生不仅要医术高,更要懂得如何和他们沟通。对待患儿和蔼可亲,态度良好,虽然有些时候会遇到很多焦虑的患儿家属口不择言,而我们医护人员能做的就是宽容。我们可以体会他们的心情,孩子生病,谁的心里都会着急万分的,说一些伤人的话我们是可以理解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继续为患者服务,力争做到。每天接触很多患儿和他们亲人的时候,我明白了人生的财富不是金钱而是生命和健康,而我们的职责正是捍卫健康的生命。
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儿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鉴定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1个月的实践我基本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儿科的特点及儿科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理。
今后,我会继续以“热情、求实、尽职”的作风,持着主动求学的学习态度,积极各科室的老师学习,秉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吸收医学知识为日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矗不断追求,不断学习,不断创新,努力发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是我崇尚的理念。儿科护士实习自我鉴定:熟悉疾病的病因及临床特点,了解其诊疗常规,常见急症的处理方法。
本人在临床实习期间,能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我,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在工作上随叫随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临床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就业前的训练,我倍偿珍惜毕业实习的每一天。
“医者之大,生死系之,一有所误,即为杀人”我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和职责心为基本,全心全意为病人供给优质服务,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在带教教师的指导下,学会了清创缝合术、体表脓肿穿剌及切开引流、骨折复位及固定牵引方法,掌握了胸、腹腔穿剌、骨髓穿剌、腰椎穿剌、人工呼吸及胸外心脏按摩等技术操作。掌握了脑血管意外、急慢性心衰、急慢性肾功能衰竭、急腹症、上消化道大出血、大咯血、胎儿宫内窘迫、新生儿窒息、急性药物中毒等危重患者能够及时确定病情,正确应急处理,熟悉临床常用药物的作用、用量、用法、适应症、禁忌症及不良反应的急救。能够很好的完成带教教师交给的各项任务,成为教师名副其实的助手。进取参加疑难病症的讨论,虚心求学,精益求精,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病人视作自我的亲人、朋友去关爱、呵护,给他们温暖,让他们得到心理上的安慰和照顾,深受患者及教师的一致好评。
在实习期间充满了无数艰辛与喜悦,有时加班写病历及病情记录到凌晨两点钟,虽然辛苦,可是自我的知识水平、思想境界、工作本事等方面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学到了那么多知识,看到了那么多患者经自我治疗后康复出院的笑容,感觉到白衣天使无上的光荣,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职责感和学识去迎接新的挑战,创造自我有价值的人生,以毕生的精力奉献于这无上光荣的职业,我相信自我的未来不是梦!
这次,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我来到__人民医院外科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充实而紧张的实习转眼间就结束了,这次经历可谓收获颇丰,使自我对医学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下头就是对实习的个人鉴定。
在进入icu前带教教师向我讲解icu内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并介绍icu环境,使我对监护室有所了解,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异常安排专科疾病知识讲座,即对胸心外科常见病的介绍,使我对胸心外科疾病有必须的认识,有利于术后监护。使我了解中心静脉测压的意义和重要性,它是直接反应左心功能和衡量血容量的客观标准,指导补液速度和评估血容量。
在进入临床实习后,我往往把学习重心放在了操作上,而对理论学习和临床思维的训练有所放松,在胸心外科尤其如此。胸心外科病种多、手术多,我极易把注意力
全部放在手术操作上。所以我把多上手术、多练手作为实习的主要目的,手术后的病理生理会发生很大改变,我必须全面准确的综合病史、体征、病情程度、手术方式等多方面研究,方能准确掌握要害所在,看清本质,理解手术对患者的影响,制定正确的处理措施。
经过一个月的实习,使我对胸心外科术后监护有所了解,基本掌握监护仪,呼吸机,除颤仪,微量泵等的临床应用和注意事项,并能独立完成中心静脉压的检测,气管插管内吸痰,护理记录单的书写,出入量的总结等监护技能。
这次宝贵的实习对临床经验上十分欠缺的我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在实习过程中我坚持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进取主动的学习。
在内科这两个多月中,在带教老师的悉心与耐心带教下,我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不曾懂得的东西。在实习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过程:如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人病史、过敏史等,认真写好护理记录,同时观察病人的病容,配合老师的指导,了解抗生素对各种消化系统的基本应用。
心内科以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见,在老师的带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微笑迎接新病人并做好入院评估。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并规范记录。正确采集血、尿标本。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认真执行静脉输液……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者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这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专科知识和技能,重新拾起了很多操作技术,例如无菌原则,氧气的应用,以及抢救车的五定等。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
六个月的实习期即将结束。时间过得真快。实习是我将理论转化为能力,迈向临床实践的第一步。在实习期间,我受益匪浅,终身受益。我将在实习期间评估自己的表现。
8年7月,我去湖南福康中西医结合医院实习。根据医院和学校的要求,我去了外科、针灸、五官、中医、西医内科、急诊科等科室。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和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重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努力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
在临床实习期间,我积极向临床医生学习。经过近一年的实习,我掌握了所有的医疗文件,如病程记录、出院记录、实验室检查表等,以及清创缝合、无菌等操作方法。中西医结合科。学习儿科等专业课程更加努力,重点关注疾病的诊断、治疗和治疗,以及一些常见疾病。诊断多发病的特点。识别和治疗原则更加重视,为未来的临床实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实习过程中,我也不断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人员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但我也知道有很多疾病是我们人类无法克服的,我不知道他,所以我知道我的`责任,但也努力工作在未来的工作,注意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
医学四年,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信心,信心来自力量,但同时也意识到当前社会变化迅速,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社会不断变化,发展,从发展的角度看问题,有许多缺点和缺点,适应社会发展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自己,纠正缺点。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大。我们应该学会学习、创新和适应社会发展的要求。
一年以来,本人认真学习《医务人员医德规范及实施办法》、《卫生行业纪律“八不准”》、《福建省医务人员医德考评实施办法(试行)》等内容,使我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一切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服务。
本人在行医过程中,尊重、关心患者,营造出文明、和谐的就医环境,形成平等,相互理解的医患关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敬业精神至关重要,敬业精神就是要忠于职守,热爱本职工作,以病人为中心,全心为病人解除痛苦。对工作精益求精,对患者极端负责。淡泊名利,关爱病人,甘于奉献。
不论时代怎么变化,医学如何进步,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仍将是我们医务人员终身奉行的准则,也是我们要时刻铭记于心的行为的标杆!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工作是很辛苦的。身上时刻背负着巨大的精神压力,而且还常常受到来自患者及其家属的责难和不理解不配合,只有找到自己生命的价值,才会体会到平凡中的快乐。
大五实习这一年,我在东平县人民医院完成了我的实习计划,这一年的实习使我懂得了很多学会了很多,认识了很多朋友,叔叔,阿姨,老师,他们有的是医生,有的是病人,有的是病人家属,他们每一个人都教会我一些做人的道理,医院的老师们教会我的不单单是专业知识,同样教会我为人处世的道理,教科书上没有的部分,而那些部分在临床实践中非常重要。通过实习,我感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以下几点:
临床实习的这一年,我接触了许多党员,他们之中有教授、有住院医生、有护士,他们职务虽不一样,但对工作的执着和热诚,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却是一样的且持之以恒的。与他们相比,我还相差甚远。医学博大精深,千变万化,同样一种疾病在不同病人身上的表现往往不尽相同,这就需要我们多接触病人,多思考,多总结。在与病人的接触中我们往往可以获得对疾病诊断极有帮助的临床资料。在这方面,我还做得不够,今后我应与病人多接触,对工作保持激情。
我这人的缺点就是不够自信。我对于自己的能力总是怀疑,不敢主动争取承担某项任务,一般只是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这使得我做事很被动,失去了许多提高锻炼的机会。在现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里,不善于推销自己的人常常会失掉许多很好的机会,不利于自身水平的提高。在实习阶段,有许多动手的机会都要靠自己争取,因此今后我应更加自信,更加主动。
实习这一年,对医院和科室的整个运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我一边学习基本的临床操作,比如胸穿,换药,拆线等,一边向师兄师姐学习疾病的治疗和常用药物的使用。以前的诊断学和内科学是基础,不过和临床还是有些脱节。比如抗生素的使用,书本和实践真的差别非常大,而且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习惯和经验,在没有确切的病原学证据之前,都是经验用药的。药物基本的药理机制都在大三的药理课上学过的,不过因为一直没有自己用过药所以以前花了很多时间背记的东西,现在几乎都还给老师了。所以我认识到学无止境,温故知新。
实习这一年,我还学会了处理各种的人际关系。科室里面,医生和护士的关系,医生和医生之间的关系,医生和病人及家属的关系,下级医生和上级医生的关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以人为本,技术要精益求精,对待病人一丝不苟,对工作充满激情,对未来我们发展具有很深远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