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的社会实践工作让我感触良多并学到了许多书本以外的知识。不仅使我认识到了与人沟通的重要性,锻炼并提高了自己的交流能力,同时还对医学知识有了一个感性的认识,体会到了医生的价值,还真有点后悔当初没选医科呢!说着玩的,我知道,我学的专业计算机在社会中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我由衷的为自己的收获感到高兴,也清楚地意识到身上所肩负的重任。
在药房里让我感触最深的要数每天匆匆的过客们。药店在我眼中就是只有病人才光顾的地方,能免则免之。因此药店特殊的定义给予顾客的是特殊的表情,实习鉴定《药店实习鉴定》。他们大多面带焦虑,或面带病容。总之,形形色色的面孔每天不断地变换着,药店仿佛是人生的大看台,上演着各种喜怒哀乐的剧情!虽然每天早九到晚五的工作时间很漫长,甚至有时站到腿一阵一阵的酸痛但是听到有的顾客不经意间对我态度的赞扬,一切的不忍都烟消云散,这让我感到很欣慰并且我懂得将工作中出现避免不了困难努力去克服。同时让我更加有信心做好实践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大众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这次的实践工作让我有机会接触到社会,并服务于社会,不仅锻炼了我的意志和克服困难的能力,同时也让我在实践中积累了一些经验,这是在学校以及在书本上是学不到的!然而现今普通高校的大学生,这种步入社会进行社会实践的机会少之甚少。我认为,我们当今社会的大学生应多参加社会实践工作,更好的锻炼自己并充实自己,通过自己在实践工作中的努力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其实,社会实践活动是顺应时代发展需要,符合青年学生成长的活动,意义重大且影响深刻。现今社会需要的是集知识、专业技能和工作实践经验于一身的高素质人才,作为高校大学生的我们更要勇于参加社会实践更好的锻炼自己!
因此,在药店实践的经验让我懂得了在残酷的现实竞争中,保持一种平和的心态是如此难能可贵。而这些将是我在踏入社会后需永远铭记的,耐心,宽容,关心,责任,友善。我想,这应该是我今年的假期收获最丰硕的!同时更让我懂得什么是尊重劳动!虽然是不要任何报酬的实践但我从心里明白钱的来之不易和珍贵。所以经历打工和想象打工是不一样的。我也终于明白,这世界上有很多金玉良言的道理我们都看似明白、理解,其实还差得远,只有真正经历过了,这心坎上才有一道印记。回顾在药店实践的这十几天虽然没有惊心动魄的情景,却也是曲折迂回,给了我人生不少的启发和动力,我深刻的体会到一个很简单的道理,那就是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同时我也终于领悟到要在就业形势如此严峻的大城市里取得一席之地,谈何容易?
此时的我虽然已经离开了药店,但是这十几天的经历将陪伴我的大学生活,受用一生,我想,这对我以后的工作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个月的实习工作即将结束,在这期间我逐步了解了社区的真实情况,基本掌握了社区的办事流程。说实话刚迈进工作的大门,一切都是那么的模糊,那么的茫然,对社区工作感到很陌生,不知道自己要干些什么。在西霞社区实习的第一个月,在社区领导的关怀指点和同事言传身教下,使我逐渐的走上了正轨,让我在宏观上对社区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社区可以说就是最基层的政府机构,工作内容是具体而细致的,从社区党建、经济、文化,到社区服务、保障、治安、环保、科普、计生、征兵等等,几乎涵盖了政务工作的所有方面,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在西霞社区的这段时间,我的主要工作是社区信息平台的整理和低保申请登记工作。通过信息平台的整理,使我对社区所辖地段、小区以及居民的基本信息有了大致的了解,为日后工作做好铺垫;而通过低保申请登记工作,更使我了解的社区贫困居民的生活状况。这一批西霞社区申请低保的居民有15户,每一户都有不同的情况,有罹患重病的、有身体残疾的、有老年丧子的等,但生活却是相同的艰辛。贫困家庭的生活十分令人同情,同时也更使我感到社区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我一定要全身心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之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
在西霞社区工作一个月后,我被调到了新义社区。来到新的环境,一切又将重新开始,有句话说“我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只要工作需要,在哪里都是一样。
到了新义社区后,由于已有了一些经验,我的工作比在西霞社区时多了一些,主要是配合老同志,负责社区服务、社区创建以及社区三产服务业等工作,分管的地段是南上河边以及北大街一带。工作任务增加了,就更需要沉下心来,理清头绪,从点滴做起。
我分管的地段,都是老式的平房,而且大部分都比较破旧,外面下大雨,屋内“下小雨”,外面刮大风,屋内“刮小风”,社区大部分的低保户、三无人员、残疾人都集中在这一片,他们生活的困苦,不亲眼见到是无法体会的,他们可以说是飞速发展的社会中的最底层的人群了。通过翻阅档案和实地走访,我对辖区内的贫困户、残疾人、孤独老人等弱势群体重新进行了登记梳理。我还参加了社区“居家养老”等活动,走访老人家里,寻问老人身体状况并填表为老人建挡;对于社区那些独居老人,还到他们家里为他们打扫卫生并与老人谈心,了解老人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并记录在案以便日后尽快解决。
社区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不仅考验的是工作人员工作能力、工作态度,也考验工作人员的沟通协调能力、洞察反应能力,更需要有真真切切为居民解决困难的爱心和责任感。在实际的工作中,要积极地与居民融合,保持良好、融洽的社会关系才能把社会政策、方针、规章等落到实处
在这期间,我感觉社区工作是艰辛的,但同时又是快乐的。艰辛的是要不厌其烦的面对社区每位居民,为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琐碎问题,同时还要面对部分社区居民对社区工作的不理解和不支持;快乐是能够为社区,为居民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收获颇丰。
在今后的社区工作中,我给自己定下了几点要求和目标:一、加强学习。认真学习国家法律法规、文件及上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增强做好社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二、加强沟通交流。社区是一个整体,团队精神很重要,社区工作不是只靠单方面的力量就能处理得好的,需要同事间相互沟通协调,相互配合,才能把工作做好;三、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定期不定期的做好排查和走访工作,做好社区工作计划;四、及时记录,做好软件资料;五、善于分析问题和发现问题,拓展思路,积极进取,创新地开展工作。三个月的时间是短暂的,它留给我的绝不仅仅是业务技能的提高,更多是一种精神的同化和感召。实习的结束同时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在新的起点上,我将重新审视自己,不断的给自己充电,在提高业务能力的同时,加强技能训练,使自身在原有水平上再创新高,力求做一个说话让人相信,办事让人放心,服务让人满意的合格的社区工作者。
大学,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十分重要的一步,也是我们迈向社会的第一步。对于我们大多数大学生来说,大学是我们在求学道路上的最后一站,而社会是我们独立生存的开始之所与最终奋斗之地。所以在大学生活中,我们不仅要钻研书本知识,也得学习融入社会。而社会实践则是学习融入社会和探索人生的一个重要途径。
20__年7月11日至7月28日,我的暑假打工生活经历了18天,时间并不算长,结束之后,迎接我的即将是更大的挑战,没有选择,只能是淡定的接受。不过在这次暑假生活中,我学到了很多,和社会进行了比较密切的接触,和特别多的人进行了交流,下面我想说说我的暑假生活的具体感受。
这18天里面我在我们家附近一家火锅店打工当服务员,因为以前也打过假期工,所以总体来说还是挺好的,没有什么抵触心理,直接上岗。每天都会来各种各样、形形色色的客人,有高素质的,有低素质的,你得服务着,周旋着,笑脸迎接着。其实我感觉还是比较好的,让你明白怎样才能服务好每桌客人,提高自己的应对能力,如果仅仅是这样的话,或许我学到的东西也只是片面的,没有人能在短时间内了解你的客人,所以还需要进一步的了解,这样才能真真正正学到东西。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心酸苦水说出来也不会有人真正理解,只有亲身经历才会懂其中的苦。在这形形色色的社会中,什么人
你都可能遇到,但是你必须学会认识这些人,读懂这些人。而且必须要学会团结合作,学会服从,学会忍让,学会淡定。
我遇到过很多不讲理的客人,说真的,和那种人真的没办法费口舌去解释什么,因为他们觉得他们就是对的,并且总是嫌弃服务生做事不好,损害了他们的利益,其实,这在不尊重我们服务员的同时,也没有能够尊重他们自己。不过,作为服务员,不管客人的态度是怎么样的,都必须笑脸以待,尊重他们,从这个里面,我学会了忍耐,乐观与尊重。
除了客人,还有服务员与我的关系处理。服务行业,本来那些原来就在店里面工作的服务员的素质就不是太高,懂得的也不是那么全面,流动性太大,没有办法长时间的合作,所以还是有漏洞的,有的时候和这些人的意见会发生冲突,也没办法互相理解,其实也正常的,只要好好团结合作工作就可以了。,
仔细回想我的打工过程,其实也有很多快乐可言,在工作的过程中,认识了一些也是和我一样打暑期工的同龄人,彼此熟识并且互相鼓励,彼此关照,有他们的帮助和理解、支持,正是这样,让我有勇气坚持到最后。
总体来说我的打工还是很成功的,学到很多东西,不过最重要的还是赚到了钱,收获挺多的。
这次参加社会实践,尽管并不是第一次了,不过我还是学到了很多并且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大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能够提升思想,修身养
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并不是很短也并不是很长的时间的社会实践,其实很快就过去了,不过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在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并且这些东西肯定会让我终生受用。
这个暑期是我人生中的一段时间,而这个暑期的兼职实践也是我人生实践的一部分。在这之中,我所学到的和我所认识到的不只只是这些,还有更多的我说不出或我还没认识到。我想,这就是一个过程,所有的一切相关联着,而又各自成为主体,它们等待着我去发现,我也会一直去寻找。
以上便是我的暑假实践报告,我希望在新学期即将开始的同时,我能更好的成长,努力学习,成熟得处理一些事情,最后希望我能够利用我在学校的最后这段时间,更加努力得吸收知识,准备好进入社会,开始我的另一次旅程。加油!
20__年的盛夏,蝉鸣不断,公交车私家车川流不息,人来人往的城市,各行各业的人周而复始的忙碌着属于自己的事业,为自己的未来奋斗着。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也开始为自己的未来奋斗。接到实习单位的电话要我去公司实习,心里非常开心终于有实习地方了。我怀着异常兴奋的心情和满腔的热情,开始了实习生涯。
在实习过程中,我可以感受到公司“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始终把顾客的需要放在第一位,这是作为一间公司逐渐形成了良好的企业文化,也就是说,公司已经具备了足够的亲和力和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在我的意识中,我觉得一个好的品牌首先是有好的质量和信誉,其次就是有足够大的知名度。我觉得做大牌,应该把公司的整体形象给宣传出去,让这个品牌深入人心,不仅要利用传统的广告媒体,同时也要利用现代的网络技术,在短短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未涉足的事物,如果不是公司给了我一次深刻的体现机会,可能我现在还只是一个只会拿书本的书生,要所最深刻的事,当然就是跟踪客户了,以前认为只是去客户那里单纯的了解一下情况就可以了,可是却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例如有时候想了解一下客户的打印量的情况,客户却让你自己搞,可是自己却连按哪个键都不知道,那怎样了解呢?到最后,还是要客户自己动手。这时候,我只能呆呆地站在那里,心里很不是滋味。由于对业务的不精通,遇到这样的事也是必然的。因此,我对自己说,无论你拿着本书说的怎样厉害都好,轮到你要实际操作的时候,你只能无奈地站在那里,“纸上谈兵”在这个年代是行不通的。这同时又证明了要做好一份工作,不仅要了解相关的理论知识,还要了解实际操作。实训内容及过程如下:
1、综合实训的组织与要求 2、制定出口经营方案3、模拟谈判,磋商交易 4、合同条款的签订和单证的签订.
我们是通过询盘、发盘、还盘、接受这四个环节来进行模拟谈判、磋商交易条款的。我们这组根据正确的信函格式,撰写了买卖双方交易中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的四封商业信函。我方根据买方发过来的询盘信函,作出了相应的发盘,在收到了我方的发盘时,买方又对其进行了还盘,根据还盘进行最后磋商我方接受了买方的要求。这四个环节是我们在日常买卖当中讨价还价的过程,而在国际贸易当中则用了这四个专业术语来定义。
经过这几天不断寻找客户的经历,我居然没有成功过一次,很是失望灰心,工作也没那么专心了,打起了混日子的念头,后来老板发现我工作中散漫的态度,及时提醒了我并告诉
我外贸工作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应该正视现实认真工作要安下心来切莫心浮气躁。通过老板教导,我又从新燃起了工作热情,摆平了心态。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从无知到认知,到深入了解,渐渐的我喜欢上这个全新的专业,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学习的过程是最美的,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的新的体会,新的相反,想说的很多,我总结下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坚持
我们不管到那家公司,一开始都不会立刻给工作我们做,一般都是先让我们看,时间短的要几天,时间长的要几周,在这段时间里很多人会觉得很无聊,没事可做,便产生离开的想法,在这个时候我们一定要坚持,轻易放弃只会让自己后悔。
2 、多听、多看、多想、多做、少说
我们到公司工作以后,要知道自己能否胜任这份工作,关键是看你自己对待工作的态度,态度对了,即使自己以前没学过的知识也可以在工作中逐渐的掌握。态度不好,就算自己有知识基础也不会把工作做好,四多一少就是我的态度,我刚到这个岗位工作,根本不清楚该做些什么,并且这和我在学校读的专业没有必然的联系,刚开始我觉得很头痛,可经过工作过程中多看别人怎样做,多听别人怎样说,多想自己应该怎样做,然后自己亲自动手去多做,终于在短短几天里对工作有了一个较系统的认识,慢慢的自己也可以完成相关的工作了,光用嘴巴去说是不行的,所以,我们今后不管干什么都要端正自己的态度,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
3、虚心学习
在工作过程中,我们会碰到很多问题,有的是我们懂得的,也有很多是我们不懂的,不懂的东西我们要虚心向同事或领导请教,当别人教我们知识的时候,我们也应该虚心的接受,不要认为自己懂得一点鸡毛蒜皮就飘飘然。
4、错不可怕,就怕一错再错
每一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工作中第一次做错了不要紧,公司领导会纠正并原谅你,但下次你还在同一个问题上犯错误,那你就享受不到第一次犯错时的待遇了。
随着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我国的市场经济也飞速发展起来。经济全球化的脚步快速发展,也带动了我国经济的发展,经济的繁荣使我国与国际市场的距离越来越近,各国之间的贸易往来也越来越频繁,国际贸易发展的越来越快,对国际贸易方面的人才需求也越来越大,为了适应当前的发展形势,使我们快速地与国际接轨,使我国的经济在市场上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我们国家也越来越重视培养国际贸易方面的人才,而我们作为国际贸易相关专业的
学生,对这方面知识的了解也显得必要
经过这次实习,我从中学到了很多课本没有的东西,在就业心态上我也有很大改变,以前我总想找一份适合自己爱好,专业对口的工作,可现在我知道找工作很难,要专业对口更难,很多东西我们初到社会才接触、才学习。
由于生存都堪忧,荒.唐岁月一结束,过去一路上的伤口只是草草地遮盖了一下,来不及更负责任地
处理,我们就匆匆上路,这没什么可指责的,这是生存遭遇危机时近乎唯一的选择。人生的终点都一样,谁都躲不开,慢,都觉得快,可中国人怎么显得那么着急地往终点跑?
所以我现在不能再像以前那样等待更好机会的到来,要建立起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应尽快丢掉对学校的依赖心理,学会在社会上独立,敢于参加与社会竞争,敢于承受社会压力,使自己能够在社会上快速成长。
我们__届的学生开始到医院实习了,有的同学经过应聘到本省或外省医院实习了。而我没有联系上别的医院,就由学校安排到了___市中心医院___分院实习了。在这个医院实习的临床和护理专业的实习生有二十五个,而我就是学校任命的组长,就成了首要的人了,所以我做什么都得认真,比如遵守医院的各制度,认真实习,团结同学,为了解决有些同学没有找到住宿的问题,我也主动给他们找好了,大家都放心去实习了。
____年7月6日(星期一)我们一起到医院报到,刚离开生活了二年多的学校,来到一个陌生的单位实习面对的是一张张不熟人的面孔,自己难免不自在,心里总有某些想法。我和同班的一个男生安排到了儿科实习。带我的老师刚工作将近2年,年龄和我相差不多,在心灵上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所以我就很快和老师建立了很好的关系。说到师生关系是十分重要的,它关系到我实习的效果和成果,就是因为自己不懂才来实的,师生关系很僵硬,我们实习生就没心思去实习了。另外作为实习生就应该做好充分准备,不仅要复习和巩固好基础知识而且积极请教别人的经验,做到不耻下问,也不要等老师叫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如果真的不知道做什么,怎么去做,或没事情做的时候,要主动请缨。还有不仅和老师搞好关系还得和护士搞好关系,要积极和病人沟通,我们只有认识到这点才能做到在实习的时候少碰钉子,效果好收获大啊。
我刚到儿科,老师正在交班呢,接着老师就带我去查了,查房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环节,我们中国有个传统,老师走在前,我在后。当老师和病人沟通的时候,我就认真的地在旁边听讲,有不懂的地方等老师有空的时候就问他。与此同时,老师针对病人的某个某问题提问了我们,不要不好意思回答哦,假如我们什么都懂了还来医院实习干什么呢。记得老师就问过我这个问题了:小儿生理黄疸怎么诊断,结果我就回答了三点了,虽然内容不全面,但是老师在心里就知道了我还是有一定的了解了,就给我详细分析了。第一天实习接触不认识老师和表情冷暖不定的病人,及病人的亲属,先是紧张,我慢慢地在心里给自己打气,终于坚强过来了,以后就没什么顾滤了,查完房,就跟老师回办公室,老师先叫我看看病例,先了解病人的情况,进行了什么治疗。接下来的实习时间里,老师让我写病例,虽然很简单,单纯是抄首次病情记录,但是自己动手写了才能好好记下病人的病情,这也是医生的入门环节。再接下来老师让我开各种化验单,比如血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电解质,ECG,_片和B超...等等。我在儿科接触到了很多小儿的常见疾病,比如肺炎,黄疸(生理和病理性黄疸),急慢性支气管炎,贫血...等等。其中我在儿科接触最多的是小儿肺炎了,老师也跟我说了,要想做好一个儿科医生,一定要会诊断肺炎,儿科医生就是肺炎医生了(呵呵...老师挺默契哦)我在儿科就由什么都不懂到大概了解,一晃时间就过了两月.
接下来我到手术室实习一个月。这个月也是我最空闲最难受的阶段啊!每天按时上下班,当有手术时,老师交给我们任务,手术前把氧气灌准备好,给病人吸氧,安装心电导联,手术一开始就是观察ECG数据的变化。当一瓶液体输完了就加一瓶啦,一个手术过来只能偷偷瞄几眼,没有手术的时候,带我们的麻醉老师也不见了,护士叫我们到更衣室看看自己的书,不允许我们进入办公室,就是自己有问题也不知道跟谁说跟说学习啊。在手术室实习,我看过了,剖宫产,阑尾切除,骨折后复位,胆囊取石...等等。遗憾的是自己从没上过一次手术哦。
时间像奔马过隙,我就转到了外科实习,时间为三个月,在外科也是我遇到比较多问题的阶段。在以往的历史里是多个老师带单个实习生,而现在是单个老师带多个实习生哦。当我刚到外科的时候,老师已经带了一个实习生二个多月了,有许多事情都安排给那个女实习生。自己也努力向他们靠近哦,但是效果不是很理想,在这个医院实习,手术并不多见,而且人们都是这样说的,手术室的护士最不好惹,脾气比较大的,不允许很多实习生进去看手术。上一台手术有一个主任一两个老师加上护士和实习生,人多的很热闹,连站的地方都没了,更说不上自己去手术了。记得自己争取了一个机会就是上手术帮老师拉拉钩啊。晕...寸尺难买寸光阴,为不浪费时间,平时我只有多看看书了,也争取更多的机会给病人换药和拆线啦,虽然是个很简单的操作,但是病人的生命是宝贵的,我们必须做到无菌操作哦,比如换药要带一次性手套,虽然平时看到老师没带,但是他们的地位和技术都是让病人相服的,我们是实习生啊,必须带上,这样够对病人负责了。还有拆线也是比较讲究的,为了避免伤口的裂开就得在拆线的时候往伤口拉线。
最后我在内科实习了,我比较紧张,认真,因为时间不多了,也是我收获比较大,过得比较足实的阶段。什么脑梗塞,心肌炎,冠心病,慢性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肝腹水,肺炎,肾病综合征,泌尿系感感染,高BP,糖尿病...等等,都在内科接触了。能接触的疾病虽然多,但是真正明白病情和治疗就不简单了,我就得多问老师关于自己不清楚的问题。查房的时候要认真听老师给病人分析病情,平时没事就多关心病人,和病人多沟通,多观察病人的病情,病情有不如意的时候自己就去解决,做不到的话就叫老师处理病情。而我每天上班先参加交班,接着,我拿上血压器和听诊器跟老师查房去,必要时给病人测次血压听听心音,有时候有些病人不是我们管的叫上我,我就给他们测量血压,我是十分乐意的,一来可以足实自己二来更好了解和熟悉病情,更受病人喜欢。记得我和老师给过病人做腰穿和腹穿,穿刺的人不是我,我也做个助理啦。在实习的时候不能大胆而全面和病人沟通,好好给病人分析病情,因为自己的理论知识不是很好,也有自己其他的原因,给病人分析错了,病人告到老师那里就麻烦了,。还有自己对某些药物的用量和不良反应的知识不够深。不知不觉实习就结束咯,自己学到的东西很满意,但心里还不是很踏实,临床医学高深莫测有待我更深一步去学习。在以后或走上工作岗位后好好总结自己实习的经验,并纠正不足的地方,唯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做上一名有责任的合格医生。
幼儿园教师实习自我鉴定今年9月初开始我进行教育实习工作,在实习中,在指导老师的认真指导下,我积极且负责任的完成我的授课内容。
这次实习令我感受颇多,首先,在我的教学活动过程中,遇到了很多在大学课堂里所没有经历过,没有学过的东西,以前总认为自己的有很强的亲和力,做每件事都很自信。但在一次讲课中,我用讲授法并结合实际的事例给学生上新课,刚开始学生还听得津津有味的,可到后面有部分学生已经听得有气无力了。学生何以如此呢?仔细分析了原因,在我看来,主要是由于学生没有学习兴趣,以及教师的教学方法太过于单一。课堂应该充分的体现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作用相结合,在自己认真总结过后,不断的改进了自己的缺陷和不足,而认识到本班学生对讨论活动比较感兴趣,在之后的上课之中,就改进了教学方法,同时指导学生对教师教学的相关具体案例进行讨论分析,这样就活跃了课堂气氛,使得我的教学与学生的学习达到了预想的效果。
其次,课前准备工作要充分,作为一名教师,我在考虑问题时,做到了细心全面,并且要切合实际的内容,同时在教学过程中我觉得自己的的眼神、表情、语速等等都很恰当。
最后,认真总结老师及学生给我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不断的扩宽自己的知识面,不断的提到自己的教学水平,不断的充实和完善自己。
在这次实习期间,考虑到我所实习的班级是毕业班,学生的思想波动很大,虽然我不是班主任,但作为任课教师,我同样有责任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而由于学校管理的要求,每天晚上都要上自习,且他们都是师范专业的学生,同时在前几年的学习中,很少有机会上讲台去锻炼自己,鉴于此,我就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安排学生进行试讲,并作相应的指导点评。很多学生在经历了这次试讲过后,不管是在课堂的回答问题还是在课堂上的讨论活动,以及他们站在讲台上的发言,都变得更加的自然而自信。可以说在这短短的实习期间,我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这大约两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虽然不能说实习能改变我的全部,但至少在经历实习之后,我变得更加的稳重和冷静。同时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让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更有动力。
在实习的学期中,我在1524班做副班主任,见习并处理一些杂乱事务。现将本学期的工作总结如下:
我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副班主任工作职责",对照着认真执行。一学期来,在校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本人的思想、教育、教学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能积极配合班主任管理好班级的各项工作。具体说来,这学期我致力于以下这几方面的工作:
一、本学期我积极配合好班主任的日常工作及做好班级的日常工作,并能协助班主任处理班级的一些事务。平时,积极配合班主任做好班级的管理工作,了解班级里的大小事情,主动关心每一位学生,课上与课下,注意观察学生的言谈举止,发现不好的现象及时纠正。我找本班学生名学生面对面谈话,了解他们的苦恼,指出他们的不足,不断鼓励他们。无论是什么样的学生,我都坚持一视同仁,努力树立他们的信心。
二、特别注意培养学生健康的人格。智力需要开发,良好的人格也需要培养。除了要关注学生的学习成绩外,我们更应关注学生的心理问题、道德修养。我一直把培养学生的良好思想品德、行为习惯作为工作重点。作为副班主任兼英语科任,经常利用课间时间对学生进行进行思想教育,强调学生们要做一个正直的人,要有一颗公正之心,能明辨是非,能包容别人的`过失,鼓励同学知错就改,并且要做一个有诚信的人,说到做到,并常常引述一些相关的故事和真实的事例来说明这种道理。
三、培养学生养成自觉的排队就餐习惯和卫生的用餐习惯,督促学生学会保持安静的休息环境和抓紧时间睡觉的养成。
四、配合班主任在第11周组织召开了家长会。在家长会上向各位家长汇报了他们的孩子在学校和英语课堂上的表现,对每位孩子的英语成绩和学英语现状进行了交流,指出每位孩子的优缺点,建议家长们在日常生活和英语学习上如何帮助自己的孩子,整体指出本班的英语存在问题,希望各位家长和班主任能在英语科目上给予更多的关注。
五、积极投身于我校的课改大潮中,在课改初期,引导学生认真对待课改,树立端正的思想,协助班主任完成了班级学习小组的组建,帮助学生命名学习小组,指导学生如何进行小组内独学、互学、讲解、探讨等环节,帮助学生缓步平稳的接受新课改理念,融入合作探究的学习方法中。
作为一名副班主任,我们应该配合班主任认真抓好班级管理工作,充分发扬民主,让全体学生积极参与管理,千方百计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他们独立自主的精神和自我管理的能力,逐步完成由教师管理向学生管理的过渡,真正扮演好引路人和协调者的角色。
以后我会一如既往地与班主任配合,积极参与班级的日常管理与班级文化的建设,参加班级的集体活动。力争把副班主任工作做细做好。
我在内科实习工作了2个多月,从临床表现上来看,呼吸系统疾病临床表现缺乏特异性。我发觉,多数呼吸系统疾病都有咳嗽、咯痰、咯血、胸痛、哮鸣、发热、气急等表现,这些表现往往缺乏特异性,它们有可能是感冒、支气管炎等轻症的表现,也可能是重症肺炎、肺癌等致命疾病的早期临床症状,假如不进一步检查确诊,很可能就会导致延误病情,造成不行挽回的后果,因此对待呼吸系统的疾病,不能仅凭病人的某一临床症状或体征而想当然地作出临床诊断,而应进一步地进行必要的检查,取得的确牢靠的临床资料,通过严谨正确的临床思维,慎重地作出诊断。事实上,呼吸系统疾病病种繁多,但归纳起来可分为感染、肿瘤、肿囊等。
通过学习和实践,我能够驾驭各临床病的起因,但是缺少实际操作,能够知道基本的病理过程,但是缺少更多的学习。我信任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会成为一名合格的(自己填了),为社会、为人民服务!
拥有扎实的医学理论学问,带着满腔的热忱,我来到了实习单位武汉市第五医院实习。在五医院各个科室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下,我顺当完成了教学规定的临床实习任务。
在工作上,我坚持按时到岗,刚好完成当天的工作任务。个别科室的带教老师要求特殊严格,各项书写内容都必需严格根据标准规范书写,容不得半点错误,今日的工作必需今日完成,决不能拖到明天。在他们的指导和影响下,我在工作中也严格要求自己,培育了细心谨慎、尽职尽责、力争做到最好的品质。
在学习上,我勤奋好学、虚心求教。刚到呼吸内科(呼吸内科是我实习的第一个科室)的时候,我对临床学问、临床技能操作了解甚少。通过带教老师的指导、向科室其他医生求教、与其他实习同学沟通以及参阅相关书籍资料等等,我对病历书写基本要求、各项记录及申请单的书写、住院病历排序、化验单的粘贴、医嘱要求、内科全身体格检查、胸水穿刺等各方面都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之后其他科室的轮转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手术科室,我主动争取手术上台机会,争取能够当其次助手、第一助手甚至亲自操作,进一步增加自己的'无菌观念,同时训练自己的动手操作实力。
此外,五医院还常常组织各类学术讲座和报告会,科室内组织病例探讨等,我从中学到了很多各种临床疾病的相关学问。在骨科实习的时候,我还曾跟随带教老师听过一场武汉市骨科协会学术讲座,对骨科的医疗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在思想上,我主动上进、乐于助人,与科室医生相处融洽,对病人仔细负责、热忱礼貌。在泌尿外科实习的时候,曾有一台经皮肾镜碎石术,手术难度特殊,整个手术过程历时长达10个小时。我作为其次助手,在体力上、意志力上都经受了严峻的考验,最终圆满完成了手术任务,受到科主任的表扬。我想,这次经验对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会有裨益。
总之,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圆满完成了临床实习安排,还在实践中学到了很多临床学问,在工作、学习和思想上都上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校期间学习服装设计已经快4年时间,回想当初学习服装设计的初衷,是希望能够成为一个服装设计师,希望自己设计的服装能够有人喜欢,看到别人穿着自己设计的服装就会很高兴。但是经过4年的学习,慢慢发现真正走上这条道路是比较艰难的,要想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仅需要有一定的天赋,而且更需要懂得学习方法并为之付出辛勤的努力,才能学有所成。在学校的学习中主要以理论知识为主,实践的内容比较少,对于服装设计这个需要锻炼动手能力较多的专业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学习弊端,理论得不到很好的实践,很多服装的版型需要一遍一遍的尝试,面料需要去市场仔细寻找符合设计款式的要求,要是纯靠理论去设计,就会相当于是纸上谈兵。这样理论为主的学习后去企业工作,大部分学校学习的知识无处可用,或者基本学过就会忘记,不如实践后自我总结经验来的让人记忆深刻,这种理论通过实践转变的经验才是自我学习进步的关键之处。
学习设计专业,我认为培养和提高审美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审美能力强的人,能迅速地发现美、捕捉住蕴藏在审美对象深处的本质性东西,并从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只有这样才能去创造美和设计美。若想学好服装设计,就必须要多接触各种艺术门类,不单一是美术,也可以是音乐,摄影,造型艺术等等。让各种艺术的美不断地感染、熏陶,使自我不断加深对美的理解和认识,从而使自己的艺术品位得到新的提升。同时要记住,不要在意别人说你眼高手低,相反地,我认为这种评价是值得高兴的,因为,只有“眼高”的人才能促使“手高”,眼不高的人,手永远也不会高起来。在生活中,也要善于能从看似平凡的事物、司空见惯的事物中发现有意思的、有趣的、有价值的东西,这对于从事设计的人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总结得出在未来的发展中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同时设计行业中必须树立起团队合作意识,要学会与人沟通、交流和合作。这方面的能力,
需要在校学习期间就开始注意锻炼和培养,并努力使之成为一种工作习惯,我想这种能力对今后开展工作会是十分有益的。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企业意识到原创设计对产品生命力的重要性,由此对服装设计师的需求可谓求贤若渴。所以拥有独特设计理念,深谙市场,能够进行原创设计的服装设计师十分紧缺。这样的企业需求对于在校学生是一个好的目标,可以按照企业的工作需要更好的学习相关的知识和设计的能力,并有针对性的进行实践锻炼,从而为今后进入企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__同学自入学以来,一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各方面表现优秀,卫校实习自我鉴定。热爱劳动,积极参加校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参加社会实践,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工作责任心,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他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注重个人道德修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助人,关心国家大事。
回顾大学三年,通过良师的教导和自身的刻苦学习,我已初步掌握如何运用英语知识进行 一般商务活动,也养成了认真对待学习和工作的好习惯!
在思想品德上,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务实求真的精神热心参予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
在学习上,我圆满地完成本专业课程.并具备了较强的英语听读写能力.对OFFICE办公软件和其它流行软件能熟练操作,并在因特网上开辟了自己个人空间.平时我还涉猎了大量文学、心理、营销等课外知识.相信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结合当中,能有更大提高!
在生活上,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此外,对时间观念性十分重视.由于平易近人待人友好,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敢于拼搏刻苦耐劳将伴随我迎接未来新挑战珍贵的卫校生活已经结束了,现在要来总结一下这几年来的得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
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我考进卫校时,本来想解放一下自己的,但是很快我就明白了,卫校的学习是更需要努力认真的.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开始了卫校的学习旅程,觉得自己落后了。卫校的学习不象初中那样是填鸭式的,而是老师把课讲完,然后自己去看,去理解。这个时候自习能力和自制能力是很重要的。长期自习以来我知道了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人云;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独立思考%26"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学习护理单有理论是不行的,还要有良好的护理技术。所以在上实践课的时候我都会争取机会多操作几次,加上卫校本来就少学生可给学生用的空间可不少。所以我可以再趁放学时间多练习一下。
在卫校的第四年是我们到医院实习的时间,基本上一年都是呆在医院里学习。再这里我熟练我的护理操作技术,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在一起,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用我全副的耐心和爱心护理病人,使病人得到良好的照顾,早日康复。到医院实习认识到许多也是学习护理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所以我喜欢实习。虽然有时会感到累些,但乐此不彼.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学会,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门知识.自从我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会后也不能一心两用.
通过四年卫校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护理操作技术.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
20xx年xx月,我在报社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因为我是新闻媒体专业的,所以这次实习对我十分珍贵,实习的时间里,我受益匪浅,不仅熟悉了报社工作的各个环节,掌握了记者采写的工作方法,而且在发现自身不足的同时加深了对社会的认识,深化了我理论知识,下面就是我的实习鉴定。
实习期间,我被安排到机动部跑突发社会新闻。从此,我开始了和大学生活迥异的记者生活:准时上班,有时上午在宾馆采集会议新闻,但下午已经在农村采访斗殴的双方;加班更是家常便饭,有时候晚上10点钟还有采访任务。
由于我们平时在学校只进行理论课的学习,所以初到记者的职位上,很多东西都不很熟悉,对社会知识缺乏一定的了解。但是,每次有新闻线索时,我的指导老师都带我到现场,回来后让我自己写稿子,然后耐心给我修改稿件,并且告诉我应该注意的问题。到后来,老师就让我自己去采写新闻,自己找新闻点。我的实习指导老师也经常帮我分析解决实习中遇到的问题。有付出便有回报,实习期间,我发表各类稿件共计52篇,同时我的新闻敏感性、职业道德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具备了一定的专业的素质。
实习的一个月很短暂,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记忆,我开始亲身体会到做一个好记者究竟该需要哪些素质。
首先,实习时要给自己定好位。在实习中,在态度上要把自己当成学生,虚心请教;但是在做新闻时,一定要把自己当成报社一员,爱岗敬业,严于律己,争取多写新闻,多发新闻,维护新闻的客观、公正。
其次,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拓展知识面,使自己的知识系统化。由于新闻需要接触社会的方方面面,所以需要的知识也需要十分全面,光有专业的新闻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这就要求我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多想,多读,多学,为将来投身新闻业做好准备。
再次,做一个好记者必须要有职业道德。做一个记者不难,难得是做一个好记者。在报社实习期间,常常有群众到读者接待室找我们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他们总是十分热心却极其无奈。很多老百姓办不了的事情,比如说包工头厂拖欠工资,消费者权益没有得到保障,记者只要一句话一个电话就能给他们解决。我发现,为老百姓说话就会得罪很多单位,但是,记者是个需要爱心的工作,只让小部分人说好不是好,只有让老百姓说好才算好。
最后,做好记者需要有很强的时间观念,尤其是机动记者。当有紧急事件发生时,如果你的节奏很慢,那么当你到达现场也许已经人去楼空,一无所获。这样,一条重要新闻的现场性就会变得很淡。甚至,报社会在和同城对手的竞争中落在下风。
这次实习时一次理论和实际的结合,是我深入社会、体验社会的经历,不管对我以后的学习和将来的工作,都会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非常感激在实习过程中帮助我的每一位同事!
实习的时间快而又短暂,不知不觉实习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回想这段日子,我真的有很失落过,也有很认真过,很高兴过,而现在就是很珍惜这段经验。马上就要回学校了,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现在重要的就是要对这段实习时间做个报告,也是对自己实习的鉴定。
在半年的学习生活以来。我学会了很多,也懂得了很多从生活中没发获得到的知识和道理。回顾半年以来,从那天真的我直接到经历了生活中的挫折和失败,到现在稳重和冷静的我,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挫折和失败,才能通往自己的罗马大道。在这半年里,我有失落过,烦恼过,悲伤过。有时觉得自己放手让时间在自己的手里流走,可能是或者我的缺陷和不足。但我知道这是上天对我的一个考验,但在每次失落的时候我都会反省过来,告诉自己清楚自己应该做的是什么,在挫折面前我們应该善用于扬长避短的方法来促进自己,提高自己的综合水平能力。在学习方面虽然自己普通平凡,但是我会努力提高,做到最好,不管遇到什么困扰我都不会跌倒,我会不懈努力。从以前学习情况中,我觉得自己更应该发奋学习。我知道,在这又是我人生中的一大挑战,角色的转换,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力和乐观的生活态度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一年的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在这里我知道我的`将来会有光辉灿烂的一天。
在半年的锻炼里,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远远不够的,所以在学习生活除外,在假日我会积极参加社会各种实践活动,获取更多学习的经验和社会实践能力,
我的未来不是梦,只要自己努力过,成功是不会拒绝你的。
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我会继续努力,做好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在生活上自觉从严要求自己,艰苦朴素,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各方面表现良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实习自我鉴定 篇5
此次教学实习我们在实习指导老师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教学实习的安排,达到了实习的目地和要求。为我们日后从事相关工作提供了一个难得的锻炼机会。
1、通过参观棘洪滩蓄水枢纽站和打渔张灌区,使我对灌溉工程有了很深的了解,对整个灌溉工程的组成和各部分仪器设备也有了一个整体的认识,了解了它们的工作原理以及它对农业生产和防洪工作的重要作用。
2、通过校内微喷灌系统认识实习,我对微喷灌技术有了很全面的了解,它的组成、安装、安装后检查以及使用,我都得到了很全面的认识,特别是在农业方面的应用和其具有的优点,我认为应该得到广泛的推广。
3、通过观看各种灌水技术的录象,我认识到了很多新的灌溉技术,有很多是我们平时不曾见过的,特别是现在灌溉技术的核心问题是如何最大限度的节约用水,使我感触良深。通过此次教学实习,我们不仅巩固了自己的理论知识,而且极大的锻炼了我们的实践操作能力。
实习中有许多知识课本上是没有的,我们学到了更加明确可行的操作技术和应用理论。如何充分灵活利用自己课堂知识进行实际操作,锻炼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这次教学实习给了我们一个充分锻炼的自己的机会。
通过本次的实习,使得我们能够走出课堂,在现实生活中寻找农田水利工程应用实例。在短短的几天中,使得同学们在许多方面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运用所学基本理论知识与应用实践相统一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自主探究,自行设计,合理实施的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理论的严密性与实际操作的灵活性和科学性意识得到了锻炼和提高;对相关环境监测设备的应用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认知并了解了水利枢纽的工作流程。
这段时间的实习结束了,从大学刚出来,找到现在的这份实习工作,既是为了完成学校的任务,也是为了让自己有收获,为自己之后真正的毕业打下一个基础。一段时间的实习已经告段落,也来为自己这段实习工作做以下的鉴定:
在工作上,我觉得真的还蛮难的,我实习岗位是会计助理,虽然是一个助理,但是我感觉自己并没有帮上会计什么忙。虽然我是会计专业出身的,但是在学校实际上学的都是理论,实践的机会是很少的。即使我理论都知道,但是不知道要如何运用也是白费的。尤其是刚开始实习的时候,很多事情都是会计带着我,我在后面跟的吃力,做的也吃力,每天都觉得很辛苦。做一张财务报表,我都要做很久,而且最主要的是做出来的表格是不符合会计要求的,那段时间太难了,每天为了熟悉业务,我要做到很晚,别人下班了,我还在做,当时就一个感觉:苦。不过好在过了前面那段艰难的日子,我后面也慢慢的跟上了,能够自己用做表的工具完整的做出报表出来,所有的账务都能一一核对清楚,努力的把整个财务部门的事情熟悉起来。
在学习上,虽然这段时间里,我学到的东西也不少,但是我觉得自己学习的方法是不对的,而且主动去学习的力度很小,总是遇到事情后,再去学习,这样的话就不能早点把工作做好。我应该是要去主动学习各项事情或者会计知识的,那样我才能进步大,不至于让带我的会计那么艰难和麻烦。同时我也没有学习的目标,所以在会计学习这一块,我是比较迷茫的,没有确切的目标,让我不知道要怎么学,因而在这一段的实习工作,我学的东西还在基础阶段,没有提升。对于这样,我觉得自己下一个阶段就要更主动学习了,而且还要给自己制定目标,这样有了目标后,就不会让人推着走了。
在纪律上,因为自己是个新人,所以我对各项规定很遵从,上班的期间我是不会做无关事情的,一是不想耽误工作,二也是不希望自己刚来就违反纪律,那给领导的印象是不会好的。保持高度的精神,认真的在岗位上工作,努力把领导交给我的会计工作给完成,不把工作拖着,尽可能的按时完成,即使需要加点加班,我也必须把工作完成。
这段实习时光虽短暂,但是也给了我很多,让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一份了解,以后我还会继续努力的,把实习工作给做好,为自己的毕业做准备。
20xx年9月和10月,我在广州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实习。在实习期间,我获益良多。除了拓宽了自己的事业还锻炼工作能力,并提前体验企业单位的工作模式。虽然累,却快乐着。
一,丰富知识,学习予于实践
实习期间我像海绵般汲取博物馆里丰富的历史资料信息。尤其当我原有的知识于新知识链接起来,感觉就像脑袋瓜一下子通畅了。 那种感觉特别畅快回味。同时越了解自己家乡的历史,越体味中国历史的精粹,就越发热爱自己的家乡,自己的祖国。
在南博馆, 我有机会把学校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我们小组发挥英语专业所唱,整理英文讲解稿,带外国游客参观博物馆并提供讲解。在十月中后旬,我们实习小组为博物馆十一月的临展“大唐余辉”长沙窑陶瓷展的说明词翻译成英文版。课文上和课堂上老师所说的理论终于得到实践印证了。翻译的时候,我为求“信达雅”回味翻译一个中文词查搜几本字典, 然后到网上搜索从字典找出的那几个引文候选单词的常用情况,才断定该用哪个词。
二,认真工作,锻炼能力
我每天9点30分上班,下午5点30分下班,做到不迟到早退,不旷班,不请假。我的工作岗位主要有三个,咨询台、办公室、接待室。通常今天在咨询台工作,明天就去办公室,后天就轮到接待室。这种轮换岗位的工作方式可以让我接触不同的工作。咨询台是博物馆与客人交流的第一线。在办公室里,我认真有效的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我的翻译工作主要是在这里完成的。接待室的工作最灵活,在没有重要接待任务的时候,我可以自由活动,通常我会导游旅客和他们进行跨文化的交流。
三,走出校门,融入社会
社会是个大课堂, 这里更多的是学习待人接物和工作规矩。
我觉得我很幸运。南博馆这里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友善。他们已经成为我的良师益友。在实习期间,我常常和她们倾谈,她们教授我许多做人做事的原则,包括工作上和生活上。对此我万分感激。
南博馆实习时一个很有价值的课程,得到自我提升的同时让我更珍惜剩余的校园时光,知道自己的不足,查缺补漏,为日后就业作准备。
在过去的一个多月里,我分别在服务营销中心的河滨服务厅和营销管理室进行了实习体验,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体验,我在以下方面有了较大的进步和较深的感触。
首先是对客户服务意识的大大提高。在河滨厅实习的三个星期里,我主要担任服务厅的流动管理,从帮助客户充值、打清单到维持服务厅的排队秩序,从为客户简单介绍一些新的业务和资费到认真听取客户的投诉和意见并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热情真诚的服务对于我们这个行业的重要性,不仅是服务厅的工作人员需要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全公司的员工都需要有这种意识,这样才能在客户中树立中国移动卓越的企业形象。同时我也体会到一个工作人员要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不仅要把服务当做一个工作,更要去享受每次服务后所带来的快乐,这样才能始终如一地保持自己的工作状态。
其次是对公司业务的大大熟知。在河滨厅的三个星期,我会经常去看公司各大品牌和产品的客户服务手册,大体了解了各个产品的资费情况,这对我以后在市场线其他职能部门的工作都有相当大帮助。在营销管理室的一个多星期里,我从一些公司的资料、书籍,网上的论文里以及与同事的交流中,基本了解了营销渠道的具体含义、中国移动营销渠道的一些模式等有用知识。同时我还参加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咨询活动,对公司大型活动的策划细节也有了一定的了解。
最后是对我们企业文化的认同。在这一点上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公司对新员工的接纳融合和团队协作精神。我是一个从外地过来的新员工,在云浮举目无亲。在河滨厅认识的同事们总是非常地照顾我,主动用普通话和我交流,教我一些基本地业务系统操作,同时还教我说白话,带我一起玩,他们成为了我在云浮的第一批朋友。他们使我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也使我很快地融入了公司这个大家庭、大团队。
重庆天来酒店是一家五星级的酒店,酒店位于重庆北部新区金开大道7号,它的前身是戴斯酒店——一家国际商务酒店,酒店在20__年4月正式由戴斯酒店更名为天来大酒店,沿袭戴斯酒店的五星级标准,天来大酒店在后期的不断完善后成为了拥有各类豪华客房及套房600间,2万多平米的餐饮及宴会配套齐全,40余间餐饮包房,拥有近10个设备完美的餐饮设施,汇集国内外名食,名点,可以满足您的独特口味。酒店特别提供了雪茄吧、茶楼、游泳池、桑拿保健等一系列消遣及娱乐设施。
根据学校对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任务安排暑期必须进行酒店管理方向的专业实习,在经过一番考虑后我选择了重庆天来酒店,由于我具有一定专业背景,因此有幸在层层激烈的面试中脱颖而出,得到进入重庆天来酒店这个五星级的酒店进行实习的机会,实习的几个月里,我感受颇多,受益非浅。
二、实习内容
由于我不是经过学校安排而是自己面试得到的这个工作机会,因此酒店按正规的'酒店从业人员对我进行了系统的培训:酒店实习报告首先是由酒店中餐部经理对我们进行岗前培训,具体内容包括:酒店公共设施、营业场所的分布及其功能。酒店所能提供的主要服务项目、特色服务及各服务项目的分布。酒店各服务项目的具体服务内容、服务时限、服务部门及联系方式。酒店所处的地理位置,酒店所处城市的交通、旅游、文化、娱乐、购物场所的分布及到这些场所的方式、途径。酒店的组织结构、各部门的相关职能、机构及相关高层管理人员的情况。酒店的管理目标、服务宗旨及其相关文化。参加公司的岗位培训,熟悉自己的工作职责,了解本岗位的重要
性及其在酒店中所处的位置,了解工作对象、具体任务、工作标准、效率要求、质量要求、服务态度及其应当承担的责任、职责范围。熟悉菜牌、酒水牌,熟记每天供应的品种;这让我对工作有了大概的了解;
其次是业务技能培训,这一培训持续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按,由部门负责人员为我们进行不间断的技能指导,了解工作上的需要了解的工作细节以及技巧,如:怎么铺桌布会更快更好等等,一个月的实习工作让我对部门工作有了基本的了解,这些培训对于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是非常有用的。
我们的工作除了迎宾、摆台、折口布、传菜、上菜、撤台外,也得兼职勤杂工,扛桌子椅子、铺地毯等一些脏活、重活。我们的上班时间是每天8小时工作制,每周休息一天,主管根据需要,为餐饮部的员工安排了A、B、C、D、E、F班,在上班时间上酒店还是安排得比较合理的、灵活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安排休息的时间。但往往下班的具体时间是不确定的,经常根据实际情况加班加点,但是加班时间都有记录,适当的时候会有补休,虽然没有加班费,但我觉的这种制度还是很灵活合理的。
三、实习认知:
(1)通过这次实习,我对酒店的管理又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且对酒店行业有了自己的见解和认识。在酒店实习期间我不仅更加熟悉酒店的业务操作程序,在待人接物,与人交往方面学到了不少东西。在这次实习中,我重新培训了服务技巧和服务规范,更加深入熟悉服务工作,对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服务技能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服务更加熟练,可以熟练地完成服务工作。通过酒店的培训,对酒水和菜品更加熟悉可以熟悉的向客人介绍和推销菜品和酒水。并且随着服务技能的提高成,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减少了工作失误,能够向客人提供更周到便捷的服务,由于重庆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城市,重庆的某些景点更是游客经常会聚的地方,因此酒店特地培训了磁器口、朝天门、解放碑等景区的一些基本旅游知识,以便为客人提供更加周到优秀的服务,当然,这在以后的服务中也验证了这次培训的正确性与重要性,客人不止一次的向我们了解重庆的风俗人情旅游景点等,而我们周到的服务也不止一次的获得了客人的好评。酒店培训和实习经验的积累,对我毕业以后就业增加了机会,从业能力得到提高,在此过程中语言能力,交际能力,观察能力,记忆能力,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
(2)其次,是不足之处:
1、待人接物稍嫌稚嫩,有时放不开。这正是从学生角色转入社会角色的一道坎,只有靠多实
践来历练。一方面自己要多争取实习的机会,争取到了要好好谋划一番以弥补这点不足;另一方面也不要放过能与社会上的人说话、沟通、争论,甚至吵架的机会,要有敢于表达自己的声音的意识;
2、有收集资料、积累素材的打算,但准备不足、方向不明确,也没及时充电补缺,导致最后没时间来充分收集自己想要的材料(如:相关岗位的用人要求、职位晋升路线、生涯人物访谈等)
3、不够自信,有时老员工就同一问题多问几遍,就会怀疑自己是否正确,导致有时不够坚持。
(3)在明确了优点及缺点后,接下来就是改进措施了:
1、实习前应明确实习目标,实习中应谨记实习目标,力求最大程度实现目标;
2、实践证明,对于我来说,边学边实践的学习效果是最好的。因此在实习的过程中应跟进阅读相关资料,保持敏感性,以便能及时发现问题,调整实习的重点,从而学到更多;
3、面对酒店的繁琐,仅有细心是不够的,还应更上一个层次,即周密。我要培养一种忙而不乱的作风,持之以恒的韧性(尤其是面对不能立刻解决、需要等待及定时查看的事务),不要一忙起来就忘了先前人家交代的事情。
四、总结:
在这些日子里自己确学到了不少的东西:除了了解到餐饮的服务程序和技巧,也学会了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何处理好自己的利益和酒店的利益,如何处理好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如何与顾客打交道;同时,更让我认识到作为一个服务员应该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更为重要的是,在近三个月的工作中,我深刻地体会到了酒店行业的艰辛,也看到酒店发展的前景,更加明白了自己以后学习的方向和侧重点。所以在学校的时光里,好好的珍惜吧,以后回忆起来,没有遗憾而是有一种成就感,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