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实肯干,我拥有吃苦耐劳的品质,能够独立开展工作,并以创造性和建设性的思维方式进行工作。我具备开拓和创新的精神,对新事物接受程度较高,涉猎领域广泛,在工程计算领域不断探索,并具备自己的思路和设想。我能够服从指挥,并且对工作认真敬业,拥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高效率,能够坚决执行公司的指令。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我会加班加点,保证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
本次实习,让我得到了进一步认识社会、接触工作的机会,并在有关领导和同事的关心与指导下了解到大学生工作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例如:刚毕业的大学生经常犯些粗心大意的错误,忽略细节问题,他们让我懂得认真的工作态度比能力重要;由于缺乏一定的社会阅历,大学生在处理人际关系方面手法有欠成熟,他们让我知道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助于工作又快又好的完成;以天之骄子自居的大学生总以为自己知识比别人丰富,骄傲、浮躁,他们让我理解到勤奋好学是工作的良好习惯…领导与同事的关心与指导让我倍受鼓舞、受益匪浅。
肩膀上的责任让我感受压力,同时也让我在前进的路途中迈出踏实的脚步。虽说是实习,然而我把它看作真正工作的开始。在我负责跟踪的“科技短信”活动与“创新论坛”的工作中,得到了不少锻炼的机会,写作能力的加强、语言表达能力的提高、组织能力的培养、认真态度的熏陶等认我满怀激动,并指引着我以后发展的方向。再一次感谢科技馆的领导与同事,是他们把我空白的桌面上堆满厚厚的文件,是他们给了我按时完成任务的限制,是他们谆谆教导的话语。我相信领导与同事的指导将为我以后走进社会踏出坚实的脚印。
本次实习,既是一个知识与实践衔接的过程,又是一个不断完善实践与知识理论差距的机会,日后我将继续改善自身的不足和缺点,塑造成双转型社会中的知识人才,为以后迈进竞争激烈的社会踏出铿锵的步伐。
通过四个月的实习支教生活,我成长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更加明白了责任的真正意义。我想这四个月对我来说将是人生中很大的收获。
我在沙雅县第一幼儿园中一班实习,主要工作内容是日常的保育工作、幼儿教学工作和幼儿舞蹈的排练。在整个实习支教的过程中,我的教学能力、人际关系协调能力、处理突发状况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支教刚开始的时候,我有很多需要学习、需要不断努力的的地方。比如:管不住小朋友、不熟悉幼儿园具体的日常工作安排。但经过四个月的锻炼和学习,我的各方面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甚至包括身体素质也变好了。也知道如何管理幼儿及注意幼儿的安全。
本人性格沉稳、有活力、待人真诚,工作能做到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勇于承受压力,勇于创新,有很强的组织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纪律性强,工作积极配合。
在工作中能及时完成幼儿园下发的任务。能主动配合园内的一切工作。对待幼儿能做到关心、细心、耐心。在支教的过程中,我意识到教师这个职业的重要性及教师对孩子的影响是极大的。平时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仪容仪表,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所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同时,也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及相关教育知识,即使在支教中也不忘了提高自己的学习素养。
一个班级就是一个小团队。在班内和刘老师、尤老师的合作也是愉快、轻松的,我们能有效、及时地合作完成园内的工作,并且能百分之百地保证班内所有幼儿的安全。我也很感谢自己能幸运地被分到这个班级,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星空之所以浩瀚,是因为它是由无数的星星聚合而成的;海之所以广博,是以为它是由无数的水滴汇集而成的;人类社会之所以进步,是因为它是由无数人的努力推动的。在这里,我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支教让我成长、支教让我勇于承担、支教让我乐于奉献,支教让我的大学生活绽放美丽的光彩。
时间又匆匆而过了,回顾起自己一年来所做的一些工作,对照党员的标准和评议标准的要求,我感到自己的精神状态应该说是算良好的,工作作风应该说是算务实的,思想观念应该说是能够与时俱进的。尽可能管自己还有许多的地方有不足之处,有些方面还将有待于进一步的提高,下面就本年度做个自我的评价。
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能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以身作则,处处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待自己分管的工作,能够认真负责,脚踏实地的抓好局党组布置的每一项工作,切实树立“落实也是创新”的工作理念。
能够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的要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理论,认真学习和贯彻“”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身体力行地践行“”并将其溶合于实际工作当中。能够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xx大和xx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党中央保持 高度一致,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改革开放,发扬艰苦创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
能够认真履行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正确处理好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关系,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坚决服从党组织的决定和安排,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能够按照民-主集中制的要求,和全局干部职工同心同德,为把全局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特别是在处理和党组成员的关系上,能够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互相补台,和衷共济为共同搞好全局工作齐心协力。并注重联系群众,团结、关心、帮助同志,事事以集体的利益为重,注重维护好集体形象。
能够认真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强化党性党纪观念,严守党纪、政纪、国法,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以及国家xx总局的“八严禁”和“十不准”,做到令行禁止,依法行政,严格把关,秉公尽责,廉洁自律,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处处服从和服务于地方经济的发展。
反思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我感到自己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还存在不足:一是尽管一年来忙忙碌碌,但未能合理安排好时间,加强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深入学习和系统学习;二是把握全局整体工作的能力仍有待于进一步提高;三是对年轻同志的关心和帮助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入。剖析产生上述不足的原因,我感到主要还是自己平时注意加强学习不够,工作上或多或少的仍然存在畏难情绪。
综上所述,一年来,尽管自己还存在这样或那样的缺点和不足,但我认为,自己的思想本质是好的,缺点和不足通过自己的努力也是一定能够克服和改正的。因此,根据“四对照四看”的评议要求,我认为自己基本属于合格党员!
转眼间两周的消化内科实习生涯就要结束了,听我们的同学说下个科室是心内,可以说是我们医院比较牛X的科室了,为期三周,希望能有个好的进步。
这两周在消化内科,我还是扎了好多人的,而且由于老师帮挑的病人比较好,没有一个出了问题的,嘿嘿,可惜每次都要老师帮忙给送胶布,很汗,很囧。我想到心内可能打针的机会要少,不过其他像抢救之类的就多了吧。由于我老师一直上白班,我还真没上过其他的班!倒是有几次抢救的,什么大口吐血的,休克甚至死掉的也有,我同学参与了,等我到的时候要么稳定了,要么转科了,要么就在床上挂紫外线灯了(死亡以后的终末消毒)。
这个科室的老师挺好,尤其是我的带教,很有水平,虽然还比不上护士长,但是可以预见她在熬几年就可以进入管理岗位了。年轻,有学历,懂管理,技术也是一流的。从病人和护理站的资料看,她才从肾内转过来,就又是组长又带新员工的,恩,有前途。虽然长的不是很漂亮,但是看上去很舒服,脾气也好,离开我的启蒙老师还真是有点舍不得呢.......
书到用时方恨少,以前舍友说他在临床上读的书比在学校里还多,我还嘲笑他说他在学校就没有读书,一直是在WOW中度过的。现在看来我把书都留下还是很有意义的,很多有印象的东西就是不熟悉,要用的时候总是拿不出来,很郁闷。所以今天我就在把明天在心内可能会用到的东西浏览下,毕竟要做到优秀还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且昨天下班的时候看到内科楼下贴着 等几个七年的同学取得了代理住院医师的称号,还是很羡慕的。心想如果我们表现优秀,提前取得代理护士的称号,也许也很能满足下我的虚荣心呢。
最为印象深刻的还是接留置针,由于留置针少,每次都忘记打开那个夹子,结果每次都被老师说,我说绝对不会有下次了。但是过了两天还是忘记打开了,结果我检查为何输液不畅的时候老师说你不是说不会有下次了么。然后我打开了夹子。当时心里叫一个难受,虽然老师后面又安慰了几句,但是我根本听不进去。等洗了手,老师去忙了,我换了个房间,正好另外一个老师在接针,她问我做什么,我说我想接这个。那个老师爽快的答应了,科室消好毒我怎么也拔不下来那个针帽。那位老师说,你刚洗了手吧,我哦了一声,又把针还给老师了。后来想想,这种赎罪式的心态还是要不得的,像这种人命关天的事情有时是不给你补救的机会的。
即将步研三,面临着就业的问题,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在就业时的砝码,我利用暑期在昆明七彩云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暑假实习。在七彩云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期间,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使我以后的学习有了确切的方向,也使我更能完整准确的职业目标,有利于今后的自身发展。
短暂的30天暑期实习结束了,回顾这些实习的日子,往事历历在目,真的让我很难忘!感谢昆明七彩云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给我这次暑假实习的机会,让我们早接触了社会,早锻炼了自己,早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实习中让我从一个学生到一名工作人员上有了角色的转变,让我学习了以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加强了与人交往的沟通能力,更增强了做事的主动性,让我懂得一个集体力量的强大,也认识到了自己的许多不足之处,坚定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以及努力学习的决心。现将实习总结如下:
一、实习总结
在实习期间,通过在公司的工作,使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知识面,获得了更广泛的实践知识,切身的了解了食品工程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工艺参数和具体加工方法。虽然实际的操作与试验室的有所不同,但都是以基本的原理为依托,可见我们应该充分重视专业课的学习。
实习是个人综合能力的检验,通过实习,真正检验了我的综合能力,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懂不会的地方,而且个人综合能力也必须加强提高。今后需要不断地给自己充电,并且此次实习也将对我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次实习,我深深体会到了积累知识的重要性,我真正领会了以前一位老生送给我的一句话:“在学校要多看多学,到了工作时总有用到的时候。”这次在七彩云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不仅让我知道了自己有许多不足之处,而且让我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也为以后的工作学习打了一定基础。
通过实习增强了我毕业就业的信心和勇气,面对就业危机的不断加大,我们就应该早接触社会,早锻炼自己,吸取知识,才能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七彩云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是一笔很宝贵的财富,只有增强了自己的能力,到时候才会是“车到山前必有路”,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我将好好表现,再接再厉,发挥个人应有的才能,挖掘自身的潜力。
二、今后计划
在这次认知实习中,我会牢记这次在七彩云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习的经验教训,同时也使我在今后的学习中,坚持做到:
(一)、勤学好问,多学习,打好基础知识;不管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努力学习,尽可能的多学习其他知识。
(二)、积极主动,善于思考,多参加实践活动,俗话说:“只有见多才能识广”,多接触新的事物,以后遇事要多观察,多思考,善于分清事实,把握明辨是非的能力,积极投入社会生活中去。
(三)、充分利用在校的一年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多多加强各个方面的锻炼,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今后需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改正自己的不足,锤炼自己的毅力。
最后,我想告诉自己的只有一点:“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暑期实习使我们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尤其是我们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的不很理想。通过实践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就是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
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社会在进步,人类在不断发展,要想在社会上有立足之地,需要不断的学习,不管是在现在还是在毕业以后,最明智的选择就是终生学习。
护士实习是一段十分有意义的生活,我们既要学会做事也要学会做人。实习中我们要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和护理操作技能,争夺多一些的操作锤炼机会;在医院还要处理好自己和同学,和带教老师,护士长,医生,病人和家属的关系。良好护患关系是最重要的,能给我们的护理工作带来便利,护士的工作已不再是简单的注射、发药等技能性操作,而是包含心理护理在内的更富有发明性工作,护士不仅要帮助患者恢复健康,还要帮助和指点恢复健康的人。
实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了沟通的主要性,领会到了沟通带给我的快活。沟通是一门艺术,它是架起人与人之间懂得、信任的桥梁。会不会沟通不仅影响咱们每个人的工作,而且也影响我们的生涯。
与病人相处时,我老是用一颗真挚的心尽我所能地与他们交换、沟通。用我的心去感触他们的病痛,体味他们的需要,并给予力不胜任的护理与辅助。只有良好的沟通,才能树立良好的护患关联,才干充分取得患者的信赖。只有在信任的基本上,患者才会充足表白本人的所思所想,只有这样,护士能力充分了解病人,给予到位的护理。
短短多少个月实习从前了,在医院的走廊里,在换药室,在输液室到处都能看到我们繁忙的身影,我们不停地穿梭在病房之间,我们很累,但值得愉快的是我们终于能胜任老师交给我们的任务,可以自己去独立完成护理工作,这为我们的将来踏出了一大步,为一名合格的护士奠定了基础。在实习当中我们不忘空虚自己的理论知识,按时加入科室和医院护理部发展的各种护理知识讲座和教养查房,不断地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充分地运用到实践当中去,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习就应该是这样的。
总而言之,短暂的护士实习只是个适应的过程,很多不足之处须要改良,这是学习的过程,很多观点得到修改,虽然辛劳疲乏,然而我信任自己确定能战胜。这只是护士实习,更是人生的历练。今后还需要不断地探索,同时必需对自己有所要求,才会有所播种。我想接下来真正的护士工作才是人生的一个挑衅。
药剂082的宝贝们,今天已经5月10日,离你们实习期满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或许用你们自己的话说是:离解放的日子越来越近了。说实在的,虽然实习是你们自己的实习,工作也是你们自己在工作。但是滕老师还是打心里感激你们,因为从你们走上实习工作岗位到现在,在药剂082的所有实习生中,并没有出现几个私自离岗或换岗的学生。滕老师心里也很明白,有很多同学都希望自己能够早点换岗,但是你们能够坚持下来,不管这份坚持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滕老师,我都为你们而高兴。因为人的一生中,很多时候都是需要“坚持”的。
今天的这篇日志主要是提醒所有的实习生们在最后期间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课业手册上必须要盖的章:必须要盖到20xx年的6月(因为你们所有人都是实习到6月才算是实习期满的),同时课业手册最后面有一页是“实习生实习期满鉴定表”,在这一份表格中的单位章也必须要盖(千万不要落下这一个章)。
第二、整本课业手册中需要填写的内容:单位写的“评定意见”以及“签名”必须要写好;需要实习生自己写的所有内容也必须写好。(只留下“实习指导师巡查评定”内容或是“学校考核意见”这些栏目让学校老师进行填写。
第三、“实习生组长鉴定”栏注意事项:自谋的学生或者是单位里本班学生只有你自己一人的,那么每月的“实习生组长鉴定”处就由自己写。有组长的一律由组长填写。
第四、以上三条内容全部处理好之后一定要记得寄回给我哦!
地址:金华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信息学部,滕益婵(老师)收邮编:321025
同一单位的人员可以放在一起寄,寄出来之后记得发条短信告诉我,我可以关注一下。
一、实习目的与任务
1、通过本次实习,是我能较系统地将药学专业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结合起来,对药品在医院的流通和使用等实际工作有一个全面的认识。为我以后的工作和学习奠定初步的知识。
2、熟悉处方格式、内容及正确的书写方法,了解各种处方的保存制度。
3、能熟悉了解工作程序完成审方,划分、配方、发药等工作。
4、熟悉毒、麻药品的种类及管理办法。
5、了解调剂过程中的差错及处理办法。
6、掌握常用药品的名称(化学名、拉丁名、别名及商品名)、药理作用、用途、剂型、规格、剂量、用法、不良反应,药物的相互作用及配伍禁忌等。
二、实习过程及内容(时间、内容)
我从20xx年7月14日至20xx年12月14日,作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一名药学实习生,我积极参加医院举办的有关讲座和实际操作等活动,认真努力的学习有关药学知识和学习作为一名合格药师的职责和任务。经过了5个月的实习生活,内心真是感慨万端,回想实习的这段时间,我从一开始怀着欣喜又有点紧张的心情到医院实习,一直到参加院内活动,熟悉温馨的医院环境与职场文化,并调适自己主动去接触人群,同其他学校的实习生和老师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这都是我们即将步入社会的一次历练与成长。5个月的实习生活,使我成熟、进步了许多,现将我在中大附一院实习成果的总结如下:
第一个科室外科药房
通过学校对我们实习生的推荐,20xx年7月14日我迈进了实习生涯中的第一个科室——外科药房。初到科室,老师简单介绍了一下药房的情况性质和有关药物的摆放规律,然后拿到医嘱让我们推着小车到所在架位上择药,刚开始不熟悉,且有点粗心,常常拿错药(如同一药品不同规格,同一药品不同商品名,同一药品不同剂型等常弄错),错了老师都会指出并叫我们要注意,后来渐渐的熟悉了这个环境,熟悉了工作情况,差错也减少,有空时还可以看一些药品说明书掌握一般常用的药品的基本知识。
第二个科室中药房
一走进中药房就充满中药味,由于刚到什么都不懂,老师简单介绍下中药房的工作流程,及有关药品的摆放规律,然后分配到跟一个中药师,老师接到处方单就叫我按着处方单上的药品名和规格,在相应的编号位置捡药,分发到托盘里,然后再装袋写上患者的姓名及老师的工号,拿到前台发药的老师进行核对。
在中药房工作也是挺忙的,有时处方打印机没停过,处方单积累到长长,忙得不可开交,中药房操作看似简单其实是需要丰富的中药理论知识,娴熟灵活的动手能力,药师在拿到处方时需要验方,检查处方是否合理用药、有无配伍禁忌、确认无误后才可调剂发药,而且要熟记药品的别名、药品的性质、为了提高效率还要记住规格及位置,在中药房的实习使我对中药领域有了前所未有的了解,能感受到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精巧聪慧。药房的老师也是很资深的老师,它不仅教会了我中医方面的很多知识,而且教会了我人生的很多道理,这是将要踏入社会的我最需要汲取的营养。
第三个科室内科药房
由于刚上医院的药房的升级改造,在内科实习时头两个星期在旧的药房后
两个星期在新的药房,新药房比旧的大很多,而且还装了气动物流系统,少量的发药和退药可以装进一个橄榄形的泵通过气动物流系统直接快速的送到所需的病房,非常方便,但对于每天大批量的药房发药,这个系统还是帮不上忙的,在我的药房主要工作是捡药,拿着处方单到所在架子上捡起所需的药品再给老师核对,核对完另一个老师又核对装箱,再经送药的大叔送去所在科室,中午时也要帮忙拆包药机的药,其余就用空余时间,在此期间我主要熟悉了一些常用药物,熟悉了常用药物的用法用量及药理性质等情况,遇到不懂的还经常请教老师,还可以跟其他学校的实习生吹水聊天,增进彼此的了解。
第四个科室静配中心
静配中心无菌操作对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我们进去要换鞋子及带帽子跟口罩,刚到静配中心什么都不懂还觉得很神秘的感觉,老师向我们讲解了静配中心的运转情况及相关规则,还向我们介绍了静配中心的洁净度的要求及空气、气压、温度等情况。处方从各个科室发过来,有药师负责处方的审核,看看有没配伍禁忌,溶媒有没选对,用量合不合理,没通过审核的打回科室核实。出来的各个处方另外集中汇总成一张单,老师就叫我去在架子上捡相应的药,然后交给老师在溶媒上贴上处方单并选出药物分框装好交给另外一个药师核对,再统一推进配方室进行配置,配置完再拿出,老师再核对盖章最后统一分发到不同科室的小箱由专人送去科室,整个流程下来要不同老师核对四次,非常的严格,但听说有时也有出错。在工作空余我都会拿一些药品说明书来看了解有关药物的药理性质、注意事项等。还跟其他学校的实习生和其他医院的实习人员交流,了解一些其他学校以及医院的情况。
第五个科室西药房
西药房也叫门诊药房,门诊药房是非常忙的,来拿药的病人每次都排得长长的队,几乎每天都有病人插队而爆发口角冲突,我们都是忙的不可开交。由于刚赶上药房的升级改造,我们也很有幸能了解上刚装上的自动发药的工作原理及流程,我也可了解最前沿的药师是怎么工作的,例如,按照处方抓药、面对病人怎样下医嘱、怎样管理药品、怎样应对药房突发情况等。也学会了医院药房对于特殊药品的特殊管理办法.门诊老师都和蔼可亲,非常乐意与人交谈,将医院相关制度按条给我们讲解,使我们获益匪浅,总而言之,在门诊药房的一个月,使我对药师这个职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使我对药师有了改观,心中萌生了无限的憧憬。
三、实习心得与体会
5个月的实习生涯已告一段落,回顾这些日子的情形,有我们拿着处方在捡药的身影,有跟老师交流传授知识与经验的情形,有跟其他学校的实习生说笑聊天的快乐情景,有跟老师在篮球场上飞洒青春的热情,有在老师的运动会上观摩老师们挥洒青春的激情。实习虽然结束了,但带给我的一切还是让我觉那么的真实,能让我真实体验人际关系,如药师和护士的关系,药师和药师之间的关系,药师和病人及家属的关系,下级药师和上级药师的关系。这些对于刚步入社会的我们来说是一笔宝贵财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短暂的实习过程中,我深深的感觉到自己所学知识的肤浅和在实际运用中知识的匮乏,如所学的知识不够完善不够扎实不能很好的用在实践上。信心不过,对所学知识不太敢肯定。缺少药品的临床知识跟经验。总而言之,实践才刚刚起步,经验还需要很大程度的慢慢积累,技能还需要很大程度的加强。这些就是我第一次实习过程中对自己学习成果的总结,对学做一名合格药师的体会,也含有一些对医药学事业的瞻望。我想,这样充实的实习生活,将会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自我实习鉴定年月日至月日,我在遵义县尚嵇镇尚嵇小学实习了天。在天内,我上了节课,作为实习班主任,带领学生参加锻炼,带领该班学生参加运动会,读报、课间操时维持秩序,做了几名后进生的细致的思想工作,筹办了"学会关爱"主题班会。在整个实习期间,我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全力做好每一件事情。
在学生心理辅导员和高一年级班主任的实习中,我深深地体会到我们的学生如此的渴求有一位知识比较丰富、能力比较全面的、能倾听自己心声的朋友。作为他们的朋友,我惟有仔细倾听、耐心询问、认真思考,最终协助他们增强认知正确看待和科学处理他们所面临的困难;作为语文老师,面对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我精心备课、认真组织,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个同学,用清晰的话讲解好每一个问题,用深切的情表达每一个核心思想。
在这些天的实习中,我受益匪浅,让我有机会将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站在教育的最前线,面对一双双求知的眼睛,心中倍感任重而道远。我一定要不断努力学习,做一位勤劳的园丁,把祖国的花朵浇灌得更加艳丽。
同学们在我的讲座上积极提问、仔细听讲,尔后以热烈的掌声鼓励,鞭策着我在学习和工作中创新开拓,不断进步!
我,以一颗真诚的心、朴实的情,以一名普通教师的身份打动了学校的领导、老师和亲切、可爱的同学。
在此,我衷心的向他们表示感谢,特别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李老师、分管领导;同时还要感谢我的大学老师、关心和帮助过我的同学.
实习完毕了,这个实习是我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一开始的时候很怕,现在想来,日子还是过去了,而且可以拿到优秀实习生,所以,得到一个启示:不论遇到什么困难,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
自中专卫生学校毕业以来,我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当中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辛酸。真正接触到临床后,才发现,临床护理和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还是存在着差距,自己不仅要有扎实的理论,熟练的临床操作,良好的职业道德,还必须培养自己的耐心和爱心等等。
在医院里实习一年以来。我加强熟练我的护理操作技术,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在一起。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我用全副耐心和爱心护理病人,使病人得到良好的照顾,早日恢复健康。医院的实习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非常多实用的知识。
然而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深深知道,一定要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思想政治觉悟才能在这个高科技突飞猛进的社会主义社会拥有一席之地。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护理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病房结构,介绍各班工作,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护理工作。能够尽快地适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工作打定了良好的基础,这应该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第一个收获:学会适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成长和生存。
护士的工作是非常繁重与杂乱的,尽管在未入临床之前也有所感悟,但是真正进入病房后,感触又更深了。的确,护士的活很零碎,很杂乱,还可以说是很低微,可是透过多数人的不理解,我们发现,护士有着其独特的魅力。医院不可能没有护士,这就说明了护士的重要性。医生离不开护士,病人离不开护士,整个环境都离不开护士。
实习的最大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护理工作能力。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如导尿术、插胃管、床上洗头、床上檫浴、口腔护理、自动洗胃法、静脉输液、各种灌肠法等各种基础护理操作。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老师或其它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老师没空解答时,我们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老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的结合。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我们积极主动地完成了病历的书写,教学查房,讲小课等,这些培养了我们书写、组织、表达等方面的能力。整体上说,实习期间的第三个收获,也是最庞大的收获:护理操作技能提高了,疾病认识水平上升,各项护理工作逐渐熟练,在培养优秀的职业技能水平同时也培养了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思考,举一反三。
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总之在感谢一附院培养我们点点滴滴收获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护理工作能力,对护理事业尽心尽责!
实习对于我们体育教育专业的师范生来说,是一门必修课,也是我们将来踏上社会的一个转折点,是必须要经历的。在这段实习期间,我经历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真正站上讲台,第一次在这么多学生面前讲授知识,第一次体会到为人师表的滋味……那么多的第一次让我也学会很多东西。这段充满酸、甜、苦、辣的实习生活,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次刻苦铭心的经历,也将成为我今后走上工作岗位的一笔巨大财富。现对这段实习生活的感想以及收获总结如下:
生活篇
还记得10月12日的下午两点多钟,我们实习队的12个队员怀着憧憬,带着一份喜悦终于来到了顺德郑裕彤中学。这间中学是我们实习队三个实习点之中环境最好的一个了,我很幸运能够在那么好的环境中实习,真希望能够快点进入实习阶段,其实现在已经是处在实习阶段了,确切点说,应该是希望早点可以上课,当个真正的老师,这是在来实习前就已经那么期待了。我们利用一个下午加晚上的时间,把行李搬上宿舍楼后,打扫了一遍宿舍,要呆在这两个多月呢!然后把电脑搬到了我们的办公室,以方便我们以后工作,工作环境不错吧!
晚餐时间到了,我们一行人来到饭堂,我们被安排在一张大圆桌用餐,往后的日子都是在这张大圆桌上用餐了。在用餐礼节方面,我觉得我们已经做到很有礼貌。来到了顺德这个美食天堂就一定离不开吃,在实习的第一个星期六、日,我们几个队员一起去品尝了大良著名的特产,然后去逛街,对附近的环境做了“摸底”调查。在这里,有位我们湛师的师姐,她毕业于物理学院。我们来了两个礼拜后,她非常热诚地邀请我们吃饭,那天,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以后的每个星期六、日,我们的队员或多或小都会出去走走,轻松一下。随着时间的流逝,记载着我们实习队员的生活照片就越来越多了。我们实习队员从一开始的陌生到逐渐的认识,再到现在深厚的感情,这一切一切永远都会藏进我记忆的深处!
教学工作篇
作为一名体育教师,首先上好课是最基本的要求。在实习前我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但真正的中学教学对我来说还是第一次。从学生转变为老师,就需要慢慢的摸索与积累。实习的第第二天,我希望听听指导老师的课。出乎意料的是,指导老师让我直接就开始上课。我当时在想,这是指导老师在考验我吗?对于听课,我是想先认真做好听课笔记,听课的重点是注意指导老师讲解思路与组织学生的方法跟自己的想法的差别,以吸收老师的优点。但是遗憾的是,指导老师直接就把课交给了我,是想看看我的能力吧?。
过了两天,我已经能够把课上得很好了,学生们也很喜欢上我的课,也许是所教授的学生是高三学生的原因,我们彼此配合得很默契。指导老师也很满意,还跟在后面当起了学生。那时候我真的很意外,我害怕自己做得不好,害怕自己的教案会出现大的错误,害怕自己会怯场。事实证明,我真的能应付过来。接下来的时间,我为了写教案与备课而忙了起来。对于写教案,我现在已经能够随心所欲了,已经能够驾轻就熟了。我感到很幸运,在校外实习能够教授自己的专业,那是很幸运的了,要知道,很多同学出去实习并不是教授自己的专业,因此对实习有一定的阻碍,所以我很幸运。郑裕彤中学的体育课是选项教学,上课是按年级来上的,每个星期我需要交两份教案给指导老师,日子就是在这样的写教案、上交教案的过程中度过的。
在教育实习过程中,我深深感觉到作为一名老师的辛苦,更感觉到作为一名老师的能力我还差很多。经过我的充足准备与不断改进,以及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我的教学技能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上课也能得心应手了。在实习的中后期,公开课就成为我的一个最为重要的任务。虽然我还是比较害怕上公开课的,但公开课是检验一个老师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为了备好公开课,每天都会忙个不停,还经常向指导老师请教,在备课当中我深深地会到上好一个好的体育课要做的准备工作真是很多很多。公开课的时候,实习学校的体育老师都过来听课,而我也好好地完成了上课的内容,也得到了老师的较高的评价。虽然现在的我与指导老师还不能相比较,但是我从指导老师身上学到了许多的教学经验,也学到了许多运动队训练的经验,我真的很感谢我的指导老师。
在实习过程中,我认真工作,任劳任怨,老师吩咐的任务,有效率有质量的完成。学校田径运动会的秩序册编排工作,校运会的鲜花队排练,顺德区运动会鲜花队的排练,几千份奖状的盖章,组织课间操等等大大小小工作,我都积极主动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