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汇总13篇)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精选13篇)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1

三年来,我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师友的帮助下,我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了医学专业课程、同时,在不满足于学好理论课的同时也注重于对各种相关医学知识的学习。

我热爱医学事业,并立志献身于医学事业!、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进入大学一直是我的梦想,但真正的大学生活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样,在进入大学前,脑子中想的是自由了,可以从紧张的学习中解放出来了,但我很快就明白了,大学更要努力学习,面对周围更多,更优秀的同学,我打消了以前的念头,开始了进入大学后各课程的学习。

在这一年基础课的学习中,我对医学知识有了更大更浓厚的兴趣,我逐渐了解了人体的结构,生理特点,病理过程等,为自己第二的临床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在这一年的基础课学习过程中也遇到了许多困难,但是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自己都逐一克服了,另外我也总结了学多科学的,并在自己的实际学习生活中得到了扎实的运用。

通过这一年的理论学习,我自己坚信但是的选择是没错的,今后我还要继续努力,为下一步的学习和生活铺平道路。

通过第一年基础课的学习,我对第二年的专业课的学习有了跟深更浓的兴趣,在学习中,我比第一学年的学习更加努力,课下努力复习以前的基础知识,还要去图书馆查阅一些相关的资料和知识,自己各方面的知识得到了提高,我的各方面能力也相应地得到了发展。

在临床课的学习中,我对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专业课的学习更加努力,重点掌握了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一些常见病的特点,诊断,鉴别及治疗原则等更为重视,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从中也知道了还有许多疾病我们人类是无法克服的,对它还是不了解的,所以,我更加知道自己肩上责任,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为人类的医学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2

短短一年的实习生活就要结束了,回顾这段时间的点点滴滴,虽然说不上激情澎湃,但是毕竟我们为此付出了诸多的心血,心里难免有着激动。现在要离开带领我们踏入医生行列的老师们,心中的确有万分的不舍,但天下无不散之筵席,此次的分别是为了下次更好的相聚。第一次作为医生的经历会让我们铭记一生。在此,我就我们小组的六位组员对这一年来的工作和学习做一个小小的总结,希望从中发现一些优点和缺点,为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增加经验。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临床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我们倍偿珍惜这段时间,珍惜每一天的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珍惜与老师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

到病房实习,接触最多的是病人,了解甚深的是各种疾病,掌握透彻的是各项基础技能操作。实习的及最终目的是培养良好的各项操作技能及提高各种诊疗技能。所以在带教老师“放手不放眼,放眼不放心”的带教原则下,我们积极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锻炼机会,同时还不断丰富临床理论知识,积极主动地思考各类问题,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的向带教老师或其它老师请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老师没空解答时,我们会在工作之余查找书籍,或向老师及更多的人请教,以更好的加强理论知识与临床的结合。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我们积极主动地完成了病历的书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这些培养了我们书写、组织、表达等各方面的能力。

在这段短暂的实习时间里,我们的收获很多很多,如果用简单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苍白无力,至少不能很准确和清晰的表达我们受益匪浅。实习期间的收获将为我们今后工作和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总之在感谢医院培养我们点点滴滴收获时,我们将以更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牢固的操作技能,更丰富深厚的理论知识,走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提高临床工作能力,对卫生事业尽心尽责!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3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都已经实习三个星期了,还记得第一次去芜湖第一人民医院的时候,老师把我们交到护理部主任那就走了,我们跟着护理部主任来到门诊五楼,接着就是入院考试,到星期一的时候我的第一个科室,体检中心,虽然没有学到太多东西,但是却懂得了很多东西,老师们都对我很好,每天我做的最多的就是量血压,第一天去,行李还没放下来老师就叫我去量血压了,其实我那时是不大会量的,不过还是硬着头皮上了,还记得那天是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的学生来体检,所以相对来说血压都正常,一开始血压带都绑不住,那些人就看出来我是实习的了,不过都配合我的工作,量了几个心里就有自信了,基本上每天量血压都是从上午7点量到9点半 ,也有些来体检的人故意隐瞒自己的高血压史,虽然我是实习生但是也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好不好,总的来说在体检中心的一周算是 圆满结束了。

接下来我的第二个科室:医 技科,也就是内镜中心,在这里我们动手的也很少,那些胃镜,肠镜都是医生做,我们就了解了解吧,怪无聊的,下午我就跑到胃镜室爬着桌子上睡觉了,要不就是和同学聊天,反正没事做,事情都上午做了,偶尔来几个人做肠镜,不管是胃镜还是肠镜,对病人来说都是痛苦的,有人会说来支丙泊酚吧,但那毕竟对身体不好,每次看到病人痛苦的呕的时候,我自己都觉得恶心,每次做结束了,他们的口水好多哦,我那天差点就吐了,哎,不过还是忍住了,我们不能嫌弃他们啊,最让我觉得揪心的是他们有时候受不了胃镜或肠镜的痛苦,求医生们说不做了,要放弃,这时候我就觉得健健康康的活着真好。

我的第三个科室:血透室,就是血液净化中心,一开始去的时候有点吓到我了,那个透析器,我觉得好高科技哦,老师们操作自如,好了不起哦,呆了几天觉得机器操作没我想的那么难,现在管路我会装了,我只需要学会装管路就行了,嘿嘿,就是穿刺难了点,是临床上最粗的针头,我开始不知道为啥要透析,问了老师,查了资料才知道原来他们都是肾有问题,很多都是急性肾功能衰竭,慢性肾功能衰竭,以及药物和毒物的中毒,前两者都要持续性地 治疗,也就是说每周要透析两次,每次估计要花费400多元,而且这样的病人不能多喝水,严格控制体重,他们脸上都是肾病面容,有些病人中午就吃发糕,把钱省下来透析,他们的手臂长期穿刺都不能看,真的好可怜,哎,为什么会的这样的病呢,老师说很多是因为遗传的原因,那还有其他什么原因呢,我还要去查,希望找到病因,以后注意点,避免生这种病,太可怜了,不过血透室的护士挺快活的,早上7点上班,下午1点就下班了,就是中午给你半小时吃饭,不过也还好啦。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4

在内科这两个多月中,在带教教师的悉心与耐心带教下,我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不曾懂得的东西。在实习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过程:如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人病史、过敏史等,认真写好护理记录,同时观察病人的病容,配合教师的指导,了解抗生素对各种消化系统的基本应用。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同时坐到了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能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是家属也理解护士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

心内科以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见,在教师的带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微笑迎接新病人并做好入院评估;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并规范记录;正确采集血、尿标本;进取配合医生治疗;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认真执行静脉输液……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者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确定。这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可是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专科知识和技能,重新拾起了很多操作技术,例如无菌原则,氧气的应用,以及抢救车的五定等。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本事有限,可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期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这只是实习之初,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必须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下一实习科室,并牢记教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提高。同时,我要感激本科室的患者,他们很配合的让我做治疗,俗话说,病人就是教师。期望下一站,一切顺利。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5

这一次,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我来了xx人民医院外科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充实而紧张的实习在一瞬间就结束了。这次经历收获颇丰,使我对医学的理解有了质的飞跃。以下是实习的个人鉴定。

在进入icu前带老师向我解释icu介绍内部管理系统和消毒系统icu环境,让我对监护室有所了解,工作得心应手。专门安排专科疾病知识讲座,即介绍胸心外科常见病,使我对胸心外科疾病有一定的了解,有利于术后监测。它是直接反映左心功能和衡量血容量的客观标准,指导补液速度,评估血容量,使我了解中心静脉测压的意义和重要性。

进入临床实习后,我经常专注于操作,放松理论学习和临床思维训练,尤其是胸部手术。胸部手术有很多疾病和手术,我很容易集中注意力

所有这些都是在手术中进行的。因此,我以更多的手术、更多的手术作为实习的`主要目的,术后病理生理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我必须综合准确的综合病史、体征、程度、手术方法等方面,才能准确掌握关键,看到本质,了解手术对患者的影响,制定正确的治疗措施。

通过一个月的实习,我对胸外科术后监测有了一定的了解,基本掌握了监测仪、呼吸机、除颤器、微量泵等的临床应用和注意事项,能够独立完成中心静脉压检测、气管插管吸痰、护理记录表书写、出入总结等监测技能。

这次宝贵的实习是我缺乏临床经验的及时帮助。在实习过程中,我保持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学习。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6

为期__个月的内科实习生活转眼已经结束,时间过得真快。实习是我们将理论转化为本事,迈向临床的第一步,在实习期间我受益匪浅,并将终生受用,下头对本次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自我鉴定:

__年x月份我到省医院实习,按医院和学校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呼吸、心内、消化、内分泌、血液、综合内科、风湿肾、神经内科、内科ICU等8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及擅离工作岗位。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我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本事,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

经过将近__个月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紧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此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与实习医院的党支部坚持联系,在离开了学校继续理解党组织的教育,时刻坚持与党中央决策思想一致,努力向党组织靠拢,__个月的实习我踊跃参加了实习医院及各科室组织的政治活动,努力使自我思想道德有更高水平。

在内科实习将要结束的这个时候,我对自我实习期间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并且学校教授的理论知识和在实习医院的实践经验让我对自我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更坚定了我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志愿。诚挚请求学校和医院领导给我提出宝贵的批评提议,纠正存在的错误,帮忙我成为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7

在内科这两个多月中,在带教老师的悉心与耐心带教下,我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不曾懂得的东西。在实习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过程:如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人病史、过敏史等,认真写好护理记录,同时观察病人的病容,配合老师的指导,了解抗生素对各种消化系统的基本应用。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同时坐到了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能做好解释与安慰工作,多说“对不起”,是家属也理解护士的工作,减少不必要的误会或过激行为的发生。

心内科以高血压病、心律失常、冠心病及心力衰竭多见,在老师的带教下,我基本掌握了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微笑迎接新病人并做好入院评估;严密监测生命体征并规范记录;正确采集血、尿标本;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严格执行三查七对;认真执行静脉输液……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者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这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专科知识和技能,重新拾起了很多操作技术,例如无菌原则,氧气的应用,以及抢救车的五定等。

总之我觉得在这段实习的日子里,我学到了很多,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希望能用我的微笑送走病人健康的离去,渴望在学习中成。这只是实习之初,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下一实习科室,并牢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同时,我要感谢本科室的患者,他们很配合的让我做治疗,俗话说,病人就是老师。希望下一站,一切顺利。

为期十个月的实习生活转眼已经结束,时间过得真快。实习是我们将理论转化为能力,迈向临床的第一步,在实习期间我受益匪浅并将终生受用。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8

通过实习,我感觉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以下几点:

第一、要注意个人形象。这个问题似乎从来都没有在入科教育中提到过,不过,相信很多局外人,包括医学生印象中的医生都应该是如江口洋介般玉树临风的——虽然,实际情况可能让你大跌眼镜。跨进病房那一天起,你就成了一个准医生了。尽管医生在中国的地位并不高,尽管整个病房谁都想支使你,但是,咱不能自己把自己给看扁了,更何况,没有病人会一开始就充分信任一个胡子拉碴、白大衣皱巴巴的医生,所以,请注意你的形象

第二、请不要迟到。这是个通病,有很多人都是踩着点冲进病房的,不论是实习的,本院的,还是进修的。

第三、如果可能的话,在进一个科前先把相关的书本内容复习一下。事实证明要这么做是相当相当困难的!但是,还是有人做得到的。在实习的时候,一个小组的同学也可以经常交流一下大家的心得体会。记得在呼吸科的时候,我的带教老师就总结了一个关于咯血病人的临时医嘱的口诀。“咯血待查原因多,收治入院查清楚。三大常规血尿粪,B超胸片心电图。肝肾功能电解质,血糖血脂血黏度。结核抗体PPD,胸部CT加增强。纤支镜再加活检,实在不行开胸查。”所以,再次体现了分组的重要性。

我这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自信。我对于自己的能力总是怀疑,不敢主动争取承担某项任务,一般只是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这使得我做事很被动,失去了许多提高锻炼的机会。在现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里,不善于推销自己的人常常会失掉许多很好的机会,不利于自身水平的提高。在实习阶段,有许多动手的机会都要靠自己争取,因此今后我应更加自信,更加主动。

实习已经好多天了,对医院和科室的整个运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我一边学习基本的临床操作,比如胸穿,换药,拆线等,一边向师兄师姐学习疾病的治疗和常用药物的使用。以前的诊断学和内科学是基础,不过和临床还是有些脱节。比如抗生素的使用,书本和实践真的差别非常大,而且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习惯和经验,在没有确切的病原学证据之前,都是经验用药的。药物最基本的药理机制都在大三的药理课上学过的,不过因为一直没有自己用过药所以以前花了很多时间背记的东西,现在几乎都还给老师了。不过,我想,如果经常用,应该很容易记住。呵呵,反正我对自己喋喋不休的提问从来不会觉得惭愧,师兄师姐也非常乐意给我解答。。他们除了在临床的技能上面指导我,还教会我很多他们自己在实习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

实习了一段时间,我还学会了处理各种的人际关系。科室里面,医生和护士的关系,医生和医生之间的关系,医生和病人及家属的关系,下级医生和上级医生的关系……最大的体会就是低调——别把自己看得太了不起。?三人行,必有我师?,上级医生当然不用说,护士老师也相当棒,病人也非常值得尊敬,需要我们的关心,大家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才能战胜我们共同的敌人——疾病。

总而言之,通过实习我学到了课堂上许多学不到的东西,这八个月我过得很充实。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9

临床的实习是对实际学习阶段的稳固与增强,也是对临床技艺操作的培育和锤炼,一同也是我们失业岗前的最佳锻练。即便这段时辰很短,但对我们每本身都很紧要。我们倍偿爱惜这段时辰,爱惜每一天的锤炼和自我提高的机遇,爱惜与教员们这段难得的师徒之情。能够尽快地顺应医院环境,为在医院实习和义务打下了良好的根底,这应当算的上是实习阶段的一个播种:学会顺应,学会在新的环境中生长和生活。

我们进取努力的争取每一次的锤炼机遇,一同还不停丰厚临床实际知识,进取自觉地思考各类问题,关于不懂的问题谦逊的向带教教员或其它教员讨教,做好知识笔记。遇到教员没空解答时,我们会在义务之余查找书籍,或向教员及更多的人讨教,以更好的增强实际知识与临床的联合。依据学校和医院的央求我们进取自觉地完成了病历的书写,教学查房,病例讨论,这些培育了我们书写、组织、表达等各方面的才干。

这段耐久的实习时辰里,我们的播种很多很多,假定用随意的词汇来概括就显得言语的惨白有力,至多不能很精确和明晰的表达我们收获颇丰。实习时代的播种将为我们今后任务和学习打下良好的根底。总之在感激人民医院培育我们点点滴滴播种时,我们将以更进取自觉的义务态度,更扎实结实的操作技艺,更丰厚深沉的实际知识,走上各自的义务岗位,提高临床义务才干,对卫惹事业尽心尽责!

在师友的严厉教益及本身的努力下,我具有了扎实的专业根底知识,零碎地掌握了临床医学专业课程。一同,在不满足于学好实际课的一同也注重于对各类相干医学知识的学习。一同我运用课余时辰普遍地涉猎了大批书籍,参与各类活动,这不光空虚了本身,也培育了本身多方面的技艺。我对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所以在效果上不停都失掉必须,以及助学金。更紧要的是,在“勾搭,勤劳,务虚,创新”的校训下,严谨的学风和端正的学习态度塑造了我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情特点。

严厉恪守国度法规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在校风的鞭笞下,我努力学习,刻苦研究、勇于进取、努力将本身培育成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医学毕业生。我尊重教员,勾搭同窗,以“热情、务虚、失职”的作风,进取完成学校和年级的各项义务,进取向医院的医生学习,秉着“安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决计,孜孜不倦地吸收医学知识为日后的学习、义务打下坚实的根底。不停追求,不停学习,不停创新,努力展开自我,完善自我,跨越自我是我崇尚的理念。尽力做好每一件事是我本身的根本准绳。

身为医生的我在修好学业的一同也注重于对社会的理论。本着学致运用,理论联合实际发扬,抓住每一个机遇,锤炼本身。大学五年,我深深地感遭到,与出色先生同事,使我在竞争中获益;向实践困难应战,让我在迂回中生长。祖辈们教我勤劳、尽责、严酷、耿直;苏州大学医学院培育了我实事求是、开辟进取的作风。

我酷爱医学事业,并立志献身于医学事业!我牢记着医先生的誓词:我自愿献身医学,酷爱家乡,忠于人民,遵守医德,尊师守纪,刻苦研究,孜孜不倦,如虎添翼,片面展开。我决计疗养生息除人类之病痛,助安康之圆满,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治病救人,不辞艰苦,执着追求,为家乡医药卫惹事业的展开和人类身心安康妥协终生。我将在事前的义务和学习中愈加努力,不停空虚自我、完善自我,做一名二十一世纪的好医生!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10

8月份我到市中心医院实习,按医院和学校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急诊、骨伤、内、妇、儿、外、五官、中医等8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及不擅离工作岗位。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入党申请书范文合实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经过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紧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接触了许多党员,临床实习的几个月来。之中有教授、有住院医生、有护士,职务虽不一样,但对工作的执着和热诚,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却是一样的且持之以恒的与他相比,相差甚远。对工作远没他那么执着和热诚,那么精益求精。刚去实习的两个月兴致高昂,什么事都抢着干,每天去得早走得晚,渐渐地,有些同学就坚持不住,开始迟到而我虽然从不迟到但也不像以前去那么早,工作热情也没以前高了想着刚去实习那会儿,只要听说哪个病人有异常体征,不管那病人是不是管床或是不是病区的都会去看,去摸,去听。可现在除了管床的病人外,其他病人我都不怎么关心了自己都知道,不用看了吗?应该不是往往是自己以为知道了其实还不知道。医学博大精深,千变万化,同样一种疾病在不同病人身上的表现往往不尽相同,这就需要我多接触病人,多思考,多总结。与病人的接触中我往往可以获得对疾病诊断极有帮助的临床资料。这方面,还做得不够,今后我应与病人多接触,对工作保持激情。

我这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自信。我对于自己的能力总是怀疑,不敢主动争取承担某项任务,一般只是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这使得我做事很被动,失去了许多提高锻炼的机会。在现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里,不善于推销自己的人常常会失掉许多很好的机会,不利于自身水平的提高。在实习阶段,有许多动手的机会都要靠自己争取,因此今后我应更加自信,更加主动。

比如胸穿,实习已经好多天了对医院和科室的整个运作都有了一定的解。现在一边学习基本的临床操作。换药,拆线等,一边向师兄师姐学习疾病的治疗和常用药物的使用。以前的诊断学和内科学是基础,不过和临床还是有些脱节。比如抗生素的使用,书本和实践真的差别非常大,而且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习惯和经验,没有确切的病原学证据之前,都是经验用药的药物最基本的药理机制都在大三的药理课上学过的不过因为一直没有自己用过药所以以前花了很多时间背记的东西,现在几乎都还给老师了不过,想,如果经常用,应该很容易记住。呵呵,反正我对自己喋喋不休的提问从来不会觉得惭愧,师兄师姐也非常乐意给我解答。这就是实习生的优势--倚小卖小。带组的老入党申请书范文师很忙,平时不是那么容易随时请教。这个时候,和师兄师姐搞好关系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帮忙加班多写个病历,晚一点回去也不要紧,反正年轻嘛,多跑跑腿就当时锻炼身体了除了临床的技能上面指导我还教会我很多他自己在实习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

在实习医院学习将要结束的这个时候,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还是较为满意的,并且学校教授的理论知识和在实习医院的实践经验让我对自己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更鉴定了我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好医生志愿。诚挚请求学校和医院领导给我提出宝贵的批评建议,纠正存在的错误,帮助我成为一个合格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11

为期十个月的实习生涯转瞬已经停止,时光过得真快。实习是咱们将实践转化为才能,迈向临床的第一步,在实习期间我受益匪浅并将毕生受用。

__年2月份我到桂林市人民医院实习,按医院跟学校的要乞降划定,我分辨到了急诊、骨伤、内、妇、儿、外、五官等7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照医院及病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轨制,遵纪遵法,尊重师长,团结共事,严厉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迟到、不旷工及擅离工作岗位。对病人仔细照料,和颜悦色。

努力将理论常识联合实践经验,在实习进程中我还一直总结学习方式和临床教训,尽力培育本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破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造就我全心全意为国民服务的高尚思维和医务工作者必需具备的职业素养,经由将近一年的实习实际我纯熟控制了病程记载、会诊记载、出院记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把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色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畸形值和临床意思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紧迫处置。较好地实现了各科室的学习义务,未产生任何医疗错误和医疗事变。

此外,作为一名准备党员我与实习医院的党支部坚持接洽,在分开了学校持续接收党组织的教导,时刻保持与党中央决议思惟一致,努力向党组织聚拢,十个月的实习我踊跃加入了实习医院及各科室组织的运动努力使自己思想道德更好。

在实习医院学习将要结束的这个时候,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仍是较为满足的,并且学校教学的理论知识和在实习医院的实践经验让我对自己将来的工作充斥了信念,更鉴定了我成为一个好医生的意愿,真挚恳求学校和医院引导给我提出可贵的批驳倡议,改正存在的过错,辅助我成为一个及格的医务工作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12

20__年__月份我被学校安排到__市__医院实习,按医院和学校的要求,我分别到了外科、针灸科、五官科、中医科、西医内科、急诊科……等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我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等,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

在临床实习期间,我进取向临床带教教师学习,经过将近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还掌握了清创缝合,无菌手术等操作方法,我对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等专业课的学习更加努力,重点掌握了疾病的诊治和治疗,对手足口病、甲型H1N1传染病的认识,对一些常见病、多发病的特点、诊断、鉴别及治疗原则等更为重视,为以后的临床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我的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本事。实习生活也培养了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道德。但也从中明白了还有许多疾病我们人类上无法克服的,所以我更加明白自我肩负职责,还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刻苦努力,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祖国的医学事业做出突出的贡献。

医学生涯4年,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自信来自实力,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自我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我,改正缺点。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学生,所受的社会压力将比其他行业更加沉重,要学会学习,学会创新,学会适应社会的发展要求。就如带教教师那样,仅有专业才能更好的服务于他人。

医学生实习自我鉴定1000字总结 篇13

我到惠州市中心医院实习,按医院和学校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急诊、骨伤、内、妇、儿、外、五官、中医等8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及不擅离工作岗位。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努力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实习生活也培养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医务工作者必须具备的职业素养,经过一年的实习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所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验的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紧急处理。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

临床实习的几个月来,我接触了许多-党员,他们之中有教授、有住院医生、有护士,他们职务虽不一样,但对工作的执着和热诚,对病人负责的态度却是一样的且持之以恒的。与他们相比,我们相差甚远。我们对工作远没他们那么执着和热诚,那么精益求精。我们刚去实习的两个月兴致高昂,什么事都抢着干,每天去得早走得晚,渐渐地,有些同学就坚持不住,开始迟到了。而我,虽然从不迟到,但也不像以前去那么早,工作热情也没以前高了。想着刚去实习那会儿,只要听说哪个病人有异常体征,不管那病人是不是我管床或是不是我病区的,我都会去看,去摸,去听。可现在,除了我管床的病人外,其他的病人我都不怎么关心了。是自己都知道,不用看了吗?应该不是。往往是自己以为知道了,其实还不知道。医学博大精深,千变万化,同样一种疾病在不同病人身上的表现往往不尽相同,这就需要我们多接触病人,多思考,多总结。在与病人的接触中我们往往可以获得对疾病诊断极有帮助的临床资料。在这方面,我还做得不够,今后我应与病人多接触,对工作保持激-情。

我这人最大的缺点就是不够自信。我对于自己的能力总是怀疑,不敢主动争取承担某项任务,一般只是认真完成老师分配的任务,这使得我做事很被动,失去了许多提高锻炼的机会。在现在这个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里,不善于推销自己的人常常会失掉许多很好的机会,不利于自身水平的提高。在实习阶段,有许多动手的机会都要靠自己争取,因此今后我应更加自信,更加主动。

实习已经好多天了,对医院和科室的整个运作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现在我一边学习基本的临床操作,比如胸穿,换药,拆线等,一边向师兄师姐学习疾病的治疗和常用药物的使用。以前的诊断学和内科学是基础,不过和临床还是有些脱节。比如抗生素的使用,书本和实践真的差别非常大,而且不同的老师有不同的习惯和经验,在没有确切的病原学证据之前,都是经验用药的。药物最基本的药理机制都在大三的药理课上学过的,不过因为一直没有自己用过药所以以前花了很多时间背记的东西,现在几乎都还给老师了。不过,我想,如果经常用,应该很容易记祝呵呵,反正我对自己喋喋不休的提问从来不会觉得惭愧,师兄师姐也非常乐意给我解答。这就是实习生的优势--倚小卖校带组的老师很忙,平时不是那么容易随时请教。这个时候,和师兄师姐搞好关系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帮忙加班多写个病历,晚一点回去也不要紧,反正年轻嘛,多跑跑腿就当时锻炼身体了。他们除了在临床的技能上面指导我,还教会我很多他们自己在实习中总结出来的经验,让我少走了不少弯路。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