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文员实习日记(热门15篇)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精选15篇)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1

因为下星期一才跟XX公司接触,所以我们还有时间。不过去工厂验货也是必须的,否则因为一个样品让客人抓住把柄,我们的谈判将举步维艰。

跟单员还特别要求我带笔和尺子,以及验货报告。然后我们坐公司的车到公司指定的厂家去验货。

到了工厂,从包包中拿出笔,验货报告,验货工具,合同,看看总共有几箱。然后找了几个工人 来搬货。跟单员是比较有经验的,他告诉我,一般比例有个5%-8%就够了 ,如果数量太多的话,就按照规定要求来。我们自己去验货的目的是了解工厂生产产品的情况, 挑的时候最好范围广一点,最好一批货东抽两箱,西抽两箱,加强随机性,不要到时候工厂作弊都不知道,那可真的惨了!听到这些,我立马警觉起来了,没想到一个验货都还有这么多技巧。

东挑西挑总算挑出来了几箱,先记下箱号,然后看看纸箱有没有破损啊,纸箱是不是专用的 有没有打包带,打包带是人工打的还是自动的最后看看封箱的胶带客人有没有要求(黄色胶带,透明胶带, 牛皮纸胶带等等)是不是要求工字型封箱?这些都是需要注意的重点。

看完纸箱后,一个字一个字的对过来,万一对错一个 可是要扣money的,因为有些工人是不认识英文的,象填箱号的 地方他们没填,重量和尺寸单位没转换,客人要求是LBS的他们做成了KGS,INCH的做成了CM,CUFT给 你写了个18等等,这些小细节要注意,工厂也不是存心想做错的,只是他们不知道该怎么做对!

今天感觉累死了,回到家都是腰酸背痛的,没想到跟单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啊!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2

今天,不知道怎么来说自己的遭遇了,也许是好的,也许是浪费时间.我不知道.今天和我们部门比我早来几天的一个小子一起去上什么<管理人员进修课程>,郁闷的要死,不过在那里听听也还不错,也许是今天心情比较好吧!听得还挺有成果的,呵呵……有好多是秋香姐在课上讲过的,还是挺好的哦~中间还有休息,还有好多水果,零食之类的哈、就是不一样啊!快下班了,又用他们的电脑写我的日志了。今天就这么多吧!也不想说太多了的,等我把文员的工作做熟练了,我就再和我们的主管说我要下去的事情吧!也许那时候的我会比较成熟一点吧!就像现在的我只是有想去的冲动,却有点不敢去做出行动。也许是有点害怕到了底下,再想上来就难了。也许是对自己能力的不确定吧!这样子只能说明我还没有成熟,还没有面对一切的勇气,还是对自己的能力不敢保证吧!不敢对自己说我可以!希望自己看看成熟起来,快点对自己的行动,自己的能力给于子自我的肯定!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才能这样子!也许这一切都需要时间!快点成熟起来!我的宝贝!这样子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现在是实习生,我要的是从最基层做起,而不是上来就让我做文员之类的工作,或者说做管理者的工作!这个对于一个刚刚从学校出来的人,还只是一个实习生的我能行吗?看这那些对我熟悉的文字,我无语了的!只是它们对我熟悉,而我对它们是陌生的。我不知道你们的由来,我想自己去寻找。快快长大的我的宝贝!!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3

初入社会,开始了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后才真真切切的感到要想很快融入进去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由于存在着竞争与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因此刚出校门真的无法适应。我想我能做的就是学会察言观色,多工作,少闲话。 工作环境 环境往往会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态度。一个齐乐融融的工作环境中,自然心情就好,大家工作开心,便有利于公司的发展。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4

还在做好猛就被老妈叫醒了。洗蔌好了就匆忙的赶到了酒店。今天酒店很热闹。一进去人人都在忙,大家的工作热情都很高。看来酒店组织的很好。今天酒店比往日不一样了。感觉好象在过节,到处是彩旗,横副的。可见酒店对这批客人的重视。听说今天来的是澳大利亚的观光团,是来我们县考察的县里的领导也会来都很重视。看来得小心。早上10点左右客人来了。我们办公事的文职没有出去迎接的但是我很好奇。偷偷的跑了出去在走廊往外看。很多外国客人,有20几个吧。酒店门口停了好多轿车。

看到外国人我很激动应为之前我没见过几次。都有种想下去和他们交谈的冲动了。想试试自己的英语到底行不行 ,能不能进行基本的对话。但是也只是想想啦。趁经理没发现赶快跑了回去埋头做事了。这批客人要在酒店呆3天左右。我们部要整理这些客人的资料。很多,很杂。头都大了。郁闷~!不过到下班的时候也总算是完成了。回家的时候还在酒店看到了三三两两的外国人,很想上去和他们说声HELLO,但是经理什么的看到又得说我没礼貌了。再说在也没那个勇气上去。所以就算了,回家吃饭了。明天星期6放假不上班,爽啊。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5

今天是全体例会的时间,我们在下午进行了这次例会,上一周由于我初来,没有能参与到会议中,但是很高兴这次能参与其中。

在例会中,大家可以畅所欲言,不同部门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可以提出来,大家一起商议解决的方案,在这个会议中,每个人都有发言权,每个人都可以说出自己的观点,虽然是这样,但是整个会议还是进行的很有秩序,并没有因为每个人都可以发言而有混乱产生。在两位同事一起提出观点时,他们都会谦让对方先说。我想,这些都是保证这个不算大的公司可以很好的运作的前提。

在这次的会议中,我没有发言,一是因为有点儿怯场,还有就是对公司的运作等等都不够了解,不能提出什么好的意见或建议,希望我在下周的例会上可以尝试着发言。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6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周末,结束了一周的工作。说是一周,其实才工作3天,在这3天中学到了很多,部门的同事们都很照顾我,慢慢的我也开始融入这个环境,由于我只是短时期的在这里工作,所以就没有给我配备电脑,我也只能完成一些简单的工作,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工作热情,在他们忙碌的时候,可以帮大家泡一杯茶,倒一杯水,能帮助到大家我由衷的感到开心。

在这周的工作中,感到笑脸迎人的重要性,当你笑对别人的时候,别人也会回你一个微笑,这样才能保持心情的愉快,更加好的投入到工作中。

在5点半下班后,陈经理请客带领我们部门一起吃饭,说是给我的欢迎会,我知道,这是陈经理为了让我更好的融入到这个集体中,也是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同事间相互联系的更加紧密。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7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很老套的开头,可是去到那也是个很老套的工作。本来就对自己实习没什么期望,已经预期到会是个无聊的开始,也果真应验。

上午去到那里,主任只是和我闲聊了一会,得知,那只是2个人的科室,而另外一个科员不在。再后来,我很主动的给自己找了份活--整理档案。也没想到,那活我竟然干了一个上午。在快下班的时候,得以放行。当我踏出那门口的时候,可以感觉自己仿佛松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摆脱那个沉闷的空气了……

中午是和雯婷她们到外面吃的,很不习惯在外面的餐馆吃饭,特别是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很勉强的叫了一份荷叶饭,算是填饱肚子。吃饱便在那会议室休息。很累很困,可是却睡不着,整个会议室弥漫着一种说不出的臭味,于是只好在桌上看了会带去的公务员的书来看。

下午去到那的工作还是整理档案,看着那一份份的红头文件头真的是大了起来。中国的特色就是这样,总是从上至下规定了一大堆文件。后来也算有时间看看报纸,学学机关的作风。

没想到,我看报纸看的太快,离下班还有1个多小时的时候竟然把今天的报纸都看完了。没办法,只好再拿出公务员的书出来看。看着公务员,心里不禁在想,如果我真的成功的,呆在这样的地方简直就是折磨……

可是没办法,还得继续看,感觉那时间是熬过去的……总是不断的看自己的表,盼望着快点可以下班。而且还在中途跑去上厕所,路过她的科室的时候,向她示意,在厕所里聊了会天。她也特别无聊,竟坐在那里换了n种姿势……也引得那里的科员在偷笑……

实习回来后,第一个反应便是累和难受。下午3点的时候肚子已经饿了,可是到了晚上7点多的时候才吃晚饭。在回来的车上来差点晕车了。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8

实习日记1

从事空调销售、安装、维修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制冷企业。是一支稳定、专业、过硬的各种空调维修队伍具有各种品牌的专业空调维修技师及多年的空调维修、空调安装经验,并不断吸收新的技术和先进的检测设备对空调提供优质的维修、空调清洗,空调维护,检测服务。以过硬的技术、高度的责任感和合理的价格在同行业中脱颖而出,为空调维修服务行业树立了优质服务先锋的典范。中心本着“用心服务全心全意” 的宗旨,为顾客服务。

对于制冷行业完全不了解,真不知道这个行政文员到底从何干起。经理跟我说,要想在行政方面做得出色,就得到基层亲身体验,了解每道工作的流程和员工的感想,特别是我们这些刚步入社会的人,这样做有利于我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去了解掌握管理工作,为以后的发展打一个坚实的基础。

实习日记2

公司主要是安排我熟悉各部门,了解公司运作流程。这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与以往完全不一样的生活。刚开始上班时,真有些不习惯。8:30得赶往公司上班,所以每天7:30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不管天气如何,我都坚持下来了,从不迟到、缺勤。每天在规定的时间上下班,上班期间认真准时地完成自己的工作任务,不能草率敷衍了事。

面对着这么生疏的环境,心态还没有及时的转变过来。不过经过慢慢的适应自己也就同办公室的同事也可以说是各位哥哥、姐姐、阿姨们都熟的打成一片了。大家都很照顾我,无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生活上。在工作上,如我遇到有不会的东西,请教他们,他们都很乐意的解析给我听和教我。

实习日记3

今天开始参加工作。没有什么训练,因为本身这些事情都是很简单的,口头说下便能够熟知了。开始只是整理些文件,每张的次序,都要从日期上来,而有些文件上没有写明日期,只能通过查找目录,找出文件的日期,才能得出文件的准确时间,虽然是小事情,却忙了很久都不能完成。做事要细心,不然出错就很容易前功尽弃,发生不必要的麻烦了。有些小细节还要请教同事,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的,材料的缺失真的很讨厌,还要去打印室重新打,到处跑,到处签字。虽然还很生疏而且还会出错,但是感觉一天下来学会很多。

实习日记4

通过一周对信诚的了解,部门安排我接触管理部门行政工作。前两天我的主要任务包括:打印、整理、装订凭证以及传送文件等一般办公室事务和一般办公室内务工作如煲水、整理报纸等。干这些琐碎的内务活,开始感觉很没趣,做起来也没激情,但做了两天我的思想开始转变了。自己刚从学校出来,老师肯定不会安排一些重要复杂的事情给我。转变思想后,在认真积极完成自己分内工作的同时,我也开始和一些公司员工交流,与他们的交谈中也了解到一些比较现实的事情,这对我们将来面对更现实的情况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另外,也从他们的交谈及业务处理上了解到了如何更好的管理自己的情绪、如何更好的处理人与人间的关系。如:电话在很不适宜的.情况下响起来了,在接电话时,必须管理好自己不耐的情绪,耐心的了解别人的需要及向对方解释清楚事件。

实习日记5

部门主管对我经过几天的观察,就把一些与办公文秘相关的任务交给了我,如:打印、接听电话、数据输入、送文件、整理档案等事务。其实,办公室文员的主要工作就是做一些细活,很考验人的注意力。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一个冷漠没有人情味的办公室,大家就会毫无眷恋之情,有更好的机会他们肯定毫不犹豫的跳槽。他们情绪低落导致工作效率不高,每天只是在等待着下班,早点回去陪家人。心情好,大家工作开心,有利于公司的发展。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懂得了:要想真正的在一个办公室好好工作,就必须把自己融入办公室中,与同事门和谐相处。因为在我实习过程中有许多同事帮助过我。由此可见,人际关系处理的重要性。

实习日记6

在过去的几天里面我基本上掌握了应该掌握的东西,还是继续整理文件的工作,一些整理文件的小窍门,前辈们毫不不吝啬地教给了我们,这样一来,速度也就快多了,柜子上的文件从未整理的状态变成整理完毕,成就感很大,虽然不是什么多么伟大的事情,但是很满足啊。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9

实习逐渐深入,我也已经逐渐进入状态。开始独立接触一些业务,老板也知道我是一个很新的新手,所以刚开始让我做的,主要是通过电话跟客户沟通。现在开始便需要跟客户交谈,要能够很好的领会客户的意图,同时准确的向客户传达公司,以及公司产品相关的信息。这就要求我对公司本身的一些业务流程和产品特点有相当的熟悉。于是每天我都会非常早起来,准备一些资料在身边已被随时查阅,当然如果这次信息能够放在脑子里那就更好了,于是我一有空就多看几遍,慢慢的熟记在胸。工作进行的还是比较顺利的,通常每天都要接受好多个语音交流,语音通常都较短,只需要简单的作一些相关的介绍即可,当然也有些客户或合作伙伴需要更详细的信息,于是我需要对全局都做一番描述,力图让对方更深的了解我们的产品,最重要的是让他们觉得我们的产品是非常出色的。价格也是有非常大的竞争力。虽然自认为口才并不好,但我能够把事情描述的比较清晰,如此也令客户或合作伙伴满意。而每次让客户满意的挂电话的时候,自己心里都会觉得很踏实,虽然已经讲的口干舌燥了,但一想,也许我刚才一番话就搞定了一笔生意,即使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工作都是辛苦的,特别是周末,语音特别的多,等到假期的时候也不可以安心的休息。认识的朋友一多就容易乱,幸好有同事在旁边提示,更多的时候他们帮我,有时候我也帮他们。大家互相帮助也使问题容易解决得多了。一个人做就很难一起做就变得非常容易。我对这段时间的工作非常满意。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10

现在的实习生活对我来说不知道是什么味道,有时候闲得要死就比如现在,有时候又忙得要死,就比如现在之后。说句实话我都不知道我现在在做些什么,我要做什么我自己都不知道,一切都是那么说不出道不明的感觉。好郁闷!

不过在这一个星期里,我也学到了不少东西,至少我懂得了不少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也许有时候怪我自己,我给人的第一印象或者说开始时的印象应该是那种比较乖乖型,或者说比较文静型的感觉吧!也许有时候有人会认为我是那种比较孤傲的吧!可是熟悉我的人都知道,那一切都是假象。其实我自我感觉我还是那种比较随和的人,我喜欢和朋友一起海聊,喜欢和朋友一起发疯,但在陌生人面前我永远是那样的文静,即使心中有很多的想法想表达也不会去随意吐露我的心声!也许这也是我的致命处吧!

因为我在陌生的环境,陌生人面前不能自如的表达我的想法,所以会让他们误会我没有好好的用心去听他们所讲的东西,其实我想告诉他们的是:有些时候不要只在意一个人的表面,其实我是在用心去学习,只是你们没有发现而已。我想说,你和我讲一遍,放手让我去做,我是可以的。也许会出错,但是只有在出错之后我才会学的更多,更能懂得。而如果只是看你做,我会无聊的疯调的。我不会的还是不会!就比如她昨天叫我看了她做了一天,今天叫我自己去做,我哪里记得那么多?郁闷呢!怎么又这样子的师傅啊?!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11

今天好无聊的,依然记得昨天我们的主管说:小董,你明天和学学她手上的文员工作吧!我的心突然不知道被什么撞击了一下,郁闷的要死!一直不知道文员时什么概念,突然就让我来做文员?心里怎么也有点接受不了,他们都说文员的生活很舒服,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有种想去车间一线的感觉,感觉只有那样才是我的实习生活---忙忙碌碌、累的要死的感觉!也许在好多人的眼里,有我这样子想法的人是脑袋出问题了,或者更直接的说就是犯贱!可是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也许我就是适合那种忙忙碌碌生活的人吧!不喜欢这样的生活,整天在空调房间、在电脑前面与报表打交道,也许在你看来是挺不错的工作,但在我来说这简直就是在浪费我的生命!用我有限的生命在做无聊的事情!难道不是吗?让我看我不知道怎么得出来的数据,不无聊吗?我想知道的是它的由来,以及产生它的原因。这样一来,也许我还是会喜欢这份工作的吧!可是现在的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的心情!

就在下午我打算和主管说的时候,姐姐打电话来了,她说,先从文员做起吧!对以后有帮助的。每个公司都需要文员的,一些生活琐事的细节也需要从现在的文员抓起。所以我就此做吧!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12

领导对我的工作表现和态度有了一些肯定之后,交给我一些我可以独立完成的任务。比如送文件给各个部门的领导或某个员工签字,这项工作现在对于我来说简直是小菜一碟,可在当时,真的苦死我了,全公司部门多,哪个部门在什么地方,部门主管是谁,手下员工有什么人等这些我通通是一团雾水,而那些一堆一堆的文件我又必须送到他们手上,问办公室的同事,问各部门的文员,一天下来,我终于把手上的文件都送了出去,虽然效率低了点,也算顺利完成任务。但是我的收获却是很大的,每个部门的主管和文员我都清楚了,人员也大体了解,以后哪些文件该送给哪些领导,哪些送给部门文员让他们自行下发,我都可以独立辨别了。

整个过程,工作内容比较繁琐,自己有很多地方不了解,无从下手,多亏同事、主管的协助、指导。 13因为公司新招聘进一些维修部工人,公司承担住宿费用。针对员工宿舍管理,部门主管让我起草员工宿舍管理制度。同时,为了完善部门管理工作,让员工明确自己的工作职责,让我针对相关要求起草办公室文员岗位说明书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13

不知不觉四天居过去了,在这里我很充实。副总今天都去各部门转转,我也跟着去了。参观了财务部,开发部,后勤部和质量监督部。算今天,除了总经理办公室没去过,公司所有的部门都去过了。我现在才知道,总经理主外的,所以,总是不在。主内的是这位副总。有时候觉得自己还真幸运,要是去了大集团,那也不能了解所有部门的内容了。在副总那里得知,总经理英语很好,我虽然没见到总经理,但我确信,他一定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物。副总说,总经理过两天会从外地回来,到时候我就有事情做了。他还说,每个部门我都已经转遍了,以后哪里需要我,我就得去哪里帮忙。

我很开心,总之,对我来说忙比闲着好,因为充实。副总对我说,我来这里快一个星期了,对单位有什么看法,叫我大胆地说。我想了想,添加几句客套的话,和他说了业务员的问题,他想都没想,就笑着夸我,说我真有见解,销售部是我们最关键的缺口。公司商品技术含量高,但公司规模小,招不到优秀的销售骨干,虽然是家用电器,但销量却不怎么可观,现在公司的决策就是培养销售精英。我发自内心的点了点头,也是我发现的问题,他们早有答案了,我只会看问题,不会解决问题,真值得向副总好好学习。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14

今天的工作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一切都慢慢的走上了正轨,我现在已经能比较从容的应对我所需要完成的工作了。

这两天天气很冷,从上大学以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早起挤过公交车了,这两天在新鲜劲儿过去后,已经开始不想早起了,但是,我要坚持,虽然早起去打扫卫生只是一件小得不能再小的事情,但是,现在时检验我意志的时候,我不能放弃,我会继续加油的。

统计文员实习日记 篇15

我如约去了实习单位——沈阳飞行船数码喷印技术有限公司。单位虽然和我家是一个城市,但坐工交车要走1个多小时。今天早晨起的很早,为了给单位留下良好的印象,我早上7点中就起床出发了。结果在外面冻了半小时。等到8点,终于有人上班开门了,是前台林小姐。我虽然第一次上班,但她的面孔不是很陌生了,面试的时候是她接待我的。她也认出了我,领我进办公室。虽然办公室环境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但我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大四了,在享受了三年大学幸福时光的日子后。我最终还是被推向了社会这个大家庭。

领导还没有来,林小姐给我几张当天的报纸就出去忙她的事了。到了八点半,领导我的副总经理终于来了,因为不是大单位,我这个实习生主要是做翻译工作和总经理助理,所以直接有他来领导我了。我们做了简单问候交流后,他就开始忙他的工作了。领导没有给我安排工作,我却很急噪很不安。心里想,我是不是多余的。我一时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就拿那几张报纸看,说句心里话,报纸内容根本看不进去。过半小时后我终于向副总开口了“老师,我需要为您做些什么吗?”说了后立刻发觉称呼叫错了,立刻脸红了,好象不应该叫老师。可能是因为叫了十几年老师的称号,一时激动就给混淆了。副总看我微笑了一下,拿了两张文件纸,叫我发了两个传真。这也是我走向工作做的第一件事。中午有人送来了4份盒饭,这就是我们的午餐了。我熟悉了这个办公室。下午副总一直没有来,我就偷偷上了一段时间网。帮同事复印文件,学会了使用复印机。

这一天过的很慢很慢,可能是闲的吧。今天的收获只有两个,自己都觉得有点可笑,学会了使用复印机和传真机。回到家后不知怎么了,感到有些疲倦。是因为闲的?我笑了一下,哎,上班都是这样吧。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