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周
实习第五周开始,已经是x月份了,感觉自己似乎已经来了很久似的,虽说没有真正接触一笔单子过,但每天还是过的很充实,总会有事做。发传真,接电话,收发邮件等。经理也偶尔会让我做些需要眼力和耐心的事情,就是把公司在用的产品包装盒上的英文的一些内容和客户所要求的包装盒上的做对比,划出不一样的,好让他们做修改。公司偶尔还是会开早会,汇报各人的工作进展情况,并且会议的最后有个决议事项,可以把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和上司、同事相互讨论,共同解决。虽然我还没有正式可以参加这种讨论,但我却是每天做在一旁聆听,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很有创想的安排,一来可以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家众志成城,共同进退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二来也可以增进同事之间的交流和感情,这些都有利于公司日后的工作开展。
这次实习告诉我,在社会这个大学堂里我还是一个小学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要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无论大小认真踏实的完成每一件事,走好每一步。
通过实习,我有信心,未来的路我能更好地走下去!
第十四周
每个星期都有不同事在我的身边发生,回头想想那些事,总是有些值得自己去学习回忆的,也许这些东西会和我在一起,永远埋在我的脑海里。当年纪老的时候
说不定想起这些事,那时候就会茫然的一笑,感觉那时候的我真的很幼稚,年轻,跟本就不知道什么,就知道成天在外面瞎混。说到这些感觉自己现在有些远了,还是说现在的我吧!自己已经出了学校,不在象以前那样的单纯了,感觉到自己的肩上的担子好重,在往后接踵而来的不仅是工作上的烦恼,生活上,家庭里的就慢慢的累积到自己的身上。也就是说在不知不觉中自己已经长大了不在以前那个动不动就爱哭,流鼻涕的那个小男孩了。也许这就是我在实习中的认识,要是没有这样的经历,估计我还没有那么深刻的认识。
第十一周
一个星期的实习下来,总是有很多经验,有很多认识,自己总是有很多的感慨。也许在实习的这些天中,我也在逐渐的成长。在认识学习逐渐的成熟。每个人都会在时间潮流中不断认识自我,只不过是时间的长短的问题。因此待人要真诚,时时为人着想,处处为人行事。能够把自己溶入群体,而不耻向工人群众学习。要想在如今的社会中生存,就要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不断更新观念,趋于完善。这样才有利于思想与实际行动真正地结合,只有在思想演练,才能在最短的时间里把自己要从事的行业中处于的地位进而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为我将会为它比其他人付出更多创造更多价值。我也应该得到我应得到的报酬与珍贵的经验。
第九周
人往往都是这样,没有经历过的话,永远都不知道事情到底是怎么一个样子,是真的那么难,还是并非如此,所以,不管怎么样,即使是自己完全陌生的事情,只要有机会,都一定要去尝试,努力去做好。因为没有经验,那么就需要做更多的准备工作。另外就是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等到熟练了,那么成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比如我的第一次做那些不起眼的小事时,虽然我做得不够好,或者可以说失败了,但通过这次的尝试,却令我获益匪浅,对我之后的几次任务的成功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自己也通过不断的经历和尝试检验了自身的水平和适应能力。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在弥补不足的时候,我们便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
所以,不管怎样,努力去做吧,告诉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得更好,更舒心。
第八周
到了这一周说说我的感想最深刻的还是交际方面的。象我一个人在外面,生活确实不容易。俗话说的好在家靠家人,出门靠朋友。出来交朋友是非常重要的,而看准人,看好人,交好人是更重要的,在结交新朋友之前要考虑好这个人是否值得自己去交,看准人是交朋友的一个重要条件,看好人则是交朋友的一个中心环节,交好人则是最简单的了。我的公司虽然不怎么大,但是有几个人就有几种不同的社会形态。有些时候我都会不禁的发出感慨,也许正因为社会上有这些不同的人,不同事,不用的物体才能构成这个复杂而又无奇不有的社会。社会真是让我感慨万千,如果说社会是大海,那我就是一滴水,终究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滚入滔滔的大海随波逐流。
第四周
在经历了一周的打杂工作,让我对公司的运作流程以及业务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因此这一周我们的工作内容也有了一个小变化,除了进行简单的技术资料整理,还有就是如何去做好这个产品方面的设计,我本来以为就要将具体的尺寸用工具测量出来,然后通过AutoCAD画出来就可以了,但是结果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老板总是叫我一遍又一遍的检查画的图是否还有其他的错误,经过几天的检查,我开始感觉到一整天坐在电脑面前开始有些疲倦,整天面对着电脑,看着那枯燥无谓的图形,我有点开始厌倦了,但是我还是坚持着做着,细心的检查着。就这样我熬过了枯燥的一个星期。
第十五周
时间过的真快啊!一转眼几个月的实习时间快过了。快要回学校了,我真是期待了好久,好想回学校重温一下那时在学校的感觉。天渐渐的冷了,但我热情仍旧没减,我对工作的热心仍旧还在。干了一段时间多少不等对自己现在的工作也有些了解。不管现在也好将来也罢,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对工作的心态,如何控制好自己的心态是一个重要的问题。除此之外,还要靠自己的努力,自己能多学一点是一点,要居安思危,要不断的独立思考,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能力,发展自己的潜能,争取做到别人不会做的事,自己能够做出来。还要勤奋的动手,多亲手去做做,提高自己的实战经验。这样才能在社会上立于不败之地。
第二周
地球总是在转的,时间在一秒一秒的过去,而我还是在为工作的事在发愁,天天去面试,去网吧上网投简历,重复的做同一样事情,结果都是一样。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而是继续在寻找符合自己的工作,身上的钱花了差不多,这时候的我跟是万分的焦急,又不怎么好意思在开口往家里的人要。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让我找到一分工作。
来到公司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和事,让我感觉有点拘谨,努力让自己的微笑减少言语上的笨拙。第一天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由人事经理带我们熟悉公司的环境,结识新的同事。大家似乎都很忙,可能现在是业务的旺季吧。
本周,作为行政文员,我主要负责的职务是公文的写作、复印、接受、传达。因为是一家以培训教育为主的教育机构,公司的主要业务就是招生和学员教学事务,所以一些相关学员事务的安排处理及经理指示的传达。因为我的职务,我接触了一些办公用品,如传真机、打印机等掌握了这些机器的基本操作,了解了公司办公的基本情况,同时也学到了更多有用的东西。
由于我的任务比较琐碎繁杂,所以做事情要分主次、有条理。说着容易,做着难,每天要发传真、收信件、复印等,手头有许多事情需要完成。当然这时侯就要将重要的事情放在首位,把所有事情的主次顺序排好,这样就不会乱。开始实习时,刚进入陌生的环境,难免会有些紧张,不知道该怎么办,是同事们友善的微笑缓解了我的尴尬。大家都很有礼貌,不管大事小事都要说声谢谢,对于我这个很少跟生人打交道的学生来说,是给我上了一堂礼仪课。主管更是愿意教我,把一些事情交给我自己去处理,锻炼我的能力,每次我有问题都会耐心解答,循循善诱。在工作的间隙,我也会更多的关注其他同事的工作方法,思维方式,让自己的理念能和他们他们靠近,就能提高我的工作效率。
行政文员工作要求有很强的文字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为了提高自己的写作能力,我从研究已成的材料入手,细心揣摩,边写变改,并请周围经验丰富的同事和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然后再进行深入加工,经过反复推敲,后定稿。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我积极动脑,想办法为领导献计献策,充分发挥了助手和参谋作用。
第三周
经过一周的实习,对公司的运作流程也有了一些了解,虽然还没有具体的操作过,但是在接触到新的事务不再不知所措,学会了如何去处理一些突发事件。懂得从中学到一定的处理事情的发那个发,而且从工作地过程中明白了主动出击的重要性,在你可以选择的时候,就要把主动权握在自己手中。相信大家刚开始实习的时候,都做过类似复印打字、整理文档等的“杂活”,因为刚开始对于公司的工作内容、流程还不了解,所以做“杂活”成了实习工作必做的工作。虽然工作比较繁杂但是从中也学到不少的东西。所以说事情是不分大小,只要积极学习积极办事,做好份内事,勤学、勤问、勤做,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本周,在厂长组织召开的各种专题及办公会议中,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做到了会议通知及时、会议记录详细、会务准备周到,并按照厂长安排对重要会议下达会议纪要,同时,及时呈送上级下发的各类文件,并对由厂下发各基层单位的各类文件及时进行打印、校对,保证各项工作及时高效。
进行了认真的归纳整理,将提议上报到了集团公司秘书处,由于意见中肯,文字相对严密,在讨论稿第二稿下发时,我发现其中由我厂提议修改的部分完全按照我厂供给的资料进行了修改。这除了说明我厂的提议比较科学外,作为提议起草人,这对我的文字水平也是一种肯定。
作为现代化的企业,微机使用是行政部人员必备的素质。目前,利用微机录入文字和文件处理,我都能够得心应手。复印、传真、公文处理等文员工作基本熟练。文字录入速度能够到达每小时四千字左右。同时,也能够利用互联网查询、传递、接收、储存有关信息。可是,还有一些方面尚有欠缺。目前已经广泛使用的多功能一体机由于单位没有配备,也没有掌握。
第一天踏进大门,心里有很多的忐忑不安,不知道迎接我的将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一起进公司的还有9个人,我们将在一起进行统一培训。
公司实行选拔制度,通过了培训这一关,才有机会留下来,社会的竞争是残酷的,我们一起培训的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工作过的,甚至还有四十多岁的国企下岗职工。
第xx个礼拜,我们上午在总部接受有关房地产的基础知识,下午出去在各个地方跑商圈,熟悉楼盘,了解市场价格。因为是第一次接触这个行业,所以可以说是几乎陌生,特别是下午的跑商圈,从一条路走到另一条路,把小区的楼盘都记录下来,还要了解它的建造年代,市场价格,绿化面积等等,下午回去再接受主管的考察。第xx个礼拜我们就是这样的安排。
第五周
俗话说的好一年之季在于春,一天之季在于晨,又是一个星期的开始,早上起来呼吸着窗外的新鲜空气,来到厂里开始新的工作,将上个星期的零件图把他装配起来,我以为本来是很简单的事,不过事实并不是想象中的那样的简单,在装配过程中出现了许多问题,这下可把我个弄荤了,都不知道该从何下手,比如说在装配的过程中出现尺寸的不一样,出现很大的间隙等等其他的许多问题。一时间看出许多的`毛病和错误,只好在次慢慢的修改,寻找还有没有其他的错误。经过几天的奋斗,修改和检查这个工作快临近尾声了,我总是在希望我的图不要在出现其他的错误。这个星期虽然结束了,但是我还是有地方值得我去学习的,真的是不亦乐乎。
第2周
第二个礼拜,其实还是个适应期。然而,我已经对公司的工作环境和时间安排很熟悉,上星期想打扫办公室,可不知道打扫工具在哪,挺尴尬的呵,知道后,我便习惯每天提早上班把前辈们桌下的垃圾处理掉,拖拖地,擦擦桌子等。几天之后,经理安排我开始接触做一些业务相关的活,主要是在一旁协助处理一下简单的事情,也就是打基础。可别小看了这些活,虽说简单,就是让我检查一些单据数据符合不符合,但都是疏忽不得的,每件事情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都是环环相扣的。为了保证最后能够成功,前面的每一步基础都要打好。
同事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务安排好,然后便交给我自己。
第十二周
在外面工作有苦,有甜,有辛酸,有快乐。但总的来说对自己还上一个不错的锻炼。失败是成功之母,要想有成功就必定会有失败,要能承受住失败的打击,从失败中总结出经验,把它化成自己的知识为以后遇到同样的事或者是类似的事就不会出同样的错误,感觉每周还是多接触接触一些事,对我们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关键还是在于自己平时对一些事情的处理和总结,不管自己以后走到那里这个都是必须的,在工作的时候不过分的依赖师傅而自己不去动手,不去想。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永远不会得到进步,只能在社会的竞争中被淘汰,在工作中要不断的学习积累,完善自己,而不是得过且过。要能做别人不能做的事,吃别人不能吃的苦,有苦以后才能有甜。
第十周
时间过得真是飞快,实习了近三个多月了。在这中间有苦,有甜,有累,有快乐。实习期间真是感慨万千,总是有说不完的事,道不完的情,怎么说也说不完,每天虽然都是我们这几个人但是,总会有不同事在我们身边发生。经验总是藏在这些平常的事中,需要我们去发现,把它挖出来,化成自己的经验,只有这样不断的积累,不段的学习,才能拥有更多,更好的宝贵的经验。有了这些经验才能在社会上占有有利的位置,才能在社会上站稳脚跟。也为以后在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这周虽然没学到什么东西,但是回忆过去三个月的实习,总是那么令我难忘,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独自一人在外面工作生活,一个在笼子生活了十几年的小鸟,终于飞出父母的怀抱,在外独自奋斗。
这一周是本人实习的第xx个星期,紧张忐忑是必然的。记得第一天我拿着简历来到公司的人事部,内心紧张的等待答复。当得知自己被录用时,可以用欣喜若狂来形容。因为此前我已经被用人单位无情地拒绝过好多次,他们的理由大多是需要有工作经验者。虽然我一再强调自己有过很多社会实践,学习能力很强,请求他们给予我一次机会,但那些人事部经理依旧无动于衷,他们似乎不愿意在我这样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丫头身上浪费时间和精力。这使带着美好憧憬走出校园踏入社会的我倍受打击。所以,X公司的接纳让我感到十分温暖,当即暗下决心好好工作,报答知遇之恩。
作为刚进公司的新人,我知道自己应该谦虚谨慎、踏实肯干。尤其在行政助理这样的职位,对一个人综合能力的要求从来都不低。这家公司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业务倒是挺多。一个公司几十个人,每天都忙忙碌碌的,碰面说话的机会很少,有的只是工作上的事务性交流。呵,果然是市场经济,竞争激烈,工作生活的节奏都不由自主地加快了。
利用这一周的时间,我大致熟悉了工作环境,熟悉了需要经常打交道的同事。其实刚开始我的工作内容很简单,无非是做一些最 简单的表格制作、信息录入,公司各类文件的打印、复印,公司内外相关材料的整理等。还有就是搞好办公区域的卫生,接打一些看似无关紧要的电话等等。这就是一般人眼中的打杂的吧。难得的是我并没有感到委屈,并没有萌生退意。我认为如果能把这份杂打好的话也不失为一项本领。有志者事竟成,我会时刻保持一份良好的心态,坚持到底。
第十六周
通过这次的实习,我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详而深刻的了解,并且把它结合实际的经济生活中。面对许多非常棘手又无奈的问题,通过过去大学里所积累知识的,是远远不够的,因为那只是理论而已,我体会到了实际的工作与所学知识是有一定距离的,与应用知识的距离就更为遥远。今后需要针对处于实际环境进一步学习相关的知识。特别关注现在的趋势,也许别人机会当作陷阱,但是自己一定要理智。我感到对自己感触最深的是,提高自己交际能力,跟别人合作。这段的实习时间虽然暂时的告一个段落,但是它留在我的是宝贵的经验,而不是一个简单的实习而已。我也会深深的感谢学校能在毕业之前能够有一次这样的实习机会。
第十三周
对于刚出来的我们来说,刚步入社会年轻好胜,心理比较浮躁都是在难免的,因为我们刚从学校里出来什么都不知道,不知道社会是个什么样子,总是怀着好奇的心理去接触一下,总是想现实会象想象中的那么的好,但是往往会出乎人的意料,什么样的事情都会发生。什么样的结果都是难以预料的,自己的前途仍旧是一片黑暗,而我感觉到有种认识最可悲的,那就是出来不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的地位,拿不定主张,没有主见的人,往往经受不一点诱惑或者是打击。这样的人在处理事上面优柔寡断,到最后往往受伤最重的还是自己,正所谓当断不断,反受其乱。这就需要我们在以后的人生的道路上把握住方向,选择自己想要,所感兴趣的。
第1周
第一周的实习,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几个字,那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赵经理主要让我了解一些我们公司的背景、产品、发展方向等。另外,尝试了跟同事多沟通,因从交谈中也能够学到不少东西。同事们都很热心,很照顾我,经常在我碰到困难的时候便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他们耐心地教我如何使用打印机、传真机、复印机等一些常用的办公用品,如何接打电话。还从我是大学刚毕业的学生的角度来替我考虑,鼓励我做事要放手去做,不懂就问,没关系的,令我非常感动和欣慰。为了能够真正的学到知识,我很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简单的事情(整理文件资料)我都会认真考虑几遍,因此,虽然做得不算快,但能够保证让人满意。
本周,在企事业单位的办公室学习处理日常的行政事务,熟悉整个企事业单位工作的过程,通过实践学习,使所学理论知识得到验证,培养灵活运用书本知识的能力,并且学到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增长和扩充知识面,增加对社会的接触,为在毕业后能快速地融入社会打下基础。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太快,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不行的。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由于现在还住校,所以每天7点不到就得起床去挤公交车,就算再寒冷再差的天气,只要不是周末,都得去上班,我们必须克制自己,不能随心所欲地不想上班就不来,而在学校可以睡睡懒觉,实在不想上课的时候可以逃课,自由许多。
踏上社会,我们与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由于存在着利益关系,又工作繁忙,很多时候同事不会象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而有些同事表面笑脸相迎,背地里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因此刚出校门的我们很多时候无法适应。影响一个人的工作态度。
我是学管理的,在书本上学过很多套经典管理理论,似乎通俗易懂,但从未付诸实践过,即使在办公室中也很难处理一些令人措手不及的事情。也许等到真正管理一个公司时,才会体会到难度有多大;我们在老师那里或书本上看到过很多精彩的谈判案例,似乎轻而易举,也许亲临其境或亲自上阵才能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识的匮乏。
| Can not connect to database! error: Cannot assign requested add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