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监理实习周记范文推荐六篇

工程监理实习周记范文(通用6篇)

工程监理实习周记范文 篇1

今天挺高兴的,这是我辞职以后,又一次第一天上班。工作也是我所喜爱的画效果图。进入公司的第一周,算是适应期。主要了解一些公司。另外,尝试更同事多沟通,从交谈中也能够学到不少东西。同事们都很热心,很照顾我,经常在我碰到困难的时候便主动伸出援助之手,令我非常感动。通过了解他们都是从河南来北京的,都是现学的,之前一点也不会。开始有师傅带着你,师傅让我看视频,由于在学校里学的是中文版的3d,而工作室里用的是英文版的。在加上之前很长时间没画效果图了,一时摸不清思路。所以需要重新熟悉一下基本命令,这一周也就是打基础。可别小看了这些视频,虽说简单,但都是疏忽不得的,每个命令都至关重要,因为它们都是环环相扣的。为了保证最后能够成功花一张效果图,前面的每一步基础都要打好。为了能够真正的学到知识,我很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简单的事情我都会认真考虑几遍,因此,虽然做得不算快,但能够保证让同事们满意。同事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务安排好,然后便交给我自己去处理,同时还不时提供一些帮助。等慢慢熟悉起来,做起事情也越来越顺手了。第一个礼拜的实习,我可以简单的总结为几个字,那就是:多看,多问,多观察,多思考!

工程监理实习周记范文 篇2

这是我第三个星期的实习,痛苦的日子终于过去啦!这一个星期,终于开始画效果图了,师傅从最简单的开始,那就是基础建模,别看基础建模,刚开始我以为挺简单的,对与会的人说挺简单,对于我们这些实习生来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刚开始建模特别慢,看师傅几分钟就见出来了(只是墙体、门窗、踢脚线、吊顶、室外风景)。当我建的时候,简单的一个多小时,复杂的有时候加建一天。这一个星期我碰见最困难的是建u型窗,我画了一天,整整一天。因为它完全不是咱在学校里学的那样,适应另一种方法做的,一开我不会,我师父操作特别快,自己看不懂又不敢问他,只能我们学徒之间交流,就这样断断续续的练了一天。以后的几天,每天都是这些东西建模,建模的时候,我发现了特别多的毛病,特别操作不正规,让师傅不知训了多少次,在教训中慢慢的成长,我师父是一个直肠子,说话特别直,他从来不说你好,当别的同事画的时候,不管画的咋样,他从来都说太好啦,挺有感觉的。这就是严师出高徒吧!

工程监理实习周记范文 篇3

第十三周,最后一周的实习,我想对于我的实习情况做一总结,师傅对于我的疑惑不解总是耐心讲解,并带领我进行监理资料员的实际操作。在这段实习期间,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明白了在课本上永远无法理解的知识,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大学里,我的专业是工程管理,所涉及的对于资料方面的知识较少。虽然我考取了对于理论上的知识知道的也只有皮毛。刚接触资料员的时候,现场项目总监代表、师傅给予我大力的支持和帮助,教我学习了很多岗位知识。而我自己通过翻阅以前的资料、仔细阅读监理规范、阅读公司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方面的指导书、通过询问总监代表、各项专业监理工程师和师傅来学习监理的岗位知识,了解监理工作。在实习前我就具备一定的电脑应用功底,而现场文字资料的编辑对电脑编辑及文学功底又有更高的要求,我通过互联网查询、向总监代表、师傅请教,对自己的知识进行补充。例如最初写会议纪要时,即使会议上所说的话全部记录,但是对施工现场不了解,还是不能够写出一份合格到位的会议纪要,直到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学习与锻炼,到现在已能独立编写大部分文字资料。

工程监理实习周记范文 篇4

这是我实习的最后一周,这篇实习日志也是最后一篇我不想过多写着一星期的事情,我想回忆一下这17周的工作感悟,先简单说一下这个星期,这个星期公司也比较闲,没什么活,但这个星期也是我收获最多的一个星期,这个星期我基本上画效果图的所有程序都学了一边,和在学校学的也不太一样,不过大同小异,幸好在学校学了一点基础,要不然我不会学的这么快,想一想这就要回学校了,即将毕业了,虽然现在还是学生,不过我感觉现在我已经是半个社会人了,经过这半年的实习,我感触很大,有时候后悔在学校时的贪玩,不太学习,有时候后悔,没有过多的接触社会的生活。平时在寝室晃晃荡荡没事干,觉得日子过得好慢好无聊。而在公司里,就完全不一样了,每天紧张的工作状态,完全没有时间考虑其它事情。于是不知不觉的,就发现半年的时间就快要过去了。每天都能够接触新的事物,一点一点的吸收进去。初踏社会便有了很深的感受,正应了那句话:社会是一所最好的大学。果然没错。半年的时间,虽然短,但学到的东西可不少,如果快速的适应公司的环境,融入企业的团体,如何更好的跟同事沟通,更好的完成既定的任务。这些都不是信手拈来的。都需要一个逐步的从点到面的认识,今天我学到的所有这些都必将对我将来的就业产生深刻的影响。而对我来说,真正的就业也已经不远了。

工程监理实习周记范文 篇5

第二周的实习已经结束,时间过得太快啦!两周时间过去啦,离回学校的时间已经越来越短,实习的时间,也快要过去啦,经过上一个星期看啦一个星期的视频,是我的脑子里终于从一片空白中走了出来,基本的命令已经完全的明白,这一个星期是痛苦的,不知道以后会怎么,从现在看来绝对的痛苦,一个星期重复同样的东西,那就是画扳手,经过和同事们聊天,我才知道这是公司的规定,每个人最初都要画扳手,他们都会说我这一辈都再也不画这扳手了!太痛苦啦!不过画扳手的时候,基本上能把常用的命令都用上,可以锻炼你的熟悉度,在这一星期中,我不知道我重画了多少遍扳手,反反复复的画了一周,不过我还是扳扳手画出来了,虽然不太标准,但大体上都差不多,师傅又给我指点一下,让我从中有知道了不少东西。同时也加深了我对3d的了解。明显感觉到学校学的只是皮毛,3d的内容太多太多啦,估计需要一段时间的联系。在这一周,我感到:一方面要发扬自主思考问题的能力,在碰到问题的事情,自觉努力去独立解决,这样对问题便能够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当解决的时候也会获益良多。另一方面,要发扬团队精神。公司是一个整体,公司产品是团队的结晶,每个人都需要跟其他人更好的沟通和交流,互相帮助,合力完成共同的目标,团结众人的智慧才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

工程监理实习周记范文 篇6

初次来到工地,感觉很陌生,有些拘束,也有些不习惯,尤其每天来回的 跑趟,让我很是身心疲惫。让我知道干什么都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虽然这周的工作确实有些平凡,一直是看图纸、熟规范,但对于初次把这 些用于实践的我来说,还是兴趣十足,应该说在学校学习再多的专业知识也只是理论上的,与实际还是有点差别的。有时总监还会问我一些问题,还给我一些意见!

通过这周的实习使我对工程方面的有关知识在实际上有了更深一些的了解。

我觉得这次实习会对我的识图及作图能力有一定的帮助,识图时知道哪些地方该注意、须细心计算。在结构上哪些地方须考虑施工时的安全问题,在绘图时哪些地方该考虑实际施工中的问题。

认真学习领会施工图纸,大体上建筑施工图包括以下部分:图纸目录,门窗表,建筑设计总说明,一层~屋顶的平面图,正立面图,背立面图,东立面图,西立面图,剖面图(视情况,有多个),节点大样图及门窗大样图,楼梯大样图(视功能可能有多个楼梯及电梯)。参加设计交底及施工图的审核,参加监理工作会议.熟悉施工及验收规范、规程,督促施工单位执行监理程序,工艺操作规定及质量标准。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