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15篇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精选15篇)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1

本周,自己虽然完成了总交代的任务,完成了总的三个游戏的开发和架设,但也存在许多不足的地方,沉默寡言一直是自己的一个毛病,遇到问题不主动的说出来给项目的进度造成了很大的阻碍。同时,自己在技术,编码上还有非常多的路要走,程序的运行效率一直制约着整个项目的效率。

我不能判断自主实习与学院安排的统一实习的优劣,从某种程度上说我有时感觉自己没能参与学院的统一实习而感到遗憾。我能说的只是自己出来独自生活了三个月后的一些感想,独自生活了三个月,发觉自己成长了许多许多,不在那么的天真,以前很多的毛病都得到了改正。

以前自己不想面对的苦难自己现在必需去面对,最主要的是,自己有了非常多提升自己的机会,在北京的这段时间,自己参加了技术沙龙,xx校园宣讲会,这些都是自己之前在学校不敢奢望的,与同是IT业的人交流,吸取别人好的方法和工作上的经验,让自己受益良多。

我仍然希望我们能多到外面走走,多去见识外面的世界,发现自己的差距,并且努力的缩小差距。

在学校期间,我们不能荒废我们的学业,立志从事IT行业的同学应该抓住机会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技术水平,只有这样,无论在哪里,我们都能泰然处之。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2

实习周记

因为公司在发展阶段,而我又是新来的,所以所做的工作就相对比较杂而多。可是,我一点也不害怕,因为我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的,工作多一点没关系,会很充实的,[广告制作实习周记]而且公司还让一位师傅带着我工作,他教会了我很多事情,工作中应该注意的事情,作为一名设计师应有的技能,还有软件的操作,设计思维,等等。

广告就是产品,要把产品推销出去。我开始对广告业务有了新的认识,随着工作的深入,我基本上能接触到公司的里的每个部门,的每个人,创意,策划、设计、财务、推广等等环节都在我面前和谐有序的进行着,就想、像人体的的经脉一样,盘根错节,但各行其道,为大脑服务。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3

充实的岗前培训结束了,迎来第xx周的具体工作,本周主要是接触的是公司的人事档案管理。建立健全保管制度是对人事档案进行有效保管的关键。

说实话,公司现行的档案管理办法和我想象中的很不一样。在我的想象中,公司的档案管理应该是实行电子化管理,然而实际却是公司仍然在使用纸质档案的管理方式。这就造成了档案处理工作变得繁琐且庞大。在我看来,公司在这方面还是需要进行改进的。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4

每天7点半从家里出发,换乘地铁,挤上班高峰,准时9点上班。双眼盯着电脑,手指敲击着键盘,不时的握着鼠标,一天8小时这么下来,眼睛木胀,脊椎酸痛。到5点半下班的时候真是看都不想看电脑一眼。

想想看原来在学校里那种安逸的日子,不免有些怀念,但是,社会就是现实,有时也是太过于现实了。也有好多的无奈和失去,但始终都在认识社会嘛。

不过,慢慢适应下来,感觉工作还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当“师傅”肯定我的工作成果时,我心里很开心,就像考试拿了高分,自豪,骄傲!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5

社会和学校很不一样。我一入职就意识到,公司虽然没有什么旧规矩,但是有一定的规矩是不能违反的。我们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但有时候我会有点马虎。但是我对工作领域的一些流程不太了解,有时候会导致考虑不全面,而且因为自己的粗心,总会出现一些小错误,但是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甚至是永远不会出现的,但是我真的不是一个很细心的人,希望以后在学习和工作中能有所提高。还有,由于平时缺乏必要的社会实践环节,在实习环节需要有较长的适应期,不可能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对于校外实习,我们经历了新鲜、迷茫、热情、挫折、疲惫、蜕变。最明显的是我们改变了做事的方式。我们以前是边学边做,现在是边做边学。

这次实习给我提供了不同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机会,让我们从传统的被动学习变成了主动学习;脱离死记硬背的模式,转而通过实践学习,提高理解、创新和推理的能力。掌握自学的方法,学会有条理、有耐心,使工作、学习、生活步入一个系统的过程;思维方式成熟,逻辑规范清晰。同时我们也变得成熟独立,相信无论遇到什么情况都要学会面对,这将是未来工作学习的巨大财富。为以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6

本周的实习生活,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是远远不够的。“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要恪守吃苦精神。因此,在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拼搏,抓住每一个机遇,迎接每一个挑战,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刚进入市统计局的时候,很茫然,不知道要做些什么,领导叫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最开始的时候就是订一些文件,发放开会的文件,协助领导开会,倒茶水····这些都是很简单的任务,我们都很用心的去完成。刚开始来的时候,我们经常有饭局,老师教我们的餐桌礼仪只是在课堂上教,真正用到的时候,很茫然,也遇到了尴尬的时候,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认识到错误,去改正错误。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7

这周是我来到第xx周,感受很多。首先,公司的前辈都很平易近人,从刚来时候的集体培训到后面分到岗位后的跟岗学习都能感受到公司对我们的关心和期待;其次,感觉公司很专业化,各个给我们培训的前辈都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岗位经验,对我们管培生也很有耐心,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最后是公司的整体氛围很好,尤其是周六参加的登山活动,我们管培生和公司员工一起组队参与活动完成任务,让我感觉公司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大家都是这个家庭中的一份子,相处的也十分融洽。我们这些管培生现在也慢慢地对公司产生了归属感,就以聚餐为例,我们以前都不关注聚餐地点供应的啤酒品牌,现在都是点了。嘻嘻……感谢公司给我们这一次实习的机会,我也希望自己能在接下来的实习时间里尽可能多的学习相关知识,能尽早的为公司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啤酒,好!很好!非常好!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8

我在编辑部的这x周时间里,我跟的一个“师傅”教会我很多,让我看到、学到、体会到许多东西。不仅提高了自己的软件运用能力、策划能力以及人际交往能力,也从这个专业不对口的实践岗位上学到不少我们中文系内的文字协调能力与知识,对我来说真可谓受益匪浅。而这些是在书本上很难学到的。我想,要学的东西多的呢。

周末,我回学校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我现在越来越发觉英语的重要性,上海是个生活节奏很快的城市,竞争也相当激烈。我现在所实习的公司,来的实习生只有我的学历最低,年龄也属我的最小,但是我不害怕,我会很努力的学习,要证明自己。

为了能够真正的学到知识,我很严格的要求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情,即使再简单的事情我都会认真考虑几遍,因此,虽然做得不算快,但能够保证让同事们满意。同事通常也不催促,都把任务安排好,然后便交给我自己去处理,同时还不时提供一些帮助。等慢慢熟悉起来,做起事情也越来越顺手了。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9

对于差生,也不要气馁,总是及时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利用课余时间,耐心的帮他们辅导,不厌其烦地教,鼓励学生不懂就问,端正其学习态度,努力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对学生的学习评价,既关注学生知识与技能的理解和掌握,更关注他们情感与态度的形成和发展;既关注学生数学学习的结果,更关注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变化和发展;在教学中,要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学习其优秀的教学经验,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批改完作业的错误统计其实是一项重要的任务,反馈了教师自己在课堂上的知识点的遗漏。每次批改完作业,都要纠结一段时间,应该怎么统计错误,做到“快、狠、准”。纠结了两周,老师可能终于忍不住了,便把他的统计错误的妙招传授给我们。回来之后,一再地思考,为什么老师想的到东西,自己却是如此的陌生呢!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10

实习前两周,我们还不让讲课,而是跟着指导老师来听课,在这期间,我认真听指导老师的每节课,做好听课记录。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写教案、备课,为登上讲台做准备。开始上课之后,我深刻体会到缺乏经验,面对一个班脾气各异的学生、上课各环节的设计以及所讲内容学生的接受程度等方面都存在问题。在初期上课的时候,我上课讲的理论知识性的东西过多,不利于学生的理解,学生们配合度也不高,而且因为学生们的年龄、知识程度等问题,有些教学环节设计也存在不合理状况。我的指导老师在听我讲课时也将我这些问题指了出来,让我慢慢适应教学工作,学会教学。在实习后半时期,我的教学能力有了明显的提高,教师职业技能得到了锻炼。在实习期间,县教育局还举办了“说课大赛”和“实习生优质课展示大赛”,虽然没有得奖,但也得到了锻炼,积累了经验,也向其他优秀同学学到经验。经过实习的锻炼,我学会了怎样去当一名老师,怎样去和学生相处,怎样去管理学生。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11

刚进入环境监测站的时候,很茫然,不知道要自己要做什么,领导让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最开始的时候就是订一些文件,发放开会的文件,协助领导开会,倒茶水····这些都是很简单的任务,我们都很用心的去完成。刚开始来的时候,我们经常有饭局,老师教我们的餐桌礼仪只是在课堂上教,真正用到的时候,很茫然,也遇到了尴尬的时候,但是,就是因为这样,才会认识到错误,去改正错误。我们监测站不是每天都很忙,也不是每天都没事情做,也许是因为我刚来的关系,很多时候我都是呆在办公室里,一呆就是一整天,直到下班。后来慢慢走入正轨,我主要帮忙接收文件,打印文件,接打电话等等,通知一些公司一些事情等。

实习期间,我对于任何工作一贯谦虚谨慎、认真负责。如今的我在现任部门多次受到领导的称赞。我想这除了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大学两年多学习积累和技能的培养。

实习生活,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迈向社会是远远不够的。因此,在今后,我会继续努力拼搏,抓住每一个机遇,迎接每一个挑战,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12

本周开始的几节课上,孩子们很拘束几乎不敢回答问题,但是当第二个星期指导老师要听我课时,课堂几乎就乱掉了,他们七嘴八舌说个不停,好不容易恢复平静但也几近下课了。开始我以为对孩子们不能太严厉,这样拉近师生的距离更有利于管理。可是正因为我的错误想法导致了课堂的混乱,让我认识到了严肃的重要作用。接着问题又来了,课堂冷冷清清有一种肃杀的气氛,无论我怎么讲,他们作出的回应总是很少。而指导老师的课上他们循规蹈矩,师生之间配合的也十分默契。

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我认识到了"软硬兼施"对于一个教师管理的重要性。同时我切实的理解了赏识教育的并将它投入实践带入课堂。课上对他们作严格的要求,在时间的限制下让他们紧张起来积极思考,课堂就不会松散;按难易程度将提问委任以不同的学生、小组,让他们积极配合,在新课标的实践中提高教学质量,更重要的是提高学生的学习、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成绩差一些的学生,常常留些简单的问题给他们或通过重复的方法来提高他们的理解力,并通过鼓掌等方式来鼓励他们,以提高他们的自信心。

与孩子们相处的日子里真正让我感到了自我价值的实现。虽然一路走来一路的艰辛,但对我的选择无怨无悔。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13

自己在这次的实习过程中,专业技能上真的是有很大的提高。虽然以前在学校也做过实践活动等之类的工作,但那些都是不成体系的。在这次实习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我真正的察觉到了自己本身有很多不足之处。以前在学校所涉及到的只是做微信文章的推送,而到了实际工作中,我的工作不再是简单的文章推送,而是整个新媒体运营。运营的话就不单单设计微信文章的编辑和排版,还涉及到后台的数据收集,数据分析等,包括还需要懂一些营销方面的知识。这些对于刚进入工作岗位的我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所以在刚进入单位的一周时间里,我都是在焦虑不安的情绪中度过的,我不知道我怎么做才能更好的去完成工作。很幸运的是,我的实习单位指导老师x老师帮助了我很多,包括从很小的事情开始教我,让我更快的熟悉了我的工作和调整了自己的心态。还有同事们也很照顾我,在日常的工作中大家都是帮助我做很多的事情,让我一个刚进入单位的实习生没有了那么多的陌生感和紧张感。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一点一点的提高,一点一点的改变。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14

在这一周,我尝试了很多的方法让自己融入这个部门的圈子。于是我尽量找他们感兴趣的话题、尽可能的在上班的空闲时间里和他们有更多的交流。在工作上,当我完成我的工作之时我也尽可能的去帮助他们。下了班以后,我并没有像以前一样整天呆在宿舍玩电脑,更多的我选择了和同事出去打打球或者是吃吃宵夜。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有很多的感情都是在球场上以及饭桌上产生的。经过这一个星期的努力,我和部门的同事对彼此之间的了解也越来越深。对于我,他们也少了刚开始的一点点尴尬及隔阂。也许这个世界上的人形形色色,但是没有人会拒绝善意。只要你拿真心去和别人交往,你一定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在这个社会上我们不能总是太过于被动要自己去掌握与人交流的主动权,只有这样我们的未来才不会处处处于被动的状态。

由于与老员工之间相处的越来越好,于是在工作上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他们很耐心的给我讲解了一些工作上的注意事项,以及他们多年来的工作经验。不仅是个人也好还是企业也好,只有在良好的人际关系下才会有良好的合作。良好的合作往往有助于我们工作的高效完成。能让我们事半功倍而不是事倍功半。这些体会都是在实习过程中所得到的,我终于明白在我们真正踏入社会之前为什么要进行实习。因为学校所教与我们的知识毕竟有限,只有在实际的工作中我们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及体验。而这些体验是我们花再多的钱也不能购买的。因为这是只属于我们自己的,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遗忘。

大学生单位实习周记 篇15

我也知道就现在而言,我根本没资本去挑剔什么,无论从经历还是学历,任何比起别人来说都不值一提。就现在的我而言我还很青涩,还要学更多的东西来充实自己,从而能让自己了解到自己。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如今有不少学生实习时都觉得课堂上学的知识用不上,出现挫折感,可我觉得,要是没有书本知识作铺垫,又哪应付瞬息万变的社会呢?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