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从学生转型到老师,我感触极深,获益匪浅。面对第一次上台授课,既期待也有少许紧张。为了上好第一堂课,仅仅一个版面的内容,却奋身备课到凌晨一点!第一堂英语课,大获好评。第二堂信息技术课,班主任石老师微笑的对我竖起大拇指。现稍稍总结我的实习表现:
优点:精心的设计了教案,台风不错,教态自然大方,不慌不忙,亲切近人,自信,语言连贯紧凑,应用现代教学手段“多媒体”进行教学,有较好的课程导入方法,奖评制度吸引学生目光,能与孩子们相互交流思想,平时指导他们的作业解题及批改,具备教师优良的道德情操,严格履行了教师职责……大家一致这么评价:第一次上台教课,这种水平已经是非常不错了。指导老师夸我很老练,让我稍稍有些成就感。
缺点:英语课因不能很好的掌握时间分配,前部分讲解太多,导致内容重点不够突出,及一些小的细节问题等。虽然信息技术课抹掉了这个缺点,但也有不足之处,依班主任xx老师的话说就是:如果理论部分再稍讲慢一点,就很好了。
班主任xx老师在我的实习成绩考核上,给了非常高的评价,评分99分(满分100),最后一句这么说的:真正成了学生的良师益友。这句话,也将会成为对我在未来路上的鼓励!我希望一直保持着这个骄人的姿态。
实习期间,让我深深体会到教师的艰辛和责任感。亦忙亦累,累的甚至在回家仅15分钟距离的公交车上都睡着了。有一天上午,差不多上了三堂课,嗓子都疼的有些撕哑。但看到那一张张热情的笑脸,看到孩子们跑到我身边问我的电话号码和qq,看到孩子们拉着我去打羽毛球,看到孩子们乐呵呵的和我合影,看到孩子们期待我为他们明天的运动会加油,听到孩子们亲切的称呼我马老师……既欣慰,也感动。
实习是我们教育浪漫之旅的第一步,我们只是走出了第一步,对于这步,我还是比较满意的。相信,我们一定能行的,将来我们一定会成功的!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首先,非常感谢您这几个月来对我的信任和关照。
这段时间,我认真回顾了这些天来的工作情况,觉得来昂立工作是我的幸运,我一直非常珍惜这份工作,这两个月来校领导对我的关心和教导,同事们对我的帮助让我感激不尽。在学校工作的这段时间中,我学到很多东西,无论是从专业技能还是做人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感谢学校对我的关心和培养,对于我此刻的离开我只能表示深深的歉意。非常感激学校给予了我这样的工作和锻炼机会。但同时,我发觉自己从事培训学校教师的兴趣也减退了,我不希望自己带着这种情绪工作,对不起您、也对不起我自己。真得该退出了,刚好此时是试用期有此次机会,所以我决定辞职,请您支持。
请您谅解我做出的决定,也原谅我采取这种离别方式。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我们学校已经招了很多学生,我很遗憾不能为学校辉煌的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只有衷心祝愿学校越办越大!学校领导及各位同事工作顺利!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见习对于实习来说是个不可或缺的环节,一个星期的间隙时间,熟悉教学环境和教学程序,以及听指导老师的课吸取经验。
由于一中课程特殊安排,间隙的这个星期艺术课程是美术鉴赏,对于本专业音乐鉴赏不能进行听课学习,所以就先进入了备课阶段,根据课本安排,我先写出自己的建安以及课间,最后由指导老师进行指导纠正,分析课程安排。
于是我去听一中老师以及实习老师的课,各课听完之后,感觉到我们之间的差距,正职老师对于课堂整体掌控有度,教学内容相对丰富,能很好地吸引学生的兴趣,整体串联有度,而实习老师缺乏实际经验,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掌控不够,课堂也就相对不够活跃,只是串联间内容欠缺丰富,亟待提高。实习老师不断地对课程进行调整,对于课程中教学方法,教学语言,板书设计等进行不断地改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在见习的一个星期里,班主任工作相对较多,刚开始的时候,不知道以怎样的状态去面对学生,账务部了教师与学生间的一个度。
指导老师在各方面工作都十分关照,刚新接触36班的学生,对他们的青黄一点都不了解,班主任首先让我了解班规以及学生学习情况,在课外时间里多与学生接触,增进与学生的感情。之后关于班上的一些事,班主任就会开始放心让我去做,让我自己去与学生接触,转正自己的角色。
在见习期间,渐渐地从工作心态上转正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以及实习队员的相互配合交流下,在班主任工作以及教学技能上得到了相应的提高,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指导老师以及实习队员的努力下,个方面工作都会完成得更好。
本次实习分为校内准备,教育实习和总结三个阶段,教育实习阶段在哈尔滨某某完成。哈尔滨师范大学XX年某实习队在带队老师范继祥的指导下一行十人,我作为队长协助和指导老师工作,督促本队队员备课,管理队内日常事务,在整个实习过程中各......
实践是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运用所学知识实践自我的最好途径。亲身实践,而不是闭门造车。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再到理论的飞跃,增强了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习又是对每一位大学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它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也是我们走向工作岗......
实习到现在快三个月了。我记得以前,我是带着教师职业的神秘感来到xx小学的。实习将近半年,终于尝到了当老师的酸甜苦辣,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觉得这次实习之旅不是白来的。这学期学的比大学学的多。虽然我们在大学校园里学到了专业课的知识,美术教学法的知识,班主任工作的知识,但终究都是纸上谈兵。我们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学以致用,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在这次实习中,我们学到的知识终于付诸实践。
回顾这段时间的实习,忙碌而充实,有很多值得总结和反思的地方。作为一名小学美术老师,虽然平时感觉我们没有主老师那么忙,但是经过实践,感觉并没有想象的那么轻松。作为一个小学班主任,生活充满了味道。现在我就说说我在这期间的一些美术教学经验。
首先,听课
实习开始,我就开始听课。讲课的时候,我发现每一个听课的老师都很认真的做笔记。作为一名实习生,我应该认真学习。听了一节课,认真听了老师讲的内容,认真思考和评价了老师讲课的每一个环节,写下了自己的收获和见解。虽然之前有听课的经历,但是没有认真分析。现在我发现,我们能从一堂课上学到那么多东西,无论是教材的处理,教学方法,与学生的交流等等。,让我受益匪浅。从每一节课,我总结经验,转化为自己的知识。不管这门课是好是坏,都有值得学习的地方。
第二,充分备课
作为老师,想要上好一节课,备课充分是绝对占优势的。每个年级每个班级的每个学生都不一样,这就需要教师在课堂上认真探索,不仅为内容,也为学生备课,制定周密的课程计划。除了写教案,还需要查阅各种资料,在网上找好的教材。在教学过程中,教学可以从头到尾按照计划进行。鼓励艺术学习评价是培养学生学习兴趣的有效途径。坚持向导师学习咨询,这个过程也能学到很多平时学不到的知识。
第三,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众所周知,“兴趣是知识的源泉,是学习的动力”。浓厚的学习兴趣是学习和掌握知识技能的重要条件。孩子的知识*普遍很强。除了书本,他们还想了解更多的课外知识。他们总是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利用孩子的这一特点,在课堂上,我利用互联网让学生看到更多的相关知识,让他们更多地了解知识的水平,使课堂不会因为课本的限制而过于枯燥。
四.作业点评
一节课的最后一个环节是作业复习。作业复习是提高学生能力的重点。导师让我先肯定孩子,再多提意见,因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想象和想法,一个好的美术作品自然浑,体现在孩子的作品中。作为老师,我要多鼓励学生,让他们在鼓励中成长。
动词 (verb的缩写)班主任工作
第一次当班主任的时候,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怎么做。我的导师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教会了我很多。X年X班的同学是一群热心的小朋友,第一天就一直在我身边问问题。所以我很快就认识了我的学生,就在一周后,我基本上可以记住我们班学生的名字,因为他们每个人都很有特色。
作为班主任,我的主要工作是早上七点半去上课,监督他们早读。上课的时候,我有时候要去班级视察班级情况;可以说,当班主任就是把一天的大部分时间都奉献给学生,关注学生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主动引导和与学生沟通,从而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和学习中的问题。积累好的班级管理方法非常重要。我管理班级的方法是:
1、选择合适的班干部,明确班干部的任务。
具有较强组织能力和感召力的班干部能够很好地团结全班,以班主任为核心班干部为管理层组织班级,与其他同学紧密团结在一起,进而形成良好的班风和学风。在我实习的xx班,小班干部的个人号召力很好,但是整体管理还没有形成,班干部的职责也没有明确界定。
2.制定一套公平严格的班规。
培养一个班干部群体,还必须制定一套公平严格的班规,有奖惩。班干部管理班级,有法可依,学生共同维护,才能使整个管理有序持久地进行。我班,刚开始没有班规,班干部管理也有很多挫折,学生一遍一遍重复强调的问题。协助前任班主任制定班规,全班通过实施后,全班的班风得到提升。
3.关注学生,及时解决问题。
毕竟学生还小,犯错在所难免。作为老师,应该多关注学生,及时了解他们遇到的问题,引导他们学会如何应对挫折和问题。防患于未然。
4.给学生留出足够的自由处理问题的空间
学生的潜力是无限的。作为班主任,要时刻给他们信心和支持,学会放手,让学生学会独立处理问题。
总的来说,我的美术教学和班主任工作都是在实习期间顺利完成的。经过这次实习,我的专业水平、教学水平和班级管理能力都有所提高;我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在激发和引导学生积极创新能力的方式方法上,仍然缺乏个体差异和不同对待;与父母缺乏沟通;应对课堂教学不完善的策略等。这些将是我今后努力探索的重要内容和方向。我想在以后的教学中发扬优点,改正缺点。"路很长,修远很忙,所以我会上下搜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小学老师!
今天,工作之初,我的心里十分着急,生怕因为课上得不好而影响了学生对知识的掌握以及对这门课的兴趣。但是,我也坚信“万事开头难”。所以,我每次都很认真的备课,查阅资料把自己的教案写好,因为写好教案是上好课的前提。在研究教材方面,对于课程的教学重难点,起初把握不是很精当,但在老教师的指导帮助下,通过对教师教学用书的反复研读和学习,我逐步对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有了一定的领悟。在教学工作中,读懂、读透教材非常重要,这一直是我的指导老师对我的谆谆教导。只有把教材吃透,理解消化了,教学的效果和质量才能得到保证和提升。语文是一门工具学科,理想的语文课程应该尽量使每个学生积极参与语文学习之中,并且促使每个学生在各自的基础上获得不同程度的发展,因此我想方设法去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倡导愉快教学,让学生在课堂学习中获得乐趣。遵循着这一教育理念,我一直在努力着。在课堂教学中,注重灵活地选择教学方法,并注意围绕教学目标来开展教学活动,注重培养学生的课前预习、课后复习良好学习习惯。本着“一课一评,在评中求反思,在反思中求提升”原则,我都会认真听取其他听课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并改进。自己也认为,只有善于进行教学反思才能使自己成长得更快。
无论是教学工作还是班主任工作,我都觉得自己存在着很多的不足,比如,合理统筹的能力有待提高,教学管理工作中不够严格,计划意识不强,与家长间的联系不够紧密,缺乏管理的技巧和艺术等。正所谓:“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既然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我将积极改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多调整心态,多反省自己,多进行教学后反思,多向老教师取经和学习避免走多弯路,从多角度多方法看问题,让自己真正地快速成长起来。
这周由我打响了试讲的第一枪,一下子就讲完了四个课时,接下来我抱着轻松的心情去听其他同学讲课。但几节课听下来,都觉得他们讲的十分顺畅,时间把握也很到位,从他们身上我是挑不出什么毛病的,不过这就意味着我的身上有“毛病”了。
周三轮到试讲,这天刚好xx老师有空过来听课。听完后只见老师表情严肃地把大家招呼到一起开小会。这次评讲也算是实习以来第二次会议,大家都掏出小本子开始做笔记。对于老师的话,我默默记在心里,只觉得这次实习讲课的机会太少,还不足够让我好好锻炼一番。很明显,我是个进步缓慢的学生。
很快就过去了xx周的时间,现在已经进入实习的后半阶段。我熬过了试讲的艰难时光,那段时间我一度幻想只要闭上眼睛再睁开就能直接跳到试讲过后的阶段,这种幼稚的想法其实反应出了我内心的不安和焦虑。我是个容易紧张的人,尤其是在事情发生以前,我能幻想出试讲失败后的种种后果,但通常这种想象并不会实现。
中的xx老师毕业于xx大学,是我们学院的大师姐。我很喜欢听她讲课,她获过许多讲课的奖项,也经常到各地听名 师讲课,这使她讲课的方式也别于其他老师。比如她讲文言文的时候,就采用了学生互相提问的方式来解决字词解释的问题。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在我们幼儿园实习的老师,由于个人的一些原因,无法再继续的做这份工作,也是决定在这学期结束之后离开,之前也是和您沟通过多次了,这次也是下定了决心。
来到我们幼儿园实习,也是得到了领导您还有很多同事的帮助,让我很快地融入到这个集体之中,我也是认真的去学习,去做事情,和孩子们的相处也是非常的好,这段日子也是没有出过什么问题,在这实习的过程之中,我从开始的搞不定孩子,到现在孩子们也是喜欢我这个老师,我也是有一些成就感在里面,但是我也是感受到这份工作的辛苦,自己来说,虽然可以做下去,但是让我长久的坚持却是做不到的,我当初选择这儿实习,也是想要尝试下自己是否可以做幼师的工作,毕竟我也是很喜欢孩子们的。
不过经过了这段日子的实习,我也是可以感受到,开始的兴趣渐渐的也是丧失了,没有了当初的那种激情,除了自己的确不太合适之外,也是自己清楚知道,这份工作对于我来说,还是不是我真正想去从事的,做不长久,我也是不想耽搁了自己的一个时间,同时也是给幼儿园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还是觉得离去会好一些,实习也是要结束了,回到学校我也是要准备毕业的一些事情,同时自己也是要去找更加合适我的工作。
工作在生活之中也是占了很大的一个比例,如果不是一份合适自己,自己也是愿意去干的工作,长久的做下去,自己的心情也是不会好,那么自然也是在工作上面,不容易那么认真,甚至会出错,而幼师的工作,必须要去对孩子们负责,是陪伴他们成长的,孩子们最开始的老师,所以更是不能在工作上面出什么问题,而今我虽然认真的去做了工作,但是我的内心并没有像一些优秀的同事那样热爱着工作的,愿意时刻陪伴着孩子们的,我也是不想自己的状态真的到了不好的时候再走,那样对于孩子们也是很不负责任的。
领导,我的情况之前也是跟你反馈过,有坐下来沟通了蛮多次的,自己也是真的考虑好了,不是一时的一个冲动,所以这学期的工作结束我也是要走了,在这之前,我也是会继续的把自己的工作给做好了的,不会给幼儿园带来什么麻烦,也是会好好的和同事去交接的,还望领导也是理解,并对我的离开予以批准。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今天,我的主要工作是进行微机教学,及微机室的管理工作。要保证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必须有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我尽职尽责,保持微机室有一个清新、卫生的环境,保证微机的正常使用,无故障产生。为了做好微机室管理工作,更好地完成教学任务、为教学服务,本学期继续以发现和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学生为辅助小教师,具体分工,连带促进,使每个班在上课时都能分好组,每个组都能相互帮助,形成良好风气,使学生的精神面貌及文化素养得到改观,增强集体观念,培养学生的责任感、义务感、及主人翁意识。在学习时,要求了学生严守微机室规章制度,按老师要求进行正确操作,使学生在本学期养成了较为良好的习惯,为以后学习打下基础。
我深深感到,信息技术教育教学工作只要立足实际,认真分析和研究好教材、大纲,研究好学生,争取学校领导、师生的支持,就能创造性地搞好信息技术的教学工作,就能使我们的工作有所开拓,有所进取。信息技术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我将一如既往地深入研究为我校信息技术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教师,教学工作是主要的,但除了教学工作外,我还承担着学校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每次评价初都要对学生、教师进行培训。指导学生、教师顺利进行综合素质评价。在综合素质评价进行的过程中,每天都要牺牲休息时间,陪着学生、教师进行评价,从旁指导,提高了综合素质评价的进度、效率。
我没有别人那么伟大的抱负,没有别人那么无私的,我只是单纯的想,在我即将之前做一件有意义的,做一件值得回忆的事。一次偶然的机会,一次和的闲聊中,听说了天泽这个机构。我决定了和同学一块来天泽锻炼一下自己。因为不知从何时起,我有了做一名的想法,所以我就想借这次机会来锻炼一下自己。我自知自身有很多缺点,各方面的能力有待提高,(天泽的是共同、共同改变。)所以我希望在这四十天里,让自己各方面都有所改变。一方面,也是为了让我们在毕业之前能积累一点经验,为毕业以后的征战打下坚实的基础,为了能让自己在上有一个立足点。
老师,多么神圣的字眼,老师,多么伟大的职业。当我们呱呱坠地时,我们有了位启蒙老师——。当我们进入校门时,我们真正的了老师,是她教会了我们,教会了我们做道理。老师,在我们的青春岁月里一直影响着我们,引导着我们、老师在我们的中根深蒂固。所以,不知从何而起,我有了作为一名教师的想法。为这个想法奋斗着、努力着。天泽给了我这个机会,给了我锻炼自己,施展才能的舞台,我相信我能在这个舞台上锻炼自己,发展自己。所以,天泽我来了。
六月二号,我们早早的起床,收拾行囊,踏上了新的征程——天泽芦庙分校园。虽然这一天特别的热,但我们的情仍然很激动,一点也没有被天气影响。大家都说车是离别的,但我却不这样认为,因为这一辆车载着我们共同的梦,载着我们这一群可爱又可怜的。带着对这份的热情,我们来到了陌地方,但我一点也不感到陌生,因为这里面有很多我熟悉的人。来到了阳光幼儿园,我们放下行囊,开始了忙碌的打扫工作。扫地、刷床、扫房子。每都在忙碌着,但大家看上去都是那么和蔼,那么亲切,匆匆忙忙的打扫完后。我们都换上了天泽的标志——那一抹鲜红。红是活力、激情的象征。它象征着我们的精神,象征着我们将旗开得胜。
开始了,开始了、我们也都整理好了一切来面对这未知的困难和挫折。第一天的,虽然我们都尽力了,都做了最大的努力,但我们还是没有突破0的记录。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着,我们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们每个人都很沮丧。招生的过程是我们每个人都没有想到的,竟然要挨家挨户的敲门去宣传,这对于我们这些还没走出校门的大是多么大的一次挑战啊!当我们试着第一次敲开大门,我们成功了。我们详细的为介绍我们补习班的`情况。有了第一次,次就不再那么困难了,我们变得越来越娴熟了,我们一家一户的去敲门,一遍一遍的为家长讲述着。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说话说得我们都想吐。一次又一次的面对家长和学生微笑,整个面部表情都僵化了。有的家长还会说我们是骗子,当我们听到这种话时,我们是多么的生气,多么的沮丧,但我们不能放弃,我们会继续面带微笑,去敲开下一家的门,继续讲解,继续发出下一张宣传页,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每一个希望。有时实在太累了,我就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下,10天很快就会过去的。坚持吧!风雨之后总会有彩虹的。招生期最大的困难就是要应对阴雨连绵的天气,每天风雨无阻、披星戴月的继续下乡招生。由于交通工具和雨具不充分,我们每个人的衣服都没有干过,白天被雨水打湿,晚上用风扇吹干,第二天穿上继续去奋斗。由于下雨的原因,很多老师身上都出现了湿疹,很多老师都感冒了,但他们也没有退宿,还是继续风雨无阻的继续下乡招生。招生期最有趣的就属早上和晚上了,每天早上,我们风雨无阻在那条长街上跑操,响亮的口号和歌声惊醒了沉睡的人们。我们的歌声和那红色的身影成了这条长街上最熟悉的身影。每天晚上,我们三五成群的招生归来,累得连话都不想说,我们聚在一起吃饭,讲述着每个人遇到的各种问题和一切有趣的人和事。招生期虽然很累,但它使我们的更加团结,让我们的友谊更加深厚,每个人相亲相爱,共同面对所有的困难,共同分担所有的。虽然很辛苦,但我们顺利的完成了总校给我们的任务,一百六名学生是我们努力的结果,是我们奋斗的见证,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是对我们付出的肯定。
累并快乐的招生期过去了,我们迎来了授课期,这将是另一个大的挑战。我担任了三四的和课以及一的和五年级的数学。授课期看起来比较轻松,实际上一点也不像我们所想的那样轻松,每天要上课、备课,还要负责学生的吃住问题。这些看似的事,实际上会有很多突发状况,特别是我们的学生,由于是三的生,比较顽皮、好动,每天都有很多学生来找老师打小,老师,谁谁打谁谁了,谁谁哭了、面对这帮活泼好动的小孩子,有时既生气又想笑。我们班的送每位老师一幅画,会和老师打打闹闹,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所有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了。
再者就是我们的生活问题,了,住宿成了我们的大问题,因为我们总共就有两间宿舍,男老师一间,女老师一间,学生来了,我们要把宿舍让给他们,男老师都睡在教室了,女老师的住处成了问题。此时,学生做了一件特别让我们感动的事,她们说老师我们横着睡,挤一挤咱们都能睡下了,当我们听到这句话时,我们心里特别高兴,特别欣慰。我们六个老师睡两张床,还有两个女老师要睡教室,每天拿着被褥跑来跑去。还有吃饭问题,我们每天就吃水煮土豆、冬瓜,每天都是馍菜汤。幸运的是我们还有汤。(听说有个校区连汤都没有)
在授课期间,发生了一件特别狗血的事,那就是植物中毒事件,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受到总校以及我们团队对关心,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帮助,杨老师、阮老师、郝老师以及我们,晚上陪我打点滴到深夜,特别是我们校长和姜炳辉姜校长,他们为了确保我的身体状况,陪我去县里做检查。由于我的身体素质不好,对吃饭比较挑剔,他们会为了照顾我,单独给我做饭。我非常感谢他们,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的来到了这个团队,它让我认识了一群新。
一个月的酸甜苦辣,一个月的辛勤付出,一个月的点点滴滴,都让我记忆深刻。在这一个月中,我们经历了很多,我们哭过、笑过,一个月的磨练,让我们长大了许多。在这一个月中,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我们学会了很多很多,很多话语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只能留在记忆的最深处。
后记:我怕我没有机会
跟你说一声再见
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
明天我要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你
要分离我眼泪就掉下去
我会牢牢记住你的脸
我会珍惜你给的思念
这些在我心中永远都不会抹去
我不能答应你
我是否会回来
不回头
不回头的走下去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非常感谢您给了我在学校工作的机会以及在此期间您所给予的帮助和关怀,由于一些个人的原因,很抱歉今天我在这里将提出辞职。希望公司领导能给给予同意和谅解。
由于本人仍然在试用期内,未能算为公司的正式员工,故烦请领导在我正式提出辞职请求后三天内尽快找人接手我的工作,谢谢领导的理解。
对于由我而为学校造成的不便我深感抱歉,真心希望业绩以后会一路飙升,在以后的发展中蒸蒸日上,也衷心祝愿各位领导与同仁在以后的工作中开心顺利,谢谢!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今天实习期间由于经验不足,还不能更好的掌控好课堂。但我相信我往后我可以能逐步改进,向一名优秀教师靠拢。这一个多月来我受到了老师的好评和同学们的热情的关爱,他们以真诚友善的眼神让我自信走上讲台,走过令我难忘的实习生活。我的指导教师也帮助我并在指出我的不足的同时也不忘给我足够的肯定,这对我来说是很大的鼓励,让我有自信上好了以后的平行课。
社会是一个大染缸,然而实习给了我一次在社会中成长锻炼的机会。面对着不同的学生,面对着形形色色的人,知识是至关重要的。
现在我深刻的体会到,一名好老师会影响孩子的是一辈子。同时也要该严肃的时候严肃,该微笑的时候微笑,微笑是我们的语言,要用心去爱每一个孩子。不能因为他学习成绩不好而否定了这个孩子。因为你不光教他书本上的那点知识,更多的是教他们怎么样去做人。
经历了一个月的实习生活,对我来讲是上了一堂重要的社会课,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在这个过程中,我更加明白要成为一名优秀的老师需要怎样的努力,走入社会,需要学习的东西太多了。只有坚持自我,不断努力,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素质才能有成功的一天。
今天,我从一本书中看到,成功=停止抱怨+改变自己,看到这句话,我觉得自己想要成为一个好老师,是否应该遵循这样的真理去实施呢?一个人如果总是抱怨自己的所处的环境不好,从而去挑剔一些不如意的地方,那么那样的生活会让一个正常人疯狂;如果能从多角度去观察你生活中的环境,发现其中的美好,找到自己有所留恋的地方,那么生活是不是会变得有些希望呢?
想做一位出色的教师,在课堂教学方面一定要能拿出特色。从新教师亮相课开始的每一次教学展示,我能自信的说,我是在进步中,虽然步子不大,但是我这只小船总是处在不断前进的状态之中。在这一方面,我们的包老师对我们新教师付出了很大的心力,每次展示课后都会细心的帮我们归纳亮点与不足,并且梳理教学过程,让我从她的说中,体验到了幼儿教师课堂展示的魅力。不仅是从这之中发现,在平时的教学带班中,如果她有什么好的办法,一定会传授给我们新教师,我们新教师能这么快速的成长一方面是自己的努力,还有一方面就是包老师对我们的培养。我们新教师很珍惜每次青年学习组的探讨与钻研,在那里我们吸收了很多的养分,让自己茁壮成长!
言归正传吧,还是来说说我的孩子们。不可否认,孩子的成长总是在一夕之间,或者一段时间内,一个孩子从调皮到懂事有时快的让我们老师感到惊讶,从老师到变成孩子们的朋友需要一段磨合的时间,而孩子们在学习中学会了更多对自己成长有益的知识,学会道理、学会生存、学会……在幼儿园中工作学习生活让我心中更有爱,也可能帮助我学会了很多教育孩子的基本常识,让我提早学会了如何做一个好妈妈。
从这一个星期开始我们就正式的成为了一位站在讲台上的老师,面对陌生的学生、陌生的环境,我怀着一半欣喜一半忐忑的心情来到学校。
接下来将在中完成为期xx个月的顶岗实习。在这xx个月多中,我可能会紧张,但是,我会更多的努力、开心、醒悟、自信。这些从未有过的经历让我进步了、成长了。相信这一段经历会成为我的人生财富。
本来就是新手,很多不明白,各个方面周把握的不是很好,上了一个周后有很多疑问,这个周打算听很多的课,希望看得多、听得多可以强化自己。
怎样上好每一节课,是整个实习过程的重点。听课,是教师成长的阶梯,听课中,联系自己的教学,看看自己的教学有没有需要补充的地方,并及时地写在教案中,正是这一次次的修正与补充,使我们的教学越来越好。
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的实习教师来说,学习老教师的讲课经验是尤为重要的,这是新教师成长的最快的方式,在听课中,我们可以学习老教师多年的经验,对课程的处理,对课标的把握,对学生课堂上提出的问题的处理,以及如何吸引学生的注意力,让课堂既有效又有趣的进行。
尊敬的领导:
您好!
试用期马上就要到了,一个学期的工作也要结束了,在学期末结束前,我终于嘘了一口气,我的工作总算没有出现差错。但是我不敢保证,以后的工作没有问题,我只好在学期末结束前,我要向学校请辞了。
工作近一年来,发现自己在工作、生活中,所学知识还有很多很多的欠缺,已经不能适应学校课改发展的需要,仍需继续学习课改理论。经过慎重考虑之后,特此提出申请:我自愿申请辞去在教导处的教导员职务,敬请批准。
在近一年的时间里,我有幸得到了单位领导及同事们的倾心指导及热情帮助,工作上,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课改经验和实践技能,对课改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思想上,得到领导与同事们的指导与帮助,有了更成熟与更深刻的人生观。这近一年的工作经验将是我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的能力不能胜任教务处教导员的职务,这是我很感到伤心的地方,我知道自己应该去努力但是我努力后还是不行。我的资历和能力以及阅历都不能胜任我目前的工作,我只好辞职,给其他老师让位。
在这里,特别感谢校长、副校长、主任、主任、主任在过去的工作、生活中给予的大力扶持与帮助。尤其感谢校长在近一学期来的关照和指导以及对我的信任。感谢所有给予过我帮助的同事们!恳求领导批准我的申请。
祝:工作顺心。并祝我们的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又过了一周,这周末虽然让我能够在家好好休息调整一下,但是,在我心里,很想念我班的同学们,终于再次见到他们,我很高兴,开始还害怕两天没见,才十几岁的小孩,会不会变生疏,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早上到XX中学,伴随着同学们和我亲切的打招呼声,我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眨眼间,实习接近xx个月了,在这里,不仅与同学们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也每天给同学们上课了,好动爱闹是幼儿的天性,集中教育活动时间不仅要有好的备课教案,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控制课堂纪律,否则就是喊破喉咙也无济于事,所以能让小朋友在上课时候安静的听讲,自己也会觉得很有成就感。
当然,在教学活动中我也穿插一些小游戏,以达到幼儿在玩中学,游戏和充足的活动空间对小班的同学很重要,这也是小班年龄段特点之一。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很抱歉要跟学校的领导们提出我现在离职的申请,我将这个想法一遍一遍地在内心审视,我很不想自己在这个时候当逃兵,但是我已经考虑了一个月的时间了,我想自己如果再坚持,可能只会浪费更多的时间,所以还是决定离开这所学校。
两个月钱,我来到xx中学,任职初三的英语老师。作为初三的老师压力是非常大的,教学也是非常有困难的,初三的'孩子对于一位新老师来说挑战系数还是很高的。在学校很多前辈老师都很愿意帮助我,他们也开导我,更会在我觉得无助迷茫的时候提醒我指点我,把他们教学了多年的一些教学的经验传授给我,这真的是我的幸运,可遇不可求,遇到了这些友善的前辈们。会观察到我的情绪,考虑我初来乍到会跟老师们不熟,就会一直的关心我。我很感谢能遇到这些前辈,很感谢他们在我生活和事业上的帮助。让我可能把自己最初来这里紧张和不安慢慢地消化掉,可是一个月后的我发现,在教学这件事上我还是依旧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在学校到底需要做的是什么,自己有需要什么。
我自己想了一下前一个月的教学日子,好像每一次我都是将自己一节课的课程备得自认为很好。但是一节课下来自己并未做得很好,将的知识不够全面,学生也没有在我课堂上学习掌握新知识,所以内心也有很大的挫败感,觉得自己作为老师并没有做到老师该尽的职责,我很失败,连自己基本的教学都做不好,所以胜任这样的一个职位,我确实没有资格。其实,我也很感谢这次的实习机会,让我很清晰地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教学上的理论知识,还有自己的专业知识,都是有缺陷的,自己还有待提高。在教学的过程中,我并不会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来改变自己的教学方法,也不知道如何正确的将自己所知道的知识向学生们表述。
综上的这几点,都是我在近一个月思考得出来的,所以,我觉得自己还需要去学习,去提升自己的各个方面的知识,这才是我接下来要去做的,因为我一定要对自己的学生负责,因为学生一直都是很相信自己的老师的,我要对得起学生们的这份信任。
我会让学校把我工作上的事情安排完后在离开,因为我知道自己突然的离职会给学校的教学工作带来不便,所以,我会一个月后离开学校,给学校充足的准备时间。最后,感谢学校的领导们给我这次来实习的机会。
辞职人:
20xx年x月x日
尊敬的:
您好!
首先向您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您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提出离职申请的。来到这里快两个月了,x和其他同事都对我很好,大家在一起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和睦温暖。我真的很舍不得大家。请您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先不要着急难过,听我把话说完好吗?
,在您这里,是我第一次体验当老师,它使我的心智和人生都受到了熏陶,让我受益匪浅。深圳是个混杂丰富的城市,这里有形形色色的人们。他们的学历各不相同,学习的接受能力也不相同,但是他们都来到了这里,想学知识的心理却是相同的。我很欣赏他们下班后仍不忘给自己充电的,看到他们对能力对知识的渴求的眼神,这是不同于在校学生的眼神,却让人有另一种感动。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站在我的岗位上,我的职责就是教会他们所要学的知识。而我知道自己不过是一个才毕业不久的大学生,所以在态度上面我硬不起来,于是我就采取和善友好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学员,他们都说我们这两个会计老师都好亲切,一点架子都没有。凡事付出总有回报,孜孜不倦的教导也换来了学员的友情,很多学员看我们平时工作到很晚没时间吃饭,来上课的时候就会带水果零食来给我们分享。有比较善长厨艺的甚至亲手做了鸡翅、糕点来带给我们。我之前生病请假,有学员知道我身体不舒服,甚至煲了汤带来说为我滋补……这一切的一切都令我很感动。在我考虑要离开的时候,想到他们,每每都会让我有鼻子发酸的冲动。在打这封信时,我有陆续告诉他们此事,大家都很舍不得,我想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尽力好好完成我在这里每一天的工作,把手上的老学员都教会教懂。真的很对不起,希能谅解我的决定,真的对不起。
当然话说到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您上次说有学员投诉我的事情。我想我真的还很孩子气吧,虽然您叮嘱我下去之后不要再去猜想是谁。我也理解您做为一个长辈一个,你告诉我此事并不是要给我压力,而是指导我在如此商业化的一个社会环境里该怎样更加合理的去处理一些关系。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去猜想到底是谁。想来想去,我只想到一个学员,曹同学,我不知道我的直觉有没有错,当然对错都没有关系,我不会怪她,我回想了一下,那天的却是学员比较多,当时英语、电脑、会计都在一个教室也比较杂乱,我几个学员的进度又都不一样,喊老师的声音此起彼伏,难免有点心焦。她是个没有会计基础的学员,虽然人很好也很聪明,但是接受起来可能还是有点慢,我在指导她的时候可能显得有点不耐烦了,让她自尊心受到了影响吧。如果是这样,我真的由衷的想说声对不起。而且后来帮她报考会计证,她的照片放在我这里,为了准确区分学员,我在每张照片背面都写了她们的名字,当时可能墨迹没干就收了起来,导致她的照片上沾了一点,那天她来拿照片的时候就不太高兴,我说用橡皮擦一下吧,可能说的时候也没太注意口气。如果不是她,也该是差不多的状况吧。唉,总之,是我的错,我不太会说话,才导致了这样的事件的发生。这也让我认识到了我的年轻,我的不足。每一个到这里来咨询的学员,我真的都很努力的去微笑的面对他们,告诉他们我们的老师很负责教的很好,可每个人看到我第一句话就是:“会计老师这么年轻啊!”我当时心里就黯了下来,我想这不仅是对我,对公司也会有一些影响的吧。所以我真的也不想因为我的关系而使学员对我们公司的老师的教学能力产生质疑。对于这点,我真的很内疚,很抱歉!
而我决定离开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我要去北京了。我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从开始来上班的第一天就在重感冒支气管炎,当时嗓子一直说不出来话,但我想我可以忍忍,感冒好了应该就没事了。可是可能是我的自身体质实在太脆弱了吧,当老师以后每天要说很多话,加上机房空气又比较不流通,而我自身没有喝水的习惯,身体各种疾病都冒了出来。虽然年轻人是该趁年轻多努力的,但是我自己的缺陷吧,使我适应不了一些作息和惯例。家里人听闻我上次的时候都吓到了,我妈当时就请假说立刻要来深圳带我回家治疗。后来我去医院确诊没事以后,才稍微安抚了她的情绪。天下父母心,她终究不放心我一个人在这么远的地方打工的,所以经过一段时间的考虑,恰巧我北京的姐夫所在的公司会计怀孕暂时离职了有了一个空缺,妈妈就说让去我去北京工作,姐姐姐夫在那里也有亲人可以照顾我。
请您原谅我,我知道如果我选择在此时离职。会给公司给您带来不少麻烦。请相信我,我真的是想珍惜您给我在这里学习锻炼的机会的,关于法规的课程,我已经备好课,准备好了习题,做了完整的教学ppt幻灯片了。可是此行去北京是家人决定的,那边公司缺了财务也有些着急空缺。而我在华强北租的房子刚好4月8日到半年可以退押金了,于是家人帮我买了4月7日的飞机票。可是眼看会计证开课的时间也迫在眉睫,我想我不能拖,一定要马上告诉您这件事情,希望能尽量减少公司和您的损失。对不起,真的对不起。但是我也知道这个时候说对不起是没有用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做好后续工作,交接好的资料以及教学相关。如果您暂时找不到合适的人选接替我的职位,我想我可以一直在这里做到4月4日清明节。如果有幸及时找到接替的人选,我会很用心的把我知道的新题型新资料以及一切教学相关好好交接完备,尽量合理安排好每一个学员的课程。如果暂时都还找不到人的话,法规的课我也可以先代前两节,新老师来的时候,也可以下我做的幻灯片来授课,希望一切都能顺利一些。我看了下课程表,法规的课是3月28日一次,4月4日一次,然后就是4月11日了。真心希望您在4月11日之前能找到比我更合适的人选,使科思的教学队伍更加有实力更加浑厚!
另外我咨询了公司老员工关于离职人员工资结算的有关事项,他们告诉我离职人员工资也是下个月15日才发放的。,在这里我有一个小小的不情之请,我知道到这里以后我一直带来了不少麻烦,因为身体的原因也请过不少次假,所以工薪应该不会很多,可不可以在月底或者我走前,帮我结算工资呢?不多的原因是我自己造成的,是我自己不够努力,所以我真的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此行离开深圳应该不会再回来了。如果可以,能不能请开一面。临行还要麻烦老师,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对不起!
在这里的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对于刚毕业不久的来说,遇到您这样的老师我真的很开心。我今天鼓起勇气很认真很小心的在这里打下每一句想对您说的话都是发自内心的,一个人来到深圳,遇到过不少各种各样的人,让我体会到了社会的现实与残酷。可是自从您第一天聘用我们就让我们称呼您为老师而不是老总的时候,我就真的是把您当做和我大学里的老师一样来看待的,而您教会我比大学老师更多的还有人生,是实实在在立足在深圳这样繁杂的都市里的肺腑经验之谈,所以我真的很感谢您!您让我在这里的一个环境里,却体验到了像学校老师一样的感觉。最后,再说一次对不起!请您原谅我!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您和大家都可以身体健康,科思能够顺利的发展得越来越好!
此致
敬礼!
您的学生、员工:
20xx年xx月xx日
实习学校:xx学校
实习时间:20xx年10月10号——11月11号
指导教师:
指导班主任:
实习生:
实习班级:初二六班
实习内容:八年级英语上Unit7—Unit10
实习目的:在社会实践中接触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增强感性认识,培养和锻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为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
为期四周的实习生活结束了,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和同学们以及带课老师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到了离开的时候,确实有些依依不舍,但是我的教学能够给学生们有所帮助我就很满足了。
在实习期间,我主要完成了四个单元的教学任务以及班级管理工作可文体活动的开展。虽然时间很短,但是基本完成了本职工作,同时给指导老师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和学生们建立了深厚的情感。一下从教学工作、班级管理工作以及文体活动的开展对实习任务进行总结。
一、教学工作
指导教师:崔迪老师
授课范围:八年级上Unit7—Unit10
授课班级:初二六班
由于教学经验很浅,对于教学活动的程序和要求都不熟悉了,我对于教学工作不敢怠慢,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教法,虚心向学校里有经验的老师学习,获得了不少的关于中学英语教学现状的信息和对于英语教学的知识技巧。
最初到学校的时候,我对学校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基础都不了解,也没有注意到学生这个角色在我的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我一开始只是研究书本和教材,不断的翻阅资料,想方设法让课堂生动,而忽略了教学的内容和学生的联系,也没有注意去了解学生的水平。在讲授第一堂课的时候,我碰了钉子。我按照自己的学习计划,跟着教案,上了一堂自认为生动又容易接受的英语课。我在讲台上很卖力的说着事先准备好的教学内容,慢慢地发现学生从最初的满眼的期待渐渐失去了学习的兴趣,最后能认真听课的人越来越少。
课后,我认真听了同学们的反应,作了认真的思考才知道,学生们的基础没有我想象中的好,而我讲的口语大部分同学都听不懂,学生最开始听课,是冲着新老师那股新鲜感来的,由于对英语的掌握不够,听不懂了之后就干脆不听了。可见,我上课之前没有了解学生的真实情况,让我的教学工作走了歪路。由此,我得出的结论是,了解和分析学生的实习情况,事实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到因材施教,对授课的效果有直接的影响。在教育学中,“备教法的同时要备学生”,这一理论在我的教学实践中得到了验证。
听课环节也是实习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通过听各位老师的课,可以学到老师们的教学方式和教学技巧,同时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加以改正,是快速提高教学能力好方法。我在听课的工程中学习到指导教师崔迪老师书写板书的技巧,崔老师总是在黑板中间的五分之三写新的授课内容,内容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而且复用率高;在左侧的五分之一用来复习以前学过的知识,用来复习和导入,清晰明了;右侧的五分之一是用来写临时信息的,随擦随用,方便快捷。仅仅是板书一个方面就有这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让我了解到成为一名教师是需要将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小的地方的。教学就是教与学,两者是相互联系,不可分割的,有教者就必然有学者。学生是被教的主体。因此,了解和分析学生情况,有针对地教对教学成功与否至关重要。因为英语的特殊情况,学生在不断学习中,出现好差分化现象。这对于成绩差的学生而言,由于自尊心缘故,长期的成绩处于班级底端会让他们提起来的兴趣再降下去;而对于成绩好的学生而言看似没有影响,但是差生面扩大,会严重影响班内的学习风气,因此,这样的现象绝对不能忽视和纵容。为此,我在了解了这样的情况之后制定了具体的计划和目标:对于基础和成绩好的学生,我不放弃对他们的鼓励,对于他们的进步我不断的表扬并鼓励他们去学习新东西;而对于基础很差的同学,我常常单独的找他们聊天,适当的引导,告诉他们学习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不能因为一时的成绩而放弃了以后的学习,对于他们取得的小点的进步,我也会给予极大的.鼓励;对于那些有一点基础,但是学习态度松散的同学,我给他们单独布置任务,监督他们完成,不让他们有偷懒的机会,让他们发挥应该有的水平。
二、班级管理工作
指导班主任:王丽君老师
管理班级:初二六班
实习期间,我主要负责管理初二六班的早自习工作和班级的卫生和纪律工作。
在早自习管理中,我开展了“我爱记单词的”活动。每天早上在黑板上写5个单词和一句名人名言,带领学生们晨读课文,并且在每周末的时候开展一次小型的比赛,单词量大的同学获得优胜,并给予一定的奖励。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调动起班级同学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兴趣,增加他们对英语的好感,消除焦虑心理。这一活动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同学们的学习热情高涨,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同时学习成绩也有了一定的提高。
卫生和纪律管理工作主要是监督学生们保持室内外卫生,而且还亲自带领学生进行班级大扫除,一方面可以保持教师的清洁,同时也可以增加和同学们的交流。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初二六班连续四周获得学校的流动卫生红旗,受到校领导的表扬。
纪律管理主要是帮助班主任老师管理班级自习纪律。督促学生完成各门功课作业,并且在自习课上对提出英语问题的学生进行辅导。通过我的努力,各授课教师反映六班作业完成良好,作业质量有所提高。
三、文体工作的开展
开展活动:拔河比赛
活动范围:初二年组
在活动前期进行了比较详细的准备工作,包括向体育组的老师接比赛用具,自费购买礼物和道具。自己担任裁判参与到活动中去,与学生们拉近距离。活动开展顺利,一方面加强了师生之间以及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给学生提供一次体育锻炼的机会,使学生放松心态,调节情绪。实习让我知道,作为老师需要激情也需要耐心。激情与耐心,就像添加剂,它们碰撞同样能产生绚丽的花环。我在实习中逐渐变得“勇敢”。少了青涩,多了无数的成熟。上台不再脸红了,变得更细致耐心了。实习的经历告诉我,应该对自己有信心,应有勇气去尝试。即便在尝试中失败,也能让自己成长,没有锻炼的机会,谈何积累和成长?机会靠自己去争取。等待,只能让你在沉默中消亡,只有主动,才能为自己创造良机,通过实习发现自己成长了。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对少年一代的健康,全面成长起着关键性的作用。教师这一职业扮演着很多角色,“传道者角色,授业解惑者角色,管理者角色,示范者角色,父母与朋友的角色,研究者的角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要当好一个好老师,当然要在自己身上下功夫。通过实习,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注意积累,取长补短。“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育是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教育的活动。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注意自己道德素质的培养,做好模范作用。在教学的过程中不仅是简单的知识讲授,还要注重对学生德育的培养,让他们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在以后的教学中,教学相长,不断学习,听取学生的反馈意见和要求。增加人格魅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不断改善教学方法,朝着成为优秀的老师的方向不断努力,不断前进。
来到xx镇的第xx周里,我们度过了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教师节。那天,当发现夹在作业里写有祝老师节日快乐的小纸条时,当看到台下学生为我们热烈鼓掌时,我相信,我们中的每一个人都会对这个教师节终身难忘的。
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教师节联欢会,我们发现,xx镇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镇中,但却是一个卧虎藏龙的地方,学生表演的街舞《浪漫樱花》、《将军令》更可谓是高质量的节目。
我们也为这个联欢会添砖加瓦,表演了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老师》,还和当地一些老教师、特岗教师同台表演了压轴节目《大中国》、《明天会更好》。为了这些节目我们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
在工作上,我们渐渐融入到xx镇中这个大集体中,和老师见面微笑打招呼,跟当地老师一起在探讨中学习,走在校园里也会经常听到学生们热情的问好。
慢慢地,我渐渐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教学管理、了解班里的情况,了解学生并且熟悉班上每个学生的名字,掌握学生的学习态度、纪律和学习水平情况。
这个星期,指导教师给我一个艰巨的任务就是让我组织一次班会。
我为此查找了很多资料,提前准备好了班会方案。重视班会,开好班会,为的是在班中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大环境,重视的是学生的共性。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好处,就是避免单调重复的批评说教而引起学生的反感,容易为学生接受,能切实帮助学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
时光如梭,一年的试用期已经结束了。在这一年里,在校领导和同事们的热心帮助和指导下,政治思想和业务能力都取得了很大的提升。下面我将从德、能、勤、绩四个方面做以下述职:
德。
品德是决定一个人价值的先决条件。良好的师德风尚是个人在教师这一平凡而又崇高的岗位上所努力追求并竭力保持的必备风范。一年来,我始终牢记自己在岗前培训中所领悟到的师德建设要求,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要求,在爱岗敬业总思想的指引下,秉承学校优良作风,在具体的教学实践中对照每一条师德建设要求,努力提升自己的师德品格。教学思想端正,工作态度好,作风正派,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积极参加各种会议,办事认真负责。能够顾全大局,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全心全意搞好教学,言传身教,教书育人。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教学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争做一个令学校满意,学生满意,家长满意的好老师。通过有效的学习途径,不断提高自己的师德修养和职业观念。
能。
为了能尽快适应并提高自己教育教学水平,参加工作以来,经常向老教师们请教,听他们的课,学习他们的课堂组织思路、处理各种教学问题的教育方法。有不懂之处,就虚心请教。多次外出听课,学习优秀教师的教学新方法。课余时间认真学习教育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认真研究教学思想,在教学中,认真钻研课程标准、吃透教材,全面备课,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现代教学手段大胆灵活地运用于课堂教学中,拓展小组合作的新形式,提高学生学习和合作的效率。课前认真备课、制作课件、领会教材中的重点、难点,积极查找与教材有关的资料,帮助学生理解每一个问题和难点。在课堂上,采用多提问,多检查,及时疏导,及时反馈的形式,努力提高后进生的基础水平。上课时认真授课,抓住重点、突出难点、精讲精练,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知识水平出发,力求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发扬课堂民主,创设生动活泼的气氛,让学生愉快思考,主动探索、大胆质疑。课下对个别的差生,悉心辅导,经常面批作业,找出知识的薄弱环节,及时进行补漏,做到面向每一个学生的发展与成长。
勤。
这一年里,工作忙碌而又充实,每天准时到校上班。从不无故旷工、旷课。积极参加学校各种大小会议,参加听课与外出学习活动,积极配合同事完成相关任务,协助有关领导做好各种工作。认真参加每一次的业务学习、教研活动,并做详尽的记录,平时参考优秀教师教案结合本班特点创造性地备课,认真开展教育活动,多次讲公开课和磨课。学生的大演草以及试卷及时批改,做不完的工作带回家中,学生出现错误及时找学生进行指导改正。充分备课,在上课之前,把教参、教材、综训、配套上的题充分做一遍,多处充分搜集资料,精心制作课件和编制导学案,向同事们请教考点与难点以及这节课的设计思路,勤于学习和积累,勤于调查和研究,勤于思考,并能积极投入到教改中。日积月累,自己的业务和专业知识都得到很大改变,学生的成绩也得到了提高。
绩。
这一年我担任七年级三四班数学教学工作,由刚开始对教学工作的懵懵懂懂到如今的逐渐上手,经过自己的摸索探究与同事的热情指导,业务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编制导学案、设计组织课堂、处理学生问题也渐渐找到了方法。学生由当初的抄袭答案到现如今的做完题能够及时更正答案,经历了一个与学生磨砺周旋的过程,起初我将答案收起来保管,但仍然有学生去借别班答案,而且利用自习时间更正答案耽误学习时间与效率,于是放手将答案留在学生手里,让他们写下不抄袭答案的保证书,每天不定时抽查学生作业,发现有抄袭的进行相应的教育,严厉把好练习题答案这一关,保证学生作业的'真实性。学生由当初的前后四人一小组讨论演变到现在的下位请教讨论,可以寻求班内任何同学的帮助,由一开始的散漫到现如今的实效,严格控制好纪律,禁止有些同学利用讨论的时间说闲话。实行后进生责任制,每组1号负责4号,2号3号共同进步。经过这一年的不断摸索与创新,在第一学期任教的两个班级数学,在片区41个班级排名中,取得了21和23,下一学期,取得了16和23,这一学期我将会取长补短,争取更大的进步。
一年的试用期结束了,在这短短的一年,有着太多太多的感动与收获。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尤其是一名新教师,在各方面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我会以此为契机,尽快地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以后的路。相信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用自己的真诚和爱心去对待每一个学生,我会在教育事业中做出更好的成绩,相信在春天花开的时节,我会有更大的收获。
实习新教师个人述职报告2
这一个多月我成长了不少,我也在慢慢的融入这个学校,融入我的学生。要说我教的怎么样,真的不太好说,课很难上,纪律也难保证,因为我们要做一些课堂作业需要在课上完成,所以说一节课的一半在忙着搞纪律,教学目标也不容易实现,刚开始我上的很吃力。也许是自己不了解教学的关键,不知道为什么,有很多的学生基本上都没有想学习美术的念头,其实在和学生的交流中发现,他们都是想学习的,但就是找不到很好的方法去表达作业的内容,也有很多学生说自己画不好不会画。怕吃苦,怕累,完全不知道作为一个学生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和他们谈了很多,让他们试着练习,但结果并不理想,他们根本无法管住自己,自觉性很差,一碰到小小问题就是放弃,这样的学生永远不会学习好的!虽然我对他们的成绩并没有什么偏见,但是连着么简单的事情都不愿意去做我真是为他们担心啊。
备课和写教案对于一个新手来说真的很吃力,虽然学校指派指导老师,但是我感觉所有的东西还是自己准备的比较容易了解,出现问题主动指导老师交流,为了弥补自己的不足,我严格按照学校和指导老师的要求,认真仔细地备好课,写好教案,多向人请教,把握好每次上课的机会,锻炼和培养自己的授课能力。慢慢的我也容入了正常的教学。
我的工作重点放在了学生身上,因此认识了一大部分的学生,因为跟他们搞好关系也是教学的重要环节。当然还要继续加油,做好我的每一项工作。
不久我已经有点适应了这的教学,也熟悉了每个班级的情况。现在就是要保持好的心态,探索新的教学方法,把我的教育思想教给他们,同时也关注一些喜欢说话的学生的情况,保持好课堂纪律。
增加师生的交流容入他们的群体。每个老师和学生都是要求上进的,因此老师应该按照学生的实际情况,多关心他们多和他们交流,因为年龄的问题我很快就能容入他们的气愤中去。多鼓励他们也是很好的一种手法。
很好的鼓励和表扬他们是为了提高老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学习的积极性,因此作为一名老师你要根据学生不同的情况不同的给予他们表扬以教学为重心。学校的所有工作重心应该放在教学上,其他工作都是为了教学服务的,所有学校工作应该不能够把这个重心,领导对老师的总评也要将班级的教学效果作为主要的方面加以落实,平时也要监督和评价老师的教学工作。我想只有这样学校的教学质量才能够提高,学校的效益才会好转。
今天上了两节课,通过前面几次的锻炼,我已经没有以前那么手忙脚乱了,感觉一切都要有条理一些,改善了没有时间观念的坏毛病,也能够开始很好地安排自己的讲课节奏了,比如今天要完成什么任务,就会按着一定的顺序一一去完成。感觉上轻松了很多,上课时也能离开一会书本了,虽然有时候同样的内容会要在两个班讲解,但是我还是会有不同的感受。首先第二次讲的时候会熟练很多,还会增加一些新的元素进来。其次会根据不同班级的特点改变一下自己讲课的速度,比如有的班级英语基础好一些,我就可以多讲一些英语,讲的内容可以简化点,多给学生一些讲的机会,基础差一点的,就尽量少用一些英语,这样就能避免因为听不懂而对英语失去信心,减少受挫心理。所以我上课用英语的同时,还用英文解释,内容就丰富一点,提高他们的积极性。
虽然我来这里上课才十来天,但是他们还是慢慢地学会了配合我,这点让我很开心。其实我知道作为一个学生,谁不想得到老师的喜爱,谁不想把功课学好?只是上课的时候老师的风格不合自己的胃口,就不大想要去搭理,就没有这种学习的热情,久而久之自己就放弃了,老师也就会放弃他。所以这也是老师的责任,我们绝对不能放弃任何一个学生。我们要学会从自身找原因,学生对英语课没有兴趣,老师就要找一些有趣的话题,学生不愿意说,老师就要多设计一些环节,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去锻炼。总之,老师的责任是很重大的。
尊敬的校:
您好!
首先向你说声对不起,我辜负了你对我的期望,今天写信是向您提出辞职的。
自今年一月份到我校以来,我一直受到了您的各方面的帮助,对此我是感恩不尽的。在这几个月来我由一名学生成了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对教师这职业我是既熟悉又陌生。感谢几个月来您和诸位校对我的悉心栽培和备至关怀。来万豪儒林小学已经有三个月了,当初刚来学校时我什么也不懂,胆子也很小。正是在您的帮助下,我才适应了环境,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使得自己的工作走上了正轨。
回忆总是甜蜜的。在万豪儒林小学的这段时间里,我每天跟车接送学生,一开始感觉是一种煎熬,到后来慢慢习惯,在每天的跟车途中,我看到孩子们稚嫩的脸深感自己责任重大,默默地坚信自己一定可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现在向您提出辞职,我倍感惭愧,我时常站在二楼办公室门口,看到校门外人来人往,抬头看到的是蓝天白云,呼吸的是新鲜的空气,这里的一切令我陶醉,这里的少年让我感动,这个学校的,让我为之动容。
我也和事先离开学校的同事们一样,也许有那么一点点自私,离开了这所曾让我们了解社会、实践教学经验的,给我们快乐且促使我们尽快成长、实现自身价值的校园。
年,我踏入万豪儒林小学,是我从事教师职业的开始,无论在教学上还是在班级管理上,我都受益匪浅。感谢您给了我这样好的锻
炼机会。在这几个月的工作中,由于性格和工作经验等原因,给您和学校带来了不少的麻烦,在此,诚致歉意!。回想刚来万豪儒林小学的时候,满怀憧憬。如今的我,依然如故。在学校几个月的教学生活中,我切实感受到了教育的点点滴滴,虽辛苦却也甜蜜。现将辞职之由呈上,劳烦过阅。我心向往自由,之自由,空间之自由,时间之自由。平凡若我辈,庸碌若我辈,不求名垂青史,只愿活我。费精劳神,历辛尽苦,有所不悔。
报告,经已呈交,因所涉不包括今年,故略作补充。附件之二《教条与功利》,是前年应本院研究所教改会议要求所写,因写在纽约休假期间,回国过了交稿期,迄未呈交,今原稿附上。附件之三《我对本院‘学术体系报告’的意见》——这三份附件坦率陈述了我对教育体制与本院教学的质疑,谨愿诸位对我请辞的理由有所了解。另有附件之四(近五年来学术活动的粗略报告)及附件之五(关于遗留问题),希请垂顾。
我会怀恋在万豪儒林小学这三尺讲台的。
感谢您给予我任职期间的信任和支持,并祝所有和同事们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xx年xx月x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