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评价大学生小结(精选13篇)
四年的大学生活行将结束了,回首着校园的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有欢笑,有悲伤,有成功,固然也有失败,但我始终以进步本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建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但更多的是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修养和能力.
在思想品德上,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关注国家的时势要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我对我们党有更为深入的熟悉.并用真诚的热情常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往关心和帮助他人!
在学习上,由于高考落榜带来的灰心,曾有一阵消极,为珍惜这学校所给的学习机会,用从未有过的拼搏的精神学习自己的专业,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一些网络和办公软件来充实自己,并在学校得到了肯定,连获三年学校的奖学金,我相信自己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中,能有更大的进步进步.
在生活和工作中,固然我也有自己的缺点,就是性情太直率了,需要处事冷静慎重才好.我对班级和学生会工作热忱,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对人友善,重视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现在我具有年轻和知识,我可以用热忱和活力,自信和学识来克服毕业后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题目的调和,管理能力往完成今后的美美人生!
虽然我进入大学不到一年,但是我深深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在学校的培养,学院的呵护下,寝室丰富的生活使我健康成长,让我认识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思想方面,我追求上进,思想觉悟有了很大的提高。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我积极要求上进,学习刻苦认真,善于思考,生活中能应严格要求自己,为人诚恳,待人热情,工作踏实负责,能出色的完成交给的各项任务,具一定的团队协作精神及创新能力,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大学生。我能静心听取、吸收不同阶层人的意见、建议及他们的想法,时刻反思自己,下一步应该怎样去做。凡事从大局出发,抛开个人主义。
学习方面,对待学习的态度可以知道自己在学习中是怎样的心态。因此现在的的学习就是一种锻炼,一种机会,不管什么样的科目,什么样的事情,都能很好的去做,去接受。不同的学习方法能让我知道做什么样的事需要什么样的方法,拓展自己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思路。现在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会。虽然我要学习的还很多差很多差。但,对于我自己目前的学习已经能很好的去做,去处理,相信我在今后能做的更好。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一份耕耘一分收获,每每看到自己可喜的成绩,我就会感叹只要你有决心,没有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我认为学习是学生的职业,这份职业同样需要有智慧、毅力和恒心。在当今这个快速发展的信息时代,我们只有不断汲取新知识,才不会落学习固然重要,一个人能力的培养也不容忽视。我觉得学习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而工作是理论的实践,为了更好的学习理论,我们应该适当的实践,而实践是为了理论服务的。半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很多挑战自我的机会,如系学生会的竞选,院里组织的演讲比赛,文化艺术节的文艺汇演、 英语 演讲比赛等。在参与这些活动的过程中,我结交了一些很好的朋友,学到了为人处事的方法,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这些经历使我明白有些事情如果尝试了,成功的机会就有一半,如果不去尝试,成功的几率只能为零。机会来临时,我们就要好好地把握住。所以,每当我们遇到问题时,我们第一个念头不是逃跑,而是怎么样去面对它,从而更好的解决。今后的学习思路:做到“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学习”只要努力,只要自己上进,朝自己的方向去奋斗就能做的好。
大学校园,寝室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扮演着自己的角色。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所以我对他们尊敬有加。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互帮互助,和睦的相处。集体生活使我懂得了要主动去体谅别人和关心别人,也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我觉得自己的事情就应该由自己负责,别人最多只能给你一些建议。遇到事情要冷静地思考,不要急躁。不轻易的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方式就有不一样的人生。 半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美好的回忆,我迈步向前的时候不会忘记回首凝望曾经的岁月。然而,因有我的拼搏而更加丰富多彩,因有我们的努力而更加绚丽,因为有我的成绩而更加灿烂,让我一同创造美好生命。
在大学三年学习上,我没有让自己失望,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每年都获得奖学金,特别英语考试每次都是班级第一,因此也是第一个并且以97.5分的成绩通过了高等学校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考试,随后也是第一个获得了国家英语四级证书。由于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因此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后来女生经常找我处理电脑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有的时候这些问题我也没见过,然后就到网上搜相关资料,基本上每次都能够解决,到后来也有不少男同学也请教我计算机方面的问题,这些都让我学到了不少新的东西,因此我依然十分乐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并且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现在我已经面临毕业,正在做毕业设计,我成为设计小组的组长,更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生活上,我非常感谢学校能够提供给我助学贷款,缓解了我的经济压力。我利用课余时间和假期时间在外面找兼职、做家教,也锻炼了我的社会交往能力。好几年都没见到父母也让我更加的坚强,让我学会了合理的自理生活。同学们都说我是一个很会理财的人。
作为一名20xx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进入大学,第一学期就这样悄无声息的过了,在学业上,好像我并没有太大的收获。但在这个匆匆离去的大学第一学期中,有很多值得我回忆的事。通过这些事,我发现自己进步了,成长了,也学会了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
踏入大学的大门,第一件事当然是军训。那么多天的训练,真的把我累得够呛,在那个军训场地上,不知挥洒了多少的汗。虽然我皮肤晒得发黑,脚磨出泡,我也感到很快乐。因为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吃苦耐劳的精神;通过军训,我结交了很多的新同学;通过军训,我开始适应大学的生活。军训,是我进入大学的第一个必修课。
军训过后,就要开始大学的学习生活了。本以为大学的课程不会太多,可是我们一进来就有十一门课,吓得我们所有人都叫累,吃不消。可是叫累有什么用呢?课还是照常上,我也逐渐的适应了这样的学习生活。可是有些课开出来,我又学不懂,感觉就是白费了,对我没有多大的用处。比如说,社会学(双语),老师上课用英语讲课,普通的英语我也许听得懂,可是社会学上有很多的专用术语,我根本无法听懂。感觉这一学期的社会学,自己的英语水平没有因为它而提高,社会学知识也没有学到多少。有些课,对我来说就有很大的用处。
我不仅学会了相关方面的知识,还培养了这方面的兴趣。比如说,教育学和心理学,教育学的教授在教学上很注重我们是否能接受,讲起课来会很有趣;心理学本来就是一门很有趣的学科,所以上课一般听得津津有味。
另外,人体生理解剖学也不错,虽然这门课在开始对于文科生的我来说有点吃力,甚至我还放弃过,有一段时间上课根本不听讲;后来经过导师的提醒,我才知道这一门课对于我来说也很重要,这才从新开始认真学习;最后我发现老师考虑到我们大多是文科生,讲的本来比较浅显易懂;通过这门学科的学习,我学会了很多生活方面应该注意的常识。
一学期的时间,每一门课就结束了,我心里还真有一点不舍,有些科目只掌握了一点皮毛就要叫停,这就是大学的学习生活。我感觉自己根本就没学到多少的知识,心里很空虚。这就是大学与于高中的区别,大学的学业没有高中的繁重,大学没有高中那样的充实感。但是大学有一个很好利用的资源--图书馆,在图书馆里,能找到各种需要的书。可惜在这一学期里,我从图书馆里借出的大多书都没有读完就还回去了,而且几乎没有借相关的专业书,在下一学期里,我一定会好好利用图书馆,帮助我的专业学习。
在期末,我才知道自习室的好处,它给我提供了一个安静的复习空间,但是这一学期已经过去了,平时有时间我不是逛街就是上网,从来没有到自习室去过,想想也觉得挺惭愧的。在下一学期,我不能再像这学期这样浪费时间了,我一定要充分利用自习室把精力多放一些到学业上去。自习室也是一个安静的学习空间。
虽然进入大学,我没有能当上任何的干部,心里有一些遗憾,不过我加入了蒲公英志愿者服务队。在这里面,我不仅可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还可以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这里面,我最开心的是到绵阳地方的一所小学去和那里的小学生结对子。这不仅帮助了那里的小学生,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帮助;还有利于我尽早地了解教育对象,为今后我的教育事业做准备。
大学里业余生活也很重要,通过一些活动,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关系。在这一学期里,通过各种活动,我发现自己不像以前那样害羞了;与人交谈的能力也有所提高;上台发言虽然我还是有点害怕,但是我相信假以时日,在讲台上我也能款款而谈。这使我明白,大学并不光是学习的地方,也是培养人的胆量,使人更好的适应社会的地方。
在寒假里,我参加了回母校宣传的实践活动,能再次回到自己的母校,心中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看着母校的种种变化,自己也为母校的变化而感到骄傲。回到母校,最高兴的是能见到以前教过自己的老师,问一声老师好,再交谈几句,心中有无比的亲切感。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我自己,为自己的大学做了宣传;还让我有机会见到自己的老师,也认识了一些自己的校友。看着自己的母校,我回想起高中的种种,有辛苦,有快乐,有痛苦,相比大学丰富的生活可能是枯燥了一些。但是这一切都过去了,回过头来品味这段日子,发现它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耐人寻味,就像品一杯茶一样,开始感觉到会有丝丝苦味,但不久就会有甘甜刺激你的味觉。有目标才会奋斗,有奋斗才会有成果。大学也是这样,我要树立目标,并为之而奋斗。
作为一名免费师范生,当一名好老师就是我的目标,我要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奋斗,不断完善自己的教师综合素质,要树立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不断以一个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为祖国培养优秀的下一代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本人在思想上,我接受了系统而全面的思想教育,严于律己,不骄不躁,踏踏实实的工作和学习。
在学习上,我认真的听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笔记,“不耻下问”,虚心请教,得到了一些老师的肯定。除了掌握必备的专业知识,同时努力学好英语,阅读多种书籍,以拓展自己的视野。
在工作上,作为班长,我积极协助班主任处理日常工作,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同时,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及省市举办的一些活动,取得了一些成绩,更重要的是我的能力得到了提升。
当然,我还有许多缺点和不足,需要进一步的学习,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打下基础。离开大学校园并不意味着我将结束自己的学习生涯,相反,它为我开启了另一扇求学的大门,即将步入社会大学的我,依然会孜孜不倦的学习,因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这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我通过学业学习,社会实践,工作来不断地充实自我,完善自我,为日后的人生道路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学习上,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认真学好每一门基础课和专业课,成绩优秀,获校二、三等奖学金。专业课知识掌握得比较扎实,有较好的实验操作能力,曾以《三氯蔗糖的新型合成途径》获校课外科技作品大赛一等奖。在校内实验和校外实习中,能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在生活上,我积极参与学院、学校组织的活动,篮球赛、镜湖泛灯、厨艺大赛等等,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在日常生活里,我为人正直善良,有良好的生活作风,乐于帮助他人,与同学相处融洽,受同学欢迎。
在工作上,积极参加社团组织、活动,专心投入,开展工作,注重组织协调和团队合作能力的培养和锻炼。另外在校期间曾做过兼职,增加了阅历,锻炼了能力。
在思想上,积极进取,不时地对自己作检讨,找出不足之处,进而不断改善,力求做到最好。我深知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道理,因此保持端正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是工作和生活中所必须的。
而在待人处事方面仍有待提高,学习的知识面还有待拓宽,在今后的日子里,需要不断改善,不断提高,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我从进入x大学就读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虽然有成功的泪水,也有失败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
要求积极上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有很强的上进心,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考研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而不懈奋斗。通过我的刻苦努力,荣获院设四年等奖学金,并被院列为了冒尖生培养对象。
认真负责,有较好的组织能力,我结合自身的特长,积极为系增光,由于工作积极努力,成绩突出,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曾在寒假社会实践中被评为"先进个人"的称号,并在各项文娱体育活动中多次获奖。不足之处就是人际交往能力较差,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不断的锻炼完善自己,争取作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自觉地遵守学校和宿舍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卫生,爱护公物,尊敬老师团结同学。与周边的人和睦相处。植树活动、青年志愿者活动、我乐于助人,总是尽力帮助在学习和生活中需要帮助的同学。
本学期我的思想日臻成熟,心理趋于稳定。成绩的进步是对我勤奋的汇报。我很活泼,也很热心,所以我的身边总有很多的朋友。既然已经起步,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机智灵敏,身上洋溢着青春的气味,我应该是一位有出息的女孩。成绩的进步需要平日的练习,日积月累,循序进步。老师真诚地希看我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努力开拓学习的深度和广度。
我品行优良,待人诚恳,表里一致。宽厚仁道,不激进,不与人争锋,同学乐意亲近。本学期最 突出的成果是学习逐步走向正轨,逐渐把握了高中课程的学习方法。我现在一定要树立信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没有越不过的大海,只要胸怀坚定,坚强果敢,乘风破浪会有时。
做事认真,做人诚实,一步一个脚印,每天都有进步,每堂课都会仔细的听,认真的记,每次作业都会细致思考后完成,相信你在校的三年会有实实在在的收获。
脸上总有自信的微笑。快乐的看书学习,快乐的参加各种活动,在快乐的大学生活中不知不觉的收获,不知不觉的成长。一年半以来,学业和其他素质都有很大的提高,你的大学生活是快乐而有收获的。
聪明,踏实,总是认真努力的完成交给你的每一项任务,擅长做耐心细致的工作,因为你是一个耐心细致的人。从来不怕烦琐的工作,你总会有条有理的把它做好。
经常可以看到你在一本正经的给同学解释些什么东西,“网页的这个地方怎么做”、“去桂林市区的那个地方怎么走”,象个和谒可亲的大姐姐。班级里,宿舍里有你这样一个大姐,同学和老师都安心一些呢。
服从命令听指挥,对于上级交办的事情总是积极努力去完成,事后还能主动汇报结果,也许只是简单的几句话,但良好的职业修养就是从这点点滴滴的细节中培养起来的,肯定会成为一个好的下属。如果要成为一个好的领导者,你还需要提升自己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品行端正,学习努力,与同学相处融洽,积极与老师交流。自制力强,能够适当的利用起自己的课余时间,看自己感兴趣的书,发展自己多方面的爱好和特长。
快乐的学习,快乐的生活,做出决定之前能广泛的听取意见,深入思考后才做决定,一旦做出决定就会很投入,很认真的去努力,本学期对电子商务的认真进一步加深,专业学习进步很大。
勤于思考,善于安排时间,课堂学习和课外学习进步明显,成效显示著,得到专业课老师的好评。与人为善,和同学们相处融洽。积极参与体育活动,表现出良好的团队精神。
学校小社会,社会大学校。本学期你积极组织社团活动,成功完成了大量繁杂的工作,经历了很多的人和事,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看到你的成长和成熟,真是很高兴。
性格开朗,乐观向上,是一个相信明天会更好的人。工作责任心和团体意识强,作为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足球队长尤为体现性格坚韧,办事有毅力,面对难题能沉下心攻克难关动手能力强,善于在实践中寻找问题,解决问题
本人性格开朗、稳重、有活力,待人热情、真诚。工作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能吃苦耐劳,自信心强,思想活跃。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能迅速的适应各种环境,并融于其中。
本人自xx年进入专业就读以来,一直以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当中去。随着时光飞逝,时间过的很快,转眼要毕业了,回顾大学这三年来的学习和生活,对我来说是我人生当中极其重要的三年,也是扎扎实实的三年,为我能充满自信地走向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校期间,我严于律已,宽以待人,逐步完善自已,时刻不断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己的吃苦耐劳、雷厉风行的精神。能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进步,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业务。勤奋刻苦,成绩优良。
在学习方面:我能够认真的学习,并按时完成作业和设计任务。刻苦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学习成绩优良,并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曾多次获得二等奖学金,以及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的称号。另外,在课余时间我还学习了大量计算机专业知识以及与建筑行业相关的知识。并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和动手能力。虽然还没有什么工作经验,但我有不断学习和勇于创新的精神,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做好。
在生活方面:我严格的要求自己,勤俭节约,并不断学习与他人共同相处,培养自己的团队精神,我自信为自己的优势是爱岗敬业。此外,在校期间,我也深知单一专业在现代化竞争激烈的社会里是不够的。所以,利用课余时间我参加了各种计算机方面的培训,能熟练运用各种办公软件。
最后,我做个总结性的话语来激励自己:认真的做好学习,耐心的与人沟通,虚心的向人学习,诚心的与人交往,做真实的自己。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如果没有一种可以终生奉行的信仰的话,也就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在很多事情上会很糊涂,不知道怎么处理,日子也过得毫无目的,浪费时光。有信仰才能有动力,才有原则,才会让自己觉得很充实,才可以分辨是非。自从进入大学以后,这个感觉越来越强烈,因为在大学里,自己在学习和行动等方面都有了一个初步的目标,然而在思想政治方面却感觉失去了方向。同时通过对实事和我党政策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党的愿望。
大一上学期,我参加了西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一期党校培训,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坚定了我的共-产主义意识,让我认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这个先进的组织里我才能找到的我的理想。从此以后,平时我都虚心地向各党员前辈请教思想上的问题,努力地向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奋斗。
终于在大三上学期,我顺利加入伟大的党组织,这不仅是对我在思想和行为方面的一种肯定,同时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现在我将一如既往的走马列主义路线,并且进一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地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自己。
(二)在学习、科研方面:
刚刚进入大一,我就以学习为目标,努力地完成了第一学年的学习任务,并取得了班级专业成绩第一,综合排名成绩第三的优异成绩。进入大二后,我更是认识到了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以更胜于大一的学习热情来对待学业,对待知识。皇天不负苦心人,最终取得了前三名的成绩。到了大三,我认识到这是大学最为关键的一年。为了弥补自己能力上的不足,也为了以后能够更好融入社会,所以参加了班委的竞选,并最终获任学习委员一职。我相信我一定能以此为契机,争取全面发展,坚持学习能力两手都要抓,两边都不能耽误,努力地将自己培养成为一名四有新人。
在学习方面,我还意识到其它像英语和计算机方面的重要性,在学习上也有所规划。在大一下学期,我就以556分的成绩顺利通过cet-4,之后在大二上期成功通过cet-6,除此之外,我还不断注意自己英语口语方面的锻炼。至于计算机的学习,我更注重的是平时的动手操作能力,同时,我也顺利通过了全国计算机等级(三级)考试。
(三)社会实践活动方面
在大一时,我虽然没有担任班委,但我觉得不一定非得当我被赋予某种职务的时候才开始意识要为同学服务,生活其实在于点滴之中。我始终认识,一个人最能让人佩服的一点就是乐于助人。所以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我都会尽我所能帮助同学渡过难关。
在大二的时候,我担任了电子商务协会的副会长。在担任该工作期间,我自认十分地敬业,与所有会员一起合作举办了多项活动,并协助会长及会员将电子商务协会的名字传入了西大的每一个角落。在这些举办活动所获得的经验中,锻炼出了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能与协会的各项工作配合,也能与协会的各个会员打成一团。
在大三,担任着学习委员一职的我一直忙于各项班级活动,秉着一颗真正乐于助人的心,热爱集体,积极参与策划班级活动,为班级的每一步发展成长献策献力。鉴于现在大三班上还有很多同学没有过英语情况,我积极召集同学晨读英语,并为同学修改英语作文,并对同学在英语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校本科教学评估期间,我更是以身作则,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督促班上同学在教学评估期间的作息及出勤状况,并且积极与老师沟通协作,同时紧盯班上同学们的实验情况,让同学们在教学评估专家组的视线下能够从容并且出色地完成实验任务。
四年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大学的生活让我开心过失落过,平静过疯狂过,自卑过也自信过.我看到了什么叫真正的坚持和追求,看到了什么叫真正的奋斗与拼搏.同时也看到了什么叫颓废什么叫堕落.大学的生活让我明白了很多.当我看到身边的人在社会的夹缝中通过自己的双手自费求学时我被深深打动了;当我在课堂上听到别人纯英语的专业表达时我被深深吸引了.我看到了家长送孩子上学时的自豪和不舍;我也看到了家长为了让孩子读书四处筹钱的焦急和无奈.我看到了
教室里学术争论时的激烈和热忱;我也看到了社会实践时徘徊在大街上的胆怯和失落.我看到了图书馆里白天黑夜的坚持和追求;我也看到了宿舍里显示器上成人影片的自残和堕落.我看到了校园艺术节上青春的绚丽和多彩;我也看到了睡觉睡到自然醒的平淡和无味.我看到了OK厅里烟酒的麻木和挥霍;也看到了寄向希望工程的爱心和节约.没有人告诉你哪是对的哪是错的.也没有人告诉你哪是坏的哪是好的.这些宣明的对比只有留给我们自己去思考.因为以后人生的路还很长,我们要辨别的还很多.也只有在这之中你才能体会什么是成长什么是生存.大学里我知道了自己该做什么该追求什么,也知道了怎样去做怎样去追求。
四年来,感觉自己各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学习成绩虽然一直没达到拿奖学金的程度,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我打消了到大学来彻底放松自己的初衷,开始大学的学习旅程.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大学一节课讲述很多知识,只靠课堂上听讲是完全不够的.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
大学生自我评价篇三
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了,回首着校园的生活和社会实践活动,有欢笑,有悲伤,有成功,当然也有失败,但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但更多的是在这期间我学到了许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修养和能力.
在思想品德上,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关注国家的时势要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使我对我们党有更为深刻的认识.并用真诚的热心经常参加学校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去关心和帮助他人!
在学习上,由于高考落榜带来的灰心,曾有一阵消极,为珍惜这学校所给的学习机会,用从未有过的拼搏的精神学习自己的专业,还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一些网络和办公软件来充实自己,并在学校得到了肯定,连获三年学校的奖学金,我相信自己在以后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中,能有更大的进步提高.
在生活和工作中,当然我也有自己的缺点,就是性情太直率了,需要处事冷静稳重才好.我对班级和学生会工作热情,任劳任怨,责任心强,对人友善,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现在我拥有年轻和知识,我可以用热情和活力,自信和学识来克服毕业后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协调,管理能力去完成今后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