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期末个人评价(精选13篇)
时光如梭,转眼即逝,当毕业在即,回首高一的学习生活,历历在目: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摸索适合自己情况的学习方法,积极思维,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强,学习成绩优良。
我遵纪守法,尊敬师长,热心助人,与同学相处融洽。我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努力为班为校做好事。作为一名团员,我思想进步,遵守社会公德,积极投身实践,关心国家大事。在团组织的领导下,力求更好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性格活泼开朗的我积极参加各种有益活动。高一年担任语文科代表,协助老师做好各项工作。参加市演讲比赛获三等奖。主持校知识竞赛,任小广播员。高二以来任班级文娱委员,组织同学参加各种活动,如:课间歌咏,班级联欢会,集体舞赛等。在校文艺汇演中任领唱,参加朗诵、小提琴表演。在校辩论赛在表现较出色,获“最佳辩手”称号。我爱好运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力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校运会上,在800米、200米及4×100米接力赛中均获较好名次。
高一生活,使我增长了知识,也培养了我各方面的能力,为日后我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是,通过这一年的比较学习,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就是吃苦精神不够,具体就体现在学习上“钻劲”不够、“挤劲”不够。当然,在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后,我会尽力完善自我,培养吃苦精神,从而保证日后的学习成绩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高一(1)班一员已半年多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半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在过去半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的成长。而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
回想自己还是考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遥远。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回嘲笑现在的渺小……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
本人个人认为自己还是蛮关心班集体和他人的。每周的升旗仪式我都可以庄重严肃。在考勤方面基本可以做到:尊重教师,同学之间可以真诚相待;能遵守学校各项纪律,遵守公共秩序,遵守社会公德,不在楼道中追跑打闹;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上学穿校服,不佩带饰物,发型规范;举止文明;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扔废弃物。 在学习方面:本人有明确的目标,上高中就是为了上大学。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面对二十一世纪这个知识的时代,面对知识就是力量,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科学论断,我认为离开了知识将是一个一无是处的废人。以资本为最重要生产力的资本家的时代将要过去,以知识为特征的知本家的时代即将到来。而中学时代是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黄金时代,中国的本科教育又是世界一流的,我应该抓住这个有利的时机,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知识是无价的。在课上能够做到认真听讲,有时会跑神,但是在老师提醒下,能够及时反应过来。我可以认真地完成各项作业。
目前对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各项成绩,除了英语其它几科成绩真的蛮差的。学习还是蛮努力的,但是就是考不好,原因只在我,太懒!!能看一遍就不看第二遍,能读一遍就不读第二遍。一定要改!!不能再因为懒,再耽误三年。我要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合理安排时间,调整好作息时间,分配好学习、工作、娱乐的时间。时间是搞好学习的前提与基础,效率和方法更为重要。其次,要保质保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布置的作业一般是她多年教学经验的总结,具有很高的价值,应认真完成。认真对待考试,考前认真复习。
另外,积极阅读有关书籍和资料,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经常提出问题,与同学讨论,向老师请教;搞好师生关系,师生相处得融洽和睦;抓住点滴时间学习一些其它专业领域的知识,知识总是有用的。在这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尽管取得一些成绩,但离心中的目标还很远,仍需继续努力,抓紧自己的学习。知识无止境,探索无止境,人的发展亦无止境,我还有很多的知识需要学习。
在日常生活上:以前我是一个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孩子,过惯了小公主的生活,不太喜欢劳动,但是在高一(1)班,让我觉得这个大家庭里,我应该出份力,我要像爱护我的家庭一样爱护班级。现在,在家里我能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上体育课还是蛮认真地,有时候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有时候爱说话,但是每次都可以自觉改正。身体素质不太好,以后会加强锻炼的。
作为一名新团员,在本学期还未对班级做什么工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一定要为班级,为学校多做些工作。做一名称职的团员。
在本学期,本人获得了'21世纪。学乐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市>征文比赛(高中组)第二名。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继续发展英语优势,作为英语科代表,要帮助英语有困难的同学。
高一上学期生活即将随着我的成长而渐渐逝去,回顾这丰富多彩的学期学习生活,我已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中同学了,这些日子将永久牢记在我心中。
不怕苦不怕累,学习上敢拼搏,清扫卫生时,也总是能努力去做好。是老师的好帮手,能为老师排忧解难,擅特长理同学之间的纠纷。在高中的一学期时间里,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关怀下,既教育了我,又熬炼了我,培育了我,使我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高中生。我会连续进展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做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在德育方面。一学期来,我严格、自觉地遵守社会公德和学校的规章制度,依据《中同学日常行为规范》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思想政治》课,在学习《思想政治》课中,懂得了真善美,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敬重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抗封建迷信和黄赌毒活动的影响;认真参与学校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和文化消遣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团支部靠拢,并加入了中国共青团。
在智育方面。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看法。在学习过程中,勤奋刻苦、自强进取,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把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支配时间,有惜时的良好的学习习惯。我全面地学习了本学期各学科的理论基础学问,同时把所学的理论学问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学问转化为动手力量、应用力量和制造力量。还努力拓宽自己的学问面,培育自己其他方面的力量;主动参与学校及各学科所举办的各项科研活动。因此,各学科的`成果有了确定的进步,去年第一学期期末统考中,我获得了整体综合分其次名;本学期中段考整体成果一等奖。
但我也有一些缺乏的地方。在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有时向我提出一些疑难的问题时,我觉得还不够耐烦地向他们讲解,看法也不够热忱。有时看到某些同学做坏事、结群斗殴也不敢大胆揭发等。这些都是我在过去的一学期里表现不够的地方。以后我决心把这些缺乏的缺点订正过来,把自己优秀的地方发扬光大,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同学。
高一下学期的期末自我评价进入执信中学以来,我一直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各方面能力为努力方向,不断地挑战自我,力争上游,培养坚强刻苦精神,形成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从实践中充实自己的生活,从学习中锻炼自己的思维,为实现人生价值打下坚实基础。
在学习上,成绩优秀,积极上进,学习态度认真,实事求是,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自学能力。在尽自己所能学好每一科的同时,积极向课外知识拓展,不满足于老师授予的知识,课下积极与同学讨论疑难之处,做到主动学习、自主学习,在实践中提升自我。
在校园生活中,我多次参加模拟联合国的工作人员和图书馆义工的工作,积极参与学校和校团委举办的活动,例如跳蚤市场,GV大赛,羽毛球比赛,执信科技节,校运会出场仪式的表演等。我本着一种学习的心态去参加各项活动,开阔眼界,完善自我,从挫折中磨练自己,汲取经验与知识。
在班里担任了物理科代表,对待老师交代下来的任务绝不含糊,工作认真负责,求真务实;面对自己的不足之处,细心反思,并不断完善工作;针对班里面的不良现象,积极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改善班级制度,并坚持实施,得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思想道德上,我具有良好的道德素养。关注国家大事,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更新观念,跟上时代脚步;维护班级团结,乐于帮助同学,并为班级的各类演出出谋划策,维护班级荣誉;敢于拼搏,乐观向上,发挥特长,挖掘自身潜力,明确目标,立足当前,放眼未来。
以上,是我高中第一学年度的自我鉴定。今后希望能成为更加出色的人才,在多姿多彩的生活中见证自己的进步。
高一上学期生活即将随着我的成长而慢慢逝去,回顾这丰富多彩的学期学习生活,我已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合格中学生了,这些日子将永远铭记在我心中。
不怕苦不怕累,学习上敢拼搏,打扫卫生时,也总是能努力去做好。是老师的好帮手,能为老师排忧解难,善于处理同学之间的纠纷。在高中的一学期时间里,在老师与同学们的帮助下,既教育了我,又锻炼了我,培养了我,使我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高中生。我会继续发展自己的优点,改正自己的缺点,做一个更加优秀的人。
在学习过程中,勤奋刻苦、自强进取,努力学好各门功课,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有惜时的良好的学习习惯。我全面地学习了本学期各学科的理论基础知识,同时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培养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积极参加学校及各学科所举办的各项科研活动。因此,各学科的成绩有了一定的进步,去年第一学期期末统考中,我获得了整体综合分第二名;本学期中段考整体成绩一等奖。
但我也有一些不足的地方。在一学期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有时向我提出一些疑难的问题时,我觉得还不够耐心地向他们讲解,态度也不够热情。有时看到某些同学做坏事、结群斗殴也不敢大胆揭发等。这些都是我在过去的一学期里表现不够的地方。以后我决心把这些不足的缺点纠正过来,把自己优秀的地方发扬光大,做一名品学兼优的中学生。
高一下学期的期末自我评价高一马上过去了。蓦然回首,感慨颇多。刚迈入高中的时候对一切似乎都充满新鲜感,于是到处跃跃欲试,结果碰壁较多。不过“吃一堑,长一智”,在这个高中生活中我除了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习目标,也利用各种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增长自己的才干。
学习是学生的基本,所以,我至始至终都把学习摆在第一位。学校开的课很多,正因为这样,只有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间,坚决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才对得住自己的高中学习生涯!同时,我认为高中是一个不断完善自己,不断充实自己的时期。我本着“立足专业,综合发展,做学问,学做人”的准则从及“全面发展”的目标,积极主动参加了社会劳动实践课程,使我在文化知识,思想素质,社会实践和人际处理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进步。
虽然高中三年来,我在各方面都有显著进步,但我也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钻研精神还不够。在今后的学习中,我相信我一定能克服这个缺点,以自己的所学所长更好地报效祖国。
总的来说,高三这半年较高一高二在心态上有了明显的改变,比以前更加积极了,更感觉有动力了,似乎渐渐地找到了全新的方法,课堂上更加专注了,效率也提高了不少,感觉心态有所调整,反而比以往从心理上有少许轻松。能积极地面对每一天,以更加从容和成熟的心态去上好每天的课,也能更为主动的去问题。也希望在成绩上能在原有基础上更进一步,弥补弱势学科和他人的差距,要在薄弱科目上更多下功夫。
依然用笑容面对每一件事,每一个人,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不能懈怠,要用更饱满的热情去学习,去奋发,尽最大的努力拥有一个美好的夏天。就没每一天来讲,还是要踏踏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活,心如止水,始终不忘当前的主要任务,不能放过任何一问题,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到六月!
学习习惯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习质量的好坏。叶圣陶说:“从小学老师到大学教授,他们的任务就是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养成良好的习惯,虽然说主要还是靠自己。但是,对于一些自律差的学生来说,一开始的纪律和督促还是尤为重要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养成什么样的习惯,要根据规律和实际,科学的制定约束条例。很多同学不是不聪明,但是三分钟热度,小成即满,有的一边学习一边听音乐,自习一边说话一边看书,这都是不良习惯。学习必须精力集中,全神贯注。做事必须心无旁骛,做一件再做一件,才能保证质量和效率。“学而时习之”,就是告诉我们学了道理必须不断的去温习,去操练。
有些知识是在不断重复中记住的,“重复是记忆的母亲”。语文学科的教学目标是培养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而这些能力的提高需要我们一个一个词语的积累、一篇一篇文章的阅读、一次一次说话的练习、一个一个片断的写作,就像砌房子一样,一块石头、一个砖头、一抹水泥、一张瓦片、一颗钉子、一根木条,你就得一点一滴的垒和砌,并且每一步都必须扎实牢固,嫌麻烦就不行。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语文知识高深莫测,包罗万象。学好语文并非一日之功,只有长期的积累才能丰富自己的语文素养,才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写作水平。
摘抄好词佳句。要求学生每人准备一个采集本,把所学课文,和课外阅读的书籍中的好词佳句分门别类地摘录下来。利用早读和晚上睡觉前的时间读半小时。这样日积月累,不但学生的采集本越来越丰富,说起话来也能出口成章了。
坚持写日记、周记。积累习作素材。一篇好的文章要有好的素材,好素材源于生活。一开始,学生很有兴趣,可时间一长,他们就开始记流水账了。针对此现象,我就指定一些内容给他们写。如:有时让学生写学习收获;有时让学生写读后感;有时写观察日记;有时让学生随意写,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总之,写日记成了我让学生练笔的主要内容。坚持让学生写日记,学生真正感受到了写日记的快乐。把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真实地记录了下来,不但增强了乐趣,还积累了写作素材。
方法。
说学习方法,其实与学习习惯有许多交叉之处。比如:抄录精彩片段,吟诵古诗,随时写下精彩瞬间等等都是好的学习方法。语文学习重要的就是积累与运用,上面的那些方法都是积累的重要手段。有了好的学习习惯,浓厚的学习兴趣,自然就能找出好的学习途径。当然,也不能借口语文学习是慢工夫,就忽略了学习效率。学语文也有有大计划、小目标,也要注意时间,也要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灵、追求真善美的情怀。
对于语文的学习首先要多读
多读,读什么呢?文科的同学要多读自然科学方面的书籍,锻炼自己严密的理性思维和逻辑思维能力;理科的同学也要多了解人文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和文化的底蕴。在知识体系高度分化、又高度集中的今天,我们必须学会打破学科之间的界限,促使学科互相联系、互相渗透,以提高素质,善于归纳在自己头脑中形成的知识体系,善于推广联想,达到由此及彼、由表及里、举一反三的效果。一本高品位的杂志,带给你的不仅仅是文章的美感,还有心灵的愉悦和启迪、视野的开阔与知识的丰富。当今的一些散文和小品文,如余秋雨、史铁生、林清玄等人的作品,对于我们的中学生来说,称之为一大金矿也不为过。这些文章,或微微到来、或鞭辟入理、或给人启迪、或发人深省,但大都短小精悍、言简意赅、文辞精美,读来余味悠长,令人回味无穷。
读书,不是让你单纯地去读,而是用心去读,必要时还要用手去记。就是说你要做读书笔记,要摘抄。看到你认为比较好的句子、段落、甚至文章,都要把他记下来;读书的时候,有什么思索、感悟,对你有什么启发,都要随时地写下来,记下来之后,时不时地拿出来翻翻,晨读的时候拿来读读,渐渐地,这些东西就会在不知不觉中变成你自己的东西,需要用的时候,信手拈来就可以了。
多背
就是要多背诵一些诗词名句、历史典故、优美篇章、成语俗语。诗歌中真的有很多好的东西值得我们去发掘,比如说感情的抒发、景色的描绘、叙事的诗话等等。举几个简单的例子,“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别人没发现的他发现了;“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别人没感受的他感受了;“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何等的乐观自信!“此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又上心头”——何等的细腻生动!古语说:“腹有诗书气自华”
多看
这里的看,就不是指的读书了,而是说,要学会观察。在社会生活中,我们不但要勇于汲取新知识,还要善于汲取新知识。注意观察,这样对我们的语文学习很有好处,观察什么呢?上至天上的日月星辰,下至地上的小虫、蚂蚁、泥土,总之,天地间的一切都应该是我们的观察对象。看到他们,我们就应该想,如果要我来描写它,我该写什么呢?看到一个人,我们也应该想一想,如果让我来写他,应该抓住他的什么特点呢?世界上绝对没有相同的人和事,我们在描写时一定要抓住特征,用最简洁的语言最形象地刻画事物的特征。只有我们平时这样想了,这样写了,考试的时候才不至于无话可说,才可以扩大自己的选材范围,使自己的文章内容更充实、更丰富。
时间荏苒,高一一学年的学习又已接近尾声。总结自我,我认为我的优点是狡猾、热心、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坚信要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别人有困难我会热心关怀,宠爱集体,遵守校纪校规,敬重师长,团结同学;而面对压力和挑战我会英勇的面对,不气馁,不报怨。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做事有目标没结尾,目标订的格外秀丽,可却不能持之以恒,好的话坚持二三个月,不好的话就只能保持一二个星期。这是我的缺点,亦是我进步需要克服的最大障碍。另外一点,就是我与老师的沟通沟通还有待加强。
主动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我很主动,够乐观,我坚信我的将来不是梦!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刺眼间我的高一生活即将成为过去,在这一学期感觉与班里的同学亲近多了,友好多了,当然,最重要的是这期间我学会了很多学问,也从别人的身上收获了很多道理。
说真的在学习上我感觉自己真的是没什么特长,成果也好不到那里去,但我很宠爱看书,我是那种只要你给我一堆书我就可以一成天不出门的人,那可以说是我的爱好,我同样也宠爱写写一些东西。
在学校里,感觉学得不错的'还是语文那课吧。成果还比较稳定,但是缺乏的是数学和英语,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学不好,我觉得自己是真的没心学,说它难吧,其实一点也不难。“只要认真去学没什么学不会的”这类似的话我听多了,当然也知道问题是出于我自己的,我记得这学期刚开学的时候说好要努力学习的,但是,到最终,成果还是那样,一点也没变,当然进步那样的话就更不用说了。
想想刚开学的时候,到如今快要放假了,感觉没什么转变,唯一变的…就是时间过得很快,感觉上,好像别人都走在前面,而自己却还在原地一样。在这半年里,我努力过、也放弃过,当然,放弃的次数是最多的,我也知道,不是我没有动力,而是我没有那个心,不管怎样,我确定会尽力做的,我信任自己确定能做到。
期望将来的日子能成为一个遇见什么事都能坚持的人,不要轻易放弃就好,我知道自己做什么事情都是这样懒懒散散的。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能做到,但我尽力的。
回顾高一上学期的生活,挥洒过很多的汗水。通过老师的悉心教育和自己的勤奋努力,已经基本上成长为一名合格的高中生。
在思想上,我有良好的道德修养。我宠爱祖国,疼惜公物,敬重师长,举止文静,言语文明,团结同学,擅长与人沟通。与同学能够和谐相处。我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能够尽力为班集体增光,并举动承当一些班上的事务。
在学习上,我认真刻苦,能够做到“不懂就问,不耻下问”。课堂上我主动思考,认真和老师互动。学问基本能够当堂消化吸取。而且我的自主学习力量极强,在课外能够阅读大量的课外读物,得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学问。
我有勤俭节省和助人为乐的好习惯。我从不乱花零用钱,在大路上看到可怜的人和残疾人我都会给上一点钱。在车上我会主动给有需要的人让座或关怀。
在将来,我连续发扬自己的优点,改正缺点,以务实的学习看法开拓人生。
高一的就这样结束了。迎来了盼望已久的暑假。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成为高一(12)班一员已一年了了。回首这半年的点点滴滴,朝朝暮暮,心中顿生了许多感触。这半年中经历的每一天,都已在我心中留下了永久的印记,因为这些印记见证我这样一个新生的成长。
在过去一年的内,通过不断地学习,我收获了很多。时间就是这么无情头也不回的向前走着,而我们却在为了不被它丢下死命的追赶着。是的,谁都不想被时间丢下。而我们也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点点的成长。而美好的纯真随着风雨的磨灭化成了成熟。或许这正是成长的代价。回想自己还是考生的那段日子,显得是那么的遥远。
我在憧憬中懂得了来之不易的珍惜;在思索中了解了酝酿已久的真理;在收获后才知道努力的甜美。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明白了许多事情,但是仔细琢磨后又不尽然……原来过去所见所识都是那么的偏见而又肤浅,以前的天真似乎在一瞬间幻化成无知和可笑,我想谁又不是这样的呢?或许在以后也会嘲笑现在的渺小……我们不得不笑着回首我们所走过的路。
在同学之间的互相学习中,体会到了知识就是人的力量源泉,没有专业知识、专业技巧,什么成功都不会与你相约,只有真正的掌握了解所学的东西才能便于日后面对社会的种种问题。对于现金社会,我要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使自己能够成为适应这个社会的专业人才,将来如果社会给我机会的时候,我就能以我的所学完完全全的融会到往后的工作当中去,所以现在属于我们的知识储备期。曾经有位老师跟我们说过:人的机遇难求,当机遇来的时候就要好好的抓住它,当时如果你没有驾驭它的能力,你还是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从你的身边溜走,而无可奈何,与其到时后悔,不如现在好好储备自己的知识量,时刻准备着,等待着机会的到来。
在这一学期中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有校长的谆谆教诲,老师的言传身教,和与同学们的互助互爱,我想这是我在学习生涯中不可小觑的一笔财富。在开学到现在为期一年的学习生涯中,从最出对高中生活的一无所知到渐渐地习惯再到无比的厌烦却又喜欢。在这一学期中我渐渐地懂得了什么是珍贵的友谊,什么是师生情这都是一种微乎其微却又真是存在的事物,让我捉么读懂也猜不透的一种东西,它对我很重要。
在这一学期中我要特别感谢我那敬爱的>班主任他对我们如同'老妈子'一样就是对我们有一种想不到的细心,还要感谢我们班的所有科任教师,他们也很好就是无微不至往他们请教问题也是毫无保留的回答,如果我们不会他还会一遍又一遍的跟我们讲解直到会为止。
为了改进学习方法,我给自己订了一个学习计划:
(1)做好课前预习。也就是要挤出时间,把老师还没有讲过的内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语文课,要先把生字认会,把课文读熟;对课文要能分清层次,说出段意,正确理解课文内容。
(2)上课要积极发言。对于没有听懂的问题,要敢于举手提问。
(3)每天的家庭作业,做完后先让家长检查一遍。把以前做错了的题目,经常拿出来看一看,复习复习。
(4)要多读一些课外书。每天中午吃完饭,看半个小时课外书;每天晚上做完作
业,只要有时间,再看几篇作文。
(5)抓紧一切时间来巩固当天老师讲的知识内容,以达到最佳学习效率。 高一期末总结800字(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似乎只是一眨眼,高一的学习生活便已宣告结束。在这学期,我逐渐感受到高中学习的紧张气氛,我觉得自己在一天天的成长,一点点的懂得坚定执着与刻苦努力。
从学习方面讲,这学期分了文理,使学习的目的性更明确了。我选择了文科,文科背诵的内容很多,并且需要灵活运用,这就要求我们要勤于背诵,并且多读书,在这方面我还有所不足,有待提高。本学期的教课进度比之前要快,并且需要自己自主理解的内容更多了,学习不再是一味的听老师教受,而是学要自己钻研,理解。对于文科的学习,起初我多少有些不适应,但伴随着一学期的学习,我也渐渐可以跟上老师的步调,并掌握一定学习方法。
对于考试,我主要存在两大不足,一是速度慢,这与我平时写作业就拖拖拉拉是分不开的,要想就这点有所改进,我首先就要提高自己的作业速度以及写字速度。另外在考试时,我总热衷于死扣某道难题,所以一旦陷入某个难题中,就一定打不完卷,这也是急需改正的坏毛病。而第二大不足就是马虎。这是我从小传承下来的坏习惯,改正有一定难度,所以要想改正,只能循序渐进,考试时尽量保持镇定,仔仔细细答每一道题,尽量保证会的题不出错误。除此之外,个别知识点的薄弱也急需改进。考试的目的不是分数,而是检测我们一段时间内的学习情况,所以找到知识点的漏洞,加紧学习,弥补不足,才是我们真正的目的。
当然,提高成绩的基础还是将知识掌握牢固,否则再多的方法也是空谈、废话。保证成绩的首要条件就是课堂听讲,消化了课堂知识,才能在此之上有所提高。其次就是作业,尽量保证多思考才能锻炼思维,切忌糊弄,否则还不如不写。在这学期的学习生活中,我惊异的发现了时间资源的短缺,太多知识要学习了,而自习时间又很少,所以我希望在以后我可以更好的利用小块时间,如食堂站队,课间午休等等,不让宝贵时间白白浪费掉。
从其他方面讲,在寝室休息方面还算不错,毕竟好的休息是学习的保证,正如寝室里某个标语所说:'不会休息,就不会学习。'在纪律方面,偶尔也有走神或讲话现象,望新学期有所改进。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高中是人生中很关键的一个阶段,而我仿佛只在一眨眼间就已经走完了它的三分之一,这让我倍感紧张,还有两年就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了,我不希望自己到时候会有所遗憾,我觉得自己在这学期的学习生活之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我会在下学期努力改进。争取有所进步。
未来的路就在自己脚下,'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管风雨兼程',我知道学习之路并不轻松,但我会尽心尽力,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时光飞逝,斗转星移。转眼间,我的高一下学期就这样的匆匆过去了。回想这学期,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在思想,纪律,学习,工作,活动,生活等各个方面都感觉自己有些许提高。另一方面,在学习生活中,我还发现了自己在很多方面的不足之处。下面便是我在本学期通过平时学习生活中的成绩与不足所总结出的经验与教训。以便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以一个良好的状态与精神面貌去面对高二紧张的学习生活。
首先是自己的思想与纪律方面。我个人认为,在本学期中,我在纪律上有部分提高。绝大多数时间都能保证上课不随便说话,认真听讲,记笔记。在自习课上,保证自习的效率与质量。在课余时间里,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学生业余党校活动。从中我也初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这也大大激发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崇敬。
其次是学习方面。本学期在学习上,基本做到对学的内容有基本的了解,在其基础之上,又有提高。数学方面,成绩不太稳定,对基础内容掌握得不够扎实,但基本做到能够灵活运用老师所讲的重点内容。语文方面,对文言文的理解,阅读理解等上学期存在的弊病并没有得到妥善地解决,只不过都是每次考试前都突击一次。英语一直是薄弱科目,听力,单选,完型,阅读,改错,作文,在不同时期都存在不同的问题。物理方面,本学期成绩还算比较稳定,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复习,认真完成作业的基本要求。化学方面,基本做到了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复习,认真完成作业,但但效果并不如物理一样。可能是自己在细节上下的功夫太少。历史政治地理等学科做到了培养浓厚的兴趣,课上听讲的基本要求。从这学期的学习情况上来看,成绩差强人意。有进步,但也暴露出很多的问题。下一步的重点就是如何去克服自己在学习上的毛病。只有这样才能在质上有真正的飞跃。
这是高中的第一年,新的环境新的生活,我每天都认真学习积极地生活,希望自己可以成为更强的人。这一年的学习,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为自己的未来打好基础热心帮助有需要的同学,团结友爱,乐于助人。我热爱我们的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思想觉悟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要求进步。在校,我模范遵守《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尊敬师长,组织纪律性强。学习上我严格要求自己,注意摸索适合自己情况的学习方法,积极思维,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强,学习成绩优良。希望未来的'日子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人,要坚强和宽容。
本人在校热爱祖国,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我学习勤奋,积极向上,喜欢和同学讨论并解决问题,经常参加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在家尊老爱幼,经常帮爸爸妈妈做家务是家长的好孩子,邻居的好榜样。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思想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以后能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文化的人,为建设社会主义中国做出自己的努力。当然我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学习不是很勤奋,有时候做事情会只有三分钟热情,我相信只要克服这些问题,我就能做的更好。本人能自觉遵守小学生守则,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尊敬师长,与同学和睦相处,关心热爱集体,乐于帮助别人,劳动积极肯干,自觉锻炼身体,经常参加并组织班级学校组织的各种课内外活动。本人品德兼优、性格开朗、热爱生活,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组织能力学习之余,走出校门,本人珍惜每次锻炼的机会,与不同的人相处,让自己近距离地接触社会,感受人生,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
有较强的自学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在专业学习上主动性强,已经自学完成了多门高年级课程,进步显著。与同学们相处融洽,适应能力强。能够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发挥自己的才能,健康成长。篮球是典型的团队合作体育运动,要打好蓝球就必须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的精神:要发挥自己、要牺牲自己,要激发队友、要容忍队友,你能做到!这样的精神迁移到工作中,你会成为一名优秀的人,一个大家都愿意与你做同事,做朋友的人。自己喜欢的课程会花很多的时间去学习、练习,自己不喜欢的课程也能踏实的按要求完成。
我是一个热忱、性格活泼开朗的女孩,心理素养好,对待生活、工作乐观向上、为人真诚、坦率,擅长人际关系,能吃苦耐劳,有较强的适应力量和自学力量,不易受外界环境的干扰。
在学习上,我成果良好,多次获得嘉奖。在学习专业课学问的同时,更留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工作。利用课余时间学习食品德业相关的'其他内容,使所学学问能够与社会进展相适应。在高一的这段时间,我始终担当同学干部,工作责任心强,有较强的组织力量、领导力量以及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我的爱好广泛,宠爱读书、听音乐、体育运动,多次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并在各种学校学院的活动中取得良好成果。
高一的第一个期末,带着少许的遗憾,匆匆忙忙地逝去了。面对突如其来的史地生和更为沉重的负担,我有点无所适从。还有作业的不断增多以及难度加大,使我很难兼顾各科,只能性地去做。也总觉得不够用,做不了几道题就到十一点了。直到下半学期,才慢慢由原来的被动挨打变成主动。这中间也有不少同桌的功劳,在她的督促下,我的学习有了很大改进。要更加努力,更加勤奋。
高一级的级赛我也有参加,但由于状态不佳,没能带领球队更进一步,很可惜地只拿了第三名。不过,我们还有下一次,我们有能力有希望走得更远。在罗浮山和大夫山的中,我们也发挥了互助的,共同地度过了的时光。总的来说,经过了这个学期,在学习方面上有所适应,也在各科的学习中也逐渐找到了方法。另外,对于这个学期我的.,个人认为不太满意,毕竟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太多了。
失败让我尝到了不少苦头,但不能阻碍我前进的步伐。这个学期的结束不意味着就此画上句号,短暂的只不过是让我们喘口气,仅此而已…
在这半年里,我懂得了很多,但是我也失去了很多。因为突如飞来的甲流使我懂的了坚强,学会了微笑面对困难,微笑面对每一天。在那段时间里使我感到了老师是多么伟大。同样在这段时间里我学到了许多知识,了解了许多以前不懂得生活常识,使我又长大了许多。但是又因为我自制力差,又失去了很多。失去以前认真努力学习的态度,也失去了让人羡慕的成绩,失去了勤奋,失去了恒心。我很想认真赶上去,于是想法设法把不会的弄明白,我知道,只要我付出,肯定会看到效果的。我坚信只要我努力了,我就无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