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实用12篇】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精选12篇)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1

匆匆,太匆匆,时间真是跑的比兔子还快,大一穿着土不拉几的绿军装在太阳下暴晒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转眼就到了大四。回想四年走过的路,感觉收获不小,这四年没有白过。现总结如下:

政治上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多次以书面或口头的形式向班上唯一的党员、党支部书记李小花同学汇报我的思想,尽管她一直恶意认为我是心怀不轨,是在追求她,从而拒绝我的单独约会,对我交给她的书面汇报材料看也不看,随手就把它丢在风里。天的良心,从内心上讲,我的确对李小花怀有好感,但我绝不会把个人的伟大信仰和儿女私情搅和在一起。尽管我的追求一次次遭受打击,但丝毫也动摇不了我加入信念。

我为人正直谦逊。关于学校食堂里吃出苍蝇,学校乱收材料费等问题在电视、报纸上爆光,都是我举报的。尽管没有人嘉奖我,但是我觉得做人就要做一个正直的人。

我待人热情。上次李小花的爸爸来学校,是我事先打听到消息把他从火车站接到学校来的。我看到她父亲没地方住,就主动把自己的床位让出来。虽然李小花没有接受我的好意,但我待人热情的信念一直没有改变。我深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就会变成美丽的人间。我乐于助人。为了帮助经济苦难的同学,我把我打扫教室、寝室的机会让了出来,以出钱的方式包给了班上一位特困生。这远比捐钱给他好得多,既顾全了该特困生的面子,又培养了他自食其力的观念。

我热爱所学的中文专业,努力培养自己深厚的文学功底。四年来,我在网吧的电脑上没日没夜的观看碟片1多张,对世界影视艺术有了全面的了解。我还熟读金庸、古龙、温瑞安、梁羽生等现代知名文学家的作品,达到了倒背如流的地步。为了提高自己的观察能力,我特意买了一架望远镜,暗中观察对面那栋楼女生的生活情况。我的这些积累极大地提高了我的文学修养和写作水平。我曾经在课桌上、厕所里、寝室的墙上发表诗歌、散文、小说、顺口溜等各类文学作品300多篇。为了全面提高自己的素质,以适应社会的需要,我自学了麻将、扑克、桌球、跳舞、喝酒等现代社会需要的必杀技,简直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我也从这些技艺中尝到了甜头,基本上能养活我自己了。去年元旦,我没有回家,仅两天工夫,我就靠麻将挣回了一年的学费外加三个月生会费。

我爱好音乐,我的歌声具有极大的震撼力,同学们可以经常在深夜听到我在卫生间、澡堂、走廊里发出的高亢而嘹亮的歌声,整栋楼也因我无眠。

我热爱体育,简直到了疯狂的地步。欧洲三大联赛我场场不落。我的乒乓球水平在全班是最高的。大二我们班组织了一次男女乒乓球对抗赛,尽管我们男生输了,但从输的比分上讲,我是最少的。我还擅长拳击、跳水、游泳,由于没有场馆和对手,我的水平也就无法展示了。

总之,大学给了我很多,而我却回报极少,我为此感到惭愧!真的很惭愧!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2

学习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作为努力的方向,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的同时,一直秉承以刻苦的学习态度,和扎实的学风来完成全部学业,并注重点滴积累,并努力实践,逐渐将理论知识转化,并牢固掌握以适应社会的发展,锻炼自身,完善己身,开阔眼界,用更多的金融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拥有理性的头脑,使得所学可以更好的所用,成为一门实用的技能。

当初选择继续读书纯粹就是出于偶然,或许也就是很多人口中的“为了混一个更高的文凭”,但或许偶然事物之间往往也存蓄着些许必然,人的一生注定就是一个不断自我充实、自我完善的过程,汲取知识、掌握技能的方法势必就是多种多样的,但系统化的学习对于工作后再次迈入校园大门的我们来说,可以说就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边工作边学习确实很辛苦,或许这其中的点滴和感悟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懂得。

我很庆幸这一路走来纵然很辛苦,但我依然坚定的一如往昔,不后悔自己当初的选择,也感谢这样的一段经历让我成长,变的成熟,逐渐褪去了往日的羞涩,腼腆,真正的长大成人,敢于去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而不就是说多做少。

在求学生涯里,我始终保持“勤奋,刻苦,用心,真诚”的生活和学习原则,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获得过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我积极投身到知识这个浩瀚的海洋里,工学结合,纲举目张,不耻下问,珍惜时间,切实的让自己学习到更多的技能,并勤于思考,注重方法,与人为善,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互帮互助,克服难关,彼此之间缔结了很深厚的友情,也开启了自己的人脉关系,为将来的发展打下了一个扎实而坚定的基础。

随着学习的进步和深入,我觉得自己不止就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自身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我能够比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并从中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也因此提高了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能力,同时升华了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分析能力。

人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可见学习就是一辈子的事情,即使离开了课堂依然如此,知识注定将就是我们人生不可随意屏弃的宝贵财富,在华师大的学习生活就是我人生轨迹中的一小段,就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未来我注定还有更长的路要走,有更多大大小小的三岔口需要我去独自作出正确的选择,需要靠我自己来把握自己的人生,但目标坚定一点,信念永远不改变,我会努力将一切做到最好,始终不断的学习用知识来武装自己。

作为一名即将离开校园的学生,我所拥有的就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就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毕业生自我鉴定10

回首四年的大学学校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下头分别从思想上、学习上作自我鉴定。

一、在思想上

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我,我顺利的加入了.....,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觉就像在自我的生命上添上了神圣的一笔,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

二、学习上

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由于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所以十分注重实际操作本事,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的实践本事也得到十分大的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我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于他人。

作为一名20__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可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我的本事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用自我的学习本事和分析处理问题的协调,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3

回顾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思想上,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我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觉就像在自己的生命上添上了神圣的一笔,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为社会为学校为同学为身边的人做事不再觉得是一种累赘,而是很乐意的去做并且能够得到满足和快乐,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学习上,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由于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因此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于他人。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意志视为,我把自己的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

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这几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通过了这四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刚进学校时如张白纸的我,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我们就能很精彩。当然,四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委屈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人生总难免有缺点,四年的学习生活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于专业知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而且社会阅历和经验也太少,这些我都会在今后努力提高、完善自己的。为日后的生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四年的锻炼,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面对未来,迈向社会的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一幕。

作为一名20xx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个人经验的欠缺,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协调,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4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的关键点。四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使我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我一直都坚信,人,应该是活到老学到老的。

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结合每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机会,从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

大学期间,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四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个人认为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但关键是能否正视并利用它们。五年来,我不断的自我反省,发现了一些自己身上存在的一些优缺点。

我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记得有好几次,同学或老师约了我见面,我答应以后必定按时到达指定约会地点,即使有急事也从不失约,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映像。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大学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以上这些优点,是我今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我应该继续保持,并不断以此鞭策自己奋发向上。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学会,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

大学校园就是一个大家庭。在这个大家庭中,我们扮演着被培养对象的角色。老师是我们的长辈,所以我对他们尊敬有加。同学们就像兄弟姐妹,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娱乐,互帮互助,和睦的相处。集体生活使我懂得了要主动去体谅别人和关心别人,也使我变得更加坚强和独立。我觉得自己的事情就应该由自己负责,别人最多只能给你一些建议。遇到事情要冷静地思考,不要急躁。不轻易的承诺,承诺了就要努力去兑现。生活需要自己来勾画,不一样的方式就有不一样的人生。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大学四年,塑造了一个健康、充满自信的我。自信来自实力,但同时也要认识到,眼下社会变革迅速,对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社会是在不断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自身还有很多的缺点和不足,要适应社会的发展,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自己,改正缺点。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5

转瞬,我即将大学毕业了,大学生活进入了第四个年头,在毕业之际,回首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要离开温馨的校园在残酷的社会里挣扎了。想起一句话“人生若自如初见”。时光拉着记忆的脚步向我奔跑而来。

我依然能清晰的记得初来大学和大家第一次见面的场景:学长学姐们的耐心指导、舍友羞涩的自我介绍、高大的教学楼、宽广的自习室、收藏丰富的图书馆……这一切都在告诉我:我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大一时的我对一切都那么好奇,我迷恋着大学的一切,迷恋着大学的新奇,迷恋着大学能够有如此魅力而让人与众不同。在这里没有了高中时候的约束,我学会了放开自己,放开思维,天生充满好奇的我喜欢任何新鲜的事物,参加军训,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使我们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最主要的是增强了我们的团队意识,离开了高中那种一俊遮百丑的教育方式。军训结束后各种社团的的招募依次进行,之后的学院、学校的学生会的组织纳新也让原本炎热的夏天变的更加火爆。我参加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院创业者协会,开始了我丰富的校园生活。

大二的学习是辛苦而又充实的。熟悉的同学、熟悉的校舍、熟悉的老师、熟悉的作息时间,在与同学更加默契的同时,我们也迎来了大学中的选修课,它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也让我们学习到了更多的知识。整个大二学期,还是很平淡的,少了大一激情,没做什么大事,倒是读了不少书,从中感悟了很多人生。为了使自己有更大的空间去发挥自己的才能,我选择加入了经管系团委宣传部,在这里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参加了各种内容精彩,丰富的活动。每一次的活动都充满了激情,那种只属于青春岁月的激情,各种活动使我体会到了大学的多元化生活。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就到了大三。我也成了学弟学妹口中的学姐。大三的我们少了一份初来乍到的羞涩,多了一份浅尝历练的成熟。在进入大三的时候大家都抓紧了学习,考各种证,为之后做初步的打算。除了学习之外,我们更多的考虑到了未来。更多的机会从我们面前流过,而我的选择是不考研,选择工作。

四年的大学的学习生活使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大学,是步入社会的一个缓冲期,在这4年里,我们必须完成一次蜕变,成长为一个社会人,从具体来讲,毕业了,就要独立养活自己,经济上不再依靠父母,从远一点讲,对自己的每个决定负责,承担起国家、社会和家庭给予的责任。

进入大四,珍贵的四年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在这段不多的时间里我们要认清社会的形式,结合自己的优势,创造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四年的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很多同学都签出去了,快到分别的时候了,让我们带着一些失落,带着一些悔恨,带着一些不甘心,离开这个给了我们很多美好回忆的地方吧。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我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最后愿每个人都心想事成!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6

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的关键点。四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我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一直都认为人应该是活到老学到老的我对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因而在成绩上一直都得到肯定,每学年都获得三等奖学金。在不满足于学好理论课的同时也注重于对各种应用软件和硬件的研究。

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目标,以自我的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各种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结合每年的暑期社会实践机会,从而逐步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以及一定的协调组织和管理能力。

思想上,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我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觉就象在自己的生命上添上了神圣的一笔,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

作为一名20__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

在本科学习阶段,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目标且不断努力。他主动学习党中央的各项政策路线,时刻关注国际、国内要闻,积极向上,不断自我提高;他在大一入学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始终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他能根据本专业的特点,系统地掌握基本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做了大量的实验和课程设计,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并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除了掌握一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外,他还充分利用了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吴友胜同学为人诚实友善,乐观开朗,与同学关系融洽,乐于助人,意志坚强,并能积极参与各项集体活动。大学四年来他积极参加班级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获得过武汉理工大学校三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保持并发扬优良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郑梦婷同学在本科学习阶段,思想上积极要求上进,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有着明确的学习目的和目标且不断努力。他主动学习党中央的各项政策路线,时刻关注国际、国内要闻,积极向上,不断自我提高;他在大一入学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并始终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上,他能根据本专业的特点,系统地掌握基本知识,并在此基础上做了大量的实验和课程设计,具有较强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具有很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并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除了掌握一定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外,他还充分利用了课余时间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7

回首四年的大学校园生活和社会实践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思想上,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我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觉就像在自己的生命上添上了神圣的一笔,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为社会为学校为同学为身边的人做事不再觉得是一种累赘,而是很乐意的去做并且能够得到满足和快乐,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学习上,为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我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由于所学的是计算机专业,因此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就请教于他人。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意志视为,我把自己的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

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这几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刚进学校时如张白纸的我,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我们就能很精彩。当然,四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委屈过,这缘由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人生总难免有缺点,四年的学习生活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于专业知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而且社会阅历和经验也太少,这些我都会在今后努力提高、完善自己的。为日后的生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8

珍贵的四年大学本科生活已接近尾声,感觉非常有必要总结一下大学四年的得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

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

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四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大学四年中,我参加了不少的校内活动和做过一些社会实践。参加校内的活动可以认识到更多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此外,还一直做班委和寝室长,对自己既是压力又是动力。我喜欢做一些社会活动,会让大学生活更丰富多彩,做过家教、志愿者、推销员和设计员等,有时会感到累些,但乐此不彼。

在学业方面,我的专业方向为旅游管理,主要学习兴趣为旅行社经营管理。学术思想活跃、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学风良好,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良好。在导师的指导下,参与了校重点科研项目《珠三角地区经济型酒店的现状、问题及发展》并顺利结项,使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和提高。

在其它方面,本人非常重视综合素质的提高,曾组织和参与了班级和学院的体育节系列赛事,并任院排球队队长;积极参加学校的辩论赛,曾荣获最佳辩手;多次被邀主持团总支学生会成立大会,文艺晚会,讲座等等。坚持听一些社会、文化等领域的名家讲座,提高自身的修养。业余时间爱好游泳,音乐和阅读,坚持自学法语,日语。

本人在本科阶段所获颇丰,从学业、科研工作,到个人素质,都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是充实且有意义的四年。相信这些经历和积累都将成为我人生道路上的宝贵财富。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本人将继续保持并发扬严谨治学的作风,兢兢业业,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9

大学四年是我人生最珍贵的时光。在这四年内,遵守校纪校规,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政治上要求提高;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钻研专业知识。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关心同学,热爱团体。有奉献精神,诚实守信,热心待人,勇于挑战自我。不足是专业知识需要更进一步提高,应当更广泛地扩展知识面。今后我必须发扬刻苦耐劳精神,克服不足,努力工作努力学习,争取更大提高。

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身,凭着对考研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

有句俗话是这样说的: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时,所以我不倦地寻找机会锻炼自身,作为一名学生,是从低做起的,一步一步往上爬,感觉就像在自身的生命上添上了精彩的一幕,成为了另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让我在修养方面能够有品德优良、正直诚恳;在性格方面为人谦虚有亲和力,能有很好处理人际交际的本事。在工作方面能塌实,任劳任怨,职责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本事,无论工作多累,多繁琐,都不再是一种疲惫,而是一种满足和欢乐。最大的收获是心理的成熟,一千多个日子里曾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委屈过。而此刻懂得擦干眼泪,站起继续往前走,前面的荆棘,算不了什么,路上的阻碍,我每攀登跨越过一次,便离云端更近了一步。使自身的知识水平,思想品德,工作本事等方面都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身的良好出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身的阅历。

当然,本人还存在很多不足之处,诸如:

一是学习成绩还不是十分优秀,四年来,虽然我的成绩一向在提高,但却始终达不到最梦想的状态,主要原因是基础比较薄弱,加上刚进大学时,学习的环境变宽松了,学习更多需要的是自主性。

二是与同学的联系还不够紧密,和同学交流较少,主要原因是自身作息的时间安排上不够合理,未能十分有效地工作与学习,导致时间使用的紧张,无意中减少了与同学交流的时间。其次,由于自身性格比较内向,不善言谈,又担心找同学交流会打扰他们的休息,造成没能积极主动的和同学进行交流、了解同学们的所感所想。

三是在工作中有时处理问题还不够成熟,这主要表现为工作中魄力不够,做事情不够果断,比较优柔寡断。主要原因是在处理工作方面缺乏经验,在过去的学习生活中,没有注意学习其他同学在处理班级事务时所运用的好的方式、方法,同时,自身的办事方式、方法又存在不足之处。

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从自身找原因,改善缺点不足,改善学习方法,提高理论水平,在提高自身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使自身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做一个有梦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学校不但教会了我知识,让我只是为人处事的方式,更磨练了我坚强的意志和必胜的信心。在这即将挥手告别完美的大学生活,踏上社会旅途的时候,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高度的职责感去迎接新的挑战,跨越新的高峰。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10

我是xx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一名本科应届毕业生。“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的警务化管理和“忠诚、责任、奉献”的校训精神让我知道了警院的内涵。我明白了“崇德尚法,博学强警”所蕴含的意义。当一个人民警察是我从小的梦想,我在这里开始了我的一个奋斗历程,开始了向我梦想进发的征程。

军训,早操,内务,上课,点名、一切整齐划一,让我们每个人骨子里都种下了严格守纪的种子。服从管理、步调一致、令行禁止。四年,我成为了一个对自己严格要求、与同学通力合作的大学毕业生。

岁月荏苒,弹指一挥间,四年,恍然如白驹过隙,发生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我感觉自己成长了不少,也收获了一笔不小的人生财富。

在警校的四年,也是我人生成长大迈步的四年,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无论是学习、自理能力我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同时,在不知不觉中,学校的训练让我从意志、身体、技能上达到了一个警察所要求的水平线上。坚韧的意志,强健的身体,是我在进入社会之前学校送给我最宝贵的礼物。

在菁菁校园中,队长和老师的教诲,同学的友爱以及各方面的熏陶,使我获得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在校期间,我态度严谨,成绩优秀,基础知识扎实。我善于和同学们相处,在区队得到了队长、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我的身上,您会看到警校学生的扎实、看到理科学生的冷静。综合发展自己,成为德智体美兼具的好学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自信,坚忍,务实,求新,勤奋,积极,乐观是我一贯坚持的生活态度,也是我孜孜以求的人生态度。我坚信在我的不懈努力下,明天的美好一定会在不远处等待着我。

在性格方面,我是成熟稳重,乐观向上,耿直而富有正义感的,这样的性格特点使得我非常适合做一名人民警察,去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生活中我喜欢看书,进取心强喜欢突破自己,人民警察随时会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这样的工作让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我看过著名华裔神探李昌钰博士的书。例如他的《重反犯罪现场》,《神探李昌钰破案实录》等等。从他身上,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的推理知识,更重要的是学到了一个成功的理念,那就是:把不可能变成可能!

在思想品德上,我非常注重自己的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时刻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以党员的目标不断地鞭策自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四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并常看百家讲坛和一些国学讲座。看了关于孔子等名人的一些讲座之后,我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平时友爱同学,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11

虽然现在才是20xx年10月,离20xx年6月还有足足8个月,但是感觉已经到了尽头。各方面的资料都催着填。老师每天问我们投简历没有,工作找得怎样啦,就连毕业照也提前到11月完成。再也没有人在意上不上课,学习怎样,说的都是就业?事实证明,我们要面对的是一种使命的完成和另一种使命的开始?

回首过去三年多的大学生活,我不算很优秀,我堕落过,我迷茫过,我奋斗过,我疯狂过,而我最后选择了安静,或许这就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路,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命。 这种安静的心态,可能写在自我鉴定上,是找工作的一大致命伤,试问哪家公司会喜欢这种安安静静、无欲无求的人呢?谁不喜欢敢拼敢闯的有志之士呢?

大一刚踏入大学的校园,甚至还没踏入大学,我憧憬着美好的一切,拿奖学金,修双学位,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然而并不如此,我做不到。东西根本听不进脑袋,记忆力也远不如从前,即使我上课不睡觉不做其它,我望着老师望着书本还是会发呆,但是错有错着,大学下来,我练就了一身自学的好本领。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财务会计、西方经济学全部自己攻破,当考试前全部弄通弄透的时候真的很骄傲。

就是这样,在大学对于学习变成了不求高分,只求过关不亮红灯,事实我也做到了,直到现在我没有挂过一门课,没有试过补考。

大学不以学习为重点,那我这大学三年究竟做了些什么?我每天过着什么样的日子?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大一、大二在三水校区,就把这两年混在一起说吧。三水的环境挺好的,真的,与世隔绝,没有压力,大家就忙着社团的东西,忙着搞点小生意,赚点小钱。我也加入了院的学术科研部,也算有点事干吧。但是我干的东西并不完全与这个部门有关。因为我被派去搞校运会的方阵策划。07年的校运会反反复复,一阵子说搞,一阵子说不搞,一阵子又说推迟,所以方阵策划这工作断断续续搞了一个学期,耗尽了我们这team人的所有心血。不过搞得很成功,我们的友谊也一直保持着。

而大一的下学期也很忙,但忙的东西没有那么集中,策划搞一下讲座,帮学院画画海报,帮班里搞搞班徽、手抄报,反正就是弄一下与宣传画画有关的东西吧,经常会做到三更半夜,但是不亦乐乎。

这样浑浑噩噩不知所做的生活过了半年,自己也觉得自己讨厌,年轻人确实浮躁,很难让自己静下来,有一种树欲静而风不止的感觉。

所以在大二我没有选择继续在学生干部工作这方面发展。因为能力胆量我都不缺,这些在小学六年+初中三年+高中三年我已经练就出来了。上大学反而想安静,在大二,做了三件事:指导08方阵的校运会策划、恋爱、静心,其实是上学期指导08方阵,兼谈了场恋爱,下学期分手过后便是努力让自己安静。

陈先生对我的影响很深,至今我还经常提起他,被抛弃的感受真的不好受。是我不好,还是我太好?我也不知道,可能真的就是我们所说的怎么也说不到一起,分歧太大了。分手之后,我总习惯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甚至在教学楼转,在图书馆转,就是为了找他,日子就是这样子过。努力让自己安静,但又控制不了自己的思想,于是我开始了十字绣,这一针一线的功夫,确实是修心养性的最佳选择,有点类似于和尚念经。我相信,只有让自己安静下来,才知道以后的路该怎么走,方向在哪里。

在十字绣的同时,我还做了一件伟大的事,就是总结自己过去五年的人生。20xx-20xx,一天一天慢慢地做,一点一滴慢慢地思考,我总共做了216页的ppt演示文稿。每一页 每一个字都是我自己写的,每一个图片也是自己选的。很漂亮,现在偶尔看起来也觉得别有一番滋味。或许也是怕自己某一天老的时候,这些往日的记忆会模糊,越想记住的事,却越记不住。

此外,还学习了一些图片编辑的软件,和电子杂志的制作,这些都是挺容易的,摸索一下,一两个小时就懂,一两天就变高手,关键是自身的一个审美。

好了,终于讲到大三,回校本部的生活了。

离开三水,已经感觉到压力了,以前在三水就说人烟稀少,找不到兼职,来到广州,真的不能再这样。所以我从那个暑假就开始麦当劳的兼职工作了。在麦当劳一直做了半年,直至20xx年12月。在麦当劳工作感受很多,不过还是挺喜欢麦当劳的,这将会是发展的一个方向。

到了20xx年底,我们开始了第一次正装面试,就是君悦实习面试,面试最后的结果是“pour english ,ph”,意思是说英语差,去中餐厅。可见样子长得好总是胜过英语强,这是我在酒店领悟到的一个重点。

不过最后陈总为我们安排岗位的时候,是把我分到宴会,名为宴会部,但是我有一半时间都是在mc(自助餐厅),就是这样,我在君悦度过了地域式的半年实习。痛苦之极,人都做得麻木了。最后发现,酒店确实不适合我生存,那种等级制度,那种势利,做久了整个人都会扭曲。

实习以后,总算过了一个安逸的暑假,仅仅是8月,每天陪妈妈吃早餐,逛超市,陪那一岁多的姨甥女玩,挺开心的,但安逸的日子短啊,一开学,各方面的压力随即而来,所谓手停就口停,又回到了伸大手板问妈妈要钱的日子了。

想做很多的东西,有很多的想法,但是没有钱的日子寸步难行,就连毕业游,钱是一个障碍,然后10月16日生日,我发现钱又是另一个障碍,我第22年这么讨厌生日。如今到了照毕业照,散伙饭的时候,我发现钱还是一个障碍。所以得出一个结论,赚钱自己花是唯一的出路,我不求大富大贵,但求钱不要成为我的障碍,仅此而已。

这段时间很烦,各种无形的压力导致连目光都变得呆滞,无端端就会发呆愣着,不过前两天的台风把我吹醒了,杂乱无章的东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脑子的杂乱无章,东西一件一件老老实实地完成,既充实又满足。

好吧,大学三年多的生活像流水帐一样又说了一遍,现在“讲古”的功夫好像越来越厉害了,不过这是一篇发自内心,为自己而写的自我鉴定。

高中三年最后我悟出一句话“一分耕耘,一份收获”,而大学四年也许我悟出的一句是“欲望是万恶的根源”,当一个人无欲无求的时候,可能就能感受到最原始的快乐,但都市人谁能做到?

生活在这么一个物质社会,随大流往前走才不至于被众人踩在脚下死去。加油吧,大学毕业生!

本科毕业生自我鉴定1500字 篇12

时光已逝,良晨难在,获取超于失去,何乐而不为,憧憬,是因为新的梦想在开启斗士的豪情!如果再给我一个上大学的机会,我会更珍惜,让她更精彩。因为我体会到了大学对人生的重要性,在我离开学校后,我又将开始自己的更精彩的征程!我要努力去拼搏,直到成功!

四年的大学生活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结束了,发现自己也长大成熟了好多。四年来点点滴滴的磨练成为我生活中的一个个关键的起点。有的辉煌,值得你记住一辈子的。我不怕苦,我只是怕我们没有挑战自我、充实自我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勇气和机遇。所以我一直在努力着,一直在努力。刚上大一的时候,学校有好多的社团可以加入,比较好的就有广播站、学习部等。由于自己的害怕而放弃了加入学校这些优秀的社团。也许还要怪自己当时的想法,就是不在学校社团难道就不能发展自己了吗?难道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就不能学校做出贡献了吗?就这样机会与我擦肩而过。当我清楚知道加入社团的好处的时候,我其实也不是很后悔,而是自己默默的在心里发誓,做一名学生也要出类拔萃。

没有加入社团对我来说其实就是比别人晚了一步要进入所谓大学的半个社会。我经常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外系旁听学习,虽然没有他们专业,但总比普通学生多学习了一点。就这样我不放弃任何学习的机会,有一点就学习一点。我知道我在某些方面不如那些同学,所以我就拼命的学习,人家都说“学习能改变命运”,也许我就是冲着学习的优秀能祢补我的不足吧。所以在大一的下学期我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我也正准备着向高一层次发展。也准备考一些对我以后发展有用证件。当然我也不放弃在假期和空闲时间去社会实践来提高自己,比如去苏宁打工,去一些专卖店促销商品。这不仅提高了我的思想觉悟,也使我对社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我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我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由于待人热情诚恳,所以从小学到大学一直与同学和老师相处得很好,而且也很受周围同学的欢迎,与许多同学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在学习知识的同时,我更懂得了,考虑问题应该周到。我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正因为如此,我把自己的意志视为主要因素,相信只要有恒心铁棒就能磨成针。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我们自己。这么多年来,我一直都是在跟自己作战,准确地说,是和自己的意志战斗。现在回想起来,我确实比以前坚毅了许多,但我不会松懈下来的。以上这些优点,是我今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我应该继续保持,并不断以此鞭策自己奋发向上。

当然,有优点就会有缺点。我应该做的是在今后的学习中不断的去正视,不断的去优化。我们不要想到有什么难处,我们应该鞭策自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成功与否在于自己的把握。

大学四年的生活是非常具有代表性质的,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也为我划上了人生拼搏的起跑线。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