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个人辞职报告(两篇)

委员个人辞职报告(精选2篇)

委员个人辞职报告 篇1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大一至今的两年半的时间里,作为本班的学习委员,我由衷地感激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我能力的认可和工作的支持,我也一直在尽最大的努力为同学们服务,做好本职工作,并且不断发扬好的方面,改进不足之处,以此努力至今。

然而,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由于决定了考研,我就不得不全身心投入到漫长的备考复习之中,对于学委工作自然就变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为了能够专心备考,也为了不影响班级工作的正常运转,我必须放下学习委员的工作。

辞职的原因有二:

首先,下学期我可能会跨大类转专业。高考后我的第一志愿是材料类,后来被调配到x院,相比之下,材料科学才是我最感兴趣的。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大一一年的努力,转到材料专业去,那么,下学期我将会离开x班,所以我觉得应该提前辞去班长一职。

其次,通过一个多学期的工作,我觉得自己进不了不少,但仍然有许多不足,觉得自己暂不适合职场工作,况且我班上还有许多人能胜任班长一职,可以让他们好好锻炼,我也好主攻学习。

本来新学期开始时,我就打算辞职的,但考虑新学期开始一段时间,工作任务多、压力大,加上班上一些主要班委换了,怕自己辞职后,新任班长会忙不过来,对班级有较大负面影响,同样的原因,待到期末再辞职也不妥,只有此时,开学时一些主要的事物都已差不多办妥,新任团支书、班委也已基本熟悉工作,我班班长轮换才不会对班级有较大影响。

我班现在整体情况还不错,学习氛围良好,同学们也团结互助。我辞职后,尚有等同学可以胜任班子这一职务。同时学委也积累了一学期的经验,团支书也可以在学习和工作上做出表率,生活委员x处事干练,文艺委员也积极进取,总体来说,您是可以放心的。

因此,我诚挚地向各位老师、班委会及全班同学提出申请,恳请大家允许我辞去学习委员一职。谢谢老师和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

此致

敬礼!

辞职人:

20xx年xx月xx日

委员个人辞职报告 篇2

尊敬的上级领导:

您好!

我在这个时候写出我的辞职报告,相信您是知道其中的原因的,因为已经感到了自己责任的重大,我已经对自己的工作产生了质疑,也对公司一直在拖欠公司员工的薪水不负责任的一种无奈,因为这实在是导致人失败的重要原因。

这两天我认真学习了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部委 《关于进一步做好预防和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的通知》,对其中的“企业确因经营困难等原因延期支付工资,需征得工会或职工代表同意”一句琢磨了又琢磨。思来想去,我准备向组织上正式提出辞去工会主席一职工会委员辞职申请书工会委员辞职申请书

我要求辞职的理由无他,就因为我清醒地知道自已的定位,无论是同意还是不同意,我和我领导的工会都无法担起企业延期支付工资之责。

不错,照工会章程上说的,工会是职工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应该代表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替职工说话办事工会。可是这些年来,外国人不知道,难道中国人也不知道吗?我这个企业的工会就是企业的一个中层部门,是一个既没有财权也没有物权的“清水衙门”,我这个工会主席充其量也只能算一个排名末位的班子成员,我这个职位是厂长经理给的,工资奖金福利也是他们给的,厂长经理们高兴,让我在这个岗位上干几天;哪一天他们不高兴了,立马将我撸了。我这个主席尚且是这样子,我领导下的工会的地位还会高到哪里去呢?说是为企业决策者服务,为厂长经理服务,上窜下跳,当一个“传声筒”还差不多,说是替企业职工服务,为他们说话撑腰办实事,名不符实哪!

就说这延期支付工资吧,照理说,这么大的事,根本就不是我一个小小的工会所能决定的。把这么大的事交给我工会来决定,我还真是左右为难哪!不同意延期支付吧,明白人都知道,厂长经理既然决定了的事,到我这儿是同意也得同意,不同意也得同意,厂长经理心里想的原本就只是想通过工会这个形式走个过场的,我这个只能看他们眼色行事的工会主席还敢和他们对着干吗?大起胆子表态同意吧,我和我领导下的工会实际上就充当了一个“担保人”的角色,当企业到期不向职工支付工资,职工向企业讨薪时,厂长经理会立马将我们推在最前面,让我们充当“人肉盾牌”;而一旦职工讨薪不成,知道我们当初的“担保”根本就是在“忽悠”人,必然会反过来找我们的麻烦,将怒气一股脑地发泄到我们身上,我的处境就更加不妙了!

这样的角色下,我感受到了很大的精神压力,我自己付不了这个责任,趁着现在我自己还年轻,也趁着员工们没有向我开炮,我还是走人吧,这样的`日子一般人受不了,是两边都不讨好的工作,我相信我如果不走,我的下场一定不好,因此我要走!

思来想去,我觉得与其现在尴尬为难,到时候“老鼠子钻风箱——两头受气”,还不如趁早拍屁股走人,落得个清闲自在。以上请求万望组织上批准工会委员辞职申请书申请书。

此致

敬礼

申请人:

20xx年xx月xx日

一键复制全文保存为WORD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