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20xx年毕业被学校分配到一家三甲医学实习,第一科室便是妇产科,产房工作节奏快,抢救病人多、精神高度集中,助产过程中既是高强度体力劳动,又是高精力的脑力劳动。产程是需要耐心去守的,观察宫缩、宫口扩张、先露下降、胎心变化。
对不够配合的产妇进行耐心的说服和解释。产房的工作需要极大的爱心,分娩的过程是一个女人一生中最刻骨铭心的时刻,在这时给予贴心关心是产妇顺利分娩的信心和动力。哪怕是一口水,一口饭,一双支持的手。工作严密观察,细心发现异常情况极为重要。高度的责任心,每一个班做好自己的工作。
要知道再好的效劳态度,没有过硬的技术是万万不能的;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提高和丰富自己。每天的工作充实而又忙碌,一个班下来,感觉到没有时间坐在哪儿休息一下,没有医生或护士在哪儿喝茶或聊天;只有在写病历,记录单、微机录入时才有时间坐。十月份出生的`新生儿有六百多、十一月份出生的新生儿有五百多,工作量大;每个班只有三位护士加一个产科医生,共同协作,工作时大家发扬主人翁的精神,内强自我,尽心尽责,认认真真地做事,处处标准自己的言行,努力做对每一件事,进而将事情尽己所能地做好、做细。
各班之间相互查漏补缺,超前效劳,培养自身的预见性、思维、和超前意识。在产房除了主动干活,很多东西上手的做了,就会有手感、灵感、有经验;经验必须不断鉴定、反思、理清思路,对实践是非常有实际意义的。
现今是一个合作共赢的时代,谁拥有了高效能的团队,谁就拥有知识经济时代的竟争力与战斗力。一个科室要想把阅历、经历、学历、特长个性不同的人凝聚在一起,需要一种“思想〞来引导与融合,这种“思想〞,也即团队理念,它能使团队的力量综合最大化,能营造出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发奋努力、共赴目标的团队家园。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为期十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完毕。实习是我们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此过程中我收获颇奋心得体会亦不少,下面为我对本次实习的自我鉴定:
我在上海市第八五医院实习,按照学校和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消化内科、肾内科心内科骨脑内科、泌尿整形内科、大外。妇科等七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做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做的能力,冻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效劳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经过十个月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病程记录、会诊记录、出院记录等医疗文件的书写;掌握了临床各科室的特点及各科室常见、多发病人的诊治;掌握了常见化雁棠正常值和临床意义及和各类危、重、急病人的初步处置。较好地完成了各科室的学习任务,未发生任何医疗差错和。
总之,我对自己实习期间的表现是较为满意的,同时我对自己未来的工做也充满了信心,也诚挚希翼大家能给我提更多宝贵。
临床实习,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时刻反思自己的差距和不足,活到老,学到老,今后需从以下三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积极性有待强化
在实习过程中,有些临床操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待加强。如四大穿刺的骨髓穿刺术,在血液内科实习是常有的操作,出于对患者感受的顾忌和害怕出错的心理,没敢独立给病人做一次完整的操作检查,回头想想,甚是遗憾。希望在今后的医学道路上,在掌握了书本上的操作要领和反复观摩老师的操作后,应该主动向老师提出申请,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多进行实践,进一步提高实际能力。
(二)严格律己有待加强
每天的实习,查房、下医嘱、写病程等工作基本在上午可以完成,下午的时间相对充裕,有时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下午没有按时到医院上班。现在想来,下午不忙的时候,正是可以跟老师交流的好机会,可以向老师请教科室常见病的处理、医患交流沟通的技巧等,曾经有一个好机会就摆在我的眼前,而我没有懂得好好去珍惜…
经过五个月的xx医院实习,使我有深刻的体会。感受到学校中从未有的的感觉,学习到书本上没学到的知识。在此,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一、角色转化问题。实习刚开始,很多东西都不了解,虽然以前也曾见习过,但真正的要实际操作了,我仍觉得底气不足。我会不会弄错了,万一弄错了怎么办。干事情总是缩手缩脚,加上跟我一块实习的同学表现都很好,我觉得老师都喜欢她们,事情似乎也轮不到我头上,每天盲目跟着做基础护理,跟着操作。本想说让我也试一下,但又不敢。因此,我觉得角色转化是个坎,我一定要努力克服这一点。方法主要是靠主动吧,我发现,只要主动提问,主动提出操作的要求,老师都是很乐意教的。不能再像在学校里那样等着老师要求干什么了。
二、理论知识的问题、以前当的一直是学生,学校是以学生为中心的。而中国式的教育一向是填鸭式的、被动地接受那么多的知识,虽然考试考了那么多次,但现在我的知识在脑海中似乎没了踪迹,只好不断翻书。当在老师的提问下一次次哑口无言时,才认识到自己记的粗浅,没有时间经过的记忆犹如沙滩上的足迹,当时似乎深刻明显,却耐不住时光的清洗。
三、胆魄的锻炼。面对病人,特别是外科的病人,见到血是经常的,看到病人痛苦地呻吟,特别在操作的时候,心总会提到嗓子眼,因此而小心翼翼,束手束脚,反而会给病人造成更大的痛苦。因此,胆魄得锻炼得大一点,再大一点。胆大心细是我追求的目标,只有准确迅速才能早点解决病人的痛苦。
四、微笑服务、在这里,我看到的是笑容可掬的脸孔,也都觉得特别地漂亮与可爱,让我有种感觉,如果我是一位病人,我会毫不犹豫选择住在这里。因此我也要求自己不把情绪带到工作中,每天保持阳光灿烂的笑容,让病人感到温暖!
五、无菌观念和规范化操作。在外科实习这段时间,每个老师都强调无菌观念,因次,我深刻认识了无菌观念,操作中便不自觉地去遵守。而规范化操作也实在是个很保守和安全的做法!至于新办法,创新思维,那也得熟悉情况了再说吧。
总而言之,这五个月,是适应的过程,很多不足之处需要改进,这是学习的过程,很多观念得到修正,虽然辛苦疲惫,但是我相信自己肯定能克服的。这只是实习之初,今后还需要不断地摸索,同时必须对自己有所要求,才会有所收获。我想接下来的实习是一个挑战,也是一种机遇,我一定要好好把握这个机遇。
在内科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不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在内科实习我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勤奋学习,以身作则,积极进取。通过这二个月的认真工作,我学到了许多在课堂上不曾懂得的东西。在实习的日子中,我了解到收治病人的一般过程:如测量生命体征;询问病人病史、过敏史等,认真写好护理记录,同时观察病人的病容,配合老师的指导,了解抗生素对各种消化系统的基本应用。同时,我也了解了胸腹部穿刺的一般过程,以及严格的无菌操作。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护士身上应有的职责,无论何时,应把病人放在第一,咏最好的态度和最负责的行动去关心病人疾苦。在以后的实习中,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更多知识。
在心内科的实习即将结束,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不断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和良好的职业道德。
我在本科室实习期间,遵守劳动纪律,工作认真,勤学好问,能将自己在书本中所学知识用于实际。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心内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以及一些基本操作,是我从一个实习生逐步向护士过度,从而让我认识到临床工作的特殊性与必要性。以前在学校所学都是理论上的,现在接触临床才发现实际工作所见并非想象那么简单,并非如书上说写那么典型,好多时候都是要靠自己平时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所以只有扎实投入实习,好好体会才能慢慢积累经验。
转眼我即将结束内科的实习了,回顾这些日子,在科里的老师们每周的实习安排下,让我们循序渐进的学习与成长,在此,对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实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及各科室的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踏实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同时要理解家属,正确处理好护患关系。在老师的指导下,我基本掌握了在内科一些常见病的护理及基本操作。在工作的同时我也不断的认真学习和总结经验,能勤于、善于观察患者病情,从而及时地掌握病情变化,作出准确判断。这段日子,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我接触到了很多以前不了解的专科知识和技能,虽然我还只是学生,也许我的能力有限,但是我用我的努力充实我的知识与技能,并牢记老师的教诲,不断地学习进步。希望下一站,一切顺利。
过去的一个月,我主要在内科学习,它是临床实习的重点。需要我们了解内科常见疾病的病因及易患因素、各专业特殊仪器的应用及专科检测、治疗方法,如、肺功能测定、心电监护、心脏起搏除颤器、心导管、各种内窥镜检查、腹膜透析、各种穿刺术等。熟悉内科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及毒副作用、临床化验正常值及临床意义、能识别常见的异常心电图,各系统疾病的功能试验及检查方法。
刚去内科时我还不适应,但我服从领导安排,不怕麻烦,向老师请教、向同事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短时间内便比熟悉了内科的工作,了解了各班的职责,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我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这样一个目标,开拓创新意识,在护士长领导下,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做好病房的管理工作及医疗文书的整理工作。认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我向老护士学习科室文件书写规范,认真书写一般护理记录,危重护理记录及抢救记录。遵守规章制度,牢记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三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方法)。护理部为了提高每位护士的理论和操作水平,每月进行理论及操作考试和培训,对于自己的工作要求严标准。端正工作态度,“医者父母心”,以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的疾苦为己任。
转眼为期四个月的实习生活已经结束。实习是将理论用于实践,用于临床所迈开的第一步,在这短短四个月的时间,我与病人建立了良好的感情,让我离开真有点不舍的感觉。走出病房以后,多了一份亲切;少了一份温暖,少了一份担心!在这里,我不仅真正学到了知识,还明白了一些道理、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工作!
按照医院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内、外、妇、儿、急诊、等五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志,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对待病人和蔼可亲,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用于实践。
在此过程中我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尽力提高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独立工作的能力,培养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职业道德。也很高兴与其他实习生,在紧张的实习生活中能互相学习。虽然实习时间难免觉得疲累,但这段时间却给了我无比大的收获,除实务工作上的学习外,人际关系的拓展、职场文化的百态、还有一些活动的参与都让我获益良多。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懂得了对人要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护理工作中。
我将继续努力,牢记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个人自我鉴定、在带教老师指导下严格执行“三查七对”无菌操作技术,基本了解了内科常见病的护理及护理操作。熟练掌握护理文件书写,病情观察等。希望在以后学习中能够更完善自己。
带教老师评语、该生在内科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工作积极主动,责任心强,基本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常规,较好完成实习计划。
我自20xx年X月来内科实习,实习过程中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实习护士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
实习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在科室的实习工作中,能规范书写各类护理文书,及时完成交接班记录,认真执行无菌操作规程;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对监护室的各种仪器能够熟练应用,对心脏外科监护技术能够基本掌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在工作中能理论联系实际,遇到不懂的问题能及时向护士长及年资深的老师请教,积极参加各类病例讨论和医院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丰富业务知识。望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能够继续努力,加强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视病人如亲人,做一名优秀的监护护士!
过去的一个月,我主要在心内科学习,它是临床实习的重点。需要我们了解内科常见疾病的病因及易患因素、各专业特殊仪器的应用及专科检测、治疗方法,如:肺功能测定、心电监护、心脏起搏除颤器、心导管、各种内窥镜检查、腹膜透析、各种穿刺术等。熟悉内科常见疾病的临床表现、治疗原则及毒副作用、临床化验正常值及临床意义、能识别常见的异常心电图,各系统疾病的功能试验及检查方法。
刚去内科时我还不适应,但我服从领导安排,不怕麻烦,向老师请教、向同事学习、自己摸索实践,在短时间内便比熟悉了内科的工作,了解了各班的职责,明确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形成了一个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够顺利的开展工作并熟练圆满地完成本职工作。
我本着“把工作做的更好”这样一个目标,开拓创新意识,在护士长领导下,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做好病房的管理工作及医疗文书的整理工作。认真接待每一位病人,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我向老护士学习科室文件书写规范,认真书写一般护理记录,危重护理记录及抢救记录。遵守规章制度,牢记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三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密的方法)。护理部为了提高每位护士的理论和操作水平,每月进行理论及操作考试和培训,对于自己的工作要求严标准。端正工作态度,“医者父母心”,本人以千方百计解除病人的疾苦为己任。
某某同学,实习鉴定实习期间工作认真,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在工作中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够虚心向富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善于思考,能够举一反三。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可以虚心听取。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加时加班完成任务。能够将在学校所学的知识灵活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去,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同时,该学生严格遵守我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未曾出现过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现象,并能与公司同事和睦相处,与其一同工作的员工都对该学生的表现予以肯定。
光阴似箭,一晃眼,我已经从一名懵懂的大学生,走上社会,走进医院,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护士。
本人从20__年进入鄂东职业技术学院就读以来,一直一严谨的态度和积极的热情投身于学习和工作中,虽然有成功的泪水,也有失败的辛酸,然而日益激烈的社会竟争也使我充分地认识到成为一名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的重要性,但当真正接触到病人后,我发现,临床护理和书本上还是存在着差距,自己不仅右扎实的理论,熟练的操作,还要有爱伤观点等等。无论如何,过去的是我不断奋斗、不断完善自我的一年。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凭着对成为一名优秀白衣天使的目标和知识的强烈追求,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基本上牢固的掌握了一些专业知识和技能,作到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专业知识的学习外,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从而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文化素质。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出事原则,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阅历,
用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护理工作中。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不断努力地学习,以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从而使自己的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更上一个台阶,以便能更好的服务于患者。争取做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以无愧于白衣天使的光荣称号!
很荣幸我们09药剂5班的一部分学生于20__年来到__市桂中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来实习,有幸的成为了该公司的实习生,回顾这几个月的实习,我们在店长和各位师傅支持和帮助下,严格要求自己,按照店长的要求,较好的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此对店长和师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柳州市桂中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给了我们一个展示的机会。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和学习,明白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
在刚刚开始工作的几天里。尽快的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环境,慢慢的`融入了这个集体里,在店长的关怀下,认真的学习了店里的各个工作制度要求和任务,明白了每位工作员的任务和责任以及他们的工作流程,不断提高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水平,以丰富了自己的经验。在此期间主要学习了首先是认识药,了解药的分类,用途和拿药。虽然药品的种类很多,但是药品的摆放时按类别来的,先是注射液,胶囊,片剂,滴丸等的分类,再再次基础上分别按抗生素,心血管,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外用,非处方药,计生,医药器材,其他分类。当然取药拿药是最简单也是最重要的一门技术了。在拿药的时候,对不同的年龄,性别和不同程度的人,药的拿取是不同的,特别是小孩和孕妇的用药要特别小心,谨慎。其次在拿药取药的时候,药用礼貌的的态度去接受患者的咨询,了解患者的身体状况,同时向患者详细讲解药品的性质,功能,用途和用法及注意事项,同时也要尊重患者的主观意见。不同得药陈列的位置,环境不一样。但是有些药品是不同的。比如有些药品适合在一定的温度下,才能保鲜,这类药品就必须放在温度和湿度调好的冰箱里。还有易挥发的药品不能和其他药品放在一起。最后还必须每天给药品保持清洁。使我们锻炼了耐性,认识到了做任何工作都要认真,负责,细心,处理好每一次的营业,了解在药店中每一个职业与药店之间联系的重要性。
通过这几个月的学习,不仅学到了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而且还丰富我们的阅历和积累经验。但是还是使我们认识到自己的学识,能力和阅历还很欠缺,所以在工作中不能掉以倾心,要更加投入,不断的努力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而且理论和实践的相结合才能更好的让我们了解知识,更好的把知识带到现实中,服务大众。而且我们在实习过程中,也是上班的一员,要遵循药店的各项制度规章,不能向在学校里一样。在店里做事情要有所顾虑,你能随心所欲,重要的是秉持一种学习,认真的态度。同时工作不仅需要熟练的专业知识和技巧,还要高尚的职业素质和道德。最后明白了连锁药房和医院的药房不同,医院的药房的药师只需要药师处方发药,而我们连锁药房的顾客大多是对药品认识较少的非专业人士,所以在拿药和取药的时候,要小心,慎重,对每一位顾客负责。
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需要自己去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并时刻提醒自己要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做一个有为青年,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通过在产前后产后分别两个星期的实习,对产科的专科知识有了极大的认识和了解,对于产科的常用操作也到达熟练掌握程度,非常感谢带教老师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的照顾和教导。
我将从以下几方面鉴定我这一个月的产科实习:
首先,对实习的状态挺满意的,无论在产前还是产后都比在之前的科室表现的主动,比拟勇敢地去做事情,而老师也敢于放手让我自己去发挥,这让我真的感到很荣幸,有时自己在内心中也对自己捏一把汗,更加谨慎地去做操作。当自己独立成功完成操作时,那是一种极大的满足。在操作过后,老师会很细心地给我讲解我操作中的缺乏之处,给我示范正确的操作。
再者,在实习中,我更加注重了和病人之间的沟通,在做每一项的操作时,都会和病人解释这项操作,病人理解了就会很配合我的'操作,不会担忧实习生做不好拒绝让实习生进行操作这种情况。这样子和病人之间的关系就变得很融洽,平时也会打打招呼。能得到病人的信任,做事情病的很顺利,自己也更加自信。
接着,在产科掌握了很多专科知识和专科操作,在产前住的有安胎的孕妇和待产的产的努力,在思想上、业务水平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以“服从领导,扎实工作,认真学习,团结同志〞为标准,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学习任务,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病人效劳的宗旨。
在这一年,我严格遵守医院和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一切服从院上和科室的安排,积极参加院上和科室举行的集体活动,努力完成院上和科室布置的工作内容,对各科室的器械维修,我根本上做到随叫随到,认真维修,对于不能维修的工作,及时上报科室。在工作中我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工作能力,扩大自己知识面,参加一切可以参加的与工作医学有关的考试,同时也学习电脑知识,并结合着自己的实际工作,认真学习机械电子维修知识,虚心向身边同志请教,通过看、听、想,做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努力使自己成为合格的药学和医疗器械维修工作人员。同时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医学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做一名懂法守法的药学工作人员。
但是在工作中也存在很多缺乏,主要表现在平时工作懒散,对各科室的维修工作有时出现推脱现象,对一些工作敷衍了事,没有很认真的完成。对院上和科室布置得学习有时不能坚持到底,有半途而废的现象。有时对院上和科室的一些工作制度不能坚持到底,不按程序办事,有个人主义思想的存在。
在20xx年,我将坚持自己在过去一年工作中的优点,改掉自己工作中的不良现象,紧密团结在院、科两级领导的周围,团结同志,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同时加强政治、业务和工作能力学习,认真完成院上和科室布置的学习内容,使自己工作能力和业务知识面有很好的提高。
时光飞逝,转眼间三个月的实习就要结束了,这几个月来,在单位领导教师们的精心培育和领导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无论思想上,学习上还是工作上,我都学到了很多很多。
在思想上,我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各项法规。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与时具进,开拓创新,在生活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
在工作中,我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护士职责,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关心病人、不迟到、不矿工、塌实工作,努力做到护理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基础护理灵活化,爱心活动经常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护理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工作期间始终以‘爱心、细心、耐心’为基本,努力做到眼勤、手勤、脚勤、嘴勤“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服务,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
我更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参加护理查房,熟悉病人病情,能正确看待问题,规范进行各项基础护理操作及专科护理操作,正确执行医嘱,严格按照无菌技术,‘三查七对’操作。
在生活上,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以严谨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打理好自己的每一天。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尺度均衡的处事原则,能与同事们和睦相处,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的丰富自己的工作阅历和生活。
这次,在学校的组织安排下我来到__人民医院外科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充实而紧张的实习转眼间就结束了,这次经历可谓收获颇丰,使自己对医学的认识有了质的飞跃,下面就是对实习的个人鉴定.
在进入icu前带教师向我讲解icu内管理制度和消毒制度,并介绍icu环境,使我对监护室有所了解,工作起来得心应手.特别安排专科疾病知识讲座,即对胸心外科常见病的介绍,使我对胸心外科疾病有一定的认识,有利于术后监护.使我了解中心静脉测压的意义和重要性,它是直接反应左心功能和衡量血容量的客观标准,指导补液速度和评估血容量.
在进入临床实习后,我往往把学习重心放在了操作上,而对理论学习和临床思维的训练有所放松,在胸心外科尤其如此.胸心外科病种多、手术多,我极易把注意力全部放在手术操作上.所以我把多上手术、多练手作为实习的主要目的,手术后的病理生理会发生很大改变,我必须全面准确的综合病史、体征、病情程度、手术方式等多方面考虑,方能准确掌握要害所在,看清本质,理解手术对患者的影响,制定正确的处理措施.
通过一个月的实习,使我对胸心外科术后监护有所了解,基本掌握监护仪,呼吸机,除颤仪,微量泵等的临床应用和注意事项,并能独立完成中心静脉压的检测,气管插管内吸痰,护理记录单的书写,出入量的总结等监护技能.
这次宝贵的实习对临床经验上十分欠缺的我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在实习过程中我保持谦虚、认真的学习态度,积极主动的学习.
虽然我实践的时间很短暂,但是这个过程却让我思考了更多的事情。让我明白不管从事什么职业,都有我们必须应该遵守的职业道德准绳。都必须有热情,耐心去构筑人与人之间和谐的关系。也让我明白从事会计这个职业,需要的不仅有过硬的本领,还要有淡定,冷静,从容,果断的品质。
尽管我这次实践活动很顺利,但我了解到我的同学在寻找实践去处时,并不顺利,他们频频被拒绝。严重打击了积极性。我衷心的希望,我们的社会能够伸出援手,提供一些实践岗位,帮助我们在校大学生。
这次社会实践拉近了我的校园生活和社会生活的距离。让我认识到了,生活并不是我原先想象的那么简单。实践活动让我更加了解了生活的本质,也让我拥有了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使我学到了冷静的分析问题,全面的考虑问题,把握问题的实质,果断地解决问题。这也是今后我在工作生活中处理事情的良方。我认为这些思想上收获比我从这次实践活动得到的将书本知识运用到实践的经验更为宝贵。我希望,学校能够多组织这样的实践活动,充实我们校园生活,积累积累经验,使我们拥有更多的宝贵财富。
在半年的体外循环工作学习过程中,本人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认真履行体外循环灌注师的各项工作职责,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严格要求自己,尊敬师长,团结同事,关心病人,不迟到,不早退,踏实工作,努力做到工作规范化,技能服务优质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做到理论学习有计划,有重点,技能工作有措施,有记录,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本人严格遵守科室制度,按时多次参加体外循环灌注师人员学习讲座,通过半年的工作学习,在带教老师的悉心指导与耐心带教下,能规范熟练进行体外循环转流技术的各个环节:
1、体外循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2、 体外循环前的仪器、设备的检查工作;
3、体外循环的预充及手术进程观察、配合工作;
4、良好的心肌保护对体外循环手术的病人至关重要;
5、做好生命体征及体外循环的监测
6、体外循环后的管理工作
7、体外循环后的物品清理及资料整理工作。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技术及三查七,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能认真分析,及时解决,能迅速熟悉病情并做出应对措施。
通过半年多的学习,本人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都有很大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本人将继续努力,牢记体外循环灌注师的职责,不断加强思想学习与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综合水平,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本人在校期间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扎实掌握医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临床基本技能、熟练的操作技术及较强的自学潜力。x年大学的临床理论学习构成了我严谨的学习态度、严密的思维方式,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x年的临床见习令我充分认识到临床的实践工作需要漫长的磨和时间,x年的临床实习工作经历更提高了我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潜力。
尤其是在实习过程中实习医院给我带给了许多动手实践机会,使我对临床各科室的常见病能够做出正确的诊断和的处理。强烈的职责感、浓厚的学习兴趣,动手潜力强、理解潜力快,并且能够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使我赢得了上级医师的一致好评,更使我信心百倍,成为我今后工作生活中的资本。
本人诚信开朗,勤奋务实,有必须的组织管理潜力,有较强的适应潜力和开拓精神,有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素养,职责感强,热爱群众,能恪守以大局为重的原则,愿意服从群众利益的需要,具备奉献精神,不为问题的表面现象所惑而匆匆作出肤浅的决策,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避免所有可能的不利因素以求得短期和长期的利益。
我的理念是:在年轻的季节我甘愿吃苦受累,只愿透过自己富有激情、用心主动的努力实现自身价值并在工作中做出的贡献。
作为初学者,我具备出色的学习潜力并且乐于学习、敢于创新,不断追求卓越,有很强的忍耐力、意志力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对工作认真负责,用心,个性乐观执着,敢于应对困难与挑战。
虽然我的学习成绩不是非常好,但我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在我考进卫校时,本来想解放一下自己的,但是很快我就明白了,卫校的学习是更需要努力认真的。看到周围的同学们拼命的学习,开始了卫校的学习旅程,觉得自己落后了。卫校的学习不象初中那样是填鸭式的,而是老师把课讲完,然后自己去看,去理解。这个时候自习能力和自制能力是很重要的。长期自习以来我知道了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26quot;方法%26quot;,做事情的方法。古人云:%26quot;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26quot;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26quot;渔%26quot;,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26quot;独立思考%26quot;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学习护理单有理论是不行的,还要有良好的护理技术。所以在上实践课的时候我都会争取机会多操作几次,加上卫校本来就少学生可给学生用的空间可不少。所以我可以再趁放学时间多练习一下。
在卫校的第四年是我们到医院实习的时间,基本上一年都是呆在医院里学习。再这里我熟练我的护理操作技术,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在一起,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用我全副的耐心和爱心护理病人,使病人得到良好的照顾,早日康复。到医院实习认识到许多也是学习护理的同学,也就增加了与其他同学交流和向其学习的机会,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所以我喜欢实习。虽然有时会感到累些,但乐此不彼。
我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学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学会,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我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种学问,不求博但求精,相信一定能更深刻的理解并掌握这门知识。自从我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我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会后也不能一心两用。
通过四年卫校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了护理操作技术。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