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年7月份我到桂林市人民医院实习,按医院和学校的要求和规定,我分别到了急诊、骨伤、内、妇、儿、外、五官等7个科室学习,在实习期间我严格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尊敬师长,团结同事,严格律己,做到了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及擅离工作岗位。对病人细心照顾,和蔼可亲。努力将理论知识结合实践经验,在实习过程中我还不断总结学习方法和临床经验,打下坚实的基础。在师友的帮助下,我具备了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系统地掌握了医学专业课程。同时,在不满足于学好理论课的同时也注重于对各种相关医学知识的学习。
我热爱医学事业,并立志献身于医学事业!。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身。
20xx年9月至11月,我来到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实践,相对原来的兼职生涯而言,这对我来说算是第一次正式与社会接轨踏上工作岗位,开始了与以往完全不同的生活。每一天都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准时上下班,工作期间也要认真准时的完成分配给自己的每一个任务,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板有眼,绝对不能敷衍了事,特别像我进行的工作与公路工程施工有关系,更是不能出现一丁点的纰漏,要不然产生的严重后果绝对不可能是一句简单的对不起或是一纸简洁的道歉书能够解决的。从学校到工作单位,对我们而言就是一次大型的环境转变,身边所接触的人和事物也都发身了巨大的改变。举个最简单的角色转换例子,学校的老师,变成了公司的老板或是单位的领导;身边的同学们也变成了共事的同事,而且为人处世之道也与在学校时全然不同。在这个略显突兀的转变中,我们也许会感到彷徨、迷茫、甚至是无奈,无法马上适应新的环境,更甚者有的同学不能很好的处理好这样的状况而迟迟进入不了工作状态,因而导致了同事间的不满和猜疑,也许就是因为有了这些原因,我们变得看不惯企业之间的残酷竞争,无法忍受同事之间漠不关心的眼神和言语,也在很多时候觉得自己没有受到领导的重视,所以分配到的活计也是无关紧要的,自己的提议或工作也不会得到老板的肯定。然而真正做不出业绩的时候,又会承受来自个方的压力,而且还很容易受到老板和同事的嘲讽,这样一来,更容易让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我们丧失自信心。每当这个时候,就很怀念在学校的时光,每日也只是很轻松的上上课,同学间互相聊聊天,那种感觉,确实很惬意,可是人总得长大,所以不论社会再怎样残酷,我们也得咬紧牙关去适应它,而且常言道:生活总是美好的。或许换个角度,我们就会发现,工作,其实也是一种享受。不过说句实话,在大学三年里,我们学到的不是更多的知识,而是学会了一种叫做自学能力的技能。
参加工作后我发现,其实课本上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用途很小,甚至根本就用不上,就算是身为一名英语系的学生,我也还是发现有的科目似乎用途不大,就只能当作是增长一些课外知识而没有太多的实用性。
在此次实习实践中,我的主职务应该算是行政助理,总之就是拼命服从指挥就对了,不过在服从命令的同时,也增加了大量英语词汇的学习,特别是像公路建设这样很专业的名词,平时在课堂里是学不到的,因为它们专业的让外行人没法看懂,我甚至怀疑过就算是来个英语专业考试等级很高的人,也不一定能够把它翻译出来,因此对于之后完成的翻译文件,还是有些小小 的自豪感。除了翻译作为主专业参与实习外,其次接触最多的就是电脑,在面对电脑的时候,我的身份就转化为文案了,因为我不仅要 处理文件,也要参与修订,所以文案工作也不能小觑,只是所学的计算机专业知识在这个工作岗位上似乎也没能很好的发挥它的作用,不知该说是可惜呢,还是没用对地方?
当然,我的实习部门既然分在了出版处,复印文件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复印机在生活中可以说是常见又常用,也可以说常见但不常用,可是大多数人都只片面的知道它很大,别的功能可能就不够了解了。其实除了复印外,它的功能也是挺多的,而且操作也并不似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相反的,还能在装订文件时节省大量的人力,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辅助工具,我也因为实习关系又学会了这项新技能而感到高兴。当今社会,是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知识更新的太快,光靠原有的一点知识肯定是行不通的,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解决不了就得像会的人虚心请教,只有跟得上时代进步的人,才不会被社会所淘汰。步入社会之后,除了工作,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为人处世,这意味着将与更多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然而职场的险恶,同事间的是非,不亲身感受,还真是不知道,原来它是那么的让人不寒而栗。我想身处这样的环境中,我只能谨言慎行,少说话,多做事。希望这么做多少可以让我远离一些不必要的争端和矛盾。但是由于职场间存在着利益关系且又工作繁忙,因此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同事不可能像同学一样对你嘘寒问暖,然而冷漠的同事再怎样也比不上笑里藏刀却暗地里泼自己冷水,勾心斗角不择手段的同事恐怖。这样的人总是让我们防不胜防,他们早已习惯了踩着别人的肩膀不断地往上爬,而这样黑暗的一面对于刚走出校门的我们无疑是适应不了的,可是俗话说的好,环境造就人。所以我们无法改变这样的现状,唯一可以做的,就只有坚持自己的原则去努力适应,尽管在心底总觉得它并不适合自己,或许口是心非,也是在这样残酷竞争下必须,也必然存在的条件趋势,清高又骄傲的我们,同样是不能免俗的。
三个月的实习期,一晃眼就过去了,最深刻的体会就是现实跟书本的巨大差异,一件简单的看似事情,真正做起来,需要的却是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原来的我们,几乎都视书本上的内容为真理,很多东西都未曾付诸实践过,只有真正去做这件事情的时候,才会亲身体验到实际的难度有多大,也才会从中意识到自己能力的欠缺和知识的匮乏。通过这次实习,也使我从另一个视角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也在实践中积累了各方面的工作经验,为不久之后正式步入社会的自己,做好一个万全的充足准备。
自我到XX公司实习以来,我学到很多东西,总的来说,在刚刚开始工作的这两个个月,很快地适应了工作的环境,融入到这个集体中,在领导及各位同事的关怀、支持与帮助下,认真学,习了制度,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积累经验。特别是对于企业文化理念,由初步的认识上升到更高层次的水平。在此期间,锻炼了耐性,认识到做任何工作都要认真、负责、细心,处理好同事间的关系,与公司各部门之间联系的重要性,
通过了两个月的实习使我认识到自己的学识能力和阅历还很欠缺,所以在工作和学习中不能掉以轻心,要更加投入,不断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周围的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这样下来感觉自己还是有了一定进步。经过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已具备了一定的工作经验,能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认真努力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提高自身各项专业素质,争取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具备较强的专业心,责任心,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
这两个月来,本人能敬业爱岗、不怕吃苦、积极主动、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
第一,刚刚步入社会开始工作,经验不足,特别是写作工作是相对比较艰苦的工作,在工作中边学习边实践,要多动脑筋。
第二,有些时候工作中比较懒散,不够认真积极,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第三,自己的理论水平、专业知识、工作经验还是很欠缺的,应当更加努力的学习与实践。
在以后的工作与学习中,自己决心认真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加强责任心,为企业的快速发展,为公司经济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应该贡献的力量。总的来说,实习生涯里,学到很多东西,明白很多道理,同样也吸取了很多教训。为我以后找到好工作作了很好的铺垫。日后我会更加努力加强自我,无论是理论、实践、生活交际方面都不放松。以正确的态度看待自己,以更加自信的自己来面对这个日趋激烈的岗位竞争。
时间过得飞快,短短几周的手术室实习生活已接近尾声,回顾这段时间的实习生活,我感受很深。
在手术室实习期间,通过各位老师的帮助指导及自己的实践,我熟练掌握了手术室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手术室要求的无菌操作原则,熟记各项常用手术操作流程标准。通过自己的亲手实践,我学到了很多教科书上没有的实际手术配合经验。
首先:熟悉了手术室的特殊环境要求,手术间设备的使用。加深了对各项规章制度的了解,知道了手术室工作人员的分工,并根据分工不同所应完成的工作。了解了怎样配合麻醉师工作,及发生意外时的处理方法。掌握了各种手术卧位,根据手术的不同备齐所需物品及各种器械的使用方法
其次:进一步掌握了无菌概念及无菌技术,学习了各种消毒方法,无菌物品的分类原则及原理。多次练习了洗手,穿无菌衣,戴无菌手套,手术台上传递无菌物品。
知道了手术前所做的准备,手术过程中手术护士及巡回护士的配合,手术记录单的填写。术后器械、敷料、手术间的消毒处理。
以及麻醉病人清醒前的陪护观察,病程记录。
了解了夜班护士对急症手术的处理方法。
学习并练习了气管插管的技巧。
在此谢谢各位老师对我的关爱及悉心教导。我将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努力,奋发图强,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医务工作者。
虽然一个月的手术室实习已经结束,但是对我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至关重要的引导作用。
我于xx月在x市x学校进行了六个星期的教育实习。我实习的基本内容包括五部分: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教育调查、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和研究性学习课程指导。下面是我对这段时间实习鉴定:这次实习我的主要工作是班主任工作:为期两个星期,指导学生完成主题班会《诚信在我心中》及组织班级友谊赛;信息技术教学工作:完成教案数为四份,试讲次数为四次,上课节数为六节;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查找语文学科的资料及参与制作网络环境下自然学科图表复习专题;教育调查:选题,合作设计问卷,问卷发放,问卷统计及完成一份教育调查报告;研究性学习指导:为期两个星期,指导初一班部分学生完成班级主页的制作。
经历了一个月的实习生活,让我初尝了身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也更让我体会到当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在这一个月里,作为一名实习教师,我能以教师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处处注意自己言行和仪表,热心爱护实习学校的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全力做好班主任及教学的每一项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实习生,能够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指导意见,并且和其他实习生一起团结协作完成实习学校布置给我们的任务,很好的`塑造了我们教育技术专业的形象,给实习学校留下好的印象。
上星期钳工实习了一周,就一个感觉——累!我们一周的任务就是把面前的20mm厚的钢板据下来一块做成一个小锤。
本来以为没什么难度的,但是当我开始据的时候,我才发现原来铁板是那么的硬!汗水顺着脸掉落,湿润了铁板,但是同时也激起了我内心那颗不服输的心,我就不信我做不好你!
刚开始遇到的最大问题估计就是据下来一块规格的铁块了,感觉自己老是据不直。没办法了,只好放慢速度,把一圈都据个槽,按照据的那个槽再据。虽然在第三天早上把铁块据下来了,但是已经落后别人很多了,有点小小的失望!但是我还是有点令自己高兴的地方,就是自己没弄断一根锯条,没据报废一块铁块,这也稍稍安慰了一下我那失落的心灵了!
接下来就是打磨了,因为我怕我的据坏了,所以我的铁块比规定的多了几毫米,规定的是7612mm,而我的是7815mm,这下可有的磨了!我一直磨到了星期五下午才把铁块磨好,就剩下以一天了,心里有点着急。本来准备放弃了,只要及格就可以了,但是内心深处一直在反对,没办法只好强迫自己去干。结果把铁块基本做成型只用了一个下午,令我很是意外!
最后只剩下打孔了,这个可是个技术活,必须高度集中,稍不注意钻头就有可能折断打到人或把工件钻报废。钻完孔,就只剩下最后一步了,拿个小锉刀把那两个孔个磨透。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我用了两节课的时间才把他完成。
终于完工了,但是我的指头却肿了,虽然有点痛,但是心里还是很高兴的,毕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有这样的成果自己已经很满意了!
短时间的实习生活结束了,实习使我获得了许多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这些知识和道理,将会伴随我走过以后的路。让我在面对困难的时候不再畏惧,勇于克服。
实习期间,我主动要求到各部门了解学习,努力从多方面开拓自己的眼界。
我先后去了财务管理科、招标办公室、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办公室、法律事务部、设备管理科、法制办公室等主要业务部门。通过学习书面材料和与各部室人员的交流,我比较全面地了解了我单位科室的主要职能和重点工作,还协助完成了一些我力所能及的行政事务工作。这种积极主动的工作态度获得了各科室人员的.一致好评。
我个人一直秉承谦虚谨慎,勤奋好学。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所学的课堂知识能有效地运用于实际工作中,认真听取老员工的指导,对于别人提出的工作建议,可以虚心听取。表现出较强的求知欲,并能够仔细观察、切身体验、独立思考、综合分析,灵活运用自己的知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
在工作中我踏实肯干,吃苦耐劳。有创造性、建设性地独立开展工作的思维;具有一定的开拓和创新精神,接受新事物较快,涉猎面较宽,在工程计算领域不断地探索,有自己的思路和设想。能够做到服从指挥,认真敬业,工作责任心强,工作效率高,执行公司指令坚决。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加时加班、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在生活上待人诚恳,作风朴实。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实习期间,未曾出现过无故缺勤,迟到早退现象,并能与单位同事和睦相处,交流融洽,善于取长补短,虚心好学,注重团队合作。
实习生活虽然结束了,但是面对以后的工作,我将会更加努力拼搏,为自己的未来打拼出一片精彩!只有不断开拓进取,才能在不断变化发展的社会洪流中“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实习生的自我鉴定怎么写?以下是我们给你的范文格式参考。
在去年的9月份,我结束啦学校学生生活开始了自己的实习生涯,在这个期间,我在残酷的社会实践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收获颇多。
在这将近一年的工作中,我不只为公司创造了效益,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工作能力,像我这样没有工作经验的新人,更需要通过多做事情来积累经验。特别是现在实习工作并不象正式员工那样有明确的工作范围,如果工作态度不够积极就可能没有事情做,所以平时我主动争取多做事,这样多积累多提高。
由于这段时间的学习,从无知到认识,到深入了解,让我深刻的体会到实习的过程是最美的,在整个实习过程中,我每天都有很多的新的体会,新的想法,要说的很多,现在就对实习做以下的自我鉴定:
一、 努力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
在信息时代,学习是不断地汲取新信息,获得事业进步的动力。我积极响应单位号召,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学习理论、技能知识和社会知识,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用精良的业务知识提升能力,以广博的社会知识拓展视野。
二、坚持
不管到那家公司,一开始都不会立刻给工作做,一般都是先让我看,时间短的`要几天,时间长的要几周,在这段时间里会觉得很无聊,没事可做,便产生离开的想法,在这个时候我坚持,轻易放弃只会让自己后悔。
三、 努力实践,进行角色转化。
“理论是灰色的,生活之树常青”,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实现理论自身的价值.也只有将理论付诸于实践才能使理论得以检验。同样,一个人的价值也是通过实践活动来实现的,也只有通过实践才能锻炼人的品质,展现人的意志。
四、 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实习期很快过去了,是开端也是结束。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是一片任自己驰骋的沃土,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继续学习,深入实践,不断提升自我,努力创造业绩,继续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感谢单位领导和部门领导以及师傅们对我的支持和帮助。
五、错不可怕,就怕一错再错
每一个人都有犯错的时候,工作中第一次做错了不要紧,公司领导会纠正并原谅,但下次还在同一个问题上犯错误,那我就享受不到第一次犯错时的待遇了,所以我格外的要求自己做事要认真。
此次的实习为我步入社会以前提供了难得的体会和感知社会的残酷性的机会,让我在实际社会中感受生活,了解在社会中生存所应该具备的各种能力。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提高,我有信心在未来的工作中更好的完成任务。
在学校度过了4年的理论学习之后,夏天,我们踏进了实习之路。经过在学校的报选实习医院、抽签,我来到了xx市第一人民医院。xx市第一人民医院,是一家三甲医院,拥有强大的实力,先进的仪器设备。相信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到一些在学校没有接触过的先进的仪器技术。
6月24日,我们十个实习生来到医院报到,在填好一些资料后,李老师带我们到每一个检验科室大致的参观了一下。医院的检验科室包括门诊、速检、免疫室、放免室、生化室、微生物室、血液检验、皮肤检验。经过一次系统的浏览后,我开始期待在医院的实习生活。
6月28日,我正式踏入实习生活,安排第一个实习的科室是免疫室。在苏老师的讲解下,我了解到免疫室分为ELISA、HIV筛选实验室、免疫荧光实验室、特定蛋白实验室和其他一些杂项检验等5大部分。到现在为止,经过两个星期的实习,我熟悉了科室的工作流程,在标本送到科室之后,我们首先签收,然后将其分类编号录入、离心,再送去相应的实验室检测,在检测结果出来后,要将结果输入电脑,最后经过复查和审核,才能发出报告。除了熟悉了科室的工作流程之外,在苏老师和区老师的教导带领下,我逐渐学会了免疫常规和特定蛋白的检测。免疫常规主要是采用ELISA的方法,由于每天的标本量很大,所以科室采用仪器自动加样,自动洗板等程序,在酶标板做到结果之后,还要拿去分光光度计测其波长。特定蛋白的检测主要是采用BN-2这台仪器,只要我们在电脑上输入标本编号和相应的项目,在把标本装架放入仪器,它就会自动检测。科室的每一个老师都非常耐心的教导我,让我更快的熟悉科室的工作,受益匪浅。
除了固定在科室的工作之外,为了能提升我们的工作经验与能力,我们还要在门诊值班。门诊值班分为中班和夜班。值班的工作主要包括血常规、尿液粪便检查等。由于缺乏经验,值班时老师的教学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在小娟老师耐心的教导和讲解下,我懂得了一些基本的操作,例如血常规、超敏CRP等。经过两次的值班,我体会到在门诊工作不但要检测样本,还要与病人接触,身为医务工作人员,对于病患者要予以耐心和尊重。
经过两个星期的实习,我体会到在学校是以接受理论知识为主,学习方式采用教师课堂讲授为主;临床实习阶段学习重点放在实际动手能力培养及应用科学知识分析、解决临床问题能力的培养上。医学检验不但要求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还要求检验人员谨慎细心,注重每个细节。在实习过程中,我发现自己正是缺少细心,我知道这缺点是致命的,在今后的实习生活中,我将严格要求自己,改正缺点,做到细心谨慎。深深的明白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在工作过程中的任何操作,不仅仅要对自己负责,更重要的是要对患者和医学检验这个职业负责。我的学习道路任重而路远,我会努力向每一个老师虚心学习,孜孜不倦,持之以恒。
随着会计制度的日臻完善,社会对会计人员的高度重视和严格要求,我们作为未来中国社会的会计专业人员,为了顺应社会的要求,加强社会竞争力,也应该严于自身的素质,培养较强的会计工作的操作能力。于是,本学期初,我们乐于参加了学校为我们提供的会计实习。
作为学习了差不多三年会计的我们,可以说对会计已经是耳目能熟了。所有的有关会计的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结构体系,我们都基本掌握。但这些似乎只是纸上谈兵。倘若将这些理论性极强的东西搬上实际上应用,那我们也会是无从下手,一窍不通。
以前,我总以为自己的.会计理论知识扎实较强,正如所有工作一样,掌握了规律,照芦葫画瓢准没错,那么,当一名出色的会计人员,应该没问题了。现在才发现,会计其实更讲究的是它的实际操作性和实践性。离开操作和实践,其它一切都为零!会计就是做账。
会计的每一笔账务都有依有据,而且是逐一按时间顺序登记下来的,极具逻辑性,在会计的实践中,漏账,错账的更正,都不允许随意添改,不容弄虚作假。每一个程序,步骤都得以会计制度为前提,为基础。体现了会计的规范性。
登账的方法:首先要根据业务的发生,取得原始凭证,将其登记记帐凭证。然后,根据记帐凭证,登记其明细账。期末,填写科目汇总表以及试算平衡表,最后才把它登记入总账。结转其成本后,根据总账合计,填制资产负债表,利润表,损益表等等年度报表。这就是会计操作的一般顺序和基本流程。
会计本来就是烦琐的工作。在实习期间,我曾觉得整天要对着那枯燥无味的账目和数字而心生烦闷,厌倦,以致于登账登得错漏百出。愈错愈烦,愈烦愈错,这只会导致"雪上加霜"。反之,只要你用心地做,反而会左右逢源。越做越觉乐趣,越做越起劲。只要你肯干下去,趣味自然会发生。因此,做账切忌:粗心大意,马虎了事,心浮气躁。做任何事都一样,需要有恒心,细心和毅力,那才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在这次会计实习中,我可谓受益。仅仅的一个月实习,我将受益终生。
实习时间虽然不长,但本人却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本人端正了学习态度。 在本人刚刚实习时,脑子里想的是好好放松从重压下解放出来的自己,然而很快本人就明白了,工作仍需努力认真的学习。看到周围的同事拼命的工作,本人也打消了开始的想法,开始了努力工作的旅程。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 只靠工作努力是完全不够的。这就要求在课余练习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知识,须自己钻研并时常去图书馆查一些相关资料。日积月累,自学能力得到了提高。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与工作的结合。 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到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 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 本人的心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本人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实习知识这段时间里, 本人更与领导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领导们的谆谆教导,使本人体会了工作的乐趣。本人与身边许多同事,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锻炼了自本人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在工作中本人接触到了ERP系统的使用,因为在本人实习中,公司正要建立ERP系统管理,本人有幸学习到了一个ERP系统是如何建立的,虽然原来在学校中也学习过ERP系统但是在实际工作中,在学校学习到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这也使得本人在工作之余,更努力的进行学习ERP系统的相关知识,已达到工作需要。在工作中本人学习到了很多在课堂中接触不到的知识,也许只有真正实践才能知道自己与社会的差距。 本人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本人崇拜拥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实习生活中,本人坚持着自本人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 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本人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本人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平时友爱同事,尊师重道,乐于助人。以前只是觉得帮助别人感到很开心,是一种传统美德。本人现在理解到,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 本人很高兴能在同事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本人有困难时本人的同事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领导和老师,本人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本人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本人。如果没有领到与老师的帮助,本人可能将不知道何去何从。本人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要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很大提高。 本人参加了不少的活动和一些社会实践。例如东城区运动会为公司争得了荣誉,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 本人喜欢做一些社会活动,会让本人的生活更丰富多彩, 虽然有时会感到累些,但是本人乐此不彼。 积极参加!
个人认为这个世界上并不存在完美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缺点,但关键是能否正视并利用它们。这段时间本人不断的自本人反省,归纳了一些自己的优缺点。 本人的优点是诚实,热情,性格坚毅。本人认为诚信是立身之本,所以本人一直是以言出必行来要求自己的,答应别人的事一定按时完成, 本人这个人有个特点,就是不喜欢虎头蛇尾,做事从来都是有始有终,就算再难的事也全力以赴,追求最好的结果, 然而本人自己认为最主要的一个优点就是,能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及时改正,本人相信这一点可以让本人终生受益。以上这些优点,是本人今后立身处世的根本,本人应该继续保持,并不断以此鞭策自己奋发向上。
本人个人认为自己最大的缺点就是喜欢一心两用甚至多用。急功近利,喜欢一口气做许多东西,但是贪多嚼不烂,即使最后都能干完,也已经搞得自己很疲劳。如今想想,这样其实并不好,正所谓,贵在精而不在广。如果本人一段时期内专注于一项工作,不求博但求精, 相信一定能更好更精的完成。自从本人发现自己有这个缺点和问题后,本人常常警戒自己,步入社会后也不能一心两用。 。
通过一个月的实习生活,本人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新同事和朋友,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
一个月的实习生活是本人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是闪闪发光的一小段,它包含了汗水和收获,为本人划平人生的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怀着一颗诚挚而兴奋的心踏进天源的大门。经过一个星期的实习,我对天源有了或多或少的一些感觉,郑经理气质、漂亮,张秘书可爱、亲切,同事也很热诚、真切,还有厨房阿姨做的饭也好好吃。这无疑给我们大家都创造了一个愉悦的工作环境。
此外,对工作最大的感悟是“态度决定一切”。因为做了三天的客服,主要的工作就是打电话给潜在客户传达信息,交流沟通。每天大概都要打100个电话以上,难免会有疲惫的感觉。但只要学会自我调节,以正面的思维去对待客服,那客服也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而且置身其中也能学到很多。
第一天,因为好奇心、新颖的驱使,打一天电话下来一点都不累的感觉,而且很还有成就感。因为学到很多打电话的技巧、练习与人交流、沟通;还记录了很多潜在客户的号码。所以第一天就很轻松、愉悦的结束了。
第二天,这是感悟颇多的一天,因为没了第一天的激动、兴奋,也没了新东西可学,所以一开始还慢郁闷的。但是想想自己不能那么颓废,就想到一个小办法——把每一个电话都当做是一个电话面试面对。这样使打电话的效率很高,记录的潜在客户居然有14个,比前一天还多了5个;而且也锻炼了一下自己。也许这个就是态度决定一切,正面思维的作用吧!第三天,这是趋于平淡的一天,这一天自己可以用比较平常,正确的心态、方法去面对一天的工作了。
总体而言,实习的第一个星期收获颇多,自己也会再接再厉。
考上师范大学并不是我的本意,我的初衷并不是当教师,我当年只是想做机械自动化方面的技术工作。可是经过这几年的学习,渐渐地认识到教育的价值,渐渐的喜欢上教育行业,教育也成了我的人生发展方向。而经过这次的实习,更加坚定了我的教育价值观和使命感,更加激发了我的活力和心态的转化,为以后正式投入教育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内在基础。
我所在的实习学校是一所中等学校,学生成绩不是很好。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投入学校工作,视觉完全不一样,总的来说,所有工作都贯穿于怎样上好课和如何进行德育教育两方面工作。现就具体工作分成四大板块鉴定如下:
板块一、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动机
俗话说:名师出高徒。所以要教出优秀的学生,得要有一名优秀的教师。从上课、批改作业以及平时交谈中,发现很多学生不明白为何而学为谁而学,即没有对学习构成一种目的性。个人认为要解决这种情景,就得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优秀教师至少要做到懂得用以下三种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动机。
第一种,增加学习任务的趣味性
增强学习任务的趣味性是激发内部动机的有效策略之一。
增强趣味性能够从两个方面入手:
(一)经过教师的努力使任务本身发生变化。同样的学习任务,采取不一样的呈现方式,所引起学生的兴趣是不一样的。经过变化能够引起学生的好奇心和注意力。这一方面体此刻教师的备课上,教师要备好课就必须有丰富的课外阅历和学科前沿知识,在备课中把相关的资料进行灵活变化融合到课堂中去。
(二)注意选择能够吸引学生兴趣的材料。学习任务越趣味越能激发学生的内在动机。在资料安排上,应包含学生容易识别的特征,例如在性别、年龄、宗教、种族和职业方面与读者相似的特征,从学生的认知需求出发,安排他们认为重要的生活事件,以及一些令人感兴趣的轶事和例子。
例如,在学习自由落体运动时,请四位同学上台演示不一样空气阻力对下落快慢的影响,这一举动不仅仅能够导出自由落体运动的概念,完成本节课的教学资料,更加重要的是狠狠的抓住了学生的好奇心和注意力,从而使课堂在简便活跃的氛围中度过,师生双双为赢。
第二种,合理运用奖励与惩罚
众多研究和生活经验均证明,奖励和惩罚对于学生动机的激发具有不一样的作用。一般而言,表扬与奖励比批评与指责能更有效的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因为前者能够满足学生的心理需要,能使学生获得成就感,增强自信心,进而增加学生出现某种行为的可能性;而后者恰恰起到相反的作用。
虽然表扬和奖励对学习具有促进作用,但使用过多或者使用不恰当,也会产生消极作用。所以有效的赞扬应具备下列关键特征:
1、表扬应针对学生的良性行为;
2、教师应明确学生的何种行为值得表扬,应强调导致表扬的那种行为;
3、表扬应真诚,体现教师对学生成就的关心;
4、表扬应具有这样的意义,即如果学生投入适当的努力,则将来还有可能成功;
5、表扬应传递这样的信心,即学生努力并受到表扬,是因为他们喜欢这项任务,并想构成有关的本领。
例如,我们班学生打扫的公共卫生区域是校门前面那块空地,这是一块关乎学校门面的空地,干净整洁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我在上下班经过的时候往往会跟他们套近乎,表扬他们能够这么下功夫的为学校的门面付出自我的劳动。这样一来,他们就表现得很高兴,团体荣誉感也不声不息的得到了加强,还有也会喜欢上我这个教师,进而喜欢上我的课,到达一连串的连锁成效。
第三种,进行归因训练
教育心理学中的归因理论告诉我们,不一样的归因方式会影响到主体今后的行为。既然如此,教育也就能够经过主体归因方式来改变主体今后的行为。这对于学校教育是有实际意义的。在学生完成一项任务后,教师应指导学生进行成败归因。一方面,要引导学生找出成功的或失败的真正原因,即进行正确归因;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教师也应根据每个学生过去一贯的成绩差异,从有利于今后学习的角度归因,哪怕这时的归因并不真实。
进取归因训练对于差生转变具有重要意义。由于差生往往把失败归因为本领不足,导致产生习得无助感,造成学习进取性降低。所以,有必要经过必须的归因训练,使他们学会将失败的原因归结为努力,从失望的状况中解脱出来。在对差生进行归因训练时,往往是使学生多次体验学习的成败,同时引导学生将成败归因于努力与否。努力这一内部因素是可控的,是能够有意增加和减少的。所以只要相信努力会带来成功,那么人们就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坚持不懈的努力,并极有可能导致最终的成功。
这一方面的例子有很多,只要在学校,无论在课堂上还是课后,教师随时都要准备着给学生正确的归因引导,在教师的耐心教导中强化学生的归因思维,进而实现人的内外兼修。
板块二、学习的迁移
对于学习者来说,学习的最终目的是把从学习中积累起来的方法和知识迁移到新知识的理解和应用上来,把从学校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各种不一样的实际情境中,解决现实中的各种问题,从而构成解决问题的本领。能否准确、有效的提取有关经验来理解新知识、解决新问题,这实际上就是一个迁移的问题。在学校情境中,大部分的问题解决是经过迁移来实现的,迁移是学生进行问题解决的一种具体体现。要将校内所学的知识技能用于解决校外的现实问题,这同样也依靠于迁移。要培养和提高解决问题的本领,就必须从迁移本领的培养入手,否则问题解决也就成为空谈。
经与学生交流发现,很多学生不好学是因为他们觉得书本上的东西对以后走上社会工作没什么用,与其那么辛苦的学一些用不着的东西还不如轻简便松的过日子。从这点能够看出,学生其实是爱学习的,成绩不好不是因为他们不想学,而是他们没有发现学习的好处,不懂得迁移。所以教师必须时刻谨记要把书本知识与生活联系在一齐,培养学生的迁移意识和迁移本领,使学生在课堂、生活和自我思想三者中构成“自我同一性”,从而成为自主学习、热爱学习的一个人。
举个例子来说,教师在讲到汽车刹车问题时,首先是要把汽车刹车当成匀减速直线运动来处理,进而把匀变速规律迁移过来解决问题,再进一步迁移,说明平时交警在交通事故中测量路面上的车痕以检查是否超速应用的就是这个道理;另外,汽车作末速度为零的匀减速直线运动也能够看作初速度为零的匀加速直线运动,用反向思维解决问题,进而把这样一种思维意识引用到解决现实生活中的问题中去。学生往往对这样的讲授比较感兴趣,因为他们觉得有用。其实这也是激发学生学习动机的一个因素,但由于它有特殊的功能,故单独成一版块。
板块三、关注学生的人本需要
实习中很喜欢与学生泡在一齐,跟他们分享学习经验讨论生活讨论大学,这些带着真诚带着信任的交流是双赢的,但最终是学生收益最值。做教师就是要做到学生愿意跟你谈,这样才能够名副其实的了解学生,进而有的放矢的开展工作。
人首先是大自然的动物,其次才是人类社会成员。所以人首先关注的应当是自身基本需要的满足与否,仅有基本需要得到满足了,才会想要得到更高层次的满足。中国有句古话——仓廪实而知礼节,就明确的.反映了这个现象。国外的心理学家马斯洛经过研究认为人的需要可分为五个层次,按低级到高级可分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归属于爱的需要、尊重的需要和自我实现的需要。按照这个理论,教师在关注学生、了解学生的动机的时候,首先要观察学生生活的基本需要,应当从了解他们的基本需要和愿望出发,如家庭条件、住宿情景、人际关系以及教师尽快叫出每一位同学的名字等等。对于学生的努力程度来说,学生内心对教师和教学环境的理解度是一个很重要又经常被忽略的指标,要想提升他们的理解度,就必须让他们觉得教师们是真的在关注他们,让他们觉得很温暖,不愿意辜负教师们的期望。处于高中阶段的学生已经接近成年,但生理上的成熟并不等于心理上的成熟,很多事情仍依靠于得到别人的充分肯定,社会关系的依恋性是很强的,只要让他们依恋教师,教育就能够顺利展开。
板块四、班会课和测验
这次实习我们开展了“放飞青春主题班会”,班干部进取张罗,全班同学热情参与,不论是激发学生的活力上还是师生感情纽带的构造上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很喜欢这种氛围,有朝一日我真的成为班主任了,我必须会乐此不疲的。
可是,实习中发现实习学校很不重视班会课,也打听到其他学校也一样。班会课基本上用于纪律强调或者用于练英语听力或者乱成一锅粥。笔者认为,班会课更多的应当用于开展主题班会,在不一样的没有成绩差别的氛围中对学生展开德育教育,使学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自身存在的缺点和优点,在班主任的指点升华中获得内心的强大。主题班会的资料丰富多彩,能够是关于生涯的,也能够是关于团体精神的,也能够是关于付出态度的关于人际交往的等等,每一周都能够享受简便一刻,何乐而不为呢?
另外,对于高一的学生,我十分不赞成那么多的考试,因为这种方式只对成绩较好的同学有效,而对那些成绩较差的学生来说基本上每一次都是打击,根本起不了激励作用。为了让学生熟悉高考模式,笔者认为高一每一学期能够进行四次考试,期中期末以及中间再插进两次阶段考。相比每周五六次的早练晚练,这样的做法将使教师平时更有时间更详细的讲解练习,也使得成绩原本一般的学生有较长的时间努力补上来。每一过程都有目标,但每一过程都不会压力太大。
鉴定到那里,基本上宣告实习落幕。经历了很多,也成熟了很多,但刚刚起步,经验尚缺,还有待继续努力继续探索。最终,我要感激我的指导教师们和各位实习伙伴以及高一四班的全体同学,多谢楚秦教师、立宣教师的耐心指导和支持,多谢实习伙伴们的指正和支持,多谢104班68位弟妹的鼓励和支持,我相信这一段日子的相处必会是我们共同的完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