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为了了解不同机械设备的操作范围和规程,针对在施工现场看到的“双锥反转出料搅拌机”,操作的师傅细心的告诉我们它是目前在建筑工程中应用较广的一种自落式搅拌机,主要按重力机理进行搅拌作业。我们可以看到搅拌筒内壁焊有弧形叶片,当搅拌筒绕水平轴旋转时,叶片不断将物料提升到一定高度,然后自由落下,互相掺合。主要用于一般骨料塑性混凝土的搅拌。为了进行有效的成本控制,工长告诉我们正确的放料顺序为:石子,水,砂。因为放料顺序不对会造成浪费。
我们在现场看到有师傅在砌筑空心砖,据他介绍空心砖具有良好绝热性能,主要用于非承重墙或框架结构的填充墙等部位,比如阳台后砌墙。使用砌筑砂浆,孔对孔(空心砖)1/2处,孔向下(将少数分布筋埋入)交错搭接。若空心砖旁要开门窗洞,应将3块实心砖填入其中再施工。
我们又询问了为了节约用水,可不可以使用生活用的污水来拌和混凝土。师傅笑了笑说,混凝土用水也需要干净的水,因为污水会影响混凝土的质量。不单是水,对砂、石的细度模数也有要求;对水泥标号也有要求。
我接到的第一个工作是打印文书档案汇编的封皮。但前提是要我自己设计表格,因为实习人太多,电脑太忙了,而那机子又太破,U盘都用不上,只有我自己设置了!
平日感觉自己的Word用的还不错,没想到设计打印一个已有表格的东西很困难,几经周折,还得看人家的模板属性,终于设计出来了,接着经理给我讲了文件汇编封面的格式及类目,看着自己亲手做的文件汇编的封面心中充满了无限的喜悦!
心想设备的落后给了我更多锻炼的机会。
我觉得工作后每个人都务必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和努力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正所谓做一行就要懂一行的行规。在这一点上我从实习单位同事那里深有体会。比如,有的事务办理需要工作证件,虽然对方可能是自己认识的人,他们也会要求对方出示证件,而当对方有所微词时,他们也总是耐心的解释为什么务必得这么做。此刻商业企业已经纳入正规化管理,所以职员的工作态度问题尤为重要,这点我有亲身感受。
最后,我觉得到了实际工作中以后,学历并不显得最重要,主要看的是个人的业务潜力和交际潜力。任何工作,做得时间久了是谁都会做的,在实际工作中动手能力更重要。
因此,我体会到,如果将我们在大学里所学的知识与更多的实践结合在一齐,用实践来检验真理,使一个本科生具备较强的处理基本实务的能力与比较系统的专业知识,这才是我们实习的真正目的。
上周末有竞争楼盘开盘,领导回来交给我几张照片,周一我做了份房屋价目表和分析小结报告交给了他。下班后处长请我们吃饭,人都称他“酒仙”,这个量我就不透露了,一边吃一边喝,气氛渐浓,一个个的“主题”来了,一轮轮的喝酒直到半夜,确实是第一次喝了那么多的酒,晕乎但没倒下,回来后就倒在床上睡着了。谁知噩梦到来啊,一觉起来就是早上近八点,这算是上班迟到咯,一次罚款五十,想到不会挨批吧,打完卡去了办公室,坐下一会儿后,领导来了句“昨晚喝酒今天没事吧?”,我摇摇头说没事儿,算是过去了。这周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售楼部那边学习,掌握合同的签订和审查,录入认购表和会签单的数据等,通过学习和巩固,慢慢能和胡姐那边部分工作有所对接,对工作的感觉越来越强,逐渐的走进工作的状态中。刘处还细分了几项工作过来,如担当部门学委,组织大家学习相关文件,还有部门的印章、审批表管理等。
本周,我早早的就来上班了。呵呵,早起的孩子精神爽!带我的彭阿姨因为工作的很晚,所以还在休息,哎,这就是闲人跟忙人的区别呀。我打开电脑,把笔记本和装订合同的文件拿出来边看边标出不会的专业术语记在本上,并且用电脑查询。其实有很多我都是认识的,只是放在外贸的行业里,有很多的中文翻译是不同的。
这是做玩具出口的公司,做业务的阿姨每次都要好辛苦的把产品搬出去,找个采光好,位子佳的地方拍照。多角度具体拍摄。她第一次拍照的时候跟我说:做业务的,要客户接受你的产品,一定要把产品的每一个细节都照顾到,给客户具体的产品信息,客户才会有意向跟你建立合作,剩下的工作顺利的话,就基本只是就价格和产品运输出口的问题了。
其实,出口真的需要很复杂的程序。海关那边是一道重要关卡。但是到别的国家也需要经过别国的海关,中间征收的税务大大小小,很冗杂。现在我接触的都是很浅显的东西,还需要在大三学习专业理论后才会更加理解。剩下的时间,作为闲人的我,需要多看一下外贸英语和中英文形式的发票。
5号楼正在支模板,从施工技术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支模模板施工前,应根据建筑物结构特点和混凝土施工工艺进行模板设计,并编制安全技术措施。模板及支架应具有足够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能可靠地承受新浇混凝土的自重、侧压力和施工中产生的荷载及风荷载。各种材料模板的制作,应符合相关技术标准的规定。模板支架材料宜采用钢管、门型架、型钢、塔身标准节、木杆等。模板支架材质应符合相关技术标准的规定。
通过这次的毕业实习我学习到了更多知识,包括造价文件的具体编制,工程进度款的审核,工程量计算的方法,和实际工程施工中的技术活动。总体来说,实习的过程是愉快的、充实的!真正的到了工作中,对那些课本上抽象的概念有了具体的认识。充分了解到了实际工作中因地制宜的重要性。实习的过程就是将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系统的梳理了一遍理论知识。通过实习我的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培养了缜密思考的习惯。在具体造价预决算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学习到的知识又有效地弥补了原本知识体系的漏洞。
第七周:
不得不感叹一下的是时间的快速流逝。这一周,我有了新的收获,那就是创造了不少自己的第一,第上机,那是星期二,那个小小师傅在钻孔,对好刀,调整好距离在挤压往下钻孔,我看的手痒痒的,就过去说,让我来试一试把,感谢学校,感谢老师在学校的时候安排了金工实习的工作,以至于在这里能够很快上手,领悟工作要诀,向下的压力要均匀,压下一个距离后要把刀推出来,这是为了排去钻出来的铁屑,还有在钻孔的时候,一手向下压钻头,另外一手记得往孔里加冷却液,一种乳白色的水基冷却液。第去仓库借工具,因为有很多的工具组里配备的并不全面,虽然借来并不是自己在使用,但是还是很有成就感的,这或许也是熟悉环境的一个环节吧。
获得工作上的进步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能在尚未走出校园时就有独立的工作和生活体验也无疑是难得而珍贵的社会体验。感谢领导、老师和公司为我提供这样一个学习和交流机会。我不得不承认我的实习更接近于一次独立的学习,而不是一份真正的工作。
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期待,原来工作也可以有这么多的乐趣,能收获这么多的知识,而并不是为了工资而工作,而是为了锻炼自己,为了让自己的青春更有价值。
天气有点冷,但我们热情很高,早早提着全站仪来到土木楼。每个人都想快点搞完,却不知从何开始,有点茫然,经打听,知道老师给我们两个点和坐标,但这两点,两个坐标有什么用?
我们先把仪器架起来,但是这个全站仪真的很复杂,调平弄了半天,虽然老师平时教过快速调平法,到了现实操作确实很困难,老师来了,又给了我们每人四个坐标,要我们把这个四个坐标放样放出来。熟悉仪器之后,天色渐渐晚了起来,就熟悉了一下仪器,了解了全站仪上一些按键,调钮的一些作用,开始连开机关机都不会。
第十四周:
通过紧急的面试,我终于如愿进入到X公司实习,实习期为三个月。学习相关的专业近3年了,但这是我第真正的接触相关的工作。由于这是我的第一份实习工作,心里难免有些忐忑担心。怕自己没有能够做好相关的工作,给该企业带来不好的影响以及麻烦。
在该企业安排下来的时分,我们首先进行了为期5天的培训。在这5天的培训当中,我们对该企业的环境以及企业理念有了初步的了解。但由于我初来乍到,对我们的工作流程还不太不熟识,幸好我们实习的负责人耐烦的给我们讲解了一些需要留意的地方。
在他的引导下我们的实习工作也逐步进入正轨。这一周学习的内容不是许多,但是主要的还是尽快顺应单位的节奏以及熟识各个部门的工作,以便在工作中能很好的协作。
星期四晴
11月11日,我来公司实习。对实习工作早就充满了期待,从未参加工作过的我,十分担心自己会影响别人的工作,给别人添麻烦,刚来到公司的时候,觉得很新鲜,全新的环境,忙碌的同事们,融洽的工作氛围。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工作,虽然公司不大,但同事们很热情,纷纷为我介绍公司里面的工作,工作的气氛很好。在这种环境下,我就开始了我的实习生活。
第一天走进公司,与经理进行了简单的面谈之后,他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的任务,先让我熟悉一下环境,熟悉一下公司状况,包括规模,部门,人员分工等。然后让我做一个新飞人力资源的宣传册,设计的过程正好测试一下我的能力。下午,我把做好的宣传册拿给经理,经理点头表示满意,然后给我又提出了几点建议,这让我受到鼓舞,信心倍增了不少。
不觉中,来这里实习已天了,虽然时间已接近两星期,但对一些木材的种类,用途还是不熟,只能基本辨别板材是杉木、红松等,但顾客要做家具、跳板时需要何种木材品种较好较合算时,却不能为其提供准确的信息。也可能正是由于这样,使本可以交易成功的跑去别家买。想来真不应该,我想这就是有没经验的区别吧。
由于做的是木材原材料,因此,所接待的顾客一般都是做家具的木工和建筑工地的木工,偶尔有一些私人家买,但基本上数量不多,但对我来说,不管顾客来买多或少,我的服务态度是一样的,不会因为买少而冷落或不接待,在这周里,我还偶尔接接电话,通过电话来销售,由于之前的一些老顾客,和我们合作了很久,对我们的木材质量和价格也比较了解、放心,于是一般会通过电话来订购,而我通过电话订购,然后把相应的规格材料送去。这周主要工作还是和上周一样,但对我来说,通过面对不同的顾客,却能使我各方面得到的锻炼。
这周,在公司实习期间,我从事的是办公室文员工作,主要负责:接听、转接电话;接待来访人员;负责总经理办公室的清洁卫生;做好会议纪要;负责公司公文、信件、邮件、报刊杂志的分送等工作。
在做以上的工作的时候,我采用了看、问、学等方式,初步了解了公司文秘工作中的具体业务知识,拓展了所学的专业知识。我每次都是虚心向办公室的其他同事请教,学习,根据公司的规定,结合自己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争取有所创新,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在实习完后,我不管是理论基础方面,还是实际工作能力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为以后正式参加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一开始只是接听电话和传达旨意,但是这里还很有学问,你要注意语音语调等等一些细节,还有就是打字复印等简单工作,看似简单,其实需要耐心和小技巧,还得注意时间分寸。要是接待来访客户就更是学问大了,你需要察言观色地了解他们的心理,了解上司的意图等等。由于我更多的是想了解整个公司的工作流程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知识,所以我经常性地努力争取更多的机会去接触专业知识多涉及到的领域,而不仅仅局限于完成文员的岗位职责。
通过xx月的锻炼,我体会到了做事不要害怕失败,只要用心去做就可以了。等到熟练了,那么成功将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比如我的第一次跟顾客面谈,虽然我做得不够好,或者可以说失败了,但通过这次的尝试,却令我获益匪浅,对我之后的几次任务的成功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自己也通过不断的经历和尝试检验了自身的水平和适应能力。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不断的尝试,不断的积累经验,才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然后在弥补不足的时候,我们便实实在在的提高了自己。所以,不管怎样,努力去做吧,告诉自己,只要用心,就能做得更好!
今年暑假,当带着一份既欣喜又紧张的心情踏上实习征程时,我再次感受到了实习难,找实习单位更难!本跟x老师说好了实习工作地点要在找的,但最终由于各种原因没能如愿,最终把毕业工作实习的地点落实到了。
号,经过了前几天的调整,了解,我正式实习上班了,主要工作是负责接待顾客并向他们介绍各种品种质地的板材,进而完成木材销售。来,虽然我之前每个暑假都到过,但对于当地的方言还是一窍不通,这就给我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不便,虽然都讲普通话,但由于都操着各自的乡音,这就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交谈,有时一句话还需要反复讲几遍才能把意思传达到,想来就觉的很无奈,只能后悔当时没把音发标准。做生意,搞销售,靠的就是一张嘴,口才好、把握分寸、恰当的讲,就容易把顾客的心抓住,从而就可能达成交易。这层道理我是明白的,但真正到了自己去面对时,却发现由于性格内向,再加上缺乏锻炼,想要抓住顾客的心,还真有难度。于是天下来,没能完成一桩交易,想来真的太差劲了。
尽管这样,但我并不气馁,当有顾客来时或遇到同事,我还是微笑着和他们打招呼并招待他们,因为从前几次的实习后,我就养成了一个习惯,对人待物都讲究礼仪,见到顾客,不管交易能否达成,都不能给人以缺乏礼数的感觉,只要是踏进店的,我都会真诚的接待问候,让他们一进来就体验到被重视的感觉,我觉得,经常有一些细节的东西容易被我们忽略,比如轻轻的一声问候,但它却表现了对同事对朋友的关怀,也让他人感觉到被重视与被关心,更是一种基本素质的体现。更何况出校前老师一再强调要以礼待人,不要给学校抹黑。